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卡牌搞基建

我靠卡牌搞基建 > 011

011

    ‘奥尔汀美食店,今日起正式开业。自开业起每三天更换一次食谱,一个月后所有菜品均可随意购买品尝,不定期上新新菜式……’

    ‘凡满足条件者,可享受本店开业一个月内免费试吃活动……’

    ‘今日食谱,牛肉三明治,拉面,酸辣粉,蛋包饭,章鱼小丸子,搭配隔壁饮品店的新品食用更佳……’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各位奥尔汀城的居民,速来抢购吧!(注:隔壁饮品店不参与免费试吃活动,请自行支付费用)’

    一星期后,被夏珩充当公告板奥尔汀中心广场上,出现了一场壮观的水法师‘技能展示’。

    当然,最重要的目的还是搞宣传。这个世界上又没有所谓的led广告屏,夏珩想了好几个打广告的策划觉得都不满意后,这才将主意打在了水系法师的头上。

    他们的初级技能水墙,就是个完美的水屏幕!

    水法师并不是什么稀有的职业,水墙这种技能对于冒险者们来说,更是司空见惯的东西。

    但是将水墙这么玩,还真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遭。

    “还能免费试吃?”正在中心广场休整,等待其他去补给成员回来的埃迪,被水墙上面的广告吸引,对这个突然出现的美食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不过……他才不会承认自己是被‘免费’两个字收买的!

    “团长,现在时间还早,我们要不要去看看?”埃迪凑到在给他们佣兵团的镇团神兽——暴风狼搭理毛发的卢克身边,兴致勃勃地发起建议。

    卢克扭过头去扫了他一眼,“别做多余的事,我们赶时间。而且你觉得奥尔汀这个破地方,能有什么好吃的?”

    当卢克刚说完这句话,相约美食店的哈特和阿尔,吃饱喝足结伴从他面前经过,其中阿尔手里还拿着个吃了一半的牛肉三明治。

    “啊~~吃得好爽啊!我真没想到,咱们的城主大人竟然这么年轻。我宣布,从此以后我就是城主大人最忠实的追随者!”

    “啧,你个意志不坚定的家伙。不过我也好喜欢新的城主大人,幸好咱们第一天过来了,据说城主大人是来参加新店的剪彩仪式,不然咱们可没机会见识到城主大人的尊荣唔……真好吃……”

    “彼此彼此了~~哎对了,你去喝隔壁店的饮品了吗?听说一杯下去神清气爽!”

    “没呢,那边要花钱的,最近比较穷,过几天再说。”

    “……”

    两人说笑着走远,然后卢克和埃迪就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佣兵团内素以高冷著称的暴风狼,嗷的一嗓子,撒丫子就追上了刚刚从他们面前经过的哈特和阿尔,然后蹲坐在地上摇着尾巴,和魂都差点被吓飞的两人讨吃的。

    卢克&埃迪:……

    丢人!真丢人!

    看着自家战宠从一直威风凛凛的孤狼,变成现在这种一个劲儿卖萌的小狗勾,卢克的内心是崩溃的。

    “抱歉,吓到你们了,我们这就将他带走。”

    卢克面色尴尬地来到那被吓坏的哈特和阿尔面前,伸手去拽暴风狼身上的战铠,试图将它拖走不要在这里丢人现眼。

    然而,被美食诱惑的暴风狼怎么可能乖乖听话。

    它转过身抽了自己主人一尾巴,甩了甩身子,继续蹲坐在地上摇尾巴。

    到底是经常去迷雾山脉打猎,阿尔在面对这种突发情况时,反应速度要比哈特快得多。

    见面前的暴风狼(犬)一直在盯着他手里只剩下一半的牛肉三明治,阿尔突然间明白了什么。

    “你是想吃这个吗?”

    暴风狼:疯狂点头.jpg

    “那给你吧。”

    阿尔很是大方的准备弯下腰将三明治放在地上,结果面前蹲着的暴风狼猛地跳了起来,像是怕他反悔一般直接叼进了嘴里。

    卢克:……

    这个吃人家剩饭的暴风狼……真的是他那只挑食到能把自己挑饿死的战宠?

    想到曾经自己任劳任怨给战宠折腾各种好东西吃,结果还被自家战宠无情嫌弃的卢克,柔弱的小心脏已经被打击得碎成了渣。

    “飓风!”卢克看着将人家剩饭解决掉还赖着不走的暴风狼,脸色沉了下来,开口低呵道。

    不过他没能把自家战宠叫回来,倒是引来了阿尔的注意力。

    “它是飓风?!”

    阿尔双眼睁大,反射般低下头去看。

    处在关注中心的飓风歪着脑袋,特别乖地给阿尔卖了个萌。

    “你们是飓风佣兵团的!”阿尔眼中闪着精光,满脸兴奋。

    “是的。”卢克点点头,和埃迪一起继续伸手去扯飓风身上的铠甲,想要把它拖走。

    两人一狼僵持了许久,最后率先败下阵来的,还是身为主子的卢克。

    “咳——请问一下,你之前喂给飓风吃的东西,是在哪里买的?”

