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学习来修仙

我靠学习来修仙 > 46、二代

46、二代

    谢冰唤醒了苏肈, 雷浩荡依旧决定封印苏肈体内的妖火。

    “苏肈现在, 最好是个废物。”

    雷浩荡的语气忧虑, 却毫无动摇,他看向苏肈:

    “我已经禀告了主座大人, 你清醒后我会用我一半的修为封印你的妖火,一生不可解除, 日后你还是我太虚派的内门弟子。”

    他说他一直在筹备苏肈的事情,苏肈每成长一分, 那妖火便更胜一分, 所以对于苏肈的修炼从未放在心上,很少教授功法。

    他想要做的便是不刺激苏肈体内的妖火,勒令苏肈少出门,只是为了一年后封印他的法力, 如今,苏肈的妖火提前被点燃, 便无需再等待了。

    苏肈沉默着低头, 半晌:“师父, 我懂。”

    谢冰顿了一瞬, 也明白了:

    姬乱芒仅仅知道苏肈还活着便借刀杀人,若是知道苏肈已经能渐渐控制满腔妖火,怕是有太虚派罩着也无法阻止妖族的杀意。苏肈现在年纪尚小, 他还没成长起来,这是对他最好的保护方法。

    这是真正为徒弟考虑的师父。

    “剩下的,交给我。”

    他捧着少年瘦弱的肩, 话语笃定,他白袍上,雷纹栩栩如生。

    谢冰肃然起敬。

    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好师父。

    “真好。”

    她低低说,语气里,有她都没发现的羡慕。

    “主座大人更是高风亮节,我做的不算是什么。”

    雷浩荡耳力过人,扭头看向谢冰,他夸起顾莫念,语气里全都是自叹弗如。

    谢冰:呵,呵呵。

    谢冰抬起脸,笑得纯粹:

    “当然。”

    谢冰出了刑堂之后直接赶赴星耀广场,那里正在举行团队赛初选。

    团队赛,自由组队,每队四个人,不论修为,只按照实力评选出名次,所以对于搭档的选择极为慎重,各个参赛者基本上早就定好了组合。

    每个团队赛的参与者都要亲自到场才可以报名,防止有人恶意替报名。

    谢冰的队伍人选也早就定好了,分别是谢冰、吕初、明闻、苏肈,只是苏肈遭遇变故不能来,剩下的一个名额只能等同样落单的人来随机匹配。

    “你怎么才来啊?”吕初拉着谢冰,“你就等你了。”

    整个星耀广场里也没多少人了。

    谢冰出场的那一瞬间,在场的目光就全都落在她身上了。

    ……这个谢冰也太高调了吧?

    先是一鸣惊人,再然后是高调放萱瑶鸽子,团队赛报名就迟到,看样子压根就没把比赛放在心里面。

    谢冰一出场,有人还没认出来谢冰:

    之前谢冰一直穿一身洗得发白的青色袍子,看上去极为穷酸,比外门弟子还不如,那次跟鱼尺笺比赛又弄得一身狼狈,最后虽然胜了,留给大家的最后印象竟然是头发湿漉漉乱七八糟地贴在脸上,裹着毯子狼狈离开的模样。

    跟萱瑶这种仙气飘飘的女修完全不一样。

    然而今天谢冰出现的时候,青色长裙随着她的步伐飘动起来,纱质清透,眉眼澄澈。

    虽然脸上因为熬夜学习极为憔悴,带着浓郁的黑眼圈,然而周身似是笼罩着月色,影影绰绰有些雾气,竟然中和了颓废感。

    “这不像是你们说的特别丑特别穷酸啊?”有人开始嘀嘀咕咕起来。

    “我竟然今天才觉着谢冰像个女的!”

    在人群里,一道清冽甘甜的女声怯怯道,“大师姐!”

    是萱瑶。

    她身着一袭白裙,蓬松茂密的长发间是银质花环,花朵娇艳欲滴,衬得整个人娇娇软软,像是一幅仙景,精美通透的不可思议。

    她湿漉漉的眼眸看着谢冰,抿唇:“大师姐,你昨天去了哪里?我好担心你。”

    视线都落在谢冰身上,大家也很想知道,谢冰去哪里了!竟然敢当众放鸽子!

