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学习来修仙

我靠学习来修仙 > 142、宝贵

142、宝贵

    一声声怪叫。

    头顶是高大的树木枝叶, 遮住了上空的血月, 妖火将道路照亮的同时, 也照出这群聒噪的乌鸦。

    乌鸦很壮硕,通体皮毛黑色, 成群的蹲在树梢上,眼睛幽幽地俯视着众人。

    “我怎么觉着有些发毛……”

    明闻怂了怂肩膀, 只觉着后背冒冷汗,平日里恶心场面见的多了, 不知道为何被一群乌鸦盯着, 仿佛有人在看着自己。

    吕初大大咧咧走在边上,随手将枯枝拂开,“明显就是死气吸引来的呗,这种乌鸦吃尸体的, 要不要逮一只给你玩儿玩儿。”

    ——来自吕初の宠爱。

    明闻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忍不住道:“你是个女修, 有点女修的样子好不好, 乌鸦都接触尸体的, 你要摸吗?”

    话音未落, 不仅吕初在瞪他,谢冰也在瞪他,“男女平等, 什么叫女修的样子?”

    明闻瞬间怂了。

    谢冰冷静地说,“这群乌鸦有古怪,看上去像是冥鸦, 小心为妙。”

    冥鸦与乌鸦不同,看上去长相一样,实际上是吸食人的精气为生,并且受高等级冥修控制,为非作歹,十分可怖,若非长久与冥修打交道的修士,根本无法辨别这是乌鸦还是冥鸦,不少初出茅庐的修士便是在这上面吃了大亏。

    谢冰说这是冥鸦,其余三个人便信了,少年瘦削的下巴微扬,手指控制妖火调整了一下位置,妖火升腾起来,灼热燃烧。

    那群乌鸦怪叫数声,扇动翅膀飞远了。

    血月下,大片大片展开的乌鸦翅膀。

    “没事,他们惧怕火光。”

    苏肈的小腰肢挺得笔直,圆溜溜的眼眸底是隐藏不住的锐气。

    谢冰:“……”

    冥鸦根本不惧怕火,它们惧怕的是来自妖族皇室的妖火!

    种族天赋,没法比没法比。

    他们已经走了很久,眼前的路终于宽阔起来,峰回路转,雾气渐渐消散开,耳边水声哗啦啦,竟然出现了一条大河。

    “我们是不是走错了?”吕初有些懵逼,看了看手中的简易地图,“地图上没有河流的啊。”

    在地图上,这里是一个濒临魔界的小镇,处在冥界、魔界以及仙都势力范围中,查探了一圈,谢冰若有所思:“大概是属于魔界范围了……”

    赤月州是各方势力混杂的地方,因为上一次正邪大战的后遗症,很多地方势力范围不清晰,虽然仙都在这里也能伸出手,可是到底不能完全掌控,如果是魔界的掌控范围内,那么有一条河流自然算不得什么。

    谢冰小黄书翻开,一道冰冻术飞到了粼粼水光的河流上,果然,河流不冻。

    “是魔界河流没错。”地图上并未标注,很有可能魔界已经安无声息的取得赤月州的血月镇的掌控力。魔界的河流极为特殊,流淌的很慢,本质似是弱水,所以东西都无法沉底,这也是魔界河流的特色。

    整个血月镇都不见了,只有一条河?事到如今,只能小心。

    苏肈一人给发了一朵妖火,那妖火似是有灵性一般,一直摇曳在他们的头顶,两两为组合查探了一圈,并未有什么异常。

    四个人碰头合计,要么是信息有误,要么就是被人施了结界,他们根本找不到血月镇,很有可能已经踏入到结界内。

    吕初挠了挠头:“让我去打架可以,让我破阵啊解密啊太头疼了,我头都要秃了。”

    明闻蹲在一边,面前是九个晶莹剔透的白色石子,发出淡淡的微光,他看的直摇头:“我找不到这里的结界,要么是根本不存在,要么这结界连我都无法发现。”

    谢冰:“如果我们进入到结界,一定有破绽,我们再找找。”

    她有些担心的是,若是真的是结界,他们四个人全都无声无息的中招,那么耗费这么大的手笔布置的人,究竟是谁?整个镇上的人呢?都去了哪里?最重要的是,渊魔呢?

