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卡牌搞基建

我靠卡牌搞基建 > 003

003

    夏珩怀揣着剩下的卡牌一路走回自己的寝殿。

    虽然他没什么存在感,但过得也不算太糟糕。就是伺候的人不怎么上心,外界分配各种物资总是会忘了他,只有他主动去拿才能搞到手就是了。

    “听说十七皇子今天去检测了,也不知道是什么?”

    “我听到消息了,好像是卡牌师。”

    “卡牌师?!那等他成年后不是会被分到边境去吗!不行,我得想办法疏通疏通关系,我才不要跟着去边境,那简直不是人待的地方!”

    “你小声点!检测出来卡牌师又怎样,没成年之前他还是皇子!”

    “……”

    得了,现在他的悲惨境地又多了一条,被下人嫌弃外加看不起。

    夏珩听到自己宫殿里几个下人小声的对话,不是很在意地耸了耸肩。

    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人,随他们说呗,现在当务之急的事想好弄什么东西出来。

    烧烤送出去了,小朋友最喜欢的快餐也尝过了,还得适合四五个人一起吃,最好能边吃边玩……

    夏珩在脑子里飞快地将食谱过了一遍,最终将目标定在了火锅上。

    有肉有菜,边煮边玩,还能根据不同人不同口味调制酱料,再配上个四宫格涮锅,每个格子里放不同的锅底……

    嘶——

    光是想想口水就要留下来了。

    决定好用什么东西来招待(贿赂)几个工具人后,夏珩用从光明祭祀那里拿到手的卡牌,将火锅必要的工具雕刻出来。

    透明卡牌上其实还存在一些不怎么起眼密密麻麻的纹路,肉眼看不到,只能用精神力去感知。

    夏珩在雕刻的时候,发现这些纹路具有辅助雕刻的作用。

    在雕刻途中,走线若是和这些纹路重合的话,头脑会有一瞬间的清明,连下一步雕刻的思路都会变得更加清晰,有点像是做题时出现的那种灵光一现。

    不过这些纹路非常斑驳,若是按照纹路的分布来雕刻,最后什么都弄不出来。

    这个小发现让夏珩陷入了短暂的沉思。

    他又拿出了一张卡牌,调动精神力将它完全包裹起来,先是感知上面的纹路分布,在脑海中构建出他想要雕刻的物件,然后尽可能将其匹配在更多的纹路上,接着才开始进一步的雕刻工作。

    效率提高了3%左右。

    夏珩拿着手里的餐具,若有所思。

    有点费脑子,但对他来说没什么太大影响。

    他的脑域在没来到这个世界之前,运算速度就已经赶超当时世界上运算速度最快的计算机了。

    至于上限在哪,他自己也不知道。

    不过现在可不是搞研究的时候,大餐还等着他呢。

    现在就算是天王老子来了,也得给他让路,谁都不能阻止他享受美食!

    他穿越来的这三天就没吃上什么好东西,虽然跟这具身体不受宠有点关系,但他还是能根据送过来的饭菜推断出当今世界的厨艺水平的。

    差!

    简直是差到离谱!

    夏珩抹了把脸,为自己过去三天的遭遇感到由衷的心酸。

    所有厨具准备就绪之后,夏珩将这些东西摆在寝殿的小花园里。

    里面有一套专门用来喝下午茶的大理石桌椅,被打磨得很光滑,也不是特别大,非常适合当餐桌来用。

    做完这些,夏珩手中的空白卡牌仅剩下可怜兮兮的五张。

    他看着自己手中的卡牌,发出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般的长叹。

    但愿那几个工具人能争点气,给他多搞些卡牌过来。

    ****

    夏风的寝殿内。

    小胖墩正钻到床底下将自己的废品箱翻出来。

    里面都是他当初觉得好玩收集起来的各种小玩意,他记得里面好像是有像是夏珩手中的那种亮晶晶、透明、还时不时闪烁过流光的卡片。

    他当初觉得这东西很漂亮,就让伺候他的下人以及自己的母亲帮忙收集了一大堆。

    后来知道这是卡牌师用的道具后,他当天就把它们全都封存起来,扔进了自己装不想要的玩具的箱子里。

    “这么个小卡片竟然能做出那么好吃的东西来?”

    夏风看着地上摆了厚厚一摞的卡牌,双手托着小胖脸发出不可思议的惊叹声。

    这一摞少说也有好几百张,主体颜色不同,按照白、绿、蓝、紫、橙的顺序又被他分成了五摞。

    其中白色最多,绿色的少一点,蓝色十几张,紫色五张,橙色一张。

    “这些应该够吃很久的了吧。”夏风挠了挠脑袋,小声嘀咕着。

    他蔚蓝色的大眼睛盯着这些卡牌看了几秒钟,之后伸出小胖手抓了张白色的放在眼前。

    “精神力雕刻的话……斗气应该也行吧……”

    说着,夏风试探性地调用自己的风属性斗气去接触卡牌。

    半分钟后。

    夏风看着手里黑漆漆、散发着古怪味道的一坨微妙的菜肴,哇的一声哭出来。

    “风儿,怎么了?”

