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2 章(提塔利克鱼...)

第 2 章(提塔利克鱼...)

    第二天,天气突然变得很糟糕,又是刮风又是下雨的,卫铭寒的外出计划就此搁浅了,毕竟这个世界缺医少药的,万一感冒了可就麻烦了。还好他昨天未雨绸缪的弄了很多果子,至少能撑个几天,但是山洞阴冷,加上洞口漏风,把他冻得够呛,看来必须得想办法生火了。

    于是他拿出仓库里收着的树枝,准备来个钻木取火。只是想法很美好,现实很骨感,现代生活太过便利,要做饭有煤气灶,要点火有打火机,哪里需要这么麻烦,因此他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就算他在一些电视节目里看到过钻木取火的方法,知道大概该怎么做,可是换到自己做的时候就变得特别困难,尤其是现在外面还在下大雨,空气潮湿,想要点火实在太难了。

    卫铭寒试了好几个小时,直到快把手掌心都磨破了,才算是把火生了起来,有了火,山洞里总算暖和多了。

    他现在比较担心的是那块种着小麦的耕地,希望地里的秧苗能够经受得住狂风暴雨的摧残。

    这雨一下就是整整三天,卫铭寒窝在山洞里也没有闲着,他做了一个大石锅和两个木碗出来,又垒了个土灶,总算是能够烧点热水喝了。

    白水没什么味道,他考虑着回头等天气好些了,把果子晒成果干泡水喝。

    第五天的早上,雨终于停了,卫铭寒急忙跑出去查看种着小麦的那块田。可能因为麦种是系统出品的关系,这么大的暴风雨都没能对它造成什么伤害,长势非常好,麦秆上已经开始结麦穗了。

    想到再有一天就能吃上麦子做的食物了,卫铭寒觉得高兴极了。

    他决定今天去河边碰碰运气,他把木棍的头磨尖,做了几把简易的木矛,希望能够抓到一条小一点的鱼。他和系统确认过了,鱼也算猎物,所以只要他能抓到一条鱼,不管大小,都算是完成任务。而且这几天他顿顿都只能吃水果,没有蛋白质和碳水的摄入,他都能感觉身体越来越虚弱了,他真的非常需要能吃点肉来补充能量。

    另外还要收集一些大块的石头回来,他得想办法做一个小一点的石碾,要不然没办法给麦子脱壳。反正有系统仓库在,搬运石头非常方便。

    他一边想着一边朝着河边走去,结果还没等他靠近,就听见了“砰”的一声巨响,还有水花的声音,像是有什么重物掉进了是水里。

    他吓了一跳,等了好一会,确定没有什么动静之后,才小心翼翼地朝着河边走去。然后就看到有一个人倒在河里,应该是从悬崖上掉下来的。

    卫铭寒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救人,但是等他跑过去之后,才发现这不是一个人类。

    他觉得这人应该叫做兽人,因为这个人的脑袋上长着毛茸茸的兽耳,手也是长成兽爪的样子,爪子锋利如刀,但他的五官长得和人类一样,甚至可以说是十分英俊的,面部的轮廓很有欧洲人的风味,英挺充满男人味,身材更是一级棒,猿背蜂腰大长腿,还有着八块腹肌,腰间围着的一块兽皮遮挡住了重要部位,但隐隐也能看出来资本雄厚。

    如果不是身处蛮荒世界,还真是会以为他是个英俊的coser。

    他的右腿断了,扭曲地向外翻折,腹部的伤口鲜血淋漓,汹涌而出的鲜红血液将河水都给染红了。

    河里食肉的鱼群闻到了鲜血的味道,都变得兴奋起来,张着长满锋利牙齿的大口,朝着那人扑了过来。

    还好卫铭寒手疾眼快,把人从河里给拉了出来。

    卫铭寒怀疑要是自己没有过来,这人的可能就要直接被河里的鱼给吃的骨头都不剩了。

    他仔细地检查了一下那人的伤口,这人的腿断得很干脆,并没有什么碎骨头,只要把骨头接上,再绑上夹板,应该还是能长好的。

    问题就是他腹部的那个伤口,也不知道是被什么野兽的利爪给抓伤的,整整三道,伤口极深……

    就算卫铭寒不是学医的,也知道这种伤是非常致命的,特别容易感染,更别说这人还在河里泡了好一会,不知道有多少细菌跑进去了。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而且这是卫铭寒在这个世界看到的第一个活人,不管怎么都要救人的。

