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贫穷横扫逃生游戏

我靠贫穷横扫逃生游戏 > 60、重逢

60、重逢

    萧岚也不知道自己在楼梯上走了多久,和外表上看起来一样,这个楼梯只是单调的重复循环着,让人怀疑它是不是想把人困死在这里。



    在让人神经疲惫的单调上楼运动中,忽然萧岚感觉到了微弱的风从他的脸颊刮过。明明是一阵微风,却仿佛带着什么锐利锋芒,让他的皮肤都感觉到微微地刺痛



    敏锐的危机预警起了作用,萧岚下意识地向一旁闪避开。



    随即,就看见他原本站立的位置上留下了一道仿佛被利刃切割过的痕迹,那痕迹深深的留在地面上,而前方看上去明明什么也没有。



    是什么东西在攻击萧岚?



    下一刻,一阵黑色的风从萧岚身边掠过。



    原本安静站在萧岚身边的洛突然蹿出,洛极少在没有得萧岚的命令时擅自行动。他的指尖闪烁着漆黑的利爪,向着看起来空无一物的位置发动了攻击。



    紧接着,空气里响起了尖锐的惨叫声。



    说不清那声音像什么,这并不是萧岚所熟悉的生物所能发出的声音。



    洛的身形在空中翻飞,随着他的每一次攻击落下,空气里都能看到一些黑色的雾气被撕扯出来,仿佛在他面前的是一个隐身的怪物。



    数次交锋之后,洛收起利爪停下了攻击,迈着优雅的步伐回到了萧岚身边。



    萧岚疑惑不解:“发生了什么?”



    洛慢条斯理地整理了一下衣袖:“我在刚才的一瞬间感觉到了我某一部分的气息,他应当是凭借着本能在攻击靠近的一切,所以才会攻击您。”



    萧岚朝前看去,在他的视野里那里仍旧是普普通通的楼梯,看不出有什么异状,然而刚刚确实有什么东西从那边向着他发起了攻击。



    洛解释到:“现在他应该是隐匿起来了,气息变得很微弱,除非是像我这样同出一个本源的感应,否则很难找到。”



    萧岚有点好奇:“你的其他部分似乎都不像你一样拥有神智。”



    洛微微一笑:“就像人类的大脑只有一个一样,我有思维能力的部分当然也只有一个。”



    虽然差一点就在漫长的黑暗煎熬里失去了。



    萧岚:“现在能找到他的踪迹吗?”



    “距离稍微一远就感觉不到了,这里在影响着我的感知。”洛摇摇头,“继续前进吧先生,他既然已经感觉到了我的存在,就一定会主动来找我的。”



    他露出一个带着几分杀气的笑容看向前方:“毕竟……我们都是一样的渴望吞噬掉对方。”



    萧岚有点担忧:“每次寻找到你的一部分都需要吞噬的话,会不会对你产生什么影响。”



    洛形状好看的眼睛转向萧岚,漆黑的眸底泛起一层金色,似乎要在他的脸上读出什么:“吞噬的越多,我就会越接近原来的我。这些部分看上去都非常具有攻击性,如果原来的我是一个疯狂的怪物,先生您会觉得恐惧或者厌恶吗?”



    萧岚思考了一下这个假设:“我觉得以你的骄傲来说,你不会允许自己变成一个没有理智的怪物。”



    虽说认识的时间并不算长,但萧岚就是能感觉到洛身上的那种仿佛刻入骨髓的骄傲,从他只是信封里的一片黑影时就一直未曾改变过。



    “呵呵呵呵……”



    洛低声笑了起来,搭配着他低沉的嗓音,听在耳里让人觉得一阵酥麻。



    他认真地看着萧岚,随后微微俯身:“先生,感激您的信任,我会尽全力让自己保持理智的。”



    连他自己都没有信心的事情,居然有人能够这样的信任他,这种感觉……真好啊。看来他也要更努力一点,不要让自己的主人失望才是。



    暂时解决了袭击之后,两个人继续前进。



    不知道走了多久,原本看不到尽头的楼梯也渐渐出现了终点,前方是一片冷白色的光,像是老旧的日光灯发出的,隐约可以看到背后似乎有着房间。



    然而,楼梯的尽头静静地站着几个身影,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手拉手站在一起低着头的母女,旁边是自己不停原地跳动的小皮球。



