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151 杀出重围

151 杀出重围

    方正一脸的愤懑,我踏马的是招谁惹谁了,犯得着这么穷追猛打吗?

    再说我跟那个楚轩不熟啊!

    “连酒都没喝过!”

    方正也不管叶无道能不能听得懂,还想解释一下自己跟守备祖泽盛毫无关系,而且他也看不惯祖泽盛及其家丁的跋扈。

    “我们其实是同一类人。”

    可惜叶无道这些人根本不给他解释的机会,方正都能从他们高举的马刀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数十匹马一起冲过来是什么感觉?

    以前方正只在影视剧里看过,还总感觉这些人偷工减料,一点气势也没有。

    但是现在,方正的面前真的有五十多匹马奔腾而来,那种一往无前,碾碎一切的气势,别说他只是个二流上级武者,就算是一流的武者,恐怕也得被踏成肉泥。

    蜷缩在他怀中的李翠花已经闭上了双眼,她觉得,如果就这样死在方正的怀里,未免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救命之恩,只能来世相报。”

    “想让老子死,做你的梦!”

    方正大喝一声,单臂拦着李翠花的细腰,双脚踩在马背上。

    武当梯云纵!

    方正双脚连踩,腾空而起,落到了道路旁的门楼之上。

    李翠花双脚好似踩在棉花上,刚刚腾空飞起,让她以为自己真的飞了。

    “小胖丫,该减肥了。”

    方正的声音落在李翠花耳朵里,她有些疑惑的低头瞄了一眼,根本看不到脚尖。

    自己哪里胖了?

    苗人凤和靳一川见状,有样学样,纷纷跃上墙头。

    但是三人所乘的马匹被叶无道的冲锋撞倒,发出阵阵悲鸣。

    方正拔出长剑,吩咐了一句:“留在这里等我。”

    说完便从门楼跳了下去,准确的刺进了一个小刀会成员的后背,接着一把将他当作暗器朝叶无道扔了过去。

    没有机动力的骑兵,就如同没了油的汽车,还不是任由自己蹂躏?

    方正迅速跳到另一匹马上,侧身躲过一把马刀,单手揽住那人的脑袋顺势一扭。

    “咔嚓——”一声,拧断了那人的脖子。

    同一时间,两杆长枪朝方正捅过来,方正左臂一张,夹住长枪,任凭对方如何用力,也抽不回去。

    方正右手一挥,一记横扫千军,两颗人头冲天飞起。

    一个二流顶级高手,在这群小刀会骑兵中间,好似虎入羊群。

    苗人凤一手苗家剑法,手起剑落,杀人的速度一点不比方正慢,甚至在狠辣凌厉上更胜一筹。

    苗人凤有一个“金面佛”的称号,但是此时这尊佛却化身阿修罗,似乎要斩尽这人间的妖魔。

    他一柄长剑展、抹、钩、剁、砍、劈,身形在人群中游走,长剑或击或刺,一出手必定要带走一条人命。

    相比方正和苗人凤,靳一川的动作就更加简单直接。

    一对飞燕在他手中翻飞,专门攻击敌人下盘,他的飞燕极短,却总是能贴身攻击,速度极快。

    他的武功比方正差的老远,但是比起小刀会的成员,也是强上一筹。

    尤其是眼下这种境况,道路拥挤,骑兵无法发起冲锋。

    三个人兔起鹘落,只用了盏茶时间,便将这股骑兵杀了个七零八落。

    武林高手的优越性,在这狭窄的草河堡内路上,得到了最大的发挥。

    内力、轻功、武功招式,在这些小刀会成员面前,简直就是降维打击。

    叶无道见势不妙,早就逃之夭夭。

    方正三人浑身浴血,就跟刚刚洗了一个鲜血澡,血水顺着衣角滴落在泥土里。

    “呼——呼——呼——”

    虽然有着内力加成,但是方正几人还是累得满头大汗。

    内力可以增强招式的力道,可以让人跳的更高、跑的更快,但是人体本身的**力量,并不会因为内力而发生质变。

    血肉之躯,终究会累,会受伤。

    靳一川的前胸被砍了一刀,深可见骨,如果不是方正救援的及时,他的肠子都要被划破。

    方正朝门楼上的翠花伸出双手,李翠花毫不犹豫的跃进方正的怀抱。

    靳一川咧嘴一笑:“正哥,恭喜你喜提正嫂一个。”

    “别贫了,赶快上马,这里不能呆了。”

    听到方正的命令,几个人都没有废话。

    贼兵损失了这么多人,肯定会聚集更多的人杀过来。

    他们几个人都是强弩之末,无力再战。

    就算他们都是巅峰状态,可动起来的骑兵,跟不能动的骑兵完全是两个概念。

    ……

    楚轩趁着方正等人拦截的空档,加速朝城外奔去。

    守备祖泽盛早在小刀会等人攻进来之前就已经从后门逃走,他必须马上追过去。

    祖泽盛带走了五十多个家丁,几乎是城中五分之一的力量。

    他要追上祖泽盛,否则一个人在堡外,遇到匪徒,只有死路一条。

    ……

    方正几个人一直骑马跑到赵家庄,赵家庄有个三十人的小队,管队官姓赵,叫赵善本。

    赵善本也是百户的官衔,只不过他这个百户名不副实,充其量也就比地方上的保长、甲长强上一些。

    辽东的兵员逃兵情况十分严重,几乎是十不存一。

    赵家庄的周边本来有四个墩,但因为逃兵太多,这几个墩都成了摆设,只有上级下来检查的时候,赵家庄才会安排人过去充充门面。

    所以方圆五十里,只有赵家庄才有官兵。

    当赵善本见到方正几人时,着实被吓了一跳。

    无他,实在是方正三人的扮相太过吓人。

    他们的身上血迹未干,鲜血已经变成了黑色,如果不是方正出示了腰牌,还有身上的飞鱼服、绣春刀为证,赵善本压根就不会给他们开门。

    “方大人,怎么会这般模样?”

    赵善本是个中年汉子,他家在赵家庄是个大户,他的祖辈是世袭军户。

    赵善本花了二十两银子,袭了父亲的百户。

    “小刀会的人假扮鞑子兵,夜袭草河堡,现在正在草河堡内劫掠。”

    赵善本听到方正的话,心中惊疑不定。

    从理智上来说,他不相信小刀会会做出这样丧心病狂的事情,但是看着方正几人的模样,又不似作伪。

    更重要的是方正根本没有必要撒谎。

    “小刀会真的杀进了草河堡?”

    方正将李翠花让出来,道:“如果不信,可以问这个姑娘,她的父亲被小刀会的人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