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手术刀横行修仙界

我靠手术刀横行修仙界 > 第 15 章

第 15 章

    晏绯的身体很虚弱,而且长期服用丹药,她的身体里也累积了不少丹毒。

    沈瑶舟便一边为她清除丹毒,让她调养身体,一边为手术做准备。

    灵脉置换术,和自体血管置换术很相似,后者是用病人自身的血管,比如大隐静脉、小隐静脉等,移植到缺损的血管处,修士的体内也有类似的灵脉,将染上魔气的灵脉切除,再吻合干净的灵脉。

    但切下来的灵脉必须以特殊的容器保存,还有保存灵脉的溶液,沈家材料不全,她只能专门去一趟明安城。

    顾雍闻言,便自告奋勇地陪她去。

    沈瑶舟再次拒绝了他的重剑,翻出了自己的“黄金梅丽号”,慢悠悠地往明安城去。

    就在两人离开沈家不久后,半空中突然出现两道人影,正是傅生寒和叶归垣。

    两人之前从明安城跟着沈醉安他们一行人回了沈家,却被阵法挡在了外面。

    他们一个专注剑修,凡事讲究一力降十会,一个精研卜算、术数、星占等等技艺,唯独在机关阵法上一窍不通。

    傅生寒倒是能一剑劈了这阵法,但他们是为了找人,又不是结仇,况且因为破岳剑宗,沈醉安已经十分仇恨他了,再劈了人家家里的阵法,他估计是一个字都别想从人家口中知道了。

    最后还是叶归垣起占,说转机在二十日之后,于是他们便耐着性子在沈家外头等着。

    好不容易等了二十天,终于等到了沈瑶舟出门。

    叶归垣半躺在一个罗盘模样的灵器上,手指间把玩着几根卦签,懒懒道:“幸好幸好,再守下去我就要无聊死了!”

    傅生寒没理他,只专注地跟着前面的灵舟。

    叶归垣却缠着他聊天:“我问你哈,如果这回还是找不着人,你要怎么办?”

    傅生寒表情都没有丝毫变化:“接着找。”

    “不是吧。你已经找了两年了!”叶归垣惊呼,但想想傅生寒的性格,最后只能叹气,“好吧,你们剑修都是死心眼。”

    傅生寒不置可否。

    “不如就让我为你起上一卦。”叶归垣将卦签塞回腰间的卦筒里,以灵气驱动,然后示意傅生寒,“想着那位姑娘,然后抽一支!”

    傅生寒从来只信自己手里的剑,但被叶归垣烦得不行,于是只能按照他说的,在脑海中勾勒出沈瑶舟的长相,然后随手从卦筒中抽出一支。

    卦签上光芒闪烁,似乎分出两道细细的光线连着傅生寒和远处的沈瑶舟,又一闪,光线消失,卦签便落在了叶归垣的手中。

    叶归垣看着卦签,露出了古怪的笑容,随即迅速地将卦签塞回卦筒,然后催动罗盘向前:“我们快点吧,他们都飞远了。”

    傅生寒以为是卦象不好,没当一回事。

    叶归垣偷偷看了眼他,十分心虚,他当然不能告诉傅生寒,那支卦签上显示的是“红鸾星动”,而且更重要的是,傅生寒还特么是单恋!

    这要是让他知道了,也不知道是杀了自己,还是杀了那位姑娘!

    -

    与此同时,已经痊愈的范烈心里也开始痒痒,想起心中女神,在家里越发待不住,于是找个机会便溜了出去。

    他性子爽朗,平素人缘很好,大家知道他被人暗算受了伤,怕勾起他的伤心事,连灵脉二字都不提,以至于范烈想要炫耀自己伤好了都没机会,十分郁闷。

    好友却误会他是为徐芷音神伤,苦口婆心地劝道:“你还没想明白呢,那女人压根不在意你,就拿你当鱼塘里的鱼养着呢!”

    范烈迅速反驳:“徐仙子才不是这样的人!”

    好友冷笑:“你被常烨暗算的事情,在场所有人都看见了,可常烨如今还在那女人身边待着呢!”

    范烈:“不可能!”

    好友:“他们就在明安城,你不信就跟我一起去!”

    两人到了明安城,很快便找到了徐芷音一行人。

    徐芷音还是穿着惯常的白色法衣,被一群男修众星捧月般簇拥其中,那群男修之中,的确就有常烨。

    常烨看到范烈也十分愤怒。

    大长老带人上常家讨说法,他们自知理亏,便当着众人的面,对常烨动了家法,虽然事后常烨服了丹药治好了伤,但那种屈辱他却无法忘记。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要不是各自朋友拉着,这会又该打起来了。

    徐芷音皱起眉头,自从范烈伤到了右臂灵脉,这个人就已经从她心里的名单上划掉了,本以为他会因为自卑再也不出现在自己面前,没想到他不仅来了,还恰好撞到了常烨也在。

    不过这点小场面徐芷音还是能掌控的。

    她装作不知两人之间的龃龉,轻言细语地各自安抚一番,便三言两语转开了话题。

    徐芷音说,她此次来明安城,是接了师门的命令,来探查一桩案子。

    上报的是仙云门丹堂一位管事之子,说是一家衣坊的掌柜,明明灵脉尽断,但几天之后竟然全好了。

    他还说,那掌柜的身上并没有服用至元造化丹而带上的异香,而且他特意查过,他们甚至连天品续灵丹都没有,甚是古怪。

    然而门派内大部分人都觉得他是骗人的,这怎么可能呢!

