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考试经营星球

我靠考试经营星球 > 第 1 章

第 1 章

    周五下午,放学的铃声终于响起,寂静的校园逐渐变得喧嚣,恢复了一天的活力。

    梁斐言是第一个冲出教室的,初春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落,在地上留下斑斑点点的光影,也洒在他黑色的短发上。

    他走得很快,一出教学区就从包里翻出一个馒头,塞到嘴里飞快地吃了起来,好像这是世上最美味的东西。

    梁斐言身上的校服洗得干干净净,上衣颇为宽松,他走得快,衣服看起来有些空荡。

    他的校服裤子却有些短了,露出一截细细的脚踝。

    初春的风吹在身上还有些冷,他嘴里叼着馒头,将校服拉链一把拉到下颌。本就瘦削的脸显得更小,校服上衣显得愈发空荡。

    “梁斐言!”有人在背后高声叫他,“明天要补课的,你别忘了!”

    “知道了。”梁斐言没有回头,高举左手背对那人飞快地挥了挥,“谢啦!”

    他要去的是学校附近的咖啡馆,他在这里有份适应生的兼职,时薪十二块,每周五从晚上六点到十一点咖啡馆关门。

    等站了五个小时回到家中,梁斐言打开灯,就直接扑到床上。

    高二的课程已经不轻松,整整一天九节课,然后是咖啡馆最忙碌的周五晚上连续五小时的兼职,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快融化成一摊泥。

    他的床很窄,幸好梁斐言也瘦,趴在上面不会觉得逼仄,只是上了高中之后他个子窜得飞快,偶尔睡着了不注意,脚就会伸出床尾。

    在这春寒料峭的夜晚,他半夜被冻醒过好几次了。

    迷迷糊糊在床上趴了约莫半小时,梁斐言挣扎着爬起来,摇摇晃晃朝卫生间走去。

    房间很小,大约只有十四五平。

    即使床是很窄的单人床,剩下的空间也不大。

    房间里没有电视,也没有电脑,唯一的电器是角落里那台一看就上了年龄的冰箱。

    冰箱也没有插电,梁斐言正是长个子的年纪,不会有吃不完的食物。

    床边伸手可及的地方,还摆着一张书桌,桌子上堆着几步课本和本子,旁边有两个大纸箱。

    天花板上那盏再普通不过的节能灯洒下柔和的灯光,拉长梁斐言的影子,投在贴着报纸的墙上。

    房间虽然不大,但是收拾得整洁干净,连唯一的一扇玻璃都擦得可以清晰照出人的影子。

    梁斐言腿长,从床边走到浴室也就是几步距离。仅容一人站立的浴室洗脸池前,他俯身捧起一把冷水拍在脸上。

    冷冰冰的水让他打了个激灵,总算清醒起来。

    想到明天要补课,他又拍拍脸,翻身回到房间中。

    从书包中取出老师要求完成的试卷,梁斐言握着笔,开始专心地写起作业来。

    刺耳的闹铃声响了起码三分钟,梁斐言终于醒了。

    他整个人都趴在书桌上,被他压着的试卷才写完三分之二——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

    梁斐言抬起头,灯依然亮着,清晨的阳光已经从窗户照入。

    今天不是周六……对了!今天要开始补课了!

    梁斐言连忙跳了起来,飞快冲到浴室洗漱,他身上还穿着校服,索性连换衣服的时间也节省下来。

    他又从书包里掏出一个馒头,三步并作两步朝学校跑去。

    他住的地方在一片很旧的老住宅区,房子大都不高,也谈不上丝毫的小区环境。

    这里住着的人已经很少,房主们大都已经搬离,也不会有人来买这些旧房子,所以房租收得极为便宜,不然梁斐言大概还真找不到这样便宜的,好歹有个独立浴室的房子。

    他背着书包迎着晨风,穿过住宅区前狭窄的小巷,眼前豁然一亮。

    路边的公交站,一名和他穿着同样校服的男生正独自站在站牌下等车。

    男生手里握着一本厚厚的书,他低了头,专注地看着书。

    晨光洒在他干净的侧脸上,勾勒出高挺的鼻梁,最后顺着线条精致的下颌没入他的修长的颈项。

    梁斐言这两年长得快,个子在班上已经算高的。但他走到那人身边,站定,那男生比他还高出小半个头。

    “早啊。”梁斐言连忙将嘴里最后一口馒头飞快咽下,然后和人热情地打了个招呼,“看来我今天没迟。”

    男生听到动静,目光终于从书上抬起,看向自己的同学。

    琥珀色的眼眸让他显得略微清冷,那张脸却好看得有些过分。

    梁斐言曾经无意听到过班上的女生说过,洛淮简直就是漫画里走出来的男神。

    他在学校的人气超高,长得好看就算了,还是个大学霸!

    不!应该说是学神。

    从高一开始,稳稳坐着年级第一的位置。

    可惜家里和他梁斐言一样穷,不然也不会和他一样住在这片旧城区。

    好在洛淮非常聪明,考试次次第一就不说了,各种竞赛也是拿奖拿到手软。

    梁斐言他们就读的清河市第一中学不仅免了他所有的学费,还每学期都会给他一笔丰厚的奖学金。

    作为清河市最好的中学,除了学校有奖学金,市里面各大企业的赞助也是不少,专门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特别是一些成绩优异家里贫困的学生。

    梁斐言羡慕地看着洛淮,但凡自己学习上有对方这样的天赋,也不需要做兼职做得这样辛苦。

    可惜在清河市第一中学这样的名校,他打工之余拼尽全力,也就是个成绩不至于掉队的普通学生罢了。

    “早。”洛淮淡淡应了一声,目光又转回手中的书上。

    梁斐言飞快瞥了一眼,那不是他们的教材。

    他不好意思打扰对方看书,也乖乖安静了下来。

    这样一直到公交停在校门外,梁斐言也再没和洛淮说上话。

    两人一路沉默前后进了教室,还没等他走到位置上,洛淮周围呼啦啦就围上好几个同学:“今天公布月考成绩,洛淮你又是第一啊。”

    “真是太厉害了!”

