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5 章(鸟蛋饼)

第 5 章(鸟蛋饼)

    异虽然听不懂卫铭寒在说什么,但不妨碍他看出这个亚兽很高兴,是因为那些鸟蛋吗?

    原来寒喜欢吃鸟蛋。

    异默默地将这一点给记了下来,以后等他的腿伤好了,一定去给寒找一大堆的鸟蛋,让他吃个够。

    卫铭寒坐下休息了一会,又去外面搬了一块石板过来,这是他从河边捡回来的。石板不厚,表面被河水冲刷的非常平滑,卫铭寒看到的时候,就觉得可以用这块石板代替铁板来煎肉。

    他中午打算做个蛋饼吃,鸟蛋和面粉都是现成的,石板的导热虽然会比铁板慢一些,不过没关系,反正他有的是时间。

    异看着他往白色的长尾草粉末里加了水,又把鸟蛋砸开倒进木碗,等石板变得火热之后,把白色的浆水往石板上一倒,立即就有一股难以形容的香味飘散开来。

    白色的浆水渐渐凝固成了一个圆形,随后卫铭寒又朝上面涂了厚厚一层蛋液,那种勾人的香味又增添了不少。

    原味的蛋饼很快就做好了,因为没有油的缘故,煎出来的面饼有些沾底,有一些地方还焦了,卖相实在不咋地,不过闻起来还是很不错的。

    卫铭寒用自制的筷子夹起一个刚煎好的蛋饼,顾不得烫,就用力咬了一口,入口焦香酥脆,还有着独属于小麦的清香和甘甜,许久没有吃主食的他,吃着实在是太满足了。普瑞斯比鸟蛋的蛋香味特别浓,感觉比什么乡下老母鸡生的土鸡蛋都要好吃,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多弄一些回来。

    “尝尝看?很好吃的!”卫铭寒又夹了一个蛋饼给异。

    异不会用筷子,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小亚兽可以将两根小木棍耍得那么灵活,他笨拙地试了半天,最后还是只能选择放弃,直接用手抓着滚烫的蛋饼咬了一口,然后他漂亮的异色瞳中露出了惊艳和震惊的神色。

    长尾草果实磨成的粉末做成的食物怎么会这么好吃?香甜柔软,吃到肚子里暖暖的,特别舒服,有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这难道才是长尾草果实的正确吃法吗?

    “还要吗?再来一个?”卫铭寒比划着问道。

    尽管异听不懂他的话,却也能从他的动作上看出他的意思,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卫铭寒一口气做了八个蛋饼,他自己吃了两个,剩下的全都给异吃了。他不仅仅做了原味的蛋饼,还试着往里头加馅料,比如鱼肉和紫莓,甜的咸的味道都很不错,各有各的风味,两人都吃得异常满足。

    “宿主成功烹制粗糙食物三种,初级烹饪熟练度+3。”

    没想到三种口味的蛋饼被计算为三种食物,增加了不少熟练度,卫铭寒觉得他get到了刷熟练度的新方法,不由地开始在心里盘算起明天的菜单了。

    中华美食博大精深,面食那么多,能做的东西可太多了,不如明天先做个手擀面吃?不知道清汤面、鱼肉面和鱼丸面会不会被算是三种食物……

    可惜没有油,要不然说不定还能炸个鱼肉天妇罗。

    卫铭寒心里一边盘算着,一边把东西收拾了一下,然后对异比划着说道,“你好好休息,我出去一趟。”

    刚才留下的种子要快点种下去,七天后又可以收获一波了。

    只是想法很美好,现实却太残酷。

    来到之前的小块麦田处,卫铭寒就把种子种了下去,却发现小麦植株上方悬空的倒计时,变成了35天。

    “系统!这是怎么回事啊?为什么小麦的成熟期延长了那么多?”卫铭寒急了。

    “之前系统提供给宿主的小麦是成熟期短的优质麦种,经过种植后产生了本土化,成熟期会逐渐延长,经过三次种植后,成熟期将与本土植株的成熟期相同,也就是70天。如果宿主想要获得成熟期短的优质麦种,需要等系统交易功能开启后,使用星币进行购买。”