    这个时候,卫铭寒就特别庆幸自己之前采集了不少止血草,现在正好可以用上。

    他从系统仓库里拿了一大把止血草出来,到河边清洗了一下,捣碎之后一点一点敷在了这人的腹部和腿部的伤口上。

    随后他咬了咬牙,很是心疼的把自己身上的衬衫给脱了下来,用石刀割成一条一条的,然后给他腹部的伤口做了一个简单的包扎。他的衬衫是白色全棉的,这两天在山洞里干活的时候,都会脱下来避免弄脏,这个时候拿来当纱布用还是比较合适的。

    要知道他穿越的时候,身上除了这一身衣物外,什么都没有,没了衬衫,他现在只剩T恤、牛仔裤和运动鞋了。

    看来过不了多久,他也会沦落到和这个人一样,只能用兽皮裹身的地步了……

    眼下他对于这个世界一无所知,如果能把这个人给救活,他就等于多了个引路人,能帮助他在这个世界更好的立足。以后他努力完成任务,好好种地,就能解锁更多的种子,等他拿到棉花种子以后,不就可以织布了吗?

    这么想想卫铭寒就又有了动力,这个人他还必须得救活了不可!

    给他包扎好了腹部的伤口,就该给断腿正骨了,然而卫铭寒毕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担心接不好,到时候反而会害人瘸了腿!

    但是不接也不行,总不能就任由这人的腿就这么断着,这会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

    卫铭寒小心翼翼地将他的腿掰直,然后用木棒和布条固定好。整个过程中,那人连眉头都没有动一下,要不是他的胸口还在微微起伏,卫铭寒都要怀疑他是不是已经死了。

    伤口暂时是处理完了,但是要怎么把人带回去山洞?

    不管是抱还是背,都是不可能的,毕竟这人这么健壮的身形,完全是卫铭寒不可承受之重。拖回去又怕会扯到他的伤口,到时候伤上加伤。

    放进系统仓库也是不可能的,仓库里可不能放活物。

    思来想去,最好的办法就是弄一个木排出来,把人固定在木排上再慢慢拖回去。

    虽然费力,但至少安全。

    瀑布距离山洞并不算太远,这会他动作快一点,在天黑之前赶回山洞,还是来得及的。

    正在卫铭寒思考的时候,系统的电子音突然响起。

    “警报,警报,有攻击性生物靠近!”

    卫铭寒一个激灵,立刻抬头朝四周看去,然后就看到有一条提塔利克鱼正快速朝着他们的方向爬来。这种鱼卫铭寒在资料书上看到过,生存于3.8亿年前,外表看起来和后世的鳄鱼有点像,是能够水陆两栖的史前生物,估计也是被那人身上的鲜血味道给吸引过来的,竟然直接从水里追出来了。

    丢下伤员逃跑是不可能的,这条提塔利克鱼的体型并不算太大,大概一米多点,卫铭寒估摸着真要打起来,也不是没有胜算的。

    他连忙从系统仓库中拿出早就做好的木矛,木矛的头被卫铭寒磨得尖尖的,在提塔利克鱼张着血盆大口朝着他方向冲来的时候,立刻将木矛朝着它丢了过去。

    然而卫铭寒高估了自己的战斗力,因为力量不够,那根木矛中途就开始下坠,勉强触碰到提塔利克鱼的身体,却连表皮都没能扎破。

    卫铭寒换了一根新的木矛,这一次他想要朝着提塔利克鱼的嘴巴里扎,只是它的咬合力太过惊人,那根木矛直接被“咔擦”一下给咬断了。

    看来投掷是不行了,只能换个方法……近距离用力刺下去或许能够伤到它!

