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学习来修仙

我靠学习来修仙 > 14、拍卖

14、拍卖

    太虚派占地辽阔,连绵仙山起伏。

    夜深人静,谢冰幽幽地抱头坐在半山腰树干上,幽怨地看着不远处重峦叠嶂间的楼宇。

    ……进不去。

    她进不去,并且被阵法撞了满头包。

    谢冰抱揉了揉撞的通红的脑门,幽幽地想,她怎么会以为能进大师兄的小憩园呢?

    大师兄是谁,是门派之光,是剑修顶层,更别提他那个可怕的秘密身份。想一想也知道里面肯定有秘密,即便是大师兄不在这里,也非寻常人能进去的。

    适才她特意等到夜深人静,避开了巡逻的执法队,悄悄地溜到了别院门口,想要翻墙进去,结果被结界给弹了脑壳。

    不死心的谢冰用尽了各种方法,遗憾地发现,小憩园,她进不去。

    怎么样才能进小憩园?谢冰想想自己需要搜小憩园才能找到书,就明白殷倦之必然不会同意,可是她一定要进去。

    皎皎月色,挥洒而下,与婆娑阴影混成清墨,好一派仙山景象。

    谢冰毫无睡意,托腮望月:放弃?放弃是不可能放弃的。

    府邸有禁制,要破禁制,需要爆破器!

    修仙世界的爆破器,相当于一个小型的法阵,她前世见过,可惜她没有。

    就是如果要买,她也没有钱买。

    她之前的人生,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小透明人生,随身锦囊里装的最多的,就是师父给的药丸之类。

    日月交替,直至月光转了晨光,谢冰才擦了擦脸上的寒露,从树干上跳了下来。

    她揉了揉黑眼圈,徐步走在山间,边走边沉思。身后乌发轻垂,冰霜发带轻轻飞舞,多了几分惬意。

    在回藏书阁的路上,天际纸鹤微闪,她伸手接过。

    “翡翠谷集市?”

    谢冰低头看着手中的纸鹤带来的太虚派周报,恍然间想起来每年的秋季都会有一次三大门派的盛大联合集市,十分盛大热闹,附近的修士多会参与几天,就连一些小门派都会赶来参加。

    其实每个月翡翠谷都会有集会,这个月极为盛大。

    相当于修仙界的双十一购物节。

    昨天已经开始举行了,要连续举行七天。谢冰皱了皱眉,她本来没时间去参与,可是时间紧迫,她要溜进小憩阁搜教材!鬼知道那个“风流”到底是什么,万一是殷倦之珍藏的风流小黄书呢?

    想到就去做,谢冰立刻赶赴后山,她的竹林大本营。

    后山竹林那里有她开辟的药圃,种下了很多灵草,正好可以拿去集市换灵石。

    就在她小心采摘灵草的时候,树林里树叶微动,一只黑乎乎的野猪出现了,野猪哥用獠牙顶了顶谢冰的手,谢冰摸了一下它的头:“吃的放在石头上了,自己去吃。”

    黑猪哼唧了一声,去咬谢冰的衣袖,谢冰一怔:“你想让我跟你去?”

    黑猪又摇头。

    谢冰懂了,“你要帮我?”

    野猪哼唧一声,坐在了谢冰面前。

    谢冰有些感动,使劲儿揉了一把黑猪,将自己需要的灵草拿出来几种让野猪哥看了看。野猪哥轻快地哼叫一声,嗖地冲进了山林里。

    没多久,黑猪四个蹄子撒着欢,背着一把灵草过来了。

    “哼唧。”

    野猪邀功。

    谢冰有些愕然,“这么多??”

