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学习来修仙

我靠学习来修仙 > 拆拆散

拆拆散

    谢冰与顾莫念的渊源, 九霄知之甚详。

    事实上,他回归圣庙之后,贯通天意,记忆归位, 这才明白:

    ——小尾巴,是谢冰。

    在上古神兽入侵之时, 成魔死在浪潮里的正道主座之徒, 谢冰。

    冥冥之中,多年前他的身死道消, 便是与谢冰有关。

    他本该无欲无求, 却没想到那个痴缠他的女孩, 最终还是在他心尖落下一抹浅淡的痕迹。

    他没有彻底杀死那个小小的村妇, 她被顾莫念所救。

    那一线生机, 成为谢冰生的生机,也是他死的前奏。

    多年后, 圣子重新降世, 亦是与小尾巴生死纠缠。

    她是他注定的妻。

    阿九,现在应该称为九霄, 开始彻查小尾巴的来历身份, 直至她当年一切细节浮现。

    关于谢冰的一切,触目惊心:

    当年成魔无脑的谢冰当众揭发, 声称的一切都被当做成魔妖言,对于顾莫念的诋毁,随着谢冰的死亡, 成了可笑的笑柄。

    整个修仙界,谢冰声名狼藉,关于谢冰的一切,成了晦暗嘲讽的流言。

    一介凡人,五废灵根,被顾莫念收养,从凡入仙,不安守本分,反而攀咬如同天地的师父,这等卑劣行为,人人唾骂。

    九霄在圣庙中翻看着成叠的卷宗,一夜阅遍所有记录,直至宣布

    ——重启调查。

    世人不了解小尾巴,他了解。

    不论是当年村落里的小姑娘,亦或者是千灯界里的小尾巴,她赤诚坦然,执着浅显,却非心机阴沉,反口污蔑之人。

    谢冰说顾莫念收她为徒,是为了复活南宫听雪,是为了杀她,这一切都是师父的阴谋;

    谢冰说幻境中正道同门并非她所杀,而是冥主冥寒蝶逼迫陷害,她并未杀好友……

    那自然便是。

    他信她。

    圣庙之巅的舞,终于到了尾声。

    一路从圣洁白石蜿蜒,直至迈向圣庙之巅,九霄牵着谢冰,迈向权力之巅。

    白玉石圆台宽阔凌然,周遭是氤氲席卷的烟雾,重重叠叠,仙家风韵。

    从修仙界最高的圣庙之巅往下看去,无边驻守修士恍若冰石,森寒而立,这些蝼蚁般的修士,一切皆数在掌握之中,这便是圣庙圣子的权力与威严。

    静谧悠远的香风袭来,人未至而先声夺人,飞舞的披帛掩映漫天的霞光,是惊心动魄的美。

    萱瑶这一舞,是用了自身的纯粹五灵根灵气,灵动非凡,是惊鸿一舞。

    她许是舞的有些脱力,白如玉的面容上隐约渗出汗珠,额前碎发微贴,饶是按捺,仍有娇喘,“见过圣子。”

    这是萱瑶,与九霄的初初相见。

    九霄没有说话,平寂的眸光落在她垂落的乌发上,精致的花环给她的乌发增添了几抹艳色。

    谢冰站在九霄身侧,亦是在观察萱瑶:

    十九年过去了,萱瑶当初脸上的婴儿肥不见了,她长开了,眉眼间有些隐约的媚态,美得惊心动魄。

    心底,不知是讥讽还是喟叹,不愧是天道宠儿,她与萱瑶,到底是不同的命运:

    她是谢冰,她穷途末路,想要挣脱顾莫念的枷锁而不得,她的命运只有被践踏,当做复活……南宫听雪的材料,始终非人。

    她是萱瑶,她光鲜得宠,顾莫念为了她屡屡伤及自身,多少天之骄子拜倒她石榴裙下,她的命运未来无限,顺风顺水。

    谢冰在世人眼中死去的这些年,顾莫念没了复活南宫听雪的炉鼎,世间唯一能复活南宫听雪的,便只有萱瑶,而萱瑶现在看上去,除去新近增添的鞭伤,似乎并未有什么异样,反而愈发美艳动人。

    若萱瑶是谢冰,此刻便只有一具尸骨。

    迎接圣子的仪式上,她本以为会出现此处的顾莫念没有出现,他为萱瑶挡了鞭子吞神销骨鞭,饶是他是顾莫念,亦是要闭关休养。

    顾莫念为了萱瑶,放弃复活南宫听雪。

    萱瑶没有等到圣子的搀扶,她只好自己直起身,微抿唇,看向谢冰:

    “大师姐,听说你回来了,我很是欢喜。”

    眉目微抬,秋水般的眸子水润盈澈,满是欢喜,“大师姐,你回来后,怎么不来找我呢?”

