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180 晋商侯小六

180 晋商侯小六

    许大茂解释道:“谢启光这人很有头脑,他将凤凰城的物资倒卖给大清国,从中大赚一笔,他不但卖粮食,还卖武器,谢小刀说过,谢启光可能跟大清达成了某种协议。”

    “该死!”方正冷哼道:“他这是与虎谋皮,谢启光如此短视,我必除之。”

    谢启光此举,无疑触犯了方正的底线。

    他是知道清军的狡猾残忍,而且日后死在清军屠刀之下的汉民,超过了五千万。

    史书记载,明朝末年,有人口接近两亿,可经过清军入关屠杀后,直到康熙二十九年,人口才恢复到一个亿。

    史上最大屠杀,扬州十日,光是《扬州十日记》、《扬州城守纪略》、《明季南略》等史料记载,就有八十万人。

    后世的倭国,比之大清帝国带给汉人的灾难,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超过五千万的杀戮,让方正至今想起这个数字,都不寒而栗。

    此时的欧洲才多少人口?

    也就五六千万,也就是说清朝在长达五十多年的入关时间内,就屠杀了一个欧洲。

    这还不算整个清朝统治时期屠杀的数量。

    各种起义、文字狱,反正清朝给你扣上个大帽子,然后就开始屠杀。

    汉人百姓,在高贵的满大人眼里,与猪狗无异。

    如此一来,更加坚定了方正想要抄家的决心。

    自己的同胞,作为世界上最能吃苦,最勤劳的人类,怎么能被外族屠杀?

    一想到那些善良、美丽的人儿,被脑袋上顶着猪尾巴的满清人欺负、杀戮,方正的心里就觉得不得劲。

    训练军队的事情,方正放手交给胡一刀去做,而他,则接到了李东泽的密报。

    “贼酋皇太极,带兵七万,围攻宁远。贼酋率众渡河,左辅、萧昇、邓茂林、陈兆兰等俱从右屯等处收回。”

    方正得到消息,已经是五月十八日。

    他这段时间,一直泡在训练场上,跟着士兵们一起训练。

    他还花重金,托人从京师购买了一支做工精良的手铳。

    不用火绳,采取的是后世的定装火药,利用枪身里面的火石击发,十分先进。

    奈何这种手铳造价极高,每支需要二十两银子,而且所需工期较长,并不适合方正目前的需求。

    “看来是时候招募一批科研人员,开始研发燧发枪。”

    在方正看来,这个时期的火器缺点很多。

    因为使用火绳点火,遇到风雨天气,火门里面的火药就可能被风吹走,被雨打湿,所以火器虽然威力强劲,但是使用条件苛刻。

    现在的火器,因为使用的是没有膛线的铳管,导致射程、精度都不尽如人意。

    后世的非洲兄弟,手拿现代武器,对射半天还不一定能打死人,更遑论这种落后的跟烧火棍一样的武器。

    这也是为什么明军的武器先进,在面对八旗铁骑的时候,还是被打的屁滚尿流。

    毕竟战争不是简单的武器对抗,否则仗也不用打了,双方把武器摆在台面上,谁的武器差就投降岂不简单?

    战争是一项极其复杂的工程,天时、地利、人和,不论哪一个方面失利,都有可能导致失败。

    今天是天雄军训练的最后一天,也是接受考核的一天。

    今天所有的天雄军都换上了统一的服装,一水的黑色短打麻布。

    他们的身上只有轻便的板甲,就是用百炼精钢打造的板甲,有且只有胸前的一面。

    “同志们,知道为什么只有这一面吗?”

    “那是因为,我们的天雄军,有进无退,面对敌人,咱们只有一个字!”

    “杀!”

    接受了集训的天雄军,面貌跟七日前已经完全不同。

    首先检阅的是队列。

    在棍棒、皮鞭的爱抚下,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几乎快赶上升旗仪式的水准。

    此刻天雄军二十个方队,横看竖看,都是一条整齐的直线。

    每个人的脸都晒黑了一圈,个个腰背挺直,目不斜视。

    而斜烈站的商人们,也被邀请过来观席。

    训练场上整齐划一的军队,自带一股不容侵犯的气势。

    一旁的浙商沈牧野赞叹道:“我本以为戚家军就已经是当世无敌了,没想到塞外还有这等强军,这是谁的家丁?”

    晋商侯小六也是张着嘴,看着场中挺拔如松的天雄军,“如此军队,该不会是样子货吧?”

    他已经多方打听到,现如今的小刀会代理首领方正,将原本的小刀会成员,编成一军。

    据说才训练了一个星期,难道眼前的这支军队就是?