    黑猪将谢冰送到了山脚下,谢冰揉了揉它的头,它哼唧几声,很快扭头冲进了山林里。

    守山门的弟子遥遥看了,没忍住,“扑哧”笑起来。

    “谢冰真是个奇葩,身为主座顾真人的弟子,竟然是个物修,还是个废柴灵根,连坐骑都跟别人不一样,竟然是个野猪。”

    “真给我太虚派丢脸……我太虚派何曾用过黑野猪当坐骑?最不济也是仙鹤吧。”

    “听说小师妹降服了湖畔谷的独角兽,那只有最纯真无暇的心灵才能收服高贵高傲纯洁独角兽,可见萱瑶师妹的心地纯善。”

    “什么独角兽,那叫白色龙马。别说了,太辣眼睛了,你瞧瞧刚才谢冰骑黑猪的样子,啧啧啧。”

    等谢冰快到了,几个人住嘴,脸上一派泰然之色,“腰牌。”

    谢冰冷着脸,验过腰牌,目不转睛地出了山门。

    这段时间,看来顾莫念与萱瑶的感情突飞猛进,湖畔谷非一般人可进,上一世顾莫念就亲自带着萱瑶入了湖畔谷,降服了白色龙马当做坐骑。

    可是那时中期的剧情了,没想到这次出了意外,顾莫念竟然提前带萱瑶去了湖畔谷。

    大约是为了哄受伤的萱瑶。

    这里是位于距离太虚派最近的仙镇山谷,翡翠谷。

    三大门派共同举办集市,极为盛大。

    到处是漫天的剑光,天际是攸然飞过的法器,空中阁楼隐约,飞舟与日月交相辉映。

    谢冰走在古朴街道中,身边是打扮各异的修行人士,边吃糖葫芦边逛街,看得很开心。

    其实她很少逛集市,前世她一向不怎么出门,到了魔界更是专心搞黑化事业,更不会去热闹的集市。

    她瞎逛着,看到有的修士拿起来玉简看消息,不禁有些羡慕。

    有钱的修士都是用玉简传递消息,接收消息,而谢冰,穷。

    她穷,所以只有用灵纸鹤订阅了便宜的资讯。

    当然,对于贫穷的修士,他们也有获取资讯的方式。

    空气中漂浮着自助传单,有需要可以免费自取,非常适合谢冰这种贫穷人士。

    她随手抓过来一张,写的是关于这次翡翠谷集市的种种安排和流程,以及大概的交易区域。

    谢冰扫了一下,略微有些吃惊,没想到三大门派这次竟然搞出来这么大的手笔。

    这次集市的压轴就是拍卖行的拍品,不仅有先天法器,榜首就是魔界的至宝:飞魂夺魄箫。

    飞魂夺魄箫是三十年前的正邪之战中,修魔界遗落在修仙界的法宝,是修魔界如今刚刚登位的魔尊南宫无寐母亲的遗物。

    这次翡翠谷集市,未尝没有给魔界打脸的意思。

    这次竟然搞这样的竞拍,谢冰下意识地觉着哪里有些不对劲。思来想去,上一世她这个时候还在太虚派中两耳不闻窗外事,有些事情并不知晓。

    算了,谢冰先去了药铺卖灵草。

    谢冰穿着的是太虚派的“制服”,白色衣袍一眼看去就极为显眼,特别是白袍上隐约的云纹,更是让人眼皮子直跳。

    这代表,她是属于太虚派的内门弟子,亦或者是直系子弟。

    “一共一个灵石。”展柜陪着笑脸说。

    谢冰有些失望,做原材料果然没多少钱,灵草都卖了,仅仅有一个灵石。

    比她预计的要少,但是也没关系。

    她又去了法器店,将一些她珍藏了许久的,逢年过节时候师父顾莫念分给弟子的东西都卖了。

    给掌柜的时候,谢冰下意识地觉着心头一痛,可是她依旧面无表情。

    都过去了,顾莫念给她的东西,是每个人都有的,从未单独给她过什么。

    然而,她却将每个人都有的东西视若珍宝,还在想着念着,真是个傻子。

    十年,十年里所有的东西全都卖了,也不过是五个灵石。

    谢冰将掌柜的刚给她的灵石推了推,“掌柜的,我要破阵法宝。”

