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考试经营星球

我靠考试经营星球 > 第 9 章

第 9 章

    洛淮敲得也不痛,梁斐言完全没当回事。

    他“嘿嘿”一笑,接过自己的手机,说道:“我下次注意。”

    “在看什么?笑得这么开心?”反而是洛淮又问道。

    他刚抓到手机的时候,不小心晃到一眼。手机屏幕上应该不是图片或是视频,只是一排一排的字。

    “没什么!”梁斐言现在还是不敢把小行星的事告诉别人,哪怕是人挺好的洛淮也不敢。

    他将手机揣到包里,忙把话题转移开:“你怎么在这里?不去吃饭吗?”

    “嗯。”洛淮随口答应一声。

    “那一起吧。”梁斐言热情地邀请道:“我请你啊!”

    洛淮深深看他一眼,到底什么都没问。

    当下两人并肩朝食堂走去,清河市第一中学的食堂味道不错,价格也算公道,最重要是饭菜分量十足,家里条件普通的学生在学校花几块钱,也是可以吃饱的。

    梁斐言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最喜欢套餐。

    有四块的,六块……不同价格可以选,米饭随便吃,他每次都能吃得一本满足。

    只是今天说了请洛淮,他也不好意思请他吃这个,踏入食堂大门后问道:“你想吃什么?”

    “套餐?”洛淮问他。

    “啊?”梁斐言怔了下,忙说道:“不用给我省钱的,天天都吃套餐,我们今天可以吃好一点。”

    洛淮笑了笑,说道:“套餐就挺好的。”

    “那请你吃十块的套餐!”梁斐言说。

    他平时自己都吃四块的套餐,十块钱已经是套餐里档次最高的了。

    梁斐言心完全没在套餐上,满心都是自己的小星球,想要去刷刷金币现在究竟有多少了。

    还有没有别的客人来。

    他的最贵的睡美人城堡,有人入住了吗?

    好想看啊……

    “梁斐言!”他正想得出神,一只手又在他额上轻轻敲了下:“想什么呢?和你说话听到了吗?”

    这时候他们已经端着餐盘,在食堂二楼随意找了张桌子坐下。

    “嗯?”梁斐言问道:“不好意思,刚才有点走神,你刚说什么了?”

    “我说一会儿回教室给你一本物理竞赛的书,你可以好好看看。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和我一起准备一下竞赛试试。”

    “哦,好。”梁斐言连忙点头,“谢谢。”

    说完这两句话后,两人又沉默起来。

    洛淮吃饭是不怎么说话的,梁斐言的心思飞得有点远,今天难得奢侈一把自己也要的十块的套餐,却完全是食不知味地吃着餐盘里的东西。

    不过吃到最好,套餐里那个香喷喷的卤鸡腿,还是将他的注意力拉了回来。

    “真香。”梁斐言深深吸了口气,他已经很久没有吃过鸡腿了,光是闻着心情就很好。

    他还没能咬下去,餐盘一重,又是一只鸡腿放在了他的盘子里。

    “诶?”他抬头看向洛淮,“你不吃吗?”

    “嗯。”洛淮说道。

    “为什么啊?”梁斐言不解,“你不喜欢吃吗?”

    “过敏。”洛淮沉默几秒,含含糊糊地说。

    “哦。”梁斐言好奇地看着洛淮,他还从没见过对鸡肉过敏的人,不过他也没多想,“那,我给你再买个别的吧。”

    “不用。”洛淮已经吃得差不多,“这些够了。”

    “哦。”梁斐言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餐盘,高兴起来,“嘿嘿那我就不客气了啊。”

    他眉开眼笑地将两个鸡腿都吃了下去,果然贵一些的套餐就是不一样。

    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套餐自由呢?

    梁斐言恋恋不舍地看着自己的餐盘,香味好像还萦绕在鼻端。

    很快的!

    他想起自己那不断跳动的金币。

    今天只是利用特殊经营卡提前开业而已,等他的小星球到了五级,就可以加入星际旅图,到时候建筑肯定越来越多,他就有一笔稳定的收入了。

    当然,这些的大前提是,他自己也要足够争气才行!

    梁斐言想到这里,看洛淮也已经吃完了,端着餐盘站起:“我们走吧。”

    两人将餐盘放到回收处,又朝他们之前经常一起学习的地方走去。

    那里是校园一角,午休时候一向十分安静。

    不过今天还没走到那里,就看到两个人坐在树下他们平时常坐的石凳上。

    面对他们的,赫然正是梁斐言他们的班主任祝理杰老师。

    虽然班主任平时对他们其实很好,不过梁斐言看到他的第一反应还是想转身就走。

    “洛淮,梁斐言。”祝理杰一眼就看到两人,叫住他们,“中午怎么不去教室午休?”

