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弘扬正气爆红[穿书]

我靠弘扬正气爆红[穿书] > 第 10 章

第 10 章

    凌冉奔出化妆室去找,拖着短裙在走廊跑了一圈。

    许多选手和工作人员都看见她了:

    “这不都快演出了,你跑什么呢?”

    “发生什么事了吗,这么着急啊,有事找导演比较好吧。”

    “走走走,她肯定又发神经,不关咱们的事。”

    大家并不想管别人的事,最多和工作人员说一声,就继续回去化妆描眉了。

    凌冉跑遍了好几层楼,终于在某个楼梯转角,看见谈霏霏和朱蓉在往回走。

    两个人说说笑笑,看上去什么事也没有,凌冉冲过去:

    “你们干嘛去了?”

    朱蓉笑着说:

    “一点私事也要跟您报备吗,您虽然是c位,但咱们队队长是我呀。”

    凌冉看向谈霏霏,皱眉问道:

    “告诉我,你们做什么了?”

    谈霏霏有些犹豫,手指被朱蓉捏了一下,她想起刚才朱蓉说的话,马上挺直腰杆,趾高气扬道:

    “没做什么啊,一起去上个厕所,怎么了?”

    凌冉目光凌厉的扫过两人,谈霏霏瞬间有种被看穿的感觉,眼神游移,躲开了凌冉的视线。

    朱蓉反倒又是笑了一下,充满了“你能拿我怎么样”的意味,拉着谈霏霏走开了。

    凌冉站在原地,握紧双拳,冲着两人过来的方向走去。

    *

    公演舞台观众席里,人头攒动,热闹喧哗。

    专门划出来的灯牌区域里,全是各种各样的灯牌。

    刘丹颖举着自制的凌冉手幅,站的手都酸了,等了半天,才等来三个凌冉粉丝过来相认。

    “没办法啊,凌冉还是没几个粉丝,节目组放出来的内容里面,她也没什么镜头。”

    “对啊,她就是也不爱说话,也不和人搞关系,没有话题点,肯定没有镜头。不过我看她好像也不怎么在意,好几次她就在镜头跟前,连表情都不变的……”

    “你们是怎么粉上她的呀?我是因为练了一段时间军体拳,发现我的背变紧致了……”

    “哇真的吗?我也练过那个军体拳,感觉练一次好累,没想到还真能塑形啊!我粉凌冉纯粹是因为颜值,嘿嘿……”

    刘丹颖微笑着和大家说话,把自己的手幅分给大家,手上还有许多,可惜没人要了。

    她羡慕的看了看旁边,举着“苏果果”灯牌的人群,有男有女一大批人,此刻正井然有序地排练口号。

    a班人就是好啊……不光初舞台吸粉众多,后续节目中,镜头也主要聚焦在a班人,不像他们f班……希望今天公演后,凌冉能升一升吧,升到d班就行。

    “你好,可以吗?”

    耳边忽然传来一道低沉磁性的男人嗓音。

    刘丹颖转头,猛的一惊,面前居然是李嘉泽!

    就是那位,嘉悦集团掌门人李嘉泽!

    他一身矜贵西装,戴着金丝边眼镜,外套兜里刻意露出精致的手帕一角,站在一群花里胡哨的粉丝群里,气场逼人。

    此刻他正微笑着,指着刘丹颖手里的手幅。

    刘丹颖赶紧给了他一张手幅,抓紧机会询问:

    “您也是过来看凌冉的吗?”

    李嘉泽拿着手幅,低头看着上面凌冉的大头照,缓缓抬头说道:

    “她是我的艺人。”

    刘丹颖自觉失言,赶紧抱歉的笑了笑,自己退了回去。

    李嘉泽拿着那张手幅,从人群里离开,所到之处,所有人都自觉不自觉的远离了他,仿佛摩西分海,他一个人走出了一条路。

    旁边几个粉丝都在惊叹,刘丹颖心情复杂,她知道凌冉和苏果果,都是李嘉泽旗下公司的艺人,但为什么,李嘉泽只要了凌冉的手幅,没去旁边人更多的苏果果粉丝群?

    不过,老板的重视,对艺人来说应该也是件好事吧。

    *

    公演马上开始,各队伍抽签决定上场顺序,大量镜头还在准备室里拍摄,编导不停的盯着人数,助理到处催人,做记录。

    “凌冉呢?凌冉哪里去了?分个人出来去找她!”

    编导发现少了人,声嘶力竭吼着让助理去找,可助理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直到练习室里录制了好一阵子,还没去找凌冉。

    最后是凌冉自己出现的,她身穿红黑两色短裙,画着凌厉酷炫的妆容,面上表情平静中,带着莫名的威严感。

    她先扫了一眼谈霏霏,见对方完好的和朱蓉在聊天,微微松了口气,又走到朱蓉旁边。

    这个时候,外面公演舞台上,已经有好几队都表演完毕了。

    队伍是抽签决定的,还会两两pk同一首曲子,表演起来其实也蛮快的。

    朱蓉看见凌冉,冷笑了一声,谈霏霏一下子炸了:

    “你干嘛去了!这么长时间都不见你人,我们都打算换个c位了,你真的是不拿比赛当回事啊,耽误了大家的时间,你拿什么还?”