    掌柜笑眯眯地说:“你问我,可算是问对人了,寻常的店铺暴力破阵,我这里有个顶级的法宝,可以悄无声息的破阵,姑娘你一定喜欢。”

    谢冰看了看宣传单上的拍卖会,三大门派共赴盛会,拍卖先天法器。

    来都来了,自然要去看看。

    谢冰本来进不去的,但是她是太虚派的内门弟子,有特权,谢冰从来没有用过而已。

    看守的是三大门派的弟子,看到谢冰就笑眯眯地让她进去了。

    谢冰不动声色地环视了一下左右,不对劲儿,她能感觉到,附近隐藏了很多太虚派的修士,不过是一个拍卖会而已,怎么会有这么多人?

    从入口迈步进去,走过一个金碧辉煌的甬道,随即眯了眯眼睛。

    眼前,是一处巨大的露天高台。

    高台为圆形,正中央是装饰华丽的拍卖台,看台分为几等,不管从哪里都可以看到一望无垠的壮丽天空。

    谢冰没打算往里面去,随意站在后排往前看去,刚刚结束了一场拍卖,有人正在往台上搬新的竞品。

    她眯了眯眼,看向最前方的贵宾席。

    熟悉的身影。

    一个是高冷森然的白袍师父,一个是粉裙罗衫的娇软女孩,两个人坐在最前排,不时女孩捂嘴娇笑,凑在顾莫念面前说些什么。

    一向冰冷的英俊脸上,不自觉地浮现出笑意。

    是顾莫念与萱瑶。

    谢冰脸色冷漠,顾莫念从未向她展露过笑颜,而现在所有的温柔缠眷,全都是给与萱瑶的。

    谢冰隐隐约约听到有人说太虚派的顾真人为女弟子一掷千金,已经买下了好几个珍稀的玩意。

    “刚才的珠玉琉璃盏便是被顾真人拍去了,可见对关门弟子的关切与爱护。”

    “那女弟子看上去确实娇憨可爱,是我我也忍不住将世间最好的东西都给她。”

    “下下一个拍卖法器就是飞魂夺魄箫,也不知道谁敢买魔界法器。”

    “……”

    耳边是引论纷纷,清脆的锣一响,有人朗声播报:

    “下面,是我们本场拍卖会的压轴之一,先天法器,适合剑修!”

    “七星如意剑!”

    谢冰看到萱瑶雀跃地抓住了顾莫念的衣袖,隐约在说她想要这个。

    而顾莫念安抚地拍了拍她的手,薄唇轻启,只道了两个字:“放心。”

    他将满腔宠溺和柔情,都给了她。

    ……

    除去顾莫念与萱瑶之外,谢冰还看到前排坐着的无妄派和无极宫的弟子。

    三大门派都来人了。

    台上,拍卖官正在激情澎湃地介绍七星如意剑。

    七星如意剑,是世间为数不多的,无主的,先天法器,在兵器谱上可以排行前十。上任宿主三年前飞升失败,只留下了这一把剑,直到现在才问世。

    萱瑶一双水灵灵的眸子里全都是期待,她一眨不眨地盯着七星如意剑,呢喃:“师父,我总觉着,这就像是我的本命之剑。”

    前十的先天法器极为珍贵,可遇而不可求,顾莫念自然知晓它的好处,他低声说:“为师说了,要为你寻来本命灵剑,你且放心。”

    他眯眼看向台上,这是倒数第二个拍卖法器,他坐镇于此,无人敢抢。

    事实也如同他猜测的那般,顾莫念抬手加价,一开始,有几个人加价,在价钱高了起来之后,都放弃了。

    “一千块灵石一次……”拍卖官扬声说。

    “一千块灵石两次……”

    鸦雀无声。

    就在拍卖官即将落下第三次的尾音时候,最后面一排的角落,有人幽幽开口。

    他的声音森寒无比,似是从地底而来:

    “一万灵石。”

    谢冰悚然一惊,这个声音,她很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