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考试经营星球

我靠考试经营星球 > 第 14 章

第 14 章

    “舅舅。”梁斐言看了看他舅舅手里那些钱,没有伸手去接,“不用了舅舅,我学费已经够了,补课费也交了。”

    他抬眸,对季斯正微微一笑,说道:“谢谢您。”

    “拿着!”季斯正拉过自己外甥的手,不容分说将那些钱塞到他手里。

    “可是舅妈她……”

    “既然你还叫我一声舅舅,还住在我家里,那就听我的话,拿去交学费。”

    季斯正握住梁斐言的手,让他把钱握紧:“你不用管你舅妈,她也就是嘴巴上说说,她……”

    他轻叹口气:“她也不是坏人。”

    “嗯。”梁斐言点点头。

    “你别去打工了,既然都已经高二,就把心思全都用在学习上。小言,你们祝老师说你物理和数学都很不错,以后或许可以考虑朝这方面发展,你要好好努力啊。”

    “我会的。”梁斐言说着。

    “你……”季斯正似乎还想说什么,最后却只是又轻轻叹了口气,“你早点休息吧。”

    “你也是,晚安舅舅。”梁斐言说道。

    “小言。”看着梁斐言就要转身回去,季斯正叫住他,“你以后有需要用钱的地方就告诉舅舅,我给你,别去打工了。现在的工作也尽快辞掉吧,以前是……”

    他说道这里又沉默了。

    梁斐言房间里的光照在他的头发上,这个已经快四十五岁的中年男子已经有不少白头发。

    他明明很高大,肩膀却像是快要被生活压垮,背脊无法挺起。

    “总之以后有事都告诉舅舅,你妈妈走了,外公外婆也不在了,舅舅就是你最亲的人。”

    季斯正沉声说道:“我工作忙,可能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够好,以后我也会注意的。”

    “……好。”梁斐言眼睛比刚才更加明亮,眼圈却有点泛红,“我知道了。”

    “早点休息。”季斯正伸手,拍拍梁斐言的肩,转身朝楼下走去。

    他脚步声消失在楼梯上,楼下传来开门关门的声音。

    很快,有争吵的声音透过窗户传来,梁斐言没有去听。

    他转身关门回到房间,有些茫然地躺在床上。

    眼眶还有点热热的,梁斐言记得自己还小学的时候,他家和他舅舅家里,关系其实很不错的。

    那时候两家经常来往,他就比他表哥季铭海小两岁,周末节假日两家经常一起玩,有时候还会去踏青郊游或是去游乐园。

    他的外公外婆也是清河市本地人,只有舅舅和梁斐言的妈妈两个孩子。

    他们一大家人生活谈不上多富足,也算是其乐融融。

    可是后来,他外公突然就病倒了,在医院住了两个月多后离开了他们。

    没多久,他的爸爸妈妈也在一场车祸中双双离开了他。

    最疼爱梁斐言的外婆经受不起这个打击,也一病不起。

    本来团团圆圆的一家人,突然就只剩下舅舅一家和梁斐言自己。

    理所当然的,季斯正作为他的舅舅收养了还在读小学的梁斐言。

    就是那个时候开始,家里的气氛就变了。

    周末不再去游乐园,也很少出去玩。

    笑声少了,舅舅和舅妈的争吵多了。

    据说当时为了给外公治病,不仅花光了梁斐言家里的积蓄,把舅舅家也差不多掏空,还欠了不少外债。

    梁斐言那时候才读小学五年级,刚到舅舅家的时候,本来是让他和他表哥季铭海住一起。

    但是表哥哭着闹着不愿意要自己住,不要别人去他屋里。

    一开始,他们是在客厅的一个角落给他搭了一张小床。

    但是舅舅家本来也小,老式的房子客厅更是狭窄,那床一搭,基本上就没有什么活动的地方。

    后来舅舅索性把楼上他们搭建的杂物间收拾出来,开了窗户,让他自己住在这里。

    老实说……

    梁斐言抬眸看向这间自己已经住了五年半的房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而且有个独立的空间,其实比以前住在客厅强多了。

    过往经历在梁斐言脑海中晃过。

    别想了别想了!