    ……

    算了算时辰,天该亮了。

    没亮。

    头顶还是那一轮血月。

    这就是最大的破绽,四个人一合计,确定确实身在结界中。结界与真实不同,里面的东西似真似假,各种不可能的东西都会出现。

    四个人十分默契,谢冰伸出纤细的左手腕,细细环绕的绿色藤蔓摇曳细芽,嗖的飞出去,在三个人手腕上缠绕了一圈。

    “我们不要离太远,一百米之内我都能感应到,超过一百米藤蔓会提示你们。”

    苏肈的妖火已经分了几点在头顶,明闻塞给他们一把稀奇古怪的石子,吕初大大咧咧,表示他们太紧张了,用拳头足矣!

    谢冰:“……”

    按照她的眼光,大抵能感觉到他们踏入什么高等级副本里了。吕初是难得的体修,资质高法器多还能打,正面作战不怕什么,就怕会被什么东西阴到。

    她略微忖度一下,心底确定吕初上辈子可能折在这里,必须要提起十二分的警惕。

    “我说真的,我做的噩梦很真实,阿初你碰到事情一定不要往前闯,不要离我们太远,更不要轻举妄动。”

    谢冰一句一句地叮嘱,吕初挥了挥手,“二水你好啰嗦哦!我们分头查看!”

    她揉了揉自己特意换上的粉色长裙,快跑了两步跟上了明闻。

    远远看着,就看到明闻初时躲了几步,之后就心如死灰的跟吕初并排走在河边查探。

    明闻一向鬼主意多,有他在身边,应当不碍事,

    谢冰余光里,毛绒绒的长尾巴晃了晃。

    深黑河面、血色月光给他们身上披上了一层浅淡的光影,妖火洒落,细密地打在松软漂亮的长尾上,再也不会身陷黑暗,身形颤抖。

    他寸步不离跟着她。

    谢冰与苏肈的眸子撞在一起,他澄澈的眼底都是柔和,“别怕,我保护你。”

    少年的话语清澈,像是满腔的笃定,“这次,我可以。”

    谢冰微怔一瞬,骤然间时光已经流逝了太久,她第一次听到苏肈说他保护她的时候,他还与她一样,被称为“废柴”肆意羞辱。

    那时候他们彼此心知肚明,口中的“保护”,怕是再也无法兑现的诺言。

    好在,他们两个,都立起来了。

    谢冰笑了起来,她随手揉了一把他欢快摆动的大尾巴,轻松地说:“真好,我们都可以保护自己。”

    苏肈眼睛弯弯,是澄澈的海。

    他垂手抚平自己被逆毛撸的长尾,眼眸底若有所思:

    “嗯。”

    ……

    白衣雷纹,平平无奇的太虚派校服,被苏肈穿出几分少年意气。他微蹲下身,在杂乱的草丛里摸了摸,摇头:

    “没有任何生灵,我根本无法召唤出任何动物。”

    苏肈是妖族皇室,血脉天生的可以压制万物,便是他现在实力低微,召唤一些低等级的灵物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之前在深渊峡谷,他甚至可以同时控制上万只魔鼠。然而在这里,底下安静无声,死寂一片,没有任何生的迹象。

    谢冰若有所思:“也就是说,这里没有任何活物?”

    两人循着河流往另外一侧探视,谢冰手中早就捏紧了湛蓝色的冰霜灵剑,苏肈瞳孔微红,眉心红莲灼灼曳动,简直像是移动光源。

    河流在缓缓流动,谢冰放出来的传讯纸鹤无一例外茫然地转圈回来了,明闻嚎叫着跑了过来,“二水!我快被吕初揍死了,你管不管她啊!”

    明闻抱头鼠窜,吕初在后面追着,“别跑啊,我保证我这次不揍你,真的!”