    刚走进来的夏风的母亲听到他的哭声,快走了两步来到他身边轻声哄着。

    “母妃……卡牌……卡牌坏了!哇——”夏风将手里的黑暗料理举到自己的母亲面前,小脸一皱,哭得更厉害了。

    “风儿可是战士啊,卡牌是卡牌师才能用的道具,你们力量不同,非要使用的话卡牌坏掉很正常,就和母妃没办法用风儿未来的武器是一样的道理。”

    “可是……”

    夏风没有被安慰到,反而更加难受了。

    他这哪是单纯损失一张卡牌啊,他这损失的是一道美味,一顿大餐!

    “好了好了,风儿要是喜欢,母妃派人去给你多弄些回来好不好?”

    “好!”

    听到这话,夏风立马不哭了。

    他站起身,伸手拿过自己母亲手中的帕子,胡乱地在脸上抹了两把。

    “那母妃我先去玩了,还有,今天我不回来吃饭了!”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耽误了很长时间的夏风,抄起地上的卡牌一溜小跑窜没了影儿,甚至连自己母亲叮嘱他小心都没有听到。

    与此同时,皇宫内的其他寝殿中也发生这相似的场景。

    另外几个小吃货同样在自己的寝殿中找到不少卡牌,然后屁颠屁颠地揣着这些空白卡牌向夏珩所在的寝殿聚集。

    这个世界卡牌师虽然地位低下,但是空白卡牌可是受广大小朋友喜欢。

    谁叫它长得好看!

    就算它没用,但放在外面当摆设也很赏心悦目的啊!

    差不多一个小时后,那几个小豆丁在夏珩的寝殿中聚齐。

    夏风来的最晚,他到的时候,夏珩已经利用其他几个小豆丁带来的卡牌,将食材都准备得差不多了。

    “夏风,快过来,就等你了!”

    夏涟,一个金发金瞳的小豆丁挥手示意夏风赶紧过来,他手里拿着两根筷子,正在夏珩的教学下学这玩意怎么用。

    他从来没见过这种餐具。

    两根棍子竟然还能当餐具来用,简直神奇好吗!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夏风把手里的一摞卡牌递给夏珩,被硬塞了两根铁木筷子后,跟着另外几个早到的,开始所谓的筷子使用教学。

    “吃饭前的准备。”夏珩非常淡定地从夏风带来的卡牌中摸了一张出来,“你有什么口味倾向吗?甜、咸、辣、麻还是什么?”

    “什么是辣和麻?”

    夏风的小脑袋现在有点不够用。

    甜咸他知道,但是这辣和麻是什么玩意啊?!

    夏珩:emmmmm

    好吧,他忘了这个世界上的调味品,还处于被应用在魔药的阶段,至今没有人尝试将它们融合进食物的制作过程中。

    “就是这个感觉,你尝尝。”

    夏涟在一边接了个话茬,毫不客气用筷子沾了下夏珩准备好的四宫格中,装满了麻辣锅底的汤里,然后一个反手戳进夏风嘴里。

    夏风:!!!

    而罪魁祸首夏涟,现在正用一种恶作剧成功的表情看着夏风。

    他刚刚可是处于好奇心,嘴贱地上去尝了一下。当时就感觉嘴里就像是被火烧了一样,虽然有种隐隐的痛感,但是过了那个劲儿之后只能用酸爽来形容。

    之前怎么就没发现这么个好东西,而且好东西就要和好兄弟来分享。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

    夏珩捂着自己的眼睛,有些不太忍心看到接下来的局面。

    他刚才其实是想阻止的,但是这个身子太弱,他没反应过来。

    而且这个四宫格麻辣锅底吧……它是真的辣。

    对于这几个从没吃过辣椒的小豆丁来说……嘶,画面太美,他有点不敢想象。

    夏风先是愣了半秒钟,紧接着一张小胖脸涨得通红。

    他脸上的表情甚是扭曲,腾的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来,开始在院子里四处疯狂奔跑。途径夏珩时,还带动空气气流把他头发吹得乱糟糟的。

    “水!我要水!”

    小胖墩虽然是个小胖墩,但他却是个灵活的小胖墩。

    深知会出现这种状况的夏珩,非常贴心地给夏风准备好了一杯纯牛奶。

    但是!

    夏风他太能跑了,他根本就追不上,更别提将手里的东西递给他了……

    夏·罪魁祸首·涟笑够了之后,拍拍小胸脯跟夏珩打了个保票,说自己来解决夏风的问题。

    然后……

    夏珩就眼睁睁地看着两个小豆丁在他的院子里打了起来。

    斗气横飞,泥土飞扬,花草树木七零八落……

    夏·拿着一杯牛奶·面无表情·生无可恋·珩:……

    淦!

    他果然最讨厌熊孩子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12 18:31:38~2021-04-13 21:29:5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昭云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