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手术刀横行修仙界

我靠手术刀横行修仙界 > 第 3 章

第 3 章

    李氏眼睁睁地看着两位大佬在沈瑶舟面前争风吃醋,嫉妒得眼睛都要滴血了。

    她做梦都想重新回到内院,做她的二房少奶奶,却怎么都实现不了,沈瑶舟凭什么!

    她不知道刚刚在里面发生了什么,难道真如沈瑶舟所说,她是医修,能够治好六公子?不然怎么解释,两位大佬如此赏识,不,这态度都可以说是谄媚了。

    想到这,李氏的脸色一白。

    她从前觉得沈瑶舟修为低,没什么用,便对她很不好,前阵子还和丈夫偷偷将她卖给别人当炉|鼎。

    她如今得势了,怎么可能放过自己。

    李氏越想越怕,最后心一横,决定先发制人,她大喊道:“那不是我家瑶舟,是妖怪夺舍的!”

    现场顿时一静。

    沈瑶舟停下了吃饭的动作,她没去找李氏的麻烦,她自己反倒送上门了。

    沈醉安眯起眼睛:“这是谁?”

    沈瑶舟:“我嫂子。”

    然后李氏就被带进了惩戒堂。

    李氏愤愤地看了眼沈瑶舟,然后战战兢兢地说道:“瑶舟性子柔弱,平素连和人大声说话都不敢,而且她天生五灵根,至今都没能突破练气二层,这些我们的邻居都能证明的。”

    大长老派人去问,安宜巷的人也证明了李氏的话。

    李氏于是更有信心,接着说道:“几日前她突然性格大变,跟从前比就像是变了个人,还会了这些神神鬼鬼的东西,定时被什么凶神恶鬼夺舍了,可怜我那小姑子,才刚刚及笄,正是青春年华,就这么没了性命啊……”

    她哭哭啼啼,唱作俱佳,再加上沈瑶舟这一手太过惊世骇俗,不少人都信了她,惊疑不定地看向沈瑶舟。

    沈瑶舟却十分淡定:“你平时对我颐指气使,非打即骂,我如果不装的懦弱一点,还能活到现在吗?”

    李氏眼神慌乱:“你胡说。”

    沈瑶舟笑起来:“胡不胡说,请大长老问问周遭的邻居不就知道了?”

    这些话不用问,已然有早就看不惯李氏的妇人说出她平日的恶事,替沈瑶舟证明了。

    沈瑶舟不等李氏再发难,又接着道:“你说我性格大变?没错,任谁知道自己的哥哥嫂子将自己卖做炉|鼎,也没办法再忍下去吧?”

    这话一出,现场已是一片哗然。

    李氏仓皇辩解:“不是的,你污蔑我!”

    沈瑶舟轻轻笑起来:“那你解释解释,你修为普通,又不需要出门历练,按理来说拿不到太多资源,怎么会累积那么多丹毒?”

    李氏的脸顿时白了,嘴唇嚅嗫,却是再也说不出话来。

    不需要再多说什么,光看她的表情,众人便已经明白,谁说的才是对的。

    “这还是人吗?!”

    “把这毒妇赶出沈家!”

    “不仅要赶出去,还要将她做的这些事情都宣扬出去,叫世人都看看这毒妇的真面目!”

    李氏瑟瑟发抖瘫软在地,早已没了之前嚣张跋扈的模样。

    沈瑶舟却看向人群:“哥哥,你不出来解释几句吗?毕竟……那些丹药你也没少吃啊。”

    沈永德原本在外头办事,回来时才听说沈瑶舟的事情,匆匆赶来时,就看到李氏不打自招,心中暗骂她蠢妇。

    他平日很少在家,对妹妹的印象也很模糊,只是听李氏说她性子懦弱,但现在看来,这一切都是她装的,李氏被她玩得团团转。

    沈永德自然是不相信她被夺舍这种话,世人都知道,夺舍几乎要耗费一半的修为,谁会花那么大代价去夺舍一个五灵根的废柴啊!

    也不知道她是从哪里得了奇遇,竟从废柴摇身一变成了医修,说不定就是他那神神秘秘的继母,当年沈永德就见她偷偷医治过小动物,可惜没有多想。

    沈永德越想越嫉妒,但还是迅速冷静下来。

    他早就打算好了,将所有的事情都推到了李氏身上,就算沈瑶舟知道什么,她也没证据。他们俩是亲兄妹,日后他再哄一哄她,自然能从她那套出医修的线索。

    所以他一进来就狠狠地打了李氏一巴掌,然后在沈瑶舟面前痛哭流涕,说自己被李氏所骗,不知道她原来是这样一个狠毒的女人。

    他算盘打得很好。

    但沈瑶舟却不为所动,只是问道:“这么说,你不知道她把我卖给别人当炉|鼎?”

