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养娃爆红娱乐圈

我靠养娃爆红娱乐圈 > 第 64 章

第 64 章

    姜念看着满满一大盒的黄色游戏币,  心底又是感动又是好笑,“你拿这些养我?”

    月牙儿好认真的点头,全部推给姜念,  “都给妈妈,  妈妈以后不用去工作,  我去赢这个回来养你啊!你就拿它们买衣服,  买好吃的,买好玩的。”

    真是孝顺闺女,  姜念一时间感动得都舍不得收拾她了,“谢谢月牙儿愿意养妈妈。”

    “你是我的妈妈,我有钱钱了就养你。”月牙儿亲昵的抱住姜念猛的亲了一口,“妈妈,  那我明天继续去叔叔那儿赢好多好多的金币回来养你。”

    姜念嘴角抽了抽,“……不行。”

    月牙儿不懂,为什么不可以,  “顾熙哥哥那儿有好多好多这个。”

    “首先这个是游戏币,  不是真正的钱,不能用来买东西的。”姜念拿出真正的钱给月牙儿看,  “我们用这个才买到东西的。”

    月牙儿愣住了,  拿着金色的游戏币说:“我用它买大房子了。”

    “那是游戏。”姜念顿了顿,“如果是黄金是可以买东西的,但是这个不可以。”

    月牙儿emo了,亏得她藏了那么久,  结果不能用,她漂亮的眼睛里全是不敢置信,她没想到好看叔叔和顾熙哥哥竟然骗她,她委屈得埋下脑袋,  “他们骗人,我不要理他们了。”

    “好,我们不理他们了。”姜念趁机说道。

    月牙儿惊得瞪大了眼,妈妈你都不劝劝我?

    姜念装作没有看到她的小表情,继续说道:“他们骗了你,你生气也是应该的,做人要有骨气,坚决别理他们。”

    月牙儿觉得这话不对劲,但是她又觉得她要生一会儿气才可以,她想了想说:“乖孩子不能生气太久,我生气几天可不可以?”

    “不可以,至少一个月。”姜念顿了顿,“以后你不可以随随便便的想当然的联系顾熙的舅舅,叔叔工作很忙,如果再让我知道你背着我偷偷联系外面的叔叔,我打你屁股哈。”

    姜念真的没有想到月牙儿竟背着她用手环联系上顾辞了,也多亏大老板脾气好,要不然得封杀她吧。

    话说顾辞长得好看,脾气怎么这么好?姜念忍不住好奇。

    月牙儿捂着自己的屁股悄悄挪远一点,生怕那一巴掌落下来,移得远一点后她就在想:叔叔不是外面的叔叔就好了。

    姜念看着月牙儿小动作,目光落在了沙发上放的一堆东西上,一看到这些火气又蹭的一下上来了:“妈妈不是告诉你不能随便收其他人送的东西吗?明天带你送回去。”

    “是我睡醒后许愿精灵送给我的,不是别人给的。”月牙儿连忙护住自己努力塞进包里带回来的一堆东西,“不要拿走。”

    也就你相信这种鬼话!

    姜念看着这些东西,虽然标签已经剪掉了,但看着不便宜,她真的很是头疼,“你真的要气死我。”

    月牙儿吓得缩了缩脖子,“妈妈?”

    “什么东西就敢要?不怕把你卖了?”姜念皱起眉,她真的觉得自己太惯着她了,“妈妈说过不许收其他人的东西,对方是骗你要卖你怎么办?你被卖掉了妈妈该怎么办?”

    月牙儿眨了眨眼,“许愿精灵不会的。”

    姜念冷着声音:“许愿精灵也会骗人,等你相信他了他就把你抓去做他的女儿。”

    月牙儿拧着小脸想了一会儿,眼睛顿时一亮,“妈妈,我们可以把许愿精灵抓起来,让它天天实现我们的愿望!它不给我们送好吃好玩的我们就打它!”

    姜念同情的看了一眼手机上的许愿精灵--老板顾先生,“你有本事就去。”

    月牙儿捏捏拳头,她一定会想办法抓住许愿精灵的!