    谢冰:……

    找你干嘛?

    跟你很熟?

    萱瑶微微垂眸,“当初大师姐成了魔,说的事情,我也不信,师父那般好,怎么可能会是那般卑劣的人?我以为能等到真相,没想到……等来的却是大师姐的死讯。”

    “后来我常听到对于大师姐的诋毁,便与人争辩,说大师姐不是那样的人,他们有些便信了,有些还是不信。我能做的太少了,终是不能洗刷大师姐的名声……”

    谢冰:“……谢谢,不必了,我对那些,并不在意。”

    她几乎能想象到萱瑶是怎么与人争辩的。

    纤细的,带着累累鞭伤的手,抓住了谢冰的手指,她长长眼睫轻颤:

    “大师姐,你不知道你现在多危险,自打你回来后,正道中人便要除魔,我说了你魔体已除也无济于事,这些年过去了,我想大师姐好好的活着……”

    “大师姐虽然恢复成凡体,听闻至今还未金丹,修为杯水车薪,一时不查怎好?这些年我修为大进,自然能保护大师姐一二,师父正在闭关,我又左右无事,我想陪在大师姐身边,好不好?”

    谢冰神色复杂地看着萱瑶。

    你这哪儿是想陪我?

    你是想陪圣子吧?

    万众瞩目之下,三人赫然当众叙话。

    九霄雪白长发垂落披散,眉头微蹙:“不必。”

    小尾巴是他名正言顺的妻子,整个圣庙,自然只有他与小尾巴二人。

    谢冰一顿,呵,九霄想的挺美,萱瑶想的也挺美,两个人天作之合。

    她手掌一翻,便紧紧的握住萱瑶的手,面容浮现清淡的笑:

    “小师妹,当然可以,师姐很是想你,搬来与我同住吧。”

    萱瑶微微咬唇,眸子里全是欣喜,她点头:

    “好。”

    九霄眉头微蹙,到底没说什么,他牵着谢冰,直接走进宽阔高大的殿内。

    萱瑶怔立原地,看着两个人的背影。

    九霄与谢冰走在一起,有一种经年累月、长相厮守才会产生的默契。

    身在一处,便容不得任何人插入。

    圣子九霄重启妻子谢冰的调查,飞来圣庙的弹劾无数。

    谢冰之死,将当初事情的定性终结在死亡那一刻,那一刻,她是魔,那么自然是魔想要共沉沦,想要毁掉顾莫念。

    成魔对于正道来说,洗无可洗,圣子的行为,无疑是赤/裸/裸的包庇袒护。

    九霄未曾翻开一本,皆数搁置一旁。

    第二日,便宣布另外一条消息:

    ——开启圣庙书院。

    修仙界震动!

    数百年了,圣庙书院终于再次开放!

    圣庙书院历经千万年,藏书众多,各种修为功法皆可,是提升修为的重要渠道,整个修仙界的修士皆数聚集,日后便是可靠的同窗臂膀,更为重要的是,传说圣庙书院是整个天道的起源,更有无尽的机遇。

    上一次圣庙书院开启,便涌现出一大波后来风起云涌的精英,圣子、南宫听雪、冥君、主座顾莫念、醉剑仙孔逸仙……

    圣庙书院只有圣子归位后,才可开放一次,能入圣庙书院的修士,俱是最高的天赋与修为,是各个门派的精英。

    自打上次开启圣庙后,便是极为惨烈的大战,修士们死伤无数,陨落众多,新一代的修士并未有入圣庙书院修炼的机会,一直引为憾事。

    一时间,盖过了成魔谢冰的事情,成为最为热门的盛事,关于入圣庙书院学习的名额,更是抢破了头,一名额难求。

    “大师姐,太虚派的名额是最多的。”

    萱瑶笑眯眯的翻看着名单,“圣子看在大师姐的面子上,给了这么多的名额,真是夫妻情深。”