    提塔利克鱼显然被卫铭寒的两次攻击给激怒了,再一次朝着他扑了过去。

    卫铭寒急速后退,惊险地避开了它的大嘴,然后抓着又一根木矛,跳起来利用整个身体的重量,用力对准提塔利克鱼的脑袋狠狠地扎了下去。

    这一次卫铭寒成功了,木矛穿过了提塔利克鱼的脑袋,直直扎进了地里。提塔利克鱼在地上扑腾着挣扎了好一会,才渐渐停了下来。

    确认安全之后,卫铭寒才脱力地坐到了地上。

    成功击杀了提塔利克鱼,他的手也受了伤,毕竟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提塔利克鱼的外皮非常厚实,想要穿透它的外皮可是要花不小的力气,刚才卫铭寒可真的是用尽全力了。

    “恭喜宿主完成新手任务2,任务奖励精制盐100克,已放置到系统仓库中,宿主可以随时取用。下一阶段任务开启,新手任务3——进一步扩大您的耕地(10米*10米),奖励:萝卜种子100克。新手任务4——捕获十头猎物,奖励:白糖100克。”

    系统总是这么抠抠搜搜的,无论什么奖励,永远只给100克,只不过他也没有什么讨价还价的余地,毕竟他还欠了系统一屁股债。

    新发布的新手任务3倒不算太难,只是辛苦些罢了,难的是新手任务4,他抓到这只提塔利克鱼都已经是拼了老命了,还要让他再抓10个猎物,真是想想就头皮发麻。

    回去之后,他要研究研究做几个陷阱,光靠他自己捕猎也太危险了些。

    不管怎么样,今天出来这一趟的结果还是不错的,这不连晚饭的食物问题都解决了吗?

    把提塔利克鱼的尸体收进了系统仓库,卫铭寒用止血草和布条简单地处理了一下自己的伤口,就起身去砍树做木排了。

    为了确保伤员的安全,他不敢走太远,还好周围有不少树木,他就直接在附近砍树,万一有什么风吹草动,他可以第一时间发现。系统出品的石刀坚固耐用,用来砍树很是方便,很快就收集到了一堆适合做木排的树枝。

    衬衫撕成的布条用一点少一点,他实在舍不得用,还是用韧性的草叶编成草绳,然后把这些树枝扎成了木排,又在木排的顶端用布条绑了个绳把,方便他用力拖拽。

    简陋是简陋了一点,但是能用就行了。

    小心翼翼把兽人放上木排,并用布条和草绳把他的身体和四肢都固定在了木排上,免得他中途从木排上滑下来,伤上加伤。

    卫铭寒将木排顶端的绳索在手腕上绕了两圈,就拖着木排上路了。

    木排加上一个健壮男人的重量可非同一般,等到把人拖回山洞,卫铭寒感觉身体就跟要散架一样,手臂更是被粗糙的草绳勒了两圈紫红色的印痕,稍微一动就火辣辣的疼。

    “你最好能活下来,别让我白忙活一场!”卫铭寒脱力地倒在了那人不远处的草堆上,闭上眼睛就睡了过去,今天的体力消耗实在太大了,他得好好休息一下。

    ******

    卫铭寒也没睡太久,毕竟心里还担心着另一个人的情况,根本就睡不踏实。

    他打着哈欠坐起身,伸手摸了摸那人的额头,果然是发烧了。

    他赶紧从系统仓库里拿出干净的水,用布条浸泡后给他擦了擦身体,再覆在他额头上进行物理降温,又给他的伤口重新换了一次药。除了止血草,他现在手上没有任何其他药物可以使用,暂时只能这样了。

    这人浑身上下除了那条兽皮裙就再也没有别的衣物了,给他擦起身体来还是比较方便的,他浑身的肌肉坚硬的仿佛石头,可见是多么的健壮有力。

    卫铭寒真心希望这人能够赶紧好起来,他一个人呆着实在是太无聊了,多个人能聊聊天也好啊。

    给这人做完了包扎后卫铭寒就赶紧去生火了,他出门之前特意用淋过雨的腐烂草叶把火种保存了起来。

    卫铭寒以前和朋友出去野营,从朋友那学会了这种保留火种的技巧,这种半湿的可燃物不容易一次燃烧完,可以将火保存得久一些。

    这会他放了一点干柴进去,趴下吹气,火就慢慢的又燃烧了起来。

    卫铭寒打算用石锅炖一碗鱼汤,那人现在重伤昏迷,也就只能喝点鱼汤之类的流食了。现代的病人一般会喝鱼汤补身体,希望这个世界的鱼也能有同样的效果吧。

    他去了山洞外,把系统仓库里的提塔利克鱼给拿了出来,开始处理鱼的尸体。这条提塔利克鱼身长足有一米,体重估计得有个六七十公斤,在同类中算是体型比较小的那种,可对于卫铭寒来说,处理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他先用石刀把鱼身上的鳞片给刮了下来,然后将鱼腹剖开,把里面的内脏全部掏了出来。

    本来他想直接割两块鱼肉下来,但是他发现提塔利克鱼的鱼皮非常厚实,而且除了头上的那一处贯穿伤外,非常完整,似乎可以剥下来做一套衣服?

