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卡牌搞基建

我靠卡牌搞基建 > 014

014

    “我看你今天应该没什么事了,反正天色还早,留下来一起上课。”

    夏珩也给夏风扔去了一本教科书,脸上的表情严肃得不得了。

    学习这件事,不能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光会使用自身的超自然力量还不行,得了解它是由什么组成的,怎么产生的。

    他来到这个世界十几年的时间,其实已经把这些理论的东西研究得差不多了。因此,大规模‘扫盲’活动,正式开始提上日程。

    噼里啪啦——

    夏风碎掉的小心肝还没等重新拼凑起来,又因为夏珩的这句话碎成了渣。

    “表现好有好吃的,想吃什么给你弄什么。”

    夏珩再次使用本命技能之一——画大饼。

    呼啦呼啦——

    碎成渣渣的小心肝biu~的一下,恢复成了完完整整的光滑模样。夏风瞬间满血复活,头顶金黄色的呆毛也跟着一跳一跳的。

    “成交!”

    珍妮丝和凯莉看着夏珩怎么成功将夏风忽悠上贼船,面色复杂。

    不过她俩倒是没出声提醒夏风。

    好姐妹(兄弟)当然要一起同甘共苦了~~

    学习这么能丰富自己的知识,开阔自己眼界的大好事,当然要被好好推广啊~~

    于是原本的姐妹小课堂,在夏风的加入下瞬间变成了学习小分队,不过这个过程很虐心就是了。

    “我们先来讲下物质的组成。”

    “现今卡牌师发展不起来的重要原因,就是你们不清楚所雕刻事物最本质的构成。那这张桌子为例,它是由木头做成的,那木头的主要成分是什么有人知道吗?”

    夏珩清了清嗓子,握着手里的小教鞭敲打着黑板上用粉笔画出来的草稿流小桌板上。

    三人眼神涣散,同时摇头。

    木头……那不就是木头吗?还能由什么组成?木屑?

    “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学名叫做纤维素。当然,还有淀粉、水、蛋白质以及其他杂质,这些先不考虑。而纤维素也不是最小的组成单元,它还能拆解成更小的分子,分子进而拆解成碳、氢、氧、氮等原子,原子还能再分解成质子、中子、电子……”

    夏珩用一种长辈看晚辈不争气的眼神看着夏风等人,自己回答起了自己提出的问题。

    “来,你们两个试着雕刻一块木板。”他说着,给珍妮丝和凯莉一人发了一张卡牌,然后继续他没讲完的长篇大论

    果然,这个世界的教育水平差的离谱。

    这明明就是九年义务教育的内容啊!

    一个个都这么大岁数了,还不如他上辈子的中学生们知道得多,真是丢人。

    读懂了夏珩眼中所表达含义的夏风,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他此时复杂的心情。

    刚才他十七弟的眼神……怎么那么像他在帝国皇家学院上学时,那些个教授他们理论知识的老教授啊!

    他本以为成年之后从皇家学院出来就再也不用学习了,没想到啊没想到……

    珍妮丝和凯莉两人花了点时间才将夏珩布置下来的任务完成,两人在夏珩眼神的示意下,将自己雕刻的呃……应该能称得上是木板的东西,交到了旁边的夏风手里。

    当然,夏珩自己也用精神力雕刻了一块,和她们两人的一起交给夏风。

    夏珩冲夏风抬了抬下巴,“把它弄断。”

    “哦。”

    夏风出声应道,然后用两根手指夹断了叠在一起的珍妮丝和凯莉两人雕刻出来的‘木板’。

    珍妮丝&凯莉:……

    丢人!

    等轮到夏珩那块时,夏风伸手掰了下,没掰断。然后他又加了点力气,还是没掰断。

    夏风:……

    这就有点尴尬了啊。

    “用斗气。”夏珩好心地给夏风提了个建议,“以你目前的等级,至少要用全盛时期七成的斗气。”

    “七成?!”夏风惊呆了。

    以他现在的等级,七成的力量连两星剑齿虎都能打死了,现在掰个木板竟然让他用七成的力量,这不是闹着玩呢吗?!

    不过在夏珩的‘王之蔑视’下,夏风咽了口口水,选择妥协。

    最终的结果也没让他失望,即使他用了七成的力道,也只是堪堪将模板掰断。但凡他用的力量少上那么一分,这木板连坏都不带坏的。

    “看到差别了吧。”

    “你们两个弄出来的,只有外表……不,是外表看着都不像木板。而我的,虽然看着和普通的木材没什么两样,但是其内部的构造,是金刚木。”

    “也就是说,卡牌师若是不能深层次理解事物构造,做出来的东西就会面临现市场上无人问津的局面。”

    “你雕刻出来的东西,没有新意,质量也不行。冒险者们又不是傻的,他们宁愿花时间、花大价钱去找炼器师、魔药师一类地去排队、等上一年半载,也不会来买你们这种劣质产品。”

    夏珩得到自己想要的解决,用实际的例子给珍妮丝和凯莉上了一课。

    “好了,我们继续理论课程。至于实践课,为了不浪费资源,我会等到你们理论考核稳定在优秀水平再开放。”

    夏珩敲了敲黑板,示意夏风等人将注意力回归课堂,别再去关注那一地的残骸。

    第一天的授课持续了大概四小时左右。

    都是基础知识,需要死记硬背的那种,因此夏珩直接使用填鸭式的教学方式,将所有知识点一股脑地塞进了珍妮丝和凯莉的脑子里。

    至于能不能记住?