    他翻身坐起来,现在最重要的是,看书,好好学习,努力建设星球。

    梁斐言晃晃脑袋,把因为想起往事浮现心头的伤感驱逐出去,坐到书桌前开始认真看起书来。

    他最近学习劲头可足,现在放在面前的是洛淮给他的英语单词表,这明明是他最害怕的学科,也能看得津津有味了。

    梁斐言学着用洛淮教的办法去记单词。

    别说,这可比他之前一个字母一个字母记快得多了。

    不过……

    他翻了翻那厚厚的一沓单词表,要一周记下这些啊,这根本就是他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啊!

    主人……

    他明明没有唤出小星球,这时候却像是听到了连翘的声音在说话:

    记得支线任务哦。

    没错!

    梁斐言握拳,他的支线任务现在进度都还是1/12呢。

    这个又可以奖励一张特殊经营卡,还是三星。

    二星的经营卡,就能让他三天转了十一万金币,三星肯定比二星赚得更多。

    这样一想,梁斐言再看着那沓单词表,似乎也不是那么可怕了。

    一周时间,就这样匆匆而过。

    等到了周五的时候,梁斐言那一沓单词表,已经背下来十之八、九,再加油两天,等到周末约好和洛淮一起学习的时候,估计就差不多全背下来了。

    这一周没什么特别的事发生,但是积攒到周末,梁斐言的抽奖积分已经有四百多,估计加上今明两天的,就可以十连抽了。

    想想还有点小兴奋呢。

    于是周五晚上,照例在咖啡馆打完工回家,明明累得腰都快直不起来,梁斐言愣是躺在床上又背了一个小时的英语单词。

    直到模模糊糊睡着,那单词表都还被他牢牢抓在手中。

    这个周六一大早,就是两节英语课。

    梁斐言早早就坐在教室里,托着腮继续背英语单词。

    他这两天简直有点走火入魔,只要一想到明天洛淮会微笑着看着他,夸他棒棒的……他就觉得一点也不累。

    不就是五百个英语单词吗?

    小意思!

    “叛徒!”梁斐言口中□□念有词,一只手突然按在他的单词表上。

    陶林蔚自从知道梁斐言不仅每天中午,而且周末也会和洛淮一起学习后,就开始“叛徒叛徒”地叫他。

    “别闹。”梁斐言伸手拨开好友的手,笑道:“你挡着我的单词表了。”

    “叛徒叛徒叛徒……叛徒!”陶林蔚一叠声地叫道,索性双手一起按在梁斐言的课桌上,将单词表挡了个严严实实,“哼!”

    他还重重哼了一声。

    “林蔚。”梁斐言抬头看向好友,无奈,“我就还差这最后三十个了!快,手松开,不要耽误我的人生大事!”

    “哼哼,小言,我发现你现在浑身也充满了学霸们努力的酸味。”

    陶林蔚的大脸突然凑到梁斐言面前:“小言,我已经不是你最爱的人了吗?”

    梁斐言忍不住好笑。

    他这个好友什么都好,就是特别爱演,随时随地似乎都能戏精附身,这哀怨随口就来。

    “对!”他看着陶林蔚的眼睛,“你不是了!”

    他坚定地从好友魔爪之下抽走自己的单词表:“现在它们才是我的最爱!”

    “哼哼哼……”陶林蔚哼哼唧唧地坐到梁斐言身后,“今天要考英语啊啊啊……我死了!”

    他的英语和梁斐言就是难兄难弟,平时在及格线徘徊,完全看运气及格。

    “咦?”梁斐言转头看他,“我怎么不知道这事?”

    “我听陆璐璐说的,她昨天去老师办公室交作业,看到英语老师在分试卷呢,说今天随堂测试。”陶林蔚说道。

    陆璐璐是他们班的英语课代表,和陶林蔚关系不错。

    “我要死了!”他一边哀叹一声,一边趴在了桌上,“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考试这种不断伤害小朋友身心健康的万恶的事啊!”

    “考化学和生物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说的。”梁斐言听到是考英语,也开心不起来。

    都不知道自己这次能不能及格,至于用来兑换分数什么的,就别妄想了。

    “小言,我的小言,如果这次我又多错一道题,没能几个,我妈肯定打死我!呜呜呜……我在那个家要活不下去了,小言你带我走吧!”陶林蔚声泪俱下。

    英语是他最差的一门课,也是最无能为力的一门课,他是真的怕了。

    “好啊。”梁斐言笑,“有我一个馒头吃,就一定分你一半。”

    “小言,你真好!”陶林蔚从后面握住他胳膊,就差声泪俱下了,“我们说好啊小言,谁先及格谁是狗!”