    但那管事之子信誓旦旦,说自己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

    那管事与徐芷音的师父交好,请他帮忙去查一下,对方随口答应了,就将事情交给了徐芷音。

    徐芷音抱怨了几句,便有她的仰慕者帮她说话:“定是那管事之子哗众取宠罢了,这样严重的伤势,不用丹药怎么可能好!”

    徐芷音假惺惺地叹气:“但既然是师父之命,我也没有办法,只是辛苦大家陪我走这一趟了。”

    “徐仙子说的哪里话,帮你是我们分内之事。”

    “正是,这点小事如何称得上辛苦。”

    范烈的友人很是为他抱不平,见他呆呆地看着街道的方向,以为他是受不了这种打击,劝道:“天涯何处无芳草,这徐芷音长得也不算很好看,这满大街随便找个姑娘都比她好看……”

    他说着,指着走进羽衣坊的那名女修,惊呼:“卧槽!那姑娘看到没!美人啊!”

    对方若有所觉,回头朝他们看了一眼。

    范烈猛地打了个寒颤,一把拽下友人的手:“快放下!别被她看见了!”

    友人:“??”

    范烈:呜呜呜!为什么为什么!我来明安城都逃不开这个魔女!

    虽然做完了手术,但是噩梦并没有结束,每晚入睡后,他就像一只待宰的小羊羔,躺在那张手术台上,等着沈瑶舟走过来,眼神冷漠地说“大郎吃药了”。

    简直、简直太可怕了!!

    两人的动静有些大,引起了徐芷音等人的注意。

    徐芷音有些不高兴,但还是装着温柔的样子,对范烈道:“范公子可是对我们的计划有何异议?”

    范烈:“啊?”

    常烨冷笑道:“范烈你不就是想在徐仙子面前表现自己吗?装什么装啊!”

    范烈的友人忍不下去了:“说你自己呢!我们刚刚是在讨论走进羽衣坊的那个漂亮姑娘!”

    范烈痴迷徐芷音的事情并不是秘密,谁都不相信他真是看什么漂亮姑娘,只以为他是故意说这样的话,让徐芷音嫉妒而已,连徐芷音自己都这么觉得。

    友人说不过他们,只能推范烈:“你说呀!”

    范烈有气无力道:“不……”

    常烨阴阳怪气地说道:“反正我们也要去羽衣坊探查的,不如就此过去吧,也顺便看看,范公子口里的漂亮姑娘,究竟有多漂亮!”

    范烈拼命拒绝,然而他越拒绝,就越让人相信他是故意说给徐芷音听的,最后被人生拉硬拽地进了羽衣坊。

    他一进来,就警惕地扫视了一圈,并没有看到沈瑶舟的影子,这才松了口气。

    吴掌柜已经迎了上来:“诸位上仙,我们店中都是各式法衣,还有配套的首饰,您要是有什么需要随时问小的。”

    常烨嘲笑范烈,故意问道:“我想问问,刚刚进来的那个漂亮姑娘呢?”

    吴掌柜神色肃然:“您说笑了,刚刚并没有什么姑娘进来。”

    常烨:“范烈,让你装……”

    他话还没说完,沈瑶舟正好从里间走出来:“吴叔,还缺了一件东西,您也记得帮我打听一下。”

    现场顿时安静下来。

    常烨张大了嘴,说不下去。

    只要长了眼睛的人,都能看得出来,沈瑶舟和徐芷音哪个更漂亮。

    徐芷音脸蛋涨得通红,此刻的静默,就如同一巴掌扇在她的脸上。

    沈瑶舟只是随意扫了他们一眼,就要离开。

    范烈大气都不敢出,祈祷她快点离开。

    偏偏有人要和他作对,常烨一把拦住沈瑶舟:“等等……”

    顾雍拎着零食进来的时候正好看见这一幕,当即使出重剑将常烨拍开:“你想干什么!”

    常烨躲闪不及,吐了一口血,随后便晕了过去。

    徐芷音连忙跑到了常烨身边,手腕上的银镯变成一条细长的银丝,悬在常烨的手腕上,随即,她脸色一变:“他手臂灵脉没有灵力了!”

    她愤愤地看着顾雍:“你这人好狠毒,一言不发便断了别人的灵脉!”

    其他的修士同仇敌忾,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武器对准顾雍。

    顾雍很无辜:“我真没使多大劲……”

    “你骗谁呢!”

    “徐仙子都说是你断了常烨的灵脉了!”

    顾雍百口莫辩,就在此时,他身后传来一个声音:“他没说谎。”

    沈瑶舟撤掉眼睛上的灵力,淡淡道:“这人灵脉没有断,只是被丹毒堵塞了。”

    作者有话要说:  那本很虐的文是墨书白太太的《余生有崖》,虽然很好看,但真的太虐太虐了,后面的我短时间是不敢看下去了。

    以及,说这个不是为了让你们讨论书,是想要你们夸夸我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