    侯小六觉得难以置信,“即使是样子货,能有这等威势,只要拉到京师溜一圈,肯定能骗得许多军饷。”

    观看完军训表演,方正朝列席的商人拱了拱手。

    “诸位贤公,观我天雄军如何?”

    沈牧野满心佩服:“请恕在下读书少,只能说一句厉害!”

    其余的商人也是不吝好话,纷纷出言恭维。

    方正笑道:“耽误了诸位时间,今天晚上,千花楼我请客,咱们不醉不归。”

    ……

    是夜,千花楼内,灯火通明。

    自从小刀会的高层,在千花楼内,被方正一网打尽。

    千花楼的生意就一落千丈,许多在千花楼里谋生的小姐纷纷转行,或者逃到其他地方,重操旧业。

    究其原因,千花楼里的阴气太重。

    据说许多小姐在晚上的时候,还能听到那幽暗的房间内,传来被杀的小刀会成员饮酒作乐的声音。

    方正在三楼的大厅里,宴请了斜烈站排得上号的大商家。

    包括浙商沈牧野、晋商侯小六在内的商人,一共八个人。

    可以说这八个人,掌握着斜烈站经济咽喉。

    而他们却没有半分骄傲,因为此刻在场内坐着的,就是斜烈站真正的主人。

    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谢小刀死于方正之手的事情,已经在明里暗里传了出来。

    但是谢小刀的生或死,跟他们没有关系。

    无非是换了一个人收钱,只要方正做的不过分,继续沿用谢小刀的政策,这些商人才不会多生事端。

    天知道如果把方正给换了,斜烈站的情况会不会变得更糟?

    毕竟谢小刀的哥哥谢启光,那可是正儿八经的朝廷大员。

    听凤凰城的一些商人说,城里的商税比斜烈站高了二成。

    而且除了谢启光收税之外,凤凰城的兵丁也会时常惹事,收取保护费,而总兵也对这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所以相比之下,凤凰城的商业发展,反倒不如斜烈站来的繁荣。

    方正看着这一桌的商人,一脸忐忑的模样,心中好笑。

    “这要是搁在后世,那都是身价数千万的资本家,哪能看得上自己一个小小的锦衣卫百户。”

    方正的设想,就是利用斜烈站的银钱,发展出一支强有力的军队。

    只要自己在这一次的抄家战役中获胜,自然会有投机商人作出选择。

    资本的嗅觉,永远是最灵敏的。

    为什么大清的野猪皮,会那么受到晋商的青睐?

    不就是因为野猪皮的野战无敌,能够打的大明、蒙古诸旗、高丽等势力避而不战嘛。

    如果自己可以战胜野猪皮,想必资本就会转而投资自己。

    到时候自己就可以借助第一次工业革命,好好地发展一番,未必不能带领眼下的大明,跑步进入资本主义社会。

    “诸位,今日耽搁了大家的宝贵时间,我在此略备薄酒,给大家压压惊。”

    “第一杯,咱们干了!”

    方正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主人都干了,沈牧野、侯小六等人也纷纷举杯,没有人敢拖泥带水。

    “第二杯,庆祝咱们斜烈站的天雄军训练有成,以后不管谁,想要在斜烈站插手,我方正第一个不答应。”

    方正动作飞快,根本不给这些商人反应的机会。

    “那感情好,如果斜烈站以后都由您说了算,那咱们这些人是举双手赞成。”

    这次是沈牧野带头冲锋。

    他跟方正做了第一笔生意,自认为他的关系与众不同。

    其实商人逐利,就跟老百姓种地盼丰收一样,都是天性。

    生存的需求,让他们绞尽脑汁,寻求一个安稳、平和的环境。

    如果方正的军队真的拥有绝对的话语权,那他们肯定不吝钱财。

    毕竟谁不想要一个强大的护卫,来保证自己的商业蓬勃发展。

    方正重新斟满酒杯,“这第三杯酒,是想让诸位,一同为咱们斜烈站的未来出谋划策。”

    来了!

    肉戏来了!

    在场的人都是人精中的人精,这个年月,要是没有八个心眼,根本做不了生意。

    这次沈牧野也不说话了,他知道方正是想让他们出血。

    那她可不能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不给肯定是不行,但是给多少,这就有讲究了。

    果然,方正继续道:“前些日子,为了给天雄军搞武器,我将小刀会给谢兵备的银子,都换成了火铳和火药,现在谢兵备对咱们斜烈站意见很大。”

    “诸位,我的日子很不好过啊。”

    众人我看看你,你看看我,都知道这个方正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他们低着头,没人敢跟方正对视,生怕被他枪打出头鸟,抓了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