    浑身湿透正在往下滴着水的孕妇,脚下是一滩仿佛有生命的积水。



    用孟泽的身体抱着自己头的邪教徒,正看着萧岚露出不怀好意的笑。



    浸泡在血泊里,四肢着地爬行着的情侣,他们身下的血液正缓缓顺着楼梯蜿蜒而下。



    阔别了没多久的邻居们再次重逢了。



    他们沉默地等待着,像是欢迎着二人的到来。这次看起来似乎准备联手,然后给眼前的这两个家伙来一顿社会人的花式毒打。



    情侣们身体下的血液一点点的流到了萧岚的面前,他毫不客气地一脚踩上,随后反手从储物空间里取出了【这是一把沾满剧毒的匕首】。



    虽然匕首对面前这几个明显不是人的前邻居多半没什么用,最多切点被他们操纵的衣服头发尸体什么的。



    但打架最重要的是气势!



    夜班多年,积攒了丰富的拳打流氓脚踢混混经验的萧岚如此说。



    只要你拿出“老子天下第一”的气势往场上一站,这场架你就先赢了一半。



    萧岚手上的匕首在空中挽了一个漂亮的刀花。



    他沉下脸,一脸狠戾地看着眼前几人:“谁先来?”



    此刻,他身边的洛也十分配合得亮出了指尖的利爪,唇边勾起一个危险的笑容,这两人加起来一看就是一副街头最野的崽的架势。



    首当其冲的情侣二人:“……”



    似乎有什么不好的回忆浮现了,哪怕历经生死,依然刻骨铭心毫不褪色,果然有些东西不论怎么样都是忘不掉的。



    看着越来越近的萧岚两人,情侣中的男人灵机一动,他对着自己的女友说:“小雅,我们分手吧,我觉得我们不适合,我真的受不了你了。”



    血泊里的女鬼顿时勃然大怒:“妈的,老娘叫小莉!!!”



    说着血淋淋的巴掌就向着男鬼拍去,男鬼也毫不退缩,挥起手臂开始抵挡,两鬼随即战成一坨。他们身上的鲜血四溅,甩的楼梯上到处都是,看起来颇为壮观。



    在你来我往的厮打中,他们渐渐远离了战圈的核心位置,还有越打越远的趋势。



    好一个以进为退,之前真是小看了这两人的智慧。



    剩下的邻居们:“……”



    狗队友就这样把我们卖了,咋个办?



    孕妇给了单身母亲一个眼神:打吗?



    单身母亲:你行你上。



    孕妇:我搞不过这两个牲口啊!



    单身母亲:难道我就搞得过了吗!



    孕妇:他们手上那个臭烘烘的罐头还是你女儿给的呢!



    单身母亲:……



    小姑娘:委屈巴巴……



    一旁的邪教徒已经双手捂脸,技术性下线了。



    这一幕完美的揭示了,临时组的野队,就是这么的不靠谱。



    趁着他们还在沉迷眼神交流的时候,萧岚给了洛一个眼神,洛秒懂。



    下一秒,萧岚使用了【你看不见我】将自己在眼前几只鬼意识里的存在消除掉。同时,洛也化为黑影消失在了原地。



    可惜洛帮忙隐藏气息的招数只能在萧岚保持静止的状态使用,需要移动是会暴露的。



    等到几位新时代的好邻居们从眼神交流中回过神来,他们眼前的凶神已经消失。



    虽然已经不需要呼吸了,但他们还是悄悄松了口气。



    离开了楼梯,萧岚朝着五楼隐蔽的位置而去。



    这个所谓的五楼看起来很怪。



    像是无数个房间组成的迷宫,房间都互相连接着,每一个房间里少则两三个,多则四五个门,想进入下一间就必须从前面一间里经过。



    萧岚连续推开了好几间无人的寂静房间,在准备打开下一扇门的时候被洛握住了手腕。



    洛勾起唇角:“抱歉先生,这扇门能否交给我来打开?”