    卫铭寒撇了撇嘴,他就说哪里不太对劲,原来是在这里等着呢,优质麦种这“优质”两个字,果然不是白来的。之前他没有注意,这会儿看仓库里自己留着的那些麦种,已经从【优质麦种】变成了【改良麦种】。

    “系统,那这些本土化了的麦种,产量方面会有什么影响吗?”

    “产量方面没有任何影响,系统提供的种子都是经过科学院基因改良过的,生存能力极强,产量更是本土植株的好几倍,请宿主放心。”

    卫铭寒内心满意,随后又问道:“那本土化之后的小麦收购价格呢?”

    “经过本土化后的植株,营养价值方面要比原来的优质小麦差上一些,兑换的价格为每斤50星币。”

    “行吧。”卫铭寒不得不接受这个结果,不过仔细想想,这样也挺不错的,以后他要在这个世界生存,会遇到更多像异那样的本世界土著居民,成熟时间只有七天的优质小麦,很容易就会被发现端倪,招致不必要的麻烦,换成改良麦种就不需要有这方面的担忧了。

    他这次留的麦种不少,别说一百平方米的耕地,就是种上一千平也是足够的。正好趁着完成新手任务3的功夫,多开一点地,能种就多种一点,有备无患。下次再种植的时候,可就要等上两三个月才能成熟了。

    还有陷阱也得想办法做起来,十公斤小麦磨出来的面粉最多也就八公斤,加上那几十斤鱼肉,两个大男人吃起来可撑不了多久,而且异的胃口可不小,总不能坐吃山空。

    卫铭寒就是有个这样的毛病,他喜欢有备无患未雨绸缪,不管是什么东西都喜欢多准备一些。平时出个门都要带两个充电宝,怕家里停水买了好几箱矿泉水,泡面、零食、罐头、速冻食品等各种适合久放的食物都买了不少,连床单被套之类的生活用品都有三四套替换,朋友到他家来玩的时候还曾经打趣过,就算末日来了,他也能一个人在家活很久。

    换到这个世界他也是一样喜欢多做准备,而且还要尽可能地把日子过得更好,他从来就不是一个得过且过的人,能让自己过得舒服,为什么要将就?

    不过想这些还太早,他还是先努力把系统的债给还了再说。

    叹了口气,卫铭寒拿出锄头,开始除草、翻地。翻一百平的地对于干惯了农活的农户来说并不算什么,个把小时就能干完,但对于卫铭寒这种几乎没有干过什么农活的普通上班族,还是有些辛苦的。

    “恭喜宿主完成新手任务3,任务奖励优质萝卜种子100克,已放置到系统仓库中,宿主可以随时取用。”

    一直干到天色将暗,卫铭寒不仅把新手任务3给完成了,还另外开了一小块地,把任务奖励的优质萝卜种子也给种了下去。这优质萝卜的成熟期比起优质小麦来更短,只要五天就能收获。

    想到用不了多久就能吃到萝卜炖肉、萝卜丝饼、萝卜糕等等美食,卫铭寒觉得酸疼的腰背也好了许多。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山洞内,卫铭寒从山洞角落里拿出食材准备做饭,却被异给拦了下来。

    “我来吧。”异边说边比划着表达自己的意思,他虽然不知道卫铭寒出去了一个下午是做了些什么,但也能看得出他此时的疲惫,自然不愿意让他再继续操劳。异不会像卫铭寒那样精细地做饭,不过简单的烤肉还是会的。