    “这次数学和物理那么难,我最后的两道大题都没做,洛大神你竟然满分!太牛了!”

    “是啊是啊,我听说这次老师们本来是要给我们一个下马威的,没想到洛淮你还是满分,跪了!”

    ……

    “以一己之力拉高全班平均分,让我们全成了拖后腿的,也太没同学爱了!”

    梁斐言突然听到身后传来嘀嘀咕咕的抱怨声。

    他有点好笑,还没转身,一只胳膊就从他身侧越过,两个鸡蛋放到了他桌上:“我妈让你晚上去我家吃饭哎。”

    “谢谢阿姨。”梁斐言看着桌上的鸡蛋,怔了片刻,笑容很快重新回到他脸上。

    他舒展开眉眼,转头对坐在身后的好友陶林蔚笑:“我晚上要去咖啡馆。”

    “我告诉她了,她说吃饭总有时间嘛。”陶林蔚说:“哎,本来还想让你帮我分担下火力,现在看来是不行了。”

    “替我谢谢阿姨啊。”梁斐言笑。

    他收起鸡蛋,教室里学生越来越多,但却再没人围在洛淮身边。

    梁斐言看着隔了三排,男生那毫无瑕疵的侧脸,羡慕地叹道:“我要是有那么好的脑子就好了。那样就有好多奖学金拿了!”

    “喂。”陶林蔚左右看看,压低声音问道:“你这次在咖啡馆打工的钱,不会也有一半要给你那个吸血鬼舅舅吧?”

    梁斐言没说话。

    陶林蔚光是看他神色就明白了,他冷哼一声:“他们也太不要脸了!”

    他低声骂了几句,又从书包里拿出一板巧克力递给梁斐言:“给你。”

    “谢了。”梁斐言也不和好友客气,“也是没办法的事。”

    他倒是乐观:“他们手里有我爸妈的欠条啊,咖啡馆打工也是我表哥介绍的,收入也给留了一半,够我吃饭了。”

    “吃吧你就。”陶林蔚显然还是不爽,“要是我现在能发一笔横财,直接一大摞钱扔你那个舅舅面前,让他们给劳资有多远爬多远!自己亲外甥,还在读高中,好歹等两年等你上了大学再让你还钱会死啊?!”

    梁斐言笑了笑,没有接话。

    “你把鸡蛋吃了啊。”陶林蔚叮嘱。

    “唔。”梁斐言转身趴回自己桌上,“我吃了早饭现在不饿,趁老师没来眯一会儿。”

    他实在太困了,合眼好像随时都能睡着。

    能迷迷糊糊中,梁斐言听到自己左边的几个同学在聊天,他们在说的是一款最近非常流行的手机经营游戏。

    在那游戏里每个人都拥有一个小镇,可以种田养花养动物,还可以开设各种小店贩卖自己种的东西赚钱。

    可以将小镇布置成自己喜欢的模样,吸引游客游玩消费赚钱。

    梁斐言听同学们开心地议论着谁的小镇发展最好,游客最多,最赚钱……

    真好!

    他迷迷糊糊地想着,赚钱真的有这么容易该多好啊!

    他好困……

    *

    “梁斐言。”一只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嗯?”梁斐言一下回过神来,目光有些恍惚地抬头看向陶林蔚。

    “放学了,你不是要去咖啡馆?你发什么呆呢?!”

    “哦?噢噢!”梁斐言连忙拿起书包站了起来。他还是有点恍惚,单手撑在桌子上,目光飘向远方。

    “我说,早上祝老师找你干嘛去了,你怎么整天都像丢了魂似的?”陶林蔚看着难得放学没有狂奔赶去打工的好友,问道。

    “没……”梁斐言连忙摇摇头。

    “是不是你那个舅舅又来让你退学,然后让你现在就去打工赚钱?”陶林蔚眉头一皱,目光都变得锐利了几分。

    “没有。”梁斐言深吸口气,勉强让自己冷静下来。

    即使面前站着的事他最好的朋友,他也只能咬紧牙关什么都不能说。

    可是今天发生的这一切,实在是太神奇了!

    梁斐言知道今晚的自己肯定无法集中精神,他索性去咖啡馆请了假,直接回到父母去世后独居的小房间。

    他又用冷水洗了把脸,然后在床上坐下。

    他闭了闭眼睛,有些不确定地在心里默默呼唤:小行星L。

    【主人,我在呢!】梁斐言耳边陡然响起一个清脆的声音。

    他的心一下跳得飞快。

    梁斐言缓缓睁开眼,呈现在他眼前的,已经不再是房间里贴满旧报纸的墙壁,而是一个游戏系统界面。

    游戏系统界面有点像,最近在他同学们中风靡的小镇经营游戏的界面,只是界面要丰富许多。

    上午上课前,他们的班主任祝老师突然将他叫去办公室,那里有个梁斐言从没见过的陌生老者等着他。

    对方告诉他,他父亲家族那边,有个他从未见过的长辈去世,他是对方唯一的亲人,所以继承了他所有的遗产。

    也就是——

    眼前这颗,名为“小行星L”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