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卡牌搞基建

我靠卡牌搞基建 > 006

006

    十来年后。

    一辆世人从没有见识过的交通工具行驶在偏远的奥尔汀边境。

    这是落日帝国最边缘的领地之一,土地贫瘠,经济落后,各种职业的居民总体等级都不高,甚至隔三初五还要闹几次饥荒,被野外的妖兽和魔兽打劫。

    不过这地方是是落日帝国空白卡牌的发源地,几乎所有大型卡牌矿脉全都集中在奥尔汀城的城域范围之内,帝国中90%流通的空白卡牌都是来自奥尔汀城,出口卡牌是维持城内经济的最重要渠道。

    奥尔汀城唯一的优点大概就是它的地理位置。

    虽是隶属落日帝国的边境,但却是好几个国家的交通中枢。

    按照常理来讲,正常交通枢纽所在地应该是最繁华的地带。但不知怎么的,奥尔汀城就是死活也发展不起来,往来的商队或者冒险者也只是匆匆经过,不会在此有太多的停留。

    这辆样式特殊的交通工具出现在奥尔汀城居民眼里的时候,一些本地居民以及刚巧来到这里的冒险者,不约而同停下自己手上正在干的事,将视线投放在那个亮银色的四轮钢铁巨兽身上。

    众人看着它从城门驶来,向着城中心那个已经许久没有大人物住进去的城堡驶去。

    “这是新来的城主大人?”

    “应该是吧。前段时间听到风声,说是奥尔汀城被分给一个皇子当封地了。”

    “那这个皇子也是个不受宠的啊。奥尔汀城已经有快100多年没有城主出现了,上一任城主好像还是和当年的皇帝争夺皇位,最后失败被皇帝打发到这边来的。”

    “这次不是!我听说咱们的这个城主大人,是自请过来这里的。”

    “啊?自请?!”

    “没错,是当今皇帝的第十七个儿子,据说职业是卡牌师。咱们奥尔汀城什么都缺,唯独不缺卡牌!”

    “怪不得……”

    “那也不对啊,现在卡牌出口价低到离谱,随便花一点点钱就能买到一大堆,没必要来发源地受罪吧?”

    “这就不知道了,可能大人物的想法有时候就比较奇怪吧。”

    “……”

    待那辆四轮‘巨兽’不见了踪影后,街上的居民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开始分享各自知道的关于新城主的消息。

    只是对这个新冒出来的城主的好奇,没有人抱奥尔汀城能发展起来的期待。

    “你好,这个怎么卖?”

    正坐在店铺里打盹的战宠店店主罗伊,被头顶突然冒出来的说话声吓了一跳。他条件反射般抬起了头。

    入眼是一个从来没见过的陌生人,他肩头上站着一个白色的雪鸮,那小动物正紧紧地盯着他挂在外面,最新配置出来的战宠口粮。

    又是一个冒险者。

    罗伊打了个哈欠,没怎么将人放在心上。奥尔汀城来往的冒险者不少,他这个战宠店在奥尔汀城里,还算是一个收入不错的店铺。

    “10个铜币一包,满10的倍数打九折,多余部分按原价。”罗伊懒洋洋地说着,手伸到透明柜台里面,作势就要拿10包口粮出来。

    冒险者都是群爱占便宜的,每次他这么说都能一下子卖出10的倍数出去。战宠一个个的全是大胃王,他卖的口粮分量足,还挺受冒险者们的欢迎的。

    “啊,不用这么多,1包就够!”还没等罗伊将口粮完全拿出来,那个陌生人连忙出声阻止他,“我的战宠比较挑食,它的储备粮吃完了,只是用来应急的,不需要这么多。”

    罗伊的手一瞬间停了下来,他用一种古怪的眼神看向面前这人肩上的雪鸮,“10个铜币,给你。”他顿了两秒,扔了一下包口粮给面前的驯兽师。

    呵,自大的冒险者。

    等你的战宠吃完我做的口粮,你就知道伟大的战宠饲育专家罗伊的厉害了。没有战宠可以抵抗住我做的口粮的诱惑!

    罗伊吹了下垂落到面前的头发,收起柜台上的10个铜币,看着刚才那人离开的背影发出声等着看好戏的轻哼。

    店铺外一个还算宽阔的广场上,停着之前开进奥尔汀城的那辆四轮交通工具,里面的座位空了不少,从座椅上残留的痕迹可以看出,之前这辆交通工具上的人并不是很多。

    “大人,我们什么时候去城主府?管家应该已经收到您到来的消息了。”那个冒险者轻车熟路上了这个交通工具,对着坐在最前方看书的青年毕恭毕敬地说话。

    “不着急,等他们打探回消息再说。”