    卫铭寒这一下午也是真的累狠了,这会儿浑身酸疼,只想赶紧躺下来休息。

    于是他便把肉块和用木头做的盐罐头拿给了异,然后自己在不远处的草堆上躺了下来。

    看着异把切好的肉块串到削干净的树枝上,放到火上煨烤,然后洒上少许洁白的细盐。见他并没有牵扯到腰腹间的伤口,卫铭寒放心了许多。

    闻着鼻尖淡淡的烤鱼香味,他的眼皮渐渐耷拉了下来,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因此他并没有看到撒完盐的异,对待装着盐的罐头有多么的小心翼翼,真是放到地上怕撒了,捧在手里怕摔了。

    异还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漂亮洁白的盐,他们部落平时吃的都是黄黑色的盐块,是从遥远的大部落换来的,听说是从一种黑土中提炼出来的,吃起来又咸又苦,却非常的珍贵,五头狼兽才能换两块拳头大的盐块。寒给他的这种白色的盐,洁白无瑕,吃起来根本没有一点怪味,一定是更加珍贵的东西,他是一点都不敢浪费的。

    等到卫铭寒被叫醒,面前已经摆放着一盆热水。异手里捧着那个小小的盐罐头,珍而重之地还给了他。

    经过这两天的相处,异已经知道卫铭寒非常爱干净,今天他回来的时候,一身大汗,那不知道用什么材料做成的漂亮衣服上还弄上了很多泥土,所以异特意给他烧了热水,让他能在吃饭前清洗一下。

    “谢谢。”卫铭寒轻声道谢,他能够想象到异拖着伤腿辛苦为他烧水的画面,一时间心里暖融融的,连身体的疲惫都似乎减轻了不少。他伸手接过盐罐头,随手放到了身旁的地上。

    异眼神复杂地看了他一眼,转身去把刚烤好的鱼肉端了过来。

    异的烤肉做法没有卫铭寒那么精细,但提塔利克鱼的肉本身就很细嫩,加上异对火候的掌控不错,最后的成品的味道还是很可以的。

    两个人一口气干掉了差不多五斤鱼肉,卫铭寒其实只吃了一斤,剩下的全都是异一个人干掉的,看来这个世界的兽人胃口真的很大。

    饭后,卫铭寒切了一些西瓜出来,和异一起分着吃了。

    异以前也吃过这种果子,但是基本上都是掰开直接啃,像这亚兽这样,切成一片一片,然后用木签插着吃的方式,还是第一次。这种感觉非常新奇,他发现一些小小的改变,却能让生活便捷许多。

    他们这边刚吃完,外面就开始电闪雷鸣,显然是又要下雨了。

    不知道这场雨会下多久,于是卫铭寒借着洗碗的功夫,去山洞外搬了不少木头回来,都是他收集在系统仓库里的。明天要是下大雨,他就不出门了,留在山洞里做一些简单的家具,有异的帮忙,效率绝对能大大提升。

    异的腹部伤势已经好了不少,但因为腿伤每天只能躺着,卫铭寒怕他无聊,所以他出去的时候会给异留下一些木头,让他帮忙制作一些小的物件。异对于木工也非常擅长,不仅力气大又足够细心,每次做出来的东西都比卫铭寒做的要好,相信做复杂一些的东西也是没有问题的。

    首先,他打算做上几个置物架,山洞里有太多零碎的物件了,比如石锅、木碗、木桶、筷子、柴禾和装调料的木罐子等,总不能一直就这么随意放地上,山洞看着乱糟糟的,走动的时候还容易碰到,实在碍事了。

    其次是要做两张桌子,一个大的和一个小的。大的桌子主要用来做饭,切菜、揉面都方便一些,总蹲在地上在石板上操作,实在是太折磨他的老腰了。小的桌子就是类似后世那种可以放在床上吃饭的懒人小桌板,异的腿上有伤,有了小桌板就可以直接躺着吃了,省事又省力。

    以后有时间的话,最好再做一张床,山洞的地面太过湿冷,他都觉得骨头有点酸了,要是过段时间降温,那地板可就没法睡了。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