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结婚拯救厌世大佬

我靠结婚拯救厌世大佬 > 军训

军训

    开学典礼结束后的第二天是入学体检。

    因为有抽血化验的项目,清晨一大早,他们需要空腹去检查。

    队伍太长,大厅都排不下,阮白的学号靠后,排得位置也在很后面,站在外面,那里正好有穿堂风,早晨的气温又不高,阮白吹了一会,觉得很冷,根据前面进去的速度预估了一下,离开队伍,找了间屋子待了会。

    阮白又排了一个小时,抽血的时候,鲜红的血从指尖滴落,他缓慢地感觉到疼痛。

    很多时候,阮白都觉得现在身处的世界不太真实,书中的寥寥数语,怎么会创造出一个真实的世界。他感觉一切都很虚幻,但刺痛让他感觉自己确实活着。

    接下来的几天,都是些新生一贯要做的流程,体检,院系领导的开学讲话,迎新晚会,发书,选举班委,还有许多别的事。

    很多人要加阮白的微信,除了同班同学,无论男女,他都没有给。

    其实连同学都不太愿意加,阮白没有社交意愿,不会和他们出去玩,连消息都很少回。

    那个在开学典礼时加的,叫傅廷的人格外烦,阮白想到要和他做四年同班同学,就觉得当初选择这个专业是个错误。

    但这些都不重要,阮白不会因为别人的意愿和所作所为为难自己很久,因为很不值得。别的事都还不错,舍友都是好人,除了温故对自己视而不见,但也没什么关系。还找到了喜欢的食堂窗口,阮白经常排队也要去吃。

    开学的日子太忙,阮白每天都累到倒床就睡,什么也顾不上。幸运的是,也许是天气转凉,飞蛾事件没有再发生,阮白也没有再向严雪临求助。

    到了周六那天,阮白关掉手机,睡到中午才醒。醒来后宿舍里没有人,阮白又躺了一会,才打开手机,看到有好几条未接电话,傅廷也发了很多条消息,说是今天九点轮到他们班去拿军训穿的衣服,阮白没有去,打电话也找不到人,他便先拿了一件,不知道合不合适,过会可以送到宿舍楼下。

    这就是舍友没有同专业的坏处,有事不能互相提醒,有时候会错过一些事。

    阮白的手指在对话框停顿了一下,在群里找到衣服的价格,把钱转给傅廷,回复他说算了,过会会和别的班一起去拿。

    在床上躺的太舒服了,阮白不想起床,点了份外卖,但只能送到楼下,他找了个跑腿送上来。

    半个小时后,宿舍的门被敲响。

    阮白爬起来,打开门,从跑腿小哥手里接过外卖,温故也走到了宿舍门前。

    他几乎是立刻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眼神看起来充满了对阮白腐朽堕落生活恶习的反感。

    阮白:“……”

    本就不和谐的舍友关系雪上加霜了。

    阮白只休息了两天,到了下个周一,就要开始军训。

    很多学校已经将军训时间改到大一结束后的那个暑假,去专门的军训基地。而春城大学还是很传统,认为军训可以迅速促进舍友关系、同学感情,让大家迅速打成一片,变成异父异母的兄弟姐妹。

    虽然理想很美好,但现实很残酷。阮白知道他们同层有个宿舍因为有人卫生习惯,军训太累,每天不洗澡不洗衣服,臭气熏天,也不理会舍友的抗议,矛盾重重下,整个宿舍在物理意义上打成一片,全被记了处分,这次军训都不通过,要明年再来。

    除了日常训练,还有内务整理,每天都要检查,据说是为了养成大家的良好习惯。阮白的卫生习惯很好,东西也少,很容易就能收拾好,符合标准。但有一件事,他叠不成豆腐块的被子。而这是要扣分的。

    军训的日子,阮白每过一天就要数一天,每过一小时就要数一小时,不能接受有明年再来的选项。

    所以,阮白克服了很多困难,能熟练地叫秦宝和秋宝,让他们起床后顺道给自己也叠个被子。

    就很可怜。

    在太阳底下晒着的时候更可怜。

    从精神层面来说,阮白本能地逃避所以会使自己的□□感到痛苦的事,而他的身体也确实很差,光是坚持每天八个小时的站立和不算很强烈的日光直晒都算得上意志惊人了。

    教官站在他面前,训斥道:“你一个大小伙子,怎么病怏怏的,摇摇晃晃的怎么能算得上立正,就是缺乏锻炼。”

