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美貌获取爱意值[快穿]

我靠美貌获取爱意值[快穿] > 天涯远(8)

天涯远(8)

    林闻耀跟在沈敛后面,“咦,这不是疏璃吗?他后面那个人是谁……靠——卓子扬!他是想干什么?”

    圈子上层的大人物们基本都了解对方的那点事,特别是像卓子扬这种花名在外的,他和疏璃出现在一起,简直不让人想歪都不行。

    更何况林闻耀跟在沈敛身边多年,沈敛虽然不说,但他也看得出来,疏璃对沈敛来说是不同的。

    卓子扬殷勤地替疏璃打开车门,疏璃钻进车里。隔着这么远的距离,沈敛却连疏璃脸上的笑都看得一清二楚。

    他拿出手机拨通疏璃的电话:“你在哪?”

    电话那头男生的声音传来:“我在酒店房间啊,怎么了?”虽然撒着谎,却笑声自然,没有一丝心虚。

    那个人嘴里说着喜欢他,却和明显有其他意图的人在一起言笑晏晏,还为此说谎骗他。

    那么,之前他说的那些,到底是真心还是假意。

    沈敛闭了闭眼,声音如常:“我想过来对一下戏。”

    “现在吗?不行哦。拍了一天的戏,我累到不行,早睡下了。”

    卓子扬的车已经绝尘而去,沈敛什么也没说,直接挂断了电话。

    林闻耀悄悄看了眼自家boss,他的眸光沉沉,脸色冷厉得吓人。

    林闻耀太清楚沈敛的性格,这位年轻的影帝看似待人温和,实则内心冷淡,很少有在意的事情,更别说为什么人置气。

    他从来没见过沈敛这样的反应。

    林闻耀愣怔后忽然觉得,在他不知道的时候,疏璃的存在对沈敛来说已经不是不同。

    他是真的很在意他。

    ***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假的疏璃你也太坑爹了吧哈哈哈……”蓝点坐在椅子上笑得前仰后合。

    疏璃也没干什么,难得赶了个大早,就在化妆间闲着无聊跟她讲了讲昨晚的经历。

    不出他所料,说是饭局,其实只有卓子扬和他两个人。然而卓子扬绝对没有想到,等待他的折磨还在后头——

    等菜上来的时候疏璃突然说想吃路边摊的烧烤,然后卓子扬就坐在人潮涌动的街边小摊看着疏璃吃,西装还被不小心泼了半盘酱料。卓子扬送他回来后两人告别,疏璃告诉他自己拍戏只是觉得好玩,顺便追男神,但不想在娱乐圈久待,并且表示他打算在拍完这部电影后就去柬埔寨经商,最后真心实意地谢谢卓先生的款待。

    当时卓子扬的脸色姹紫嫣红到足以和调色盘媲美,乐了疏璃一整个晚上。

    估计该留下阴影了。

    正说笑着,沈敛和林闻耀走了进来。

    疏璃当做什么事也不知道,笑嘻嘻地打招呼:“早啊。”

    沈敛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径直走进内室的影帝专属化妆间。

    林闻耀一脸惨不忍睹,“昨天他给你打电话的时候正看着你呢。”摇了摇头,“你说你,小小年纪不学好……”

    蓝点一脸懵,“昨天打的什么电话?”

    疏璃问:“他生气了?多大的气?”

    “我从来没看沈哥露出这样的表情,简直——”林闻耀还要说,就听见门锁的声音传来。他嘴角一抽,转了转门把,打不开。

    显然沈敛听到了他的话,锁了门不打算让他进。

    无差别攻击啊这是。

    三人面面相觑。

    生气的影帝真是既傲娇又可爱。

    但哄还是要哄的。

    片场只有布置场地的工作人员来了,化妆师应该没那么早,疏璃干脆把蓝点和林闻耀赶去休息室,蓝点小姑娘依旧一脸懵,林闻耀连拉带拽地把她扯了出去。

    有些事情,不是外人可以瞎操心的。

    疏璃敲了敲门,没动静。

    再敲,依旧没动静。

    他倚在门上,“沈敛沈敛沈敛沈敛沈敛沈敛沈敛沈敛沈敛……”