    卢克轻咳了一声,有些尴尬地开口询问阿尔刚才三明治来源。

    阿尔和哈特对视一眼,之后动作整齐划一,指向了广场中心还在变着花样水屏幕。

    ****

    今天的商业街热闹极了,就连新年都赶不上今天这种盛况。

    美食店的规模不大,但一窝蜂向这边涌来的城民却不少。店铺装不下,那些没挤进来的人,只好在附近逛逛打发下时间,对于其它商铺来说,这些人都是潜在的客源。

    卢克带着飓风站在了美食店门口——连找都不用找,人最多的那个地方,肯定就是他要去的目的地。

    他刚刚才对奥尔汀城有美食这件事报以不屑的态度,没想到才过了不到10分钟,他就尝到了打脸的滋味。

    啧,脸真疼。

    飓风的出现,让一些职业等级低的本地居民条件反射后退几步。

    一时间,原本拥挤的店铺门口,立刻以卢克为圆心,空出了一个半径为一米的真空地带来。

    “怎么又都挤在一起了?把队排好。有试吃资格的站到左边,没有的站到右边,把中间空出来给里面的顾客通行。”

    格力斯中气十足的低呵声从美食店中传出来。

    看着像是又胖了一圈的白羽雪鸮站在他右肩膀上,跟他一起维持着现场秩序。

    话音刚落,原本还乱糟糟的美食店门口,顿时变得井然有序起来。就是这个队吧……它有点长……

    带着飓风混在人群中的卢克乍一看过去像是鹤立鸡群,不过他反应速度够快,略微观察了一番后,他果断站到了人少的右侧队伍中。

    至于那个试吃资格是什么,卢克懒得去管了。

    反正像他这种带一整个佣兵团的人,是不会缺钱花的。他没必要为了一个不知道怎样才能拿到的试吃资格,去浪费太长的时间。

    “右边的可以全进去了,左边的再等等,没有空座位。”

    在又一批顾客说说笑笑从里面走出去后,格力斯回头张忘了几眼,之后挥挥手,示意右边的队伍跟着他进去。

    “大人,咱们是不是得限制一下人流量。每天都来这么多人的话,这一个月咱们什么工作都别想干了。”

    将人带进来的格力斯趁着间隙来到夏珩面前,想到外面依旧看不到头的队伍,格力斯浑身都散发着生无可恋的气息。

    “的确是我考虑不周。”

    夏珩沉吟一声,便是自己也发现了这个决策真正实施时产生的弊端。

    “这样,你让小白去给科里送封信,让他发个通告。所有获得一个月免费用餐资格的居民,改为可在美食店中免费用餐90次,其它条件不变。”

    夏珩一边用精神力在卡牌上雕刻今天的特色食谱,一边稍微修改了下决策中的不足之处。

    看来他这管理这方面上的确是有点能力欠缺,等忙完这段时间,除了把夏风赶上去帮他处理政务外,他还得去挖个经验丰富的管理者才是。

    “好的大人。”格力斯应了下来,接过夏珩雕刻好的一大摞卡牌送到前台,然后歪头用普通人听不懂的语言和自己的白羽雪鸮对话。

    前台上两个忙忙碌碌的店员是夏珩专门为美食店聘请的员工,包吃不包住,每个月1金币的薪水。

    这样的薪水在奥尔汀城算得上的极其丰厚了,为了争取应聘上这份超高额薪水的工作,奥尔汀的居民可谓是挤破了头。

    这还是在招聘广告上写了只要职业为卡牌师的硬性要求,不然恐怕会有更多的人来争抢这份工作。

    最后的两个幸运儿就是现在正忙的珍妮丝和凯莉。

    她们两个的精神力不是很高,但对于精神力的掌控非常精准。

    夏珩是打着找美食店店长兼厨师的念头来招聘的,他身为城主,不可能只守着这家美食店而不去干别的事。

    卡牌师最重要的是对精神力的掌控,以及对事物本质的理解。他在好几百个应聘者中挑选了好久,才选出了两个他认为最适合继承美食店的接班人出来。

    当然,还有好几个预备役被他记在了心里,不过因为那些人思维的发展方向不适合美食店,因此才没被选上。

    不过想要正式接管美食店还有隔壁的新品店,还得有一个关键性的步骤要走——阶段考核。

    夏珩用精神力雕刻完最后一张卡牌,摸着下巴打量前台忙来忙去的珍妮丝和凯莉,松绿色的眼眸中浮现出了郑重的神色。

    看来他给夏风弄出来的那些题,要推出衍生与进阶版本了。

    《超自然力量使用基础过关660》目前看来涵盖面不够广,他得再弄一套《生活技初等训练1800》来,实在不行再加一套《能力综合应用1000题》也不是不可以。

    毕竟天赋不够,刷题来凑嘛~~

    夏珩想着,嘴角露出了一抹小恶魔般的危险。

    而给科里传完信回来的格力斯,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夏珩这个充斥着无限恶意的笑容。

    格力斯有种能在夏珩身上看到恶魔角和尾巴的即视感,让他没忍住打了个哆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