    于是他又吭哧吭哧开始剥鱼皮,他还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根本谈不上什么手艺不手艺的,不过他做事足够耐心和细心,倒是还真被他给成功剥了下来。特别大一块鱼皮,摸上去手感滑滑软软的,做成衣服的话应该会很轻便,天热的时候穿正合适。

    这鱼骨头也是好东西,鱼刺锋利又坚硬,小一些的骨头可以用来做成缝衣针,大骨头可以用来做成工具或武器。

    小心地把鱼尸给肢解成数十肉块,收进仓库放好,又把剩下的鱼身、鱼皮、鱼骨和鱼刺也收了回去,然后他挖了个洞,把地上的鱼鳞和内脏给埋了起来,免得又吸引来什么棘手的猛兽。

    折腾完这些,卫铭寒已经出了一身的汗,手也酸得厉害,真想就这么躺下去什么都不管了。

    可饭还是要吃的,折腾了一天,他的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了,更别提还有个失血过多的伤员急需补充营养了。

    叹了口气,卫铭寒认命的开始处理起了鱼肉,把一块鱼肉剁成小块之后,放到加了清水的石锅里,架在火堆上煮了起来,这是给伤员的鱼汤。

    另一块他直接用木棍串着烤着吃了,这样烤着,鱼肉熟的很快,而且鱼肉里还有丰富的油脂,吃起来非常顺滑,只是稍微撒上一点点盐,入口之后的味道让卫铭寒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他以为没有加任何其他调味料的鱼肉会是很腥气的,但提塔利克鱼的鱼肉吃起来却没有多少鱼腥味,反而有一股淡淡的清甜味,口感柔韧,有种在烧烤店吃原味烤鳕鱼的感觉。

    他又试着在鱼肉上抹了一点草莓汁,白色的鱼肉染上了漂亮的紫红色,看起来分外诱人。他试着咬了一口,酸酸甜甜的,味道相当不错。

    不知不觉,卫铭寒就把一块差不多足有一斤重的鱼肉给吃完了。来到这个世界后,他还是第一次体会到了吃饱的感觉,这种满足的感觉可真不错。

    “宿主成功烹制粗糙食物一种,开启初级烹饪技能,初级烹饪熟练度+1,奖励石锅*1。”

    系统给的石锅比起他自己做的质量好出不少倍,卫铭寒很是满意。

    石锅导热的速度实在是有点慢,他这边都吃完了好一会了,石锅里的水才刚刚烧开,但是用来炖汤倒是刚刚好。

    补汤嘛,就是要小火慢炖才好呢。

    等到鱼汤熬好了,卫铭寒先尝了一口,在只放了一点盐的情况下,靠鱼肉本身的鲜味,却也足够鲜美了。

    他把那个兽人稍微扶起来一些,让他靠在山洞的墙壁上,然后用自制的木勺把鱼肉捣碎了,混着鱼汤一起喂给他。那人虽然重伤陷入昏睡,却还是能反射性地自主吞咽,这让卫铭寒的喂食过程轻松了许多。

    给那人喂完了鱼汤,又给他重新用湿布擦了擦身体和额头,卫铭寒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出了山洞。

    为了救人,他今天原本的计划都被打乱了,要收集的石头和木头什么的都没来得及捡,还有仓库里储存的清水也快要用完了,得再去河边弄一些,还有水果什么的,也得采摘一些。这个世界的天气变化莫测,在没有天气预报的情况下,他只能尽量多存点东西以保证自己在不出门的情况下,也能衣食无忧。

    有时间的话,他还要多试一些植物,看看能不能找到其他可以用的药材,反正天黑之前赶回来就行了。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