    “呃……”梁斐言虽然不至于期待自己的英语和物理一样,一下给他换到六百点那么多,但是能多一点是一点啊。

    他的星球现在百废待兴,蚊子再小也是肉,他不嫌分多的。

    “小言。”陶林蔚看看梁斐言,又看看他手中的单词表,“你别告诉我,你连英语都……”

    “没有没有,哪能啊?!”梁斐言连忙说道:“我这不还在做最基础的事吗?和你一样,及格线挣扎着呢。”

    两人谈谈说说中,英语老师果然抱着一叠试卷走进教室。

    “把书收起来。”他们的英语老师是个很漂亮也很时尚的年轻女老师,“今天随堂测验一下。”

    “啊——”班里顿时一片哀嚎,“又考!老师我们离上次月考才两周,离下次月考也只有两周了。”

    “求求放过我们,幼小的心灵需要休憩和安慰。”

    “老师,求求了!”

    “老师……”

    “老师相信你们,承受得了这样的劫难,是不是?”

    “呜呜呜……”

    哀嚎声中,试卷发了下来。

    梁斐言将最后一张试卷交给自己身后的陶林蔚,下意识抬头先去看洛淮。

    他今早没在公交车站等到洛淮,到教室也没看到人,本来一直在注意,想知道他来了没。

    结果陶林蔚一来,两人说说笑笑,他都没注意到洛淮今天一直没来。

    此时梁斐言看过去,发现洛淮的位置还是空荡荡的。

    请假了吗?

    梁斐言心中默默想着,是有事吗?

    还是……生病了。

    他有点担心,不过试卷已经拿到手里,英语老师敲敲讲桌,提醒大家注意,她要准备放听力试题了。

    结果一直到周六下午放学,洛淮都没来学校。

    梁斐言中午给他发了消息,到下午下课他都没回复。

    “怎么了?”陶林蔚走在他身边,问道。

    “洛淮今天没来。”梁斐言说:“是请假了吗?”

    “说是生病了。”陶林蔚说:“我听同学说,他请的病假。”

    “病了?”梁斐言更加担心。

    就连晚上在咖啡馆打工,都少有的有些走神了。

    凌晨回到自己住的阁楼,梁斐言摸出手机看了看,洛淮还没回他消息。

    是感冒了吗?

    要不要打个电话去问问?

    现在太晚了,打电话会影响洛淮休息吧。

    还是算了,明天再打吧。

    梁斐言抓着手机纠结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没有拨通洛淮的电话。

    明天吧。

    他对自己说,如果洛淮明天还没回消息,就给他打电话。

    眼看着时间已经过了凌晨十二点,梁斐言连忙唤出小星球。

    【哈罗我的主人。】连翘的声音,永远充满了活力【晚上好呀。】

    【你好连翘。】梁斐言积攒了一周的抽奖积分,可就是为了现在【我的抽奖积分有多少了?】

    【等我看看……呀!主人现在已经有507点抽奖积分,可以十连抽了呢。要现在抽掉吗?】连翘问。

    【抽。】梁斐言深吸口气,说道。

    【主人,十连抽的时候,只需要绘制一次抽奖图案,就可以了哦。】连翘提醒他【然后就会出现十件奖品。十连抽会有保底奖励,也就是十连抽必定会出现一个至少五十平分以上的建筑,植物或是卡片。主人是现在就抽吗?】

    【嗯。】梁斐言也不再犹豫。

    【好嘞。】

    光幕在他面前铺开,无数细小的星星在光幕上飞舞着。

    梁斐言看着抽奖的光幕,心中想的还是洛淮的事,应该病得不重吧,平时看起来也很健康的样子,而且洛淮是全能型学霸,体育也是非常棒的。

    下意识的,梁斐言伸指,在光幕上写下——

    洛淮健健康康。

    抽奖光幕不会限制你写的字数,写完确认之后,无数小星星在那六个字上飞舞着,然后散去。

    光幕消散,十件闪着微光的东西出现在了梁斐言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