    萧岚秒懂,这肯定就是洛的其他部分躲在里面了,他从善如流地退后一步,看着洛伸出手推向了这扇未知的门。



    这次萧岚终于看清了眼前的黑影。



    这个黑影和六道温泉的完全不一样,他像是一片蛛网一样交错着盘踞在房顶,没有具体的形状,也很难分清头尾。



    见到推门而入的洛,他显得很是狂暴,触须般的黑影疯狂舞动起来,直直朝着洛袭击而来。



    洛飞速迎上了黑影的攻击,在离开之前他抽空对萧岚说:“先生,请稍等片刻。”



    萧岚也明白,这是洛的战场,他不会自以为是的出手帮他。



    修长的人影和漫天挥舞的漆黑触须战斗在一起,双方的每一次攻击都不遗余力,他们奋力的互相撕扯着,空气里不断地出现散落的黑色碎片。



    洛挥舞的利爪斩断无数袭向他的触须,让黑影发出一声刺耳的尖叫。



    下一瞬又是更多的触须袭来,有的被斩断,有的被躲开,也有的刺穿了他的手臂和身体,从伤口里留下的是漆黑如墨的血液。



    这个血液的颜色明晃晃提示这旁观者,洛非人类的身份。



    洛伸手抹去了粘在自己脸颊的血液,脸上是一种追猎者的兴奋,哪怕随着他的动作,他的伤口处有越来越多的血液低落,在地面留下黑色的痕迹。



    洛看着眼前漫天的漆黑触须,咧开嘴,牙齿显得森白:“想吞噬掉我吗?”



    似是在回应,触须的舞动更加狂乱起来。



    “呵呵呵……”洛勾起唇角,眼里满是骄傲,“就凭你,不可能的。”



    闻言,触须像是被激怒了,猛然向着洛铺天盖地得袭来,那个架势就像是下一秒就能将一切碾碎一般。



    然而就在他的面前,洛的身影消失了。



    下一瞬,无数的锐芒闪过,将这漫天的黑色触须尽数斩断,化为黑色的烟尘。



    黑影发出了极为高亢刺耳的尖叫,却无法阻止洛伸手探入他的核心,伴随着不甘而愤怒的咆哮,黑影一点一点地被吞噬了。



    洛整理好衣服,吞噬了黑影之后他身体上原本的伤开始快速恢复着,或许用不了多久就会完全消失。



    他正带着笑容走向等在一旁的萧岚。



    突然间,一股剧痛袭来,那痛苦仿佛是灵魂被硬生生地撕裂一样,剧烈而尖锐地折磨着洛的每一丝意识。



    那是,来自灵魂深处的,最为痛苦的记忆,却在此刻被再次取回。



    脑海里出现当时被撕碎的一幕,连带着那一刻的痛苦,重新席卷而来。



    “唔——”洛紧紧咬着唇,勉强压制住了即将出口的痛呼,却再也难以维持站立的姿势,他单膝跪在地上,但仍是挺直了脊背不肯倒下。



    见情况不对,萧岚连忙跑过去,扶住洛摇摇欲坠的身体:“洛!你怎么了?!”



    洛抬起头,萧岚这才发现情况比他预想的还要严重。洛原本俊美的脸上遍布着裂纹,破碎的地方露出了漆黑的内里,像是个被打碎的精美瓷器。



    黑色的血迹顺着他身上的裂纹向外流淌,看上去情况十分不妙。



    靠在萧岚的怀里,洛强撑着开口,声音沙哑而破碎:“抱歉……我可能……暂时…没有办法维持人形……拜托您了,先生。”



    萧岚对着他点点头:“我会带着你通关的。”



    洛勉强地笑了笑:“谢谢……您。”



    说完就似乎要失去意识。



    萧岚连忙补充了自己的问题:“等等!你会变成什么样啊?”



    怀里传来了洛微不可查的声音:“不……知道……”



    萧岚抱着失去意识的洛有点愁,要是你变成一滩黑糊糊可怎么办?是不是还要专门找瓶子把你装起来,也不知道分成两个瓶子装会不会变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