    谢冰无奈地摇头笑了笑,她与苏肈慢悠悠跟上去,便在这时候,她突然眸光一凛。

    这里是河边的一处茂密树林,刚走到林边,汗毛直立,不是属于凡人的感知,而是她身为傀儡王尸山火海走过残留的警觉。

    死气,很严重。

    “不要动!”

    与此同时,她左手抬起,绿色藤蔓快若闪电地收缩,哗啦啦眼前一道勃发的绿意,直接将两个人硬生生地往回拉。

    明闻与吕初在谢冰出声的那一瞬间便反应过来,借着谢冰的力道往后退,谢冰话音刚落,耳边突然传来一阵阵悠扬的歌唱声。

    就像是点到了播放按钮,死气沉沉的血月黑河突然动了起来:

    黑漆漆的河流上,飘来一艘彩带暖灯的船舫,不像是划船,倒像是像是打着飘,停泊在岸边。

    受到歌声惊扰,岸边浓稠的密林里,哗啦啦飞起来一群黑鸦。

    大片大片的乌鸦。

    谢冰忽然想起来这次考试的关键词:“鸟投林”。

    “我把幕后之人给触发出来了?”吕初的脸上闪过一丝兴奋,双手握成拳头格吧格吧地活动,甩了甩头道,“看我不把后面的人给揪出来!”

    谢冰身后拦住了吕初:“等等,你站在原地,我去查看。”

    她总觉着,还有什么没出来。

    吕初虽然莽撞,却很听谢冰的,二水说不让动,她就没动,站在原地给自己抻胳膊抻腿。

    四个人头顶上都顶着一团火,是最明亮的色彩,明闻留下陪吕初,谢冰与苏肈过去查探。

    船舫里依旧灯火通明,歌声飘溢,却没有半个人影,空阔阔的极为诡异。

    树林里漆黑浓密,什么都看不清楚,谢冰:“烧。”

    苏肈随手放了一把妖火,妖火浓烈,树林一触即燃,哔啵哔啵地烧起来,映出来一片红光。可是烧的快,烧完之后依旧是一片漆黑的树林,这还能固定刷新?

    她眸光一凝,忽然道:“乌鸦呢?”

    刚才林子里的乌鸦盘算一周,并未飞走,这烧林子并未见到乌鸦,鸦鸦呢?

    而后是吕初的叫声:“二水!船舫上停了好多乌鸦!”

    谢冰霍然扭头,只见船舫突出的棱柱上停着一行行黑漆漆的乌鸦,谢冰看过去的时候,它们看过去,似乎在与谢冰对视。

    与此同时,船舫缓缓地离开河岸,准备离开了。

    谢冰冷静地看着身后林子里影影绰绰的鬼影,又看了看面前鬼气森森的船舫。

    “上船。”

    谢冰冷声道,“我倒是要看看是谁在故弄玄虚。”

    谢冰的话语里,带着一丝不易觉察的火气。

    吕初随着谢冰飞身上船的时候,想谢冰不是一向最怕黑,最怕死尸鬼之类的么,看她的样子,眼睛里几乎要冒火,这是怎么搞的?

    ……

    船舫比看到的还要大,到处是挂着的灯笼,耳边除了他们四个人之外寂静无声,走在木板上咯吱咯吱的响。

    “没有,都是空房间,人呢?”

    耳边依旧是歌声,谢冰循着歌声走到了一个房间,推开门而入。苏肈晃了晃尾巴,跟着谢冰走了进去。

    房间装饰很精美,显然非富即贵,一个身着繁复衣饰的女子侧对着他们,正在低头看书。她垂着头,烛火的阴影挡住了半张脸,虽然看不清楚,却能清晰地看到,光影下的森白。

    竟然是一具骷髅。

    她空洞着脸,抬头,干瘪的皮肤和衣裳披在枯骨上,森白的牙齿上下活动:“你来到我这里,就要留下你最珍贵的东西……”

    话音未落,谢冰恍然大悟:“我最宝贵的,就是我的知识!”

    她遗憾地说:“原来,你觊觎的,是我的知识!”

    苏肈:“……”

    披皮骷髅:“……”

    作者有话要说:  随机戳100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