    谢冰心底叹了一口气,走了过去,“萱瑶师妹,我昨日有些急事,并非有意与你失约……”

    她看到萱瑶身边站着一个熟悉的人,身体下意识的一僵,脚步骤然顿下,心头酸涩刹那间蜂拥而至。

    绷紧的身体几乎不听她的使唤,谢冰微微垂眸,调整了一下呼吸。

    老朋友而已……

    随即,她抬头,坦然地看着萱瑶身边的女子,“祝若心。”

    站在萱瑶身边,与萱瑶亲亲热热的女孩子,唤作祝若心。

    祝若心美艳的眉眼微抬,笑吟吟看着谢冰,仿佛这些年的时光从未消散。

    她亲亲热热地喊:“阿冰,好久不见。”

    神女峰峰主,祝芷蝶独女,祝若心。

    她与谢冰,“本来”,是朋友。

    身为原书女主,当然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原书中,身为万人迷二代的萱瑶刚一横空出世,就狂开金手指,先是被主座大人收为关门弟子,接着就赢得了太虚峰师兄弟的喜爱,在狂开后宫的同时还兼有友情线。

    圆满完成“太虚峰新手村”任务的女主出山,更是引起来腥风血雨,整个修仙界都天翻地覆。

    身为女主忙着情情爱爱,男人都雨露均沾不过来,友情线相较于爱情线来说就少一点,但是每条都恰到好处。

    比如说神女峰峰主的女儿祝若心,她不仅是太虚派女修中的佼佼者,更继承了峰主祝芷蝶的医术,身为修行之人,谁不求医问药?

    祝若心靠着一手好医术在太虚派中人人称颂,是关键人物之一。

    谢冰对于祝若心知道的这么清楚,是因为这是她难得“曾经”熟过的人:

    十年前谢冰刚来太虚派的时候,年纪尚小,与祝若心年纪相仿,祝若心那时好奇主座大人捡来的女孩什么样子,便常常来探望。

    谢冰初来太虚派,那时候在养伤,祝若心是第一个来与她交朋友的女修,她们两个很快熟络起来。

    后来有人来看望谢冰,到底没有祝若心来得早来的勤快,谢冰只把祝若心一人当做最好的朋友。

    然而事情很快发生了变故。

    谢冰一开始是太虚派唯一的女修,本来都以为主座大人耗费无数灵丹妙药救谢冰,必然对她有些特别,哪儿知道后来就备受冷落,比仆人还不如。

    后来谢冰搬到鸟不拉屎的石林峰后,就传出来风声,说谢冰十分受顾莫念不喜,让她自生自灭。

    久而久之,谢冰的门前就冷落了。

    当然,也包括祝若心。

    祝若心其实人不坏,一开始是抱着想与谢冰结交的打算,只是谁也没想到谢冰体质这么奇葩,根本没法修炼,也没有想到顾莫念真的也是个奇葩,竟然敢真的收凡人为弟子。

    对于修行之人来说,这简直是云泥之别,癞蛤/蟆与天鹅之别,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谢冰搬到石林峰,等于被主座大人盖章为不能修行,就相当于后宫妃子被打入冷宫辛者库,基本上无法翻身了,祝若心坚持来了几个月,后来……

    后来修行之路漫漫,太多的剑诀要修炼,太多的功法要参悟,太多的修为要巩固,她是神女峰峰主之女,身为仙二代,各种资源补药不要钱的用,修为一日一日精进,很快就成了年轻一辈的佼佼者。

    而谢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种菜做饭等宿采逸,很快就没了共同话题。

    祝若心就再也没出现过。

    太虚派太大了,九个主峰,上千名内门弟子,上万名外门弟子,与数不尽的仆人,这无边仙境中若非刻意找一个人,根本不会遇见。

    谢冰重生这一个月多来,是第一次见到祝若心。

    当然在原书中,祝若心一开始接近萱瑶是没那么纯粹,只是为了与主峰的人搭上朋友,可是后来被萱瑶的真善美所感动折服。

    一向功利的祝若心为了女主改变,洗心革面,为了萱瑶冲锋陷阵,死心塌地。

    骄横跋扈的女修,被女主收服,成为助力之一。

    皆大欢喜的结局。

    然而这是女主萱瑶的友情,对于谢冰来说,她只是一个被“死朋友”的女配而已。

    后来谢冰叛出正道,加入魔道之后,祝若心可是要扬言但凡谢冰伤萱瑶一根手指,便要杀死她。

    谢冰与吕初认识的时间与祝若心差不多,但是比祝若心稍迟一点。

    当时因为祝若心的原因,她与吕初关系并不算是亲密,没想到到了最后,竟然与吕初成为了挚友。

    吕初对祝若心本就看不上眼,因为谢冰的关系,两个人见面就冷嘲热讽、

    差不多是九峰权二代的交锋吧。

    ……

    祝若心很美,与吕初的爽朗豪放美不同,与萱瑶的柔弱姣美不同,是一种艳丽浓烈的美。

    她修行时间长,修为比谢冰和萱瑶都高,这短短的时间内萱瑶能将祝若心收服,只能说萱瑶魅力太大了。

    谢冰虽然实力在增长,面对祝依心就像是曾经同班的同学,她已经跑到前面,而谢冰,留级了十年。

    她看着曾经的好友,点头,“确实好久不见。”