    姜念和许愿精灵顾辞发了消息,这是她第三次主动和顾辞发消息,之前两次都是因为顾熙。

    姜念表达了歉意,然后委婉的询问价格,那些东西已经拆掉标签了,不可能再退的,所以她想直接给钱。

    顾辞看到消息后回了她,说那是顾熙多买错的。

    姜念呵呵,她不是月牙儿,“顾先生,您别开玩笑了。”

    顾辞说了一声好,“顾熙很喜欢和月牙儿一起玩,因为月牙儿的活泼可爱,他最近也开朗许多,我希望姜小姐能让月牙儿多和顾熙往来,让他更开心一些。”

    “顾先生是个好舅舅。”但姜念觉得礼物还是不能收的,“但礼物太贵重了。”

    “月牙儿喜欢就好。”顾辞顿了顿,“如果姜小姐实在介意,不如多接几个戏,多帮我们公司赚一点钱?”

    姜念愣了一下,随即笑着说好:“我努力。”

    最后礼物肯定是没有退回去的,姜念看着月牙儿拿着泡泡机朝窗外喷起了泡泡,在夕阳照射下五光十色,慢慢飘落下去。

    姜念签着月牙儿,很珍重的和她说:“答应我,以后不能随便收其他人的东西,无论是顾熙、顾叔叔、乐乐,还是许愿精灵、白雪公主、大师兄,都不可以,知道了吗?”

    月牙儿乖乖点头,她不要许愿精灵的礼物了,下次一定要抓住它给妈妈当礼物。

    小朋友太乖了,姜念也舍不得发重话,所以反复说了几次后也没有再说什么了,带着她做饭洗漱,休息好后第二天便带她去了健身房找私教继续练马甲线。

    姜念练腰腹力量时,月牙儿也跟着练,可是她肚子上都是肥嘟嘟了肉,一一扭就跟着颤了起来。

    月牙儿试了几次后瘫坐在地上,并且满脸崩溃的摸摸肚子上的嘟嘟肉,一呼一吸都能感觉到肚子的肉鼓起来了,为什么她和妈妈的肚子不一样?“妈妈我好胖胖。”

    “你不胖,小朋友的肚肚都是这样的。”小孩子的肚子都是微微凸起的,只是月牙儿最近的小灶开得多,有一点胖胖的罢了。

    姜念哄着月牙儿,“等你长大了就好了。”

    月牙儿还是不开心,难受得眼睛都红了,“妈妈,我不漂亮了。”

    “漂亮的。”姜念为了哄她带她去旁边的游泳馆去玩。

    健身房旁边有小朋友专门学游泳的地方,姜念带月牙儿过去,“那边有很多小朋友,和她们比你其实是很瘦很瘦的。”

    “真的哇?”月牙儿走到游泳馆里一看,好到都是白花花大腿,她低头再瞅瞅自己的,好像自己还是很瘦的,她瞬间被安慰到了:“妈妈,你没有骗我。”

    姜念笑着问月牙儿:“要学游泳吗?”

    月牙儿想玩水,她点头说要。

    姜念颔首:“那我们就在这里学。”

    这里是一对一专业教学,姜念给月牙儿穿了一件满了小草莓的连体游泳衣,肩膀处有点荷叶边,后背处有镂空的特别设计,鲜艳的颜色衬得月牙儿的大腿又白又嫩,跑起来像一只大白鸭,可可爱爱的让人想偷走。

    学游泳的前几天月牙儿基本上都是套在游泳圈里玩水,过几天后慢慢会一点专业姿势了,等她不怕水了以后渐渐的能游走一点距离。

    姜念也没时间整天盯着月牙儿,只能提前叫来小花帮忙照看,但她十九号就要出发去n城外的那片荒漠无人区,小花肯定是要同去的,所以她加快了速度找新阿姨。

    王敏这边带来了三个很专业的新阿姨供姜念选择,最后从中选择了一个长相看起来更亲厚的林阿姨,她厨艺比其他阿姨更好,中餐西餐个地方的菜都会做,而且谈吐很好,让人感觉她应该在古堡庄园里做管家,而不是来她这个三室一厅的小房子里做阿姨。

    一切都很满意,就是价格小贵,但足够专业让姜念愿意支付更多的钱。签订合约后,林阿姨便开始房间做饭,月牙儿尝过她做的晚饭后就把之前的张阿姨抛在脑后了,“妈妈,林阿姨做的菜好吃。”

    “喜欢就好。”接下来姜念就再观察几天,确认没有问题后就可以将月牙儿交给她帮忙照顾了。

    其实这里的保姆家政阿姨很专业,而且还有儿童保护协会监督,实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还是可以放心的交给她们照看的。