    门内突然响起震天动地的摇滚乐。

    疏璃:“……”

    沈敛在一片摇滚声中黑着脸玩手机,眼角瞥见门缝下塞进一张纸条,犹豫了两秒钟,捡起来。

    上面是两个惟妙惟肖的简笔小人,左边的粗眉倒竖、獠牙吓人,吼道:“你听我解释听我解释啊啊啊啊!”另一个小人做摇头状:“我不听我不听我不想听嘤嘤嘤……”

    沈敛:“……”

    门一下子被打开,疏璃全部重心都在门上,猝不及防之下整个人都扑到了沈敛怀里,反应过来后紧紧搂住他的腰身。

    “……放开。”

    “我错了,你听我解释。”

    “没什么好解释的,”沈敛的声音有些冷,“你去哪里、和什么人去,是你的自由。”

    “我不是故意骗你的——”

    “早——”身后化妆师打招呼的声音凝滞住,愣愣地看着疏璃以一种树袋熊的姿势挂在沈敛身上,简直五雷轰顶。

    沈敛伸手压在疏璃的头上,叹了口气。

    ……

    《天涯远》的拍摄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上午疏璃和顾远之本来有一场在雪中的对手戏,已经准备好了道具,但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将降下今年的初雪,谢寅格干脆把拍戏时间挪到了下午。

    于是疏璃一直没有找到“解释”的好时机。

    到了午后,天空果真飘起雪来,而且雪势还不小,几个小时后,郊外拍摄场地就变成白茫茫雪皑皑的一片。

    这场戏拍的是一切阴谋痛楚还没有开始的时候,顾远之与渭漄尚在去江南的路上。渭漄不小心扭伤了脚,顾远之背着他走在淮南的初雪中。

    疏璃趴在沈敛的背上,声音又小又软:“不要生气了。”

    现在这一幕拍的是远景,摄像机远远地在后面,小声说话也不会被察觉。

    沈敛一步一步沉稳地走着,没有说话。

    “我不应该瞒着你,我只是担心你多想。”疏璃将冻得冰凉的侧脸贴在沈敛耳边,“卓子扬这样的人我见多了,对想要的东西要想尽办法来得到。如果那时候我不跟他走,以后他只会用更多的办法来纠缠,太讨厌了。”

    见他还没有反应,疏璃继续说:“昨天我让他丢了好大一个脸,他不会再想不开地来找我。而且我跟他讲过了,我有喜欢的人,我喜欢的人超厉害,还特别好看,比他好一万倍。”

    沈敛沉默着,过了一会儿才轻轻地道:“你应该告诉我。有我在,没有人敢纠缠你。”

    “你会觉得麻烦吗?”

    “不会。”

    “真的吗?”

    “我会很高兴,我希望你可以依靠我。”

    “所以不生气了好不好,”疏璃软着嗓音撒娇,“以后有什么事我都会告诉你,再也不会瞒着你。”

    “所以之前你还有什么事瞒着我?”兴师问罪的口吻。

    疏璃咳了一声,“那啥,机场那次是故意的。”

    “还有呢?”

    “ng很多一次让你帮我讲戏也是故意的。”

    “还有呢?”

    “没了。”疏璃补上一句,“不许生气。以后不会了。”

    沈敛的声音终于重新带上笑意:“如果是这样的事情,以后你可以接着做,我不会生气。”

    镜头推进。

    大雪苍茫,天地间仿佛只剩下落雪沙沙的轻微声响,黑衣俊美男子缓缓走在雪中,红衣美人伏在他的背上,轻轻为他摘下长发上的一片雪花,弯眸一笑。

    那是属于渭漄对顾远之的温柔。

    ***

    几天后苏曼又来了一趟片场,将沈敛交代好的文件递给他,还是问了一句:“真决定要签他?”

    沈敛接过来翻了翻,声音清淡:“嗯。”

    “你考虑过以后吗?”