    这不担心。

    他准备的超厚一摞《五年模拟三年刷题》已经给她们两个安排上了,只要按照他的计划来,就是个傻子他也能将所有知识点都印在大脑里。

    “凯莉……你还好吗……”

    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结束了人生中第一节卡牌课的珍妮丝,抱着夏珩塞给她的‘课后作业’,有气无力地问着身边的凯莉。

    “别说了……头都要炸了……”

    凯莉面容呆滞,在视线不经意间扫过怀里厚重的练习册时,面容逐渐扭曲。

    “要不……我们放弃吧?”凯莉试探性地说道。

    当然,她只是这么随口一说。让她放弃,不可能的!

    “不要!”珍妮丝打了个激灵,从刚刚浑浑噩噩的状态清醒过来,“不就是背书吗?我可以!我能行!”

    “走!今天晚上我们一起把《小题狂做之基础100题》刷完!”

    珍妮丝就像是突然打了鸡血一般一把拽住凯莉的手腕,然后向奥尔汀城24小时开放的图书馆跑去。

    我爱学习!

    学习使我快乐!

    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

    凯莉:……

    啊这……这是一个星期的作业啊!为什么要在一个晚上把它刷完。早知道珍妮丝这家伙这么容易受刺激,她才不嘴贱地说出那句蠢到家的话!

    当天晚上,在图书馆被迫通宵的凯莉深刻理解了什么叫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爱丽丝,不要紧张,一会轮到你的时候,把手轻轻放在上面就行。”

    远在另一座城池的狄克正带着爱丽丝在当地的祭祀协会进行职业觉醒。

    这是个大型城池,人口数目足足有上千万之多,适龄觉醒职业天赋的孩子自然不会太少,因此狄克带着爱丽丝排了将近一天的队,在深夜才轮到他们。

    “我知道了爸爸!”

    爱丽丝点点头,蜂蜜色的双眼中闪过万分期待的神色。

    “下一个,奥尔汀城爱丽丝。”

    狄克刚帮小姑娘重新绑好她有些松掉的发带,站在水晶球前的光明祭祀就喊出了爱丽丝的名字。

    “好了宝贝,去吧。”狄克拍了拍爱丽丝的肩膀,给她鼓励。

    最前方的光明祭祀看起来有些疲累了,在爱丽丝走上前时,也只是敷衍地点了下头,示意她去触摸面前的水晶球。

    水晶球并没哟什么反应,跟那些检测出是神明抛弃的一类人情况差不多。

    光明祭祀刚想宣布爱丽丝是神弃者时,浅金色的光芒从水晶球上冒出,向外闪烁着刺目的光芒。

    “光骑士,修炼天赋特等!”

    在看到爱丽丝觉醒的职业以及修炼天赋后,光明祭祀脸上的漫不经心一扫而光。

    “孩子,你的父母呢?”光明祭祀脸上是无法掩饰的爱才表情,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声音,询问爱丽丝的监护人在哪。

    “在那。”虽然不明白面前这个老爷爷想干什么,但是爱丽丝还是伸手指向了在不远处等待的狄克,“爸爸!快过来!”

    狄克在爱丽丝向他招手的时候就察觉到了一点点的不对劲,当他走过去得知自己女儿的天赋后,内心的震撼并不比面前的光明祭祀少。

    “你好,你的女的女儿天赋非常好,有能力以全免费用的名额进入奥托学院学习。不过这个前提是成为奥托城的城民,不知你意下如何?”

    光明祭祀的等级在lv60,能轻易看穿狄克的等级。当然,他内心的一点点小嫌弃因为爱丽丝的天赋并没有表现出来,只是用一种非常平静的语气和狄克说话。

    他深知说话的艺术,从孩子入手。

    即使一些监护人有那种故土难离的思想,也会为了孩子咬牙答应下来。

    毕竟无论怎样,都不能耽误孩子,不是吗?

    跟着佣兵团混久了的狄克,自然能听出面前光明祭祀语气中隐含的施舍。

    他激动的情绪顿时缓和下来,重新恢复成他一贯的冷硬模样。

    “谢谢您的好意,容我回去和孩子的母亲商量一下。”狄克不找痕迹地拒绝,当然,他也没把话说死。

    “好,如果你们想留下的话,可以在一个月之内来找我要推荐信。”光明祭祀摸了摸下巴上的胡子,像是已经把爱丽丝这个小天才收入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