    青年有着一头漆黑的碎短发,后颈处一绺不短的长发垂落在胸前。他放下书,松绿色的双眼看向那人肩上的雪鸮,“来,小白。”他说。

    这个青年正是被奥尔汀城居民议论纷纷的新上任城主大人夏珩。

    他们乘坐的交通工具,是夏珩利用卡牌雕刻出各种重要的零部件,然后将其拼接而成的超清洁型房车。

    整个过程还算顺利,除了最重要的动力系统外,其他部分倒是没花夏珩多少时间。

    这个世界的动力源并不是夏珩熟悉的化石燃料或者电力之类,他记忆中关于这方面的知识需要全部推翻。

    在浪费了近万张卡牌、经过无数次失败与反复实验,夏珩总算是在他们出发前将动力系统成功改造,可以利用这个世界特有的超自然力量进行驱动。

    由一个特定的能量槽作为动力源,里面盛放的是供给这个世界所有能源运行的材料——源石。

    为了提高能源的利用率,夏珩在成功之后还特地设计了好几个版型,反复对比之后才进行最后的组装。

    夏珩也是直到自请封地的时候,才见到这具身体的父亲——当今落日帝国的皇帝陛下。

    不过让夏珩想不通的就是,这个皇帝陛下看他的眼神有那么一点点的微妙。

    就是那种在透过他看什么人,但是又不想看见他,还有那么一丢丢小怨念的纠结表情。

    若非要形容一下的话……大概就是皇帝想对他眼不见心不烦。

    反正在他提出要去奥尔汀时,皇帝倒是答应得挺痛快,不仅给他打包带上了许多好东西,还非常大方地给他配了好几个守护骑士过来,其中一个就是当初给他送手稿的驯兽师格力斯。

    总之一点也不像是爹不疼的模样。

    哦,还有格力斯那一大家子不知道为什么也要跟着过来。

    不过因为皇城那边还有生意没交接完毕,就没和他们一起出发。

    科里也跟着申请成了他的守护骑士。

    据说那人早年受过格力斯爷爷的帮扶,现在格力斯一家搬家,格力斯也成了他的守护骑士,那家伙就跟上来了。

    “大人……您已经把它喂得越来越挑食了……这样下去不太好吧……”

    格力斯看着自家战宠没有任何身为魔兽的尊严,拍打着翅膀屁颠屁颠地飞过去,站在夏珩伸出来的手指头上卖萌给他讨食吃。

    想起曾经自己为了收服这只四星白羽雪鸮付出的艰辛历程,格力斯现在就是酸,非常酸!

    他这么尽心尽力地伺候它,可从来没享受过如此待遇。

    真是个小没良心的!

    他白养它那么长时间了!

    “你买的口粮呢?”夏珩没回他这句话,只是开口向格力斯要他刚刚才买回来的战宠口粮。

    “在这。”

    格力斯将手里的小包递给夏珩,然后继续用幽怨的眼神看着自家战宠。不过已经被夏珩策反的白羽雪鸮才不管自家主人此时的心路历程,它现在可谓是用尽浑身解数的卖萌方式,试图从夏珩这里讨点食出来。

    “制作工艺粗糙……”夏珩轻捻手里的战宠口粮,观察了下指腹上残留的粉末,小声念叨着,“不过能做到这个程度手艺不错了,这里的原材料……”

    “喂!夏珩!——”

    夏珩还在根据手里的战宠口粮分析奥尔汀城现在的情况,一个人影风风火火地跑进了车厢中,挤开坐在夏珩不远处的格力斯,一屁股坐在离他最近的位置上。

    “打听到了,奥尔汀城从建城开始粮食产量都不高,只能达到勉强吃饱不饿肚子的程度。我找了个老爷子问了下具体情况,他说是土地的问题,但是奥尔汀城又没有足够的资金去请高等级植灵师来改善土地环境,就一直拖着……”

    夏风坐到座椅上平复呼吸,从地上拿起个水杯咕咚咕咚灌了几大口之后,抬手甚是豪放地在嘴角一抹,之后如倒豆子一般将他打听到的消息尽数反馈给夏珩。

    作为一个嘴已经被夏珩养叼了的吃货,皇宫中的食物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如糟糠般难以下咽。

    所以在听说夏珩要启程去奥尔汀城的封地时,夏风二话没说立刻收拾好自己的小包袱屁颠屁颠地跟了过来。

    当然,他这么毫无压力地跟过来也是有原因的。

    他母亲在他觉醒完职业天赋没多久之后,又给他生了个职业天赋为光明祭祀的妹妹出来。

    落日帝国的皇位继承人从来都不局限于性别,只看职业天赋与治国能力两项综合。

    他妹妹刚出生的时候,他的待遇还是和平时一样,但自从他那个妹妹职业天赋检测出来后,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他母亲那里失了宠。像是之前一样要什么有什么的待遇直接尽数转移,还得天天被嘱咐着要好好帮助他妹妹夺得皇位。

    夏风现在一点都不怀疑,如果不是自己这个lv53级的战士在一众皇嗣中算得上是显眼的,他母亲恐怕早就将她那一腔母爱全都放在他妹妹身上了。

    跟着夏珩和在皇宫都摆脱不了成为一个工具人的命运。

    但是!

    跟着夏珩好歹还能让他得到口腹之欲上的享受,这即使让他干活他也心甘情愿啊!

    “土地问题……”夏珩简明扼要将夏风汇报的一大串做了个总结,“看来计划要稍微改一改,还是先解决城中居民的温饱问题吧。”

    夏珩直起身伸了个懒腰,将手上站着的可怜巴巴的白羽雪鸮还给格力斯,“最近控制它的饮食,刚才买的口粮可以喂它几天,它现在严重超重,需要减肥。”

    试图卖萌讨食的白羽雪鸮顿时僵住了身体,用一种控诉的眼神盯着夏珩看。最后发现并没能让夏珩‘回心转意’后,它就像是霜打的茄子般,蔫蔫地站在格力斯的肩膀上。

    “哎哎哎!我不超重!长途奔波我都饿瘦了!”夏风不合时宜地插了一嘴,“我要求不高,驴肉火烧来一份就行!”

    正打算趁着天色还早去看看奥尔汀城土地情况的夏珩:“……”

    好家伙!

    他是城主,是卡牌师!

    不是厨子!!!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15 18:32:06~2021-04-16 18:52:2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牧云冰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