    凌冉径直对着朱蓉,厉声喝道:

    “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请你坦白告诉谈霏霏!”

    朱蓉表情惊讶:

    “你在说什么啊?”

    凌冉画着烟熏妆的眼睛,微微眯起,盯得朱蓉浑身不对劲:

    “尽快坦白,我们还能商量补救措施,否则……”

    话音未落,制片人和编导已经过来了:

    “f舞蹈组,快!上台了!”

    凌冉被第一个推出去,她焦急的咬了一下嘴唇,回头瞪着朱蓉。

    谈霏霏一脸莫名其妙,但似乎也有所思考,而朱蓉,对着凌冉露出狡猾的笑容。

    劲爆音乐响起,所有人按照彩排时的顺序鱼贯而出,摆出约定好的起始动作。

    从凌冉的角度望过去,她能看到底下的灯牌区域里,有不少激动的粉丝举着各种灯牌,不断尖叫某人的名字。

    她此时心中有事,随意扫了一眼,忽然愣住了。

    竟然有几个人举着自己的手幅,虽然不是更贵的灯牌,看不太清楚,但……这些人应该就是自己的,粉丝吧?

    凌冉没想过自己这么快就会拥有粉丝,一阵暖流滑过心底,她感觉那些杂念全都消失,身体充满了力量,长时间来练习的每一个动作都清清楚楚浮现在眼前。

    一切只为呈现最完美的舞台。

    音乐响起,舞台上的七个人,同时有了动作。

    这是一首快节奏热舞,难度较大,还要边唱边跳。凌冉站在c位引领整个舞蹈,一个凌厉的眼神,加上爵士舞中标志性的舞姿,瞬间将所有人带入情境。

    队里vocal是朱蓉,她嗓音条件不错,开嗓并没有拖后腿。其他几人表现也各有亮点,整场舞台流畅的进行了下去。

    但没过一会儿,谈霏霏转身时趔趄了一下。

    再转回来时,谈霏霏面色苍白中透着青绿,动作不到位,甚至好几次乱了节奏。

    作为c位的凌冉,虽然投入在舞蹈中,但也时刻注意着谈霏霏那边,发现后者出现问题,她立刻借着双方交错而过的机会,点了一下谈霏霏胳膊,让谈霏霏勉强跟上了节奏。

    可现在表演刚刚过半,凌冉的走位是要在全舞台移动的,每个人也有自己的 solo part。

    凌冉做完自己的solo,接下来是朱蓉,再然后是……谈霏霏。

    谈霏霏明显自己慌了,她跳出队伍后,被舞台的大灯一照,感觉整个人心慌气短,那些舞蹈动作纷纷乱乱挤在脑子里,肚子还在绞痛,她实在不知该怎么办好了。

    “咕咚”一声,谈霏霏双眼翻白,身体往后倒去!

    台下观众们还在欣赏舞台,看到这一幕只以为对方是设计好的动作,可随后发现不对劲,谈霏霏的表情像是失去了意识……

    所有人愣神时,凌冉已经飞奔而出,双手撑住谈霏霏,感觉手中人完全没有一丝力气,是晕过去了。

    她抬起一只手叫道:

    “暂停!有意外事件!”

    观众一片哗然!

    凌冉挥手叫来还在懵逼的编导,自己背着人跑下舞台,大喊道:

    “叫救护车,去医院洗胃!”

    朱蓉跟着跑下来,要凑上前去看,却被凌冉一胳膊挡在原地。

    凌冉投过来一个眼神,冰冷、凶狠,看得朱蓉浑身一点凛,不敢再动。

    节目组本来想让随队医生看一看,凌冉大声坚持:

    “快送去医院,她是被人下药了!”

    朱蓉咬住嘴唇,往后退去,却发现自己手腕不知何时被凌冉紧紧抓住。

    节目组一边打急救电话,一边让医生过来看,双管齐下,很快把人推走。

    导演已经让人去安抚台下观众了,现在总导演亲自来到凌冉几人面前:

    “你们的舞台还没完成,重新来一遍吧。”

    凌冉紧紧抓着朱蓉的胳膊,对导演义正词严道:

    “我有证据证明是朱蓉给谈霏霏下药,我希望导演组将朱蓉控制起来,我们其他人可以上台重新表演一次。”

    导演面露为难,转身去打了个电话,再回来时,已经是不容置疑的姿态:

    “不过是一位选手突发急病,其他人没有问题,继续表演!可以从第二段副歌开始,剪辑一下就行。”

    凌冉皱眉望着导演:

    “你打算这样糊弄过去吗?”

    导演挑一下眉,看着朱蓉道:

    “选手之间要互相友爱……发生这些意外,我相信大家都挺难过的,但不能因为这个破坏节目进程,大家还是重新上台吧,别让粉丝们等久了。”

    朱蓉甩了甩胳膊,露出胜利者的一丝得意,看着凌冉:

    “捏着我干嘛?上台了。”

    凌冉松开她的手,神情从愤怒到平静,最后诡异的笑了一下:

    “好啊,上台。”

    作者有话要说:  冉宝:等待暴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