    “不知道。”沈永德回答得斩钉截铁,“我如果知道,就是拼了这条命,也不会让她得逞的。”

    没想到沈瑶舟竟轻轻地笑了起来:“希望你记住你说的话。”

    沈永德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沈瑶舟从领口拿出一块碧蓝色的石头,大约是因为常年被人摩挲,石头看起来十分光滑。

    沈永德记得,这是继母留给妹妹的,因为不是什么值钱玩意儿,所以他和李氏都没在意。

    沈瑶舟输入一丝灵力,石头上光华流转,如同一朵莲花一般慢慢地展开,显露出上方的两个人影,正是沈永德和李氏。

    沈醉安怔住:“这……这是留影石。”

    留影石是一种很珍贵的灵材,用于记录场景影像,几乎被顶级的大门派和世家垄断,少数流出的一些,在黑市都是有市无价,因此很多人都听过留影石的大名,却从未见过。

    惩戒堂外又炸开了锅。

    李氏和沈永德都傻了,留影石价值连城,而他们汲汲营营这么多年,甚至算计沈瑶舟,没想到最贵重的宝物就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

    但很快,他们就因为留影石中的内容大惊失色,无心去想这些了。

    留影石中,李氏朝沈永德抱怨道:“家中进项越来越多,你那妹妹还整日朝我要东要西,烦人透顶,你之前说要把她卖给陈家,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啊?”

    沈永德的表情一改平时的老实憨厚,阴狠道:“你这蠢妇,这种事能大声说吗!我已经同陈家谈好了,你可要沉住气,不要漏了口风叫她知道了,若坏了我的事,我定休了你这蠢妇!”

    李氏有点瑟缩:“知道了。”

    沈永德道:“你若听话,到时候我拿回丹药自然会分你几颗。”

    ……

    所有人都不可置信地看着沈永德。

    在修真界,炉|鼎是比侍妾奴婢还不如的存在,他们的身上会打上专属主人的烙印,不仅没有自由,甚至连性命都被完全掌握在主人手中,真要让他们得逞的话,沈瑶舟就完了。

    这可是他亲妹子啊!

    这心肠也太狠毒了!

    沈永德没想到事情败露,恨得几乎滴血:“沈瑶舟!你陷害我!”

    沈瑶舟没有说话。

    她的脑中翻滚出一段记忆。

    原主得知哥哥回来,欢喜地拿着自己缝的荷包给哥哥,针头线脑都是她偷偷省下来的,还找嫂子要了一块布,虽然嫂子把她骂得半死,但一想到哥哥收到这个露出的惊喜表情,她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可是当她来到哥哥房门前时,听到的,却是这样一段让她的心坠入冰窟的话。

    她一直信任又敬爱的哥哥,原来才是那个将她推入深渊的人。

    她死死地咬住嘴唇,鲜血顺着下巴和脖颈流入脖子上挂着的留影石上,竟误打误撞开启了留影石,最终留下了这一段影像。

    但她并不想说出来,女孩那颗剔透的真心,沈永德不配!

    在场众人都已经听不下去,纷纷嚷着要严惩他们夫妻。

    大长老脸色沉沉,厉声道:“李氏行事狠毒,不堪为妇,将其赶出沈家。”

    “沈永德残戮手足,罪加一等,按照祖训销毁本命玉牌,一同逐出沈家。”

    销毁本命玉牌,意味着将沈永德永远逐出家族,失去家族庇护,哪怕死了也是孤魂野鬼,无法享用供奉。

    这虽然很惨,但沈永德还是松了口气,以他现在的修为,就算离开沈家,也能找个小家族做供奉,依然能逍遥很多年。

    只是在他即将离开惩戒堂的时候,沈醉安却叫住了负责押解的两名沈氏子弟。

    他冷冷地俯视沈永德:“你用自己妹妹的血泪换来修为,不会真的觉得不用付出一点代价吧?”

    沈永德这才慌了,连忙往外逃去,可在沈醉安面前他没有半分招架之力,只能眼睁睁看着沈醉安震碎了他的丹田,彻底毁了他的修仙路。

    这时,沈瑶舟感觉到留影石有些发热。

    她心有所感,抬起头。

    一名与她一模一样的少女虚影微笑着朝她行了个礼,随后便消散在了空中,一直萦绕在沈瑶舟记忆中的痛苦和绝望也随着她一起消失了。

    沈瑶舟握紧了留影石。

    如果有下辈子,希望你能降生在一个爱你的家庭吧。

    就在她为对方祈祷的时候,系统又不合时宜地蹦出来。

    【请宿主尽快完成新手任务……】

    沈瑶舟满脑子的感伤顿时化为乌有。

    催得那么紧,你是要完成kpi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