    而温故就站在阮白旁边。他的站姿标准,体力很好,受过很多次表扬,曾经作为示范,带领队伍来回走正步。

    阮白是拖后腿的那个。

    他没有很强烈想要做好的意愿,但也不是故意做不好,只是有心无力,一般到了下午腿就会累到抬不起来。

    阮白觉得每天的时间都漫长到让人难以忍受。他甚至想,为什么作者不能创造一个没有军训的世界,大学生军训本来就很不合理。他也想回到当初,如果命中注定自己要穿进这里,就应该找到作者,说服他在书中加上一句话,这个世界的大学生无需军训。当然,阮白会支付适当的酬劳作为回报。

    但一切都是幻想,阮白只是靠幻想消磨□□痛苦的时间。

    其实阮白可以拥有逃避军训的理由,只需要有正当的请假理由。但如果请假,必然要去校医院开证明给辅导员,在那里通过后,还要再送到教官面前,根据具体情况得到假期。

    那么这具身体曾经自杀过的消息可能会被很多人知道。

    军训总共二十天,比起之后的四年,现在已经熬过三天,只有十七天而已。

    某些时候,阮白也会选择忍耐。

    下午休息的时候,有人推着小车,上面摆了一箱水,一箱冰可乐,问到第十方阵的位置,径直走了过去。

    他问:“请问阮白在吗?”

    阮白想当作自己不在,但教官已经在翻手中的名单,他从角落站出来,在许多人的目光中走到那人面前,低声问:“怎么了?”

    那人愣了一下,也许是受阮白的感染,声音也变得很低:“就是有人让我送两箱水过来,请阮白,请你和你的同学喝。”

    阮白皱着眉,觉得很麻烦。

    他问:“这两箱水要多少钱?”

    送水小哥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阮白没有为难他的意思,继续道:“来历不明的东西,我没办法收。你得原路拿回去了。”

    送水小哥说了一个数字。

    阮白拿出手机,扫了对方的二维码,他的音量略微提高,足够周围几人听到,对这个小哥说:“钱付给你了。”

    小哥的手机倒很支棱,很大声的播报:“支付宝到账……”

    声音响彻周围。

    阮白脱掉帽子,转过身笑了笑,很好脾气似的:“请大家喝水,不要客气。”

    方阵里的人大多不认识他,但这不妨碍他们在又累又渴的时候接受一箱冰可乐,教官也没阻止,好多个男生一拥而上,有人还打趣道:“我还以为是有人追你,所以送水给我们喝。”

    阮白没有说话。

    旁边小哥的表情一言难尽,也不敢开口。不知道为什么,眼前这个阮白看起来漂亮得过头,文文弱弱的,却让自己难以反驳他说的话。

    等卸下那两箱水,人群散去,阮白跟着送水小哥往外走了一段路,他的表情很冷淡:“不用告诉我那个人是谁,如果还有下次,叫他不要来。真的很无聊。”

    他没兴趣知道,也不会领情。

    在人生过去的二十年里,想要讨好阮白的人加在一起多到难以数清。理由有很多,长相、家世,也许还有好奇。可能有些人看着阮白,觉得他性格温和,很好说话,不太会拒绝人,也会很容易被讨好到。可阮白的脾气没有外人想象的那么好,不表现得那么坏只是因为不想因为这些事让妈妈担心,他讨厌那些对自己产生友谊以外幻想的人。

    就算是这次,阮白也能大概猜得到是谁,但没有戳破的意思,希望那个人知难而退。

    抱着这样的心思,阮白慢慢地往回走,没有喝送来的冰水,而是拿起角落的水杯,喝了一口被晒得发烫的水。

    身体的痛苦,烦心的事,讨厌的人,阮白的心情差到想要毁灭世界。

    既然世界是围绕严雪临这个男主而存在,那么当自己被这个世界折磨的时候,在男主身上找点乐子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吧。

    于是,阮白打开手机,用在学校新买的手机号注册了一个微信小号,备注是阮也同学的大学辅导员,添加严雪临的微信。

    作者有话要说:  点击——美艳辅导员和学生家长.avi

    播放——猫猫和逗猫玩的饲养员.mp4

    诈骗,这是诈骗(。

    感谢追更,评论抽二十个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