    等月牙儿熟悉林阿姨的照顾后,姜念帮她录入了信息和去幼儿园的信息,然后她就提前出发去剧组了。

    n城位置偏远,位于高海拔区域,从a城过去要先坐几个小时的飞机,然后坐六七个小时的车,翻山越岭,跨过山湖,越走越荒凉,终于在晚上九点抵达了离拍摄地最近的小镇。

    《苍穹》剧组在小镇上租下了一整个看上去最干净整洁的旅店作为补给、休息的的地方。

    姜念在留守的工作人员引领下进入了房间,房间很小很旧,还有一股鲜少住人的潮味。

    小花将屋里收拾了一番,铺上自己带来的干净床单被褥,开上取暖的电器,将屋里的味道驱散了许多。

    姜念会在这里休息一晚,第二天早上坐三个小时的车去拍摄地,拍摄地离小镇近二百公里远,属于无人区的范围里,周围全是黄土山坡,看起来十分苍凉。

    因为往返不方便,演员们大多数都会住在拍摄地的帐篷里,洗漱很不方便,条件十分艰苦。

    好在叶弘导演不是太苛刻的人,隔两三天会让大家提早收工回小镇从头到尾洗漱一次,要不然真的受不了。

    小花小声说道:“念姐,这里环境也太差了,风一吹全是沙。”

    “还好我待不到一个月。”姜念再给自己加了一点防护措施,以免被吹成高远航。

    等到了拍摄地后,姜念先去和叶弘导演打了招呼,“导演,我是姜念。”

    两人之前就见几次的,互相打了一声招呼问好。

    姜念又和其他演员们打了招呼,然后将自己从小镇带过来的饮用水、炸鸡、酸辣羊肉米线、牛肉干、青草茶等东西搬了下来,等中午的时候大家可以换换口味。

    “最近一只吃土豆萝卜白菜,总算是换口味了。”一脸正气的男主角程誉听着酸辣羊肉米线就谗了,“我最近一直心心念念想吃一点酸辣的东西,谢谢姜念了呀。”

    男二苏赟好奇询问:“小镇上没有卖米线的吧?”

    “没有,那是我上个月y城拍综艺的时候订的,真空包装好快递过来的。”姜念解释了一句,“我买了不少放到场务厨房里,大家饿了可以自己去拿来煮着吃。”

    现在正是休息时间,大家顺口问道:“你拍什么综艺啊?”

    姜念回答:“是一个生活类的节目,叫《请朋友来做客》。”

    叶弘问了一句:“是和王月一起拍的那个?”

    姜念点头说是,“对,王老师之前听说我要和您一起拍戏,直呼好巧,她说她和你是朋友。”

    “我们确实是朋友。”叶弘知道最近朋友状态有点差,也不知道去上了节目好一点没,他没有多问,只是问了一句:“什么时候播放?”

    姜念说:“应该是九月。”

    叶弘点了点头,“有空去看看。”

    其他演员们也跟着问道:“是在哪个电视台?我们到时候也去看看。”

    姜念回答:“是在网上播放。”

    “那我们到时候去支持你。”看在这么多好吃的份上,大家都乐意嘴巴上说一些好听的话。

    大家聊了几句后继续拍摄,姜念则去化妆。

    《苍穹》这部剧是主讲的是世界末日后的世界,各处充斥着疯狂恐怖的植物、变异动物、疾病、外星人,面对地面上的危机地球人只能暂时寄居底下苟活于世。

    以男主为首的一群人为了生存,为了活下去,为了外面的广阔天空,努力挣扎反抗。

    姜念在这剧里是女五号,名叫阿圆,十八岁,是一个很年轻的机械师,她不是主演团里的人,因为需要她帮忙才将她纳入麾下,组成了十二个人得小队。

    阿圆很小的时候就跟着爷爷搬入了地底下,跟着机械工程师的爷爷学了很多机械技术,她向往外面的世界,哪怕明知外面很危险也义无反顾的跟了出来。

    从来没有出去过的阿圆对外面很新奇,叽叽喳喳的有一点跳脱,因此被队里的其他队员不满,但后来阿圆慢慢成长,能利落的解决变异植物,能做饭,能在队友们难过时说笑话逗大家,渐渐的大家也越来越喜欢她。

    一路上危机四伏,阿圆努力帮大家解决问题,但在三分之二剧集的时候因为遇到突袭,阿圆为了救大家死了。

    有点悲壮有点英雄主义的一个角色,演得好还是很讨喜的,这是姜念第一次拍电影,所以拍得很认真。

    叶弘导演本来担心她很难进入角色,耽误进程,但真正拍起来时发现姜念进入角色很快,明媚的眼睛和阿圆一样灵动,她站在那儿就是阿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