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16 章(乔迁宴)

第 16 章(乔迁宴)

    没过多久,异、斑和林三人就把棚子搭好了,棚顶铺了草和木板,不仅可以遮阳还能挡雨,土灶旁边还有一个用木板搭的小灶台,方便卫铭寒做饭。

    “辛苦了,快进来休息一下!”卫铭寒准备好了切好的西瓜还有紫莓,招呼几人进屋来休息。

    不过在进来之前,他们需要先洗个脚。

    “这个帐篷可真漂亮!”斑和林进来之后惊叹连连,他们就没有见过这么宽敞漂亮的帐篷,不管到哪里都不需要弓着腰走路,屋里光线明亮也不需要在里面生火,没有了烟熏火燎的烦恼,地面也特别干净,走在上面非常舒服,下雨天也不需要担心会弄得到处是泥巴了。

    “你们喜欢的话,也可以盖一个。”卫铭寒笑着说道。

    两人听了很是心动,对视一眼便有了打算。

    “那我们就搬到你们旁边来行吗?”

    “当然可以!”卫铭寒非常欢迎他们做自己的新邻居,“你们决定好什么时候搬,我们随时可以过去帮忙。”

    “好!明天我要出去狩猎,林上午会跟采集队出去,下午回来收拾东西,顺利的话后天就能搬过来。”斑很快做出了决定。

    卫铭寒对于身为孕妇的斑还要出去狩猎的事还是不太能适应,但他也明白,这里是兽人世界,兽人保留了一部分动物的习性。动物就算怀孕也是会照常捕猎的,如果都像人类那么娇气,恐怕早就饿死了。

    而且斑和林算着时间,斑生产的时候,可能恰好是寒冬季,所以斑要趁着天气晴好的猎物比较多的时候,更加努力地去捕猎。狩猎队获得的猎物去除要交给部落的部分之外,剩下的会按照个人的贡献进行分配,如果斑能够独自捕到一只猎物的话,她就能分到一半的猎物,还能够优先挑选猎物身上最鲜嫩的部位。

    因为要带着两个孩子,林平时都是和力交替出去采集,不管是野草还是野果,只要是能吃的,都要带回来。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自己的小家做出努力。

    “林,明天你去采集的时候,可以带着我一起吗?”卫铭寒觉得跟着林一起出去,说不定能够发现更多可以吃的东西。兽人没有种植的概念,等斑和林搬过来之后,他可以带着他们一起种些吃的。

    “当然可以。”林痛快地答应了下来。

    “阿叔,要不然你明天把力阿伯也一起叫上吧,诺和兰可以带到我这里来。”异突然开口说道,他现在的这种情况,是没有办法出去狩猎的,倒不如帮他们看着两个小的,让林和力可以脱身出去多采集一些食物回来。

    “那可太好了,明天早上我过来叫寒的时候,把诺和兰一起带来。”林笑着摸了摸儿子的脑袋,“明天就让哥哥带着你们,哥哥的腿受了伤,你们要懂点事,多照顾一些哥哥,不要调皮,知道吗?”

    “知道啦!”诺大声回答。

    几人一边吃着水果一边聊天,林看到诺和兰脚上的草鞋,都感觉很新奇,他们以前也试图用兽皮来包着脚,但兽皮太容易烂了,脚也不舒服,所以最后还是选择光着脚,却是没想到草居然能够做成这样轻便舒适的模样。

    卫铭寒见他们感兴趣,非常大方地进行了教学,异估计在手工艺这方面的天赋是满点的,卫铭寒只演示了一遍,他就学会了,并且还能做得更精巧漂亮。林学的要慢一些,但胜在细心,做出来的草鞋也很不错。斑就不行了,要么是力气太大把草给拽断了,要么就是编错了,最后直接放弃了。

    “明天我们出去采一些藤草回来,藤草更有柔软光滑,做成草鞋穿着会更舒服。”

    “好啊!”卫铭寒对于这个世界的一切新鲜事物都非常有兴趣。

    斑和林又坐了一会,见天色不早了,便准备告辞离开。

    “别走啊,今天辛苦你们了,留下吃个晚饭吧。”卫铭寒急忙挽留。

    斑和林当即拒绝:“那怎么行?中午的那一顿已经足够了,我们不能再吃你们的食物了。”

    今天中午吃的那么丰盛,他们帮忙干活是应该的,晚上说什么也不能再厚着脸皮留下来吃了。异小子的腿受了伤,没有办法捕猎,他们吃的都是寒的食物,寒虽然是拥有神力的祭司,可他的神力也不能凭空变出食物来,那些被他用神力储存起来的食物只会越吃越少。