    因为修士的资质良莠不齐,各个门派的名额不定,只选取最为有天赋亦或者最有可能登仙的资质,圣庙书院的进程早就准备好了,一旦开启,连名单都定的飞快。

    今日一早,圣庙便发布名单,各个门派的修士已然启程,按照距离远近,这两日便能全数抵达圣庙。

    九霄给了谢冰很大的权限,这次圣庙书院的事宜,便是由司徒同光和谢冰同时操办

    ——有修仙界人反对曾入魔的谢冰,然而名义上谢冰是圣子的妻,反对的浪潮湮灭在入圣庙的争夺名额中。

    谢冰垂眸,看着桌面上的名单。

    纤细的手指划过名单,终于落在最上首的名字上。

    殷倦之。

    心里瞬间抽疼一瞬,指尖触碰到这三个字,便觉着灼热的难受。

    她蜷缩回手指,萱瑶已然看到了:

    “我联系了大师兄,他说这次圣庙书院是他带队前来,算算时辰,明晨便该到了。大师姐,你回来后都没见到大师兄呢!”

    谢冰第一次有些喘不过气来,她面上平淡合上名单,淡定道:

    “倒真是多年不见。”

    她顿了顿,最终还是问道:“大师兄这些年,还好吗?”

    萱瑶瞥了一眼谢冰,摇头:“我们峰的事情别人不知晓,我却是知道的,大师兄他在石林峰住了十多年,师父去找过大师兄,两个人反倒是大吵一架,不欢而散。”

    “这些年,大师兄与师父越发背离。”

    “大师兄一向不羁潇洒,无人置喙他,我夹在中央左右为难,也不敢说起这些。大师兄看到你回来了,一定会很高兴的。”

    青色轻纱袖中,谢冰的手指缓缓收紧,掌心赤红。

    萱瑶继续说:“大师姐成了魔,大师兄反倒是疯癫了,师父对大师兄恨铁不成钢,师父是想让大师兄继承主座之位的,传出去成何体统?”

    “师父特意嘱咐我们不要说出去,这事儿只有我们这一脉的知晓……”

    “他住在石林峰不说,还时常大醉,醒了酒便做饭喂猪,种地种草……险些将师父给气吐血。”

    殷倦之……他在石林峰住了十多年?

    她竟然不知!

    石林峰是何处?

    是整个太虚派中偏僻荒凉的无人之所,整片山林没有主峰的气派,亦是没有其他峰的灵脉,更没有小憩阁的舒适,殷倦之在她死后,自己住在石林峰十多年……

    这样的消息,一瞬间竟然让谢冰以为萱瑶说的是假的,是不能接受的无措。

    这根本不是她认识的殷倦之。

    也根本不是她认识的南宫无寐。

    萱瑶小声道:“大师姐,大师兄这般喜欢你,这些年对你念念不忘,当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

    “你与大师兄当年之情,竟让大师兄发疯到如今。明日大师兄看到你,一定会很欢喜。”

    “你现在,虽然嫁与圣子,是不是还在喜欢大师兄?”

    圣庙偏殿里,瑰丽华美,峰顶的薄风吹起垂落的轻纱帷幔,透过光影,可以看到无尽的微光。

    谢冰的眸光落在不远处的走廊。

    那里,影影绰绰,晕染开一道浅淡的瘦长影子。

    十九年了,萱瑶到底经历了什么?

    以至于趁着顾莫念闭关的这段时间,以破釜沉舟的决绝,想要拆散她和九霄?

    又是当众献舞,又是主动住圣庙,又是趁着九霄在给她挖陷阱……

    萱瑶如今的修为对于谢冰这种没有金丹的书修来说深不可测,她都无法自保,殚精竭虑想要求得圣子庇护,难道,顾莫念仍然没有放弃复活心头真爱南宫听雪?

    她微微一笑,迎着萱瑶闪烁的眸光:

    “当然,没有。”

    “我拜堂成亲的丈夫,是九霄啊。”

    作者有话要说:  出门了几天办事+看病,终于忙完啦!接下来稳定中午12点更新哈!

    2分评论全戳红包~

    感谢在2020-06-18 01:09:01~2020-06-19 12:35:4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朱白宇的林矢恭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jc、浮珑山龙树、瓜子王、大师姐、早间蓝染、クジア、孙小圣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晓春深 100瓶;载歌 70瓶;九十九 46瓶;巫婆小丫 30瓶;小翠花、衣我以昼、汤圆儿 20瓶;就不盖被子就不盖、阿蒙 10瓶;薄荷 9瓶;心无处安放、kare丶玉zuru 5瓶;晴天喵喵、云踪 3瓶;23422737 2瓶;云清、人参参、名字要显眼-v-、云中凉秋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