    “祝老师。”梁斐言连忙叫了老师一声,说道:“想先看会儿书再回去休息。”

    “这样啊。”祝理杰目光在梁斐言和洛淮脸上扫过,微微一笑道:“虽然高二是要抓紧,但也要注意身体。”

    “好的老师。”

    那一直背对着两人的另一个人这时扭过头来,笑容满面地看着梁斐言,道:“嗨!学弟,我们又见面了。”

    那人说着站了起来:“没想到,你还是我正正经经的嫡系学弟,当初我的班主任也是祝老师。”

    说话这人正是唐希寒。

    梁斐言也没想到这么快就会在学校又见到对方,客客气气打了声招呼:“唐学长好。”

    “你们认识?”祝理杰有点惊讶。

    “昨天刚认识的。”唐希寒大大方方地说。

    他又对梁斐言说道:“我今天是回学校给高三的学弟学妹们做报告呢。”

    唐希寒说着故意压低了点声音,说道:“顺便现身说法给他们打个样,让他们知道,高三是很苦,但是高中三年,那就一个高三而已,还是要努力提高成绩考大学的……等考上大学就知道了,大学专业选不好,学校选不好,那是四年如一日,年年月月如高三!”

    他说着朝梁斐言眨了眨眼。

    “噗……”梁斐言忍不住笑出声。

    他昨晚就对这个学长印象不错,现在在学校碰到对方也挺开心的。

    “你这是在跟师弟们灌输什么思想呢?!”祝理杰又好气又好笑,“行了行了,别耽误你两个师弟学习,我们换个地方,边吃边聊吧。”

    “好的老师,遵命老师。”唐希寒乖乖跟在祝理杰身后,一边朝梁斐言又笑了笑,摆摆手,“小学弟,有空多联系啊。”

    梁斐言目送两人走远,忍不住笑着摇摇头,然后才坐下,拿出自己的课本。

    他要更努力才行,物理一门满分,虽然只是班级随堂测试,但却足足给他带来了300点数。

    ——这可是比他月考六门考试带来的分数都多!

    所以现在的目标就是,优势学科一定要尽量争取保住高分,这样能够刷到的分真的不少的。

    普通学科嘛,他也要努力提高,最少在下次月考的时候不要拖后腿啊。

    能够进年级前一百,兑换的积分系数就完全不同,点数也会多很多的。

    即使是刚刚好第一百名,系数也能直接翻倍啊。

    梁斐言下定决心,拿出的课本就是英语。

    这是他的老大难,总是在及格线徘徊,完全靠运气及格。

    他看物理数学的时候,头脑清醒,连续写两三个小时作业都不会觉得累。

    现在看英语,才看到课文第三行,眼皮就又开始变得沉重。

    真的就是晚上失眠的时候,英语单词表一打开,他能秒睡。

    “你认识那位学长?”就在这时,洛淮突然问道。

    “嗯。”梁斐言脑袋已经有点昏昏沉沉了。

    他晃了晃脑袋,刚洛淮说了什么都没听太清楚。

    “那位……”洛淮手里夹着的笔轻轻松松转了一圈,问道:“唐希寒学长,你认识他?很熟吗?”

    “没有啊。”梁斐言清醒一点,“昨晚上在咖啡馆,他的小表弟差点撞到我,所以才认识的。”

    “撞到哪里?有没有受伤?”洛淮立刻就问。

    “没事没事。”梁斐言连忙摆摆手,他老老实实把昨晚的事大概说了下,又说:“完全没事的。唐学长人挺好的,还说要请我宵夜。不过我都没事,而且今天不还上课呢?我作业都没写完,所以就没去。”

    梁斐言说着又抬头看向唐希寒和老师离开的方向,说:“他还是C大建筑系的学生,还主动和我交换了微信,说我学习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去找他。学长真的是很厉害啊,人也很好!”

    梁斐言说到这里看向洛淮,见他神色明显刚才吃饭的时候要低沉些。

    他连忙补充道:“你也超级厉害!前几天我去老师办公室交钱,还听到物理老师夸你,说你是他教过的最优秀的学生,以后可能也很难再遇到了。”

    洛淮目光垂下,神色依然淡淡。

    他看着自己眼前的书,缓缓说道:“我们虽然只是高二,但时间也很紧张。”

    “是啊是啊。”梁斐言连连点头,“我现在就觉得时间特别不够用,恨不得一天能有48个小时!”

    “所以心思应该多放在学习上。”洛淮又说:“至于别的事,等高中毕业再说不迟。”

    “诶?”梁斐言不太明白。

    “没什么。”洛淮说:“梁斐言,可以的话,咖啡厅的兼职,你不要去了,我……”

    “我也是这样想的!”没等他说完,梁斐言就重重拍了拍桌子,“如果时间能调整过来。”

    小星球也能赚到足够的金币,最少,够他的生活费和学费。他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

    “我也觉得每周三个晚上打工回到家后,反应都要慢很多,作业的错误率也很高。”

    “嗯。”洛淮脸上总算有了点笑容,“至于钱……”

    他话还没说完,梁斐言那老式手机突然“嗡嗡嗡”的震动起来。

    梁斐言抓起一看,不是电话也不是消息,而是那个“小行星L”的app提示他有新消息。

    他连忙打开app,一眼就先看到自己的金币那里已经变成了9230。

    梁斐言心下大慰,页面往下,就看到一行新的系统提示:“来自苏哈行星的卫年大校对‘饺子店’十分满意,赠送主人礼物一份。”

    咦?

    还可以这样的吗?!

    原来他的客人们不仅来他的星球花金币,而且还会送礼的吗?

    好想去看看是什么礼物啊!

    梁斐言抓起手机,匆匆对洛淮说道:“我有点事,先离开一下啊,马上回来。”

    说完,他便快步朝前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