    年轻男子抬头望了望窗外,屈起手指,中指指节在膝盖上有一下没一下地轻叩。

    他的侧脸俊而雅致,微卷的眼睫末梢映着沉静的眼眸,脸上没什么表情。

    “你喜欢过人吗?”沈敛轻声问,没有等苏曼回答,又自顾自继续接下去,“他也许并没有那么喜欢我,但是没有关系。”

    “我希望他可以依靠我。”

    ***

    “《天涯远》第七十三场三镜第一次,action!”

    渭漄仰面倒在雪地中,胸口汩汩流出的鲜血染红了身下冰雪。

    他睁着眼睛,干净纯黑的瞳眸中映出苍茫又辽阔的天地。

    他像是想起了谁,如释重负地一笑,轻轻道:“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

    一片小小的雪花落在他阖起的长睫之上。

    那个人曾背着他走过淮南的初雪。

    而如今,他孤身一人,死在北荒最后一场雪里。

    这是疏璃最后一场戏,至此杀青。

    蓝点第一个冲上来抱住他,片场的演员和工作人员纷纷挤上来笑闹一团,谢寅格甚至含笑摸了摸他的头,满脸“孺子可教”的欣慰。

    疏璃在一片笑闹中转头看沈敛。

    沈敛站在人群之外静静地望着他,见他看过来,弯了弯眼,说了句什么。距离太远,疏璃听不见,但口型大概是“杀青快乐”。

    ***

    目前只有疏璃和一些配角正式杀青,沈敛是男主,戏份多,还要在剧组多待几天。疏璃杀青后自然不能留在原来的酒店,但是无亲无故的身份让他无家可归,回到市区后疏璃只能和蓝点含泪挥别后住进了宾馆。

    【“我觉得就算你给我安排的身份是坐拥亿万家产权势滔天的豪门少爷也是可以的。”】

    疏璃盘腿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跟系统唠嗑,【“等我包养了沈敛,和他来一段强制爱囚禁piay,步步为营步步沦陷,爱恨交加虐恋情深,再上个晚间八点档绝对收视率爆表啊有木有!”】

    【“……醒醒吧。”】

    疏璃十万分的诚恳:【“你可以考虑一下”】

    系统冷酷且绝情地道:【“我可以考虑一下,下个世界让你当豪门少爷——的丫鬟,天天忍受刁蛮小姐的欺压和恶毒夫人的栽赃,家里还有久病成灾的娘和酗酒成性的后爹,家徒四壁一贫如洗,就等着你忍辱负重挣下的工钱过活。”】

    停顿了一下,【“怎么样,有兴趣吗?”】

    疏璃:【“……啊今天天气真好,我刚才说了什么来着?”】

    系统:【“忘了就好。”】

    一段不怎么愉快的对话就此结束,疏璃的电话突然响了,屏幕上俩字高贵冷艳——“沈敛。”

    算了算,今天也该是沈敛杀青的日子。

    疏璃立马接起来:“大影帝,有事吗?”

    沈敛言简意赅:“今天晚上杀青宴,谢导让我通知你。”

    疏璃假装疑惑,“可是刚刚谢导已经在电话里跟我讲了。”

    “……”沈敛沉默了一下,“那就是他记错了。”

    “哈哈哈哈我骗你的,谢导没有告诉我哈哈哈哈哈——”疏璃笑得直打跌,觉得沈敛的可爱与日俱增,高冷人设崩得差不多了。

    沈敛:“……”

    笑声渐消,疏璃问:“七天没见,想我了?”

    敢这样调戏沈敛,疏璃早做好了接下来他直接否认或者恼羞成怒挂掉电话的准备。然而,与想象不同的是,沈敛轻轻应了一声:“嗯。”

    疏璃讶然:“你刚才是嗯了一声的对吧?我没听错对吧?是想我的意思吗?”

    电话那头静了片刻,轻轻道:“我想你。”

    声音温柔又平静。

    疏璃:【“你不觉得这样骗人感情有点……可耻?”】

    系统:【“终于良心发现了。”】

    【“那你为什么要逼我完成任务?”】

    【“你也可以选择不回家。”】

    【“……其实我还可以再可耻一点。”】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这个世界就完结啦,下一个世界是小太子(有黑化)x祸国殃民大美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