    祝若心唇角挂着笑,亲亲热热地拍了拍谢冰的肩膀,看上去极为热情:“我忙着修行,一晃过去这些年了,阿冰,你样子还没有怎么变。”

    虽然是笑着,眼底却没有什么温度。

    这是伪装的热络。

    谢冰浑然不觉,脸上也挂着笑:“确实挺忙的,忙了大概七八年了吧。”

    时间刹那间赤/裸/裸地揭露在祝若心面前,她表情不变,娇艳一笑,“忙于修炼,竟然不知道这么久了。”

    祝若心并不觉着自己的所作所为有问题。

    是因为,这本就是理所当然的选择:

    修仙界虽然不像是古代封建制度那样等级森严,实际上却有一套默认的、约定成俗的阶级:

    外门弟子都是一些杂灵根乃至凡人,负责维护门派正常运转,伺候内门弟子等各种俗物,而内门弟子人数稀少,是身份的认证,得到太虚派的资源授课师资等。

    虽然内门弟子人数少,但是太虚峰一共有九座主峰,峰主下设副峰主等职位,每个峰主脾气不同,收徒众多,修行者的寿命又极为漫长,累积下,内门弟子已经破了千名。

    这其中只有太虚峰的顾莫念收徒极为稀少,内门弟子只有九个,然太虚峰地位尊崇,下任掌门依旧是从太虚峰所出,所以每个内门弟子都在太虚峰里极为受瞩目。

    再往上一点,便是真传弟子。

    真传弟子继承师父衣钵,可谓是一生只培养一个的臻享体验,基本上凌驾于太虚派众人之上,最为代表性的便是太虚派顾莫念真人的真传弟子,殷倦之。

    下任掌门人选,门派之光。

    能与真传弟子相提并论,便是峰主的直系血亲,他们从出生起便被峰主悉心培养,天资卓越更有坚固的后台,基本上内定为继承峰主之位。

    直系血亲和真传弟子,这就是“仙二代们”。

    一般来说,他们好材料好资源堆砌出来的天之骄子,交友圈都是顶层的。

    一个真传弟子直系血亲,是不可能与扫撒的外门仆人玩儿到一起的。

    谢冰跟她,本就是天壤之别。

    恰在这时,吕初风风火火地跑过来。

    “二水,金……”

    她看到祝若心的刹那,雷达瞬间运转起来:“呦,这不是天天闭关修炼的祝若心大小姐吗?”

    刹那间,祝若心的脸色不太好看。

    谢冰顿时就乐了:

    这是当时祝若心跟谢冰冷战分手的借口。

    当然那时候谢冰还不知道自己是穿书,也不知道这是女主的友情后备役。

    她跟傻子一样以为祝若心是她好朋友,因为祝若心的事情心底难受。

    谢冰不能用灵气纸鹤,各个山峰之间需要灵气飞来飞去,她只能托吕初问祝若心。

    祝若心理由一律是闭关修炼,这一闭关修炼就是好多年。

    吕初的这话,就是嘲讽祝若心当时的搪塞。

    祝若心也没想到啊!

    她也觉着委屈。

    本来以为再过十年谢冰就成了中年妇人,再过二十年就该入土了,两个人根本不是一个阶层的,再等等就隔着生与死。

    她怎么可能跟一个必死的人当朋友?

    换句话说,谢冰一介废柴必死之人,怎么配与她未来太虚派峰主搭上关系?

    哪儿能想到谢冰突然就成了“书修”,前途无量?

    她没想到,整个太虚派也没有想到。

    要是知道谢冰有这个潜力,当初也不会冷暴力跟谢冰断了友情。

    最起码,不会这么决绝的与谢冰划清界限。

    她到底修炼有素,面上依旧崩住了。

    对于吕初,她从来没客气过:

    “是的,我勤勤恳恳修炼,所以我修为现在比你高。”

    剑修一直看不起体修,自古以来便是如此。

    这句话可以换算成:祝若心一直看不起吕初,从一开始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