    卫铭寒一听就明白了他们的想法,指着门口那个装着水产的水桶说道:“我们今天晚上吃这个,这是从旁边那条溪水里抓的,溪水里还有很多,不够可以再抓。”

    “这是苦鱼和多脚虫?这怎么能吃?”虽然那一桶水产是林提过来的,但他当时也没怎么注意里面到底放了点什么,这会仔细一看,顿时吓了一大跳。

    “这些不但可以吃,而且还非常美味营养,对小孩子和孕妇都有好处的。”

    “真的?”两人不敢置信地看向了异,似乎是想要从异那得到答案。

    尽管异还没有吃过这些东西,但他对于卫铭寒有着无条件的信任,于是用力地点了点头。以前他们还认为长尾草的果实不能吃呢,结果寒不是还做成了美味的食物?

    想到长尾草的果实,异连忙对林说道:“阿叔,明天你带寒出去的时候,多采一些长尾草回来。”

    “长尾草?你要那个有什么用?”林疑惑地问道。

    “长尾草的果实可以做成美味的食物,你还记得寒做的那种叫饼的东西吗?那就是用长尾草的果实做的。”

    “什么?!”斑和林闻言都大吃一惊,怎么也想不到那种美味的饼子居然是用被他们当成杂草的长尾草果实做成的。

    卫铭寒在一旁听得眼睛一亮,意识到他们说的长尾草应该就是小麦!他原本还在烦恼他的这点面粉吃完了要怎么办,如今看来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原来你们这里也有啊?你怎么不早告诉我!”卫铭寒有些嗔怪地看向了异。

    异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说道:“那时候你还听不懂我说的话,我就没有说,后来就给忘了……”

    “行吧……”卫铭寒撇了撇嘴,转而对林说道,“林叔,那明天就麻烦你啦,你们说的这种长尾草在我以前居住的部落叫做小麦,是我们的主要食物来源,可以做成很多种好吃的食物,不仅能够存放很久的时间,而且饱腹很强,比起单纯的吃肉,更不容易饿。”

    “好,那我明天带你去采,我知道有一处林子里长着很大一片!”林连连点头,再也没有比发现一种新的能长时间存放的食物更令人高兴的了。

    这下子斑和林也不再坚持要离开了,他们想要看看溪水里的鱼虾到底要怎么吃,虽然这些鱼虾看着没多少肉,但也能填肚子,以后又能多一种食物来源了。他们也不打算白白吃寒的食物,今天不管吃了多少,明天一定会双倍还回来给他。

    卫铭寒打定了主意要给他们露一手,准备做上个四菜一汤,烤鱼、清蒸螃蟹、白灼大虾、鲜虾饼还有萝卜炖鱼汤,正好今天刚搬完家,就当是乔迁宴了。

    得益于已经升到了中级的烹饪技能,卫铭寒做起菜来又快又好,没过多久独特的香气就又开始朝四周飘散了,吸引了不少部落的人驻足围观。

    他们就搞不懂了,这个异的伴侣到底是从哪里找来的?怎么顿顿都能做出这么香气四溢的食物?闻着这个味道,他们都不想回去吃自己烤的肉了!

    而且他们新搭的这个帐篷,看起来特别好看,可惜他们不好意思直接过去看……

    卫铭寒可没工夫管那些人的想法,他招呼着斑和林出来帮忙端菜。

    只是天色渐渐黑了下来,蒙古包里没有火堆照明,光线就变得昏暗了起来。

    卫铭寒只能先拿了一个石锅出来充当火盆,又拜托斑明天多带一些类似于豚兽那种油脂多的兽肉回来,他要做一些蜡烛出来晚上照明用。

    斑自然是一口答应,就算抓不到,她也会想办法去和有这种肉的人换一些回来。

    桌子上放着四菜一汤,看起来特别的丰盛。

    烤鱼卫铭寒是采用的先烤后炖的方式做的,就是把杀好的鱼去掉内脏和鱼鳞,抹上盐和葱姜水后,用木棍串起来,放到火上煨烤。等到烤的差不多了,再放到石锅里去炖,这样先烤后炖做出来的烤鱼口感会更好,也更加入味。炖的时候,他往石锅里放了酸果片和白糖,这样做出来鱼的就是酸甜口味的了。

    可惜他的辣椒还没种下去,要不然他做个辣味的烤鱼会更够劲。

    为了方便从来没有吃过鱼的斑和林他们,卫铭寒用勺子把鱼肉刮了下来,就和那些高级餐厅里服务员为客人做的去骨服务是一样的。这条河里的鱼有点像是鳜鱼,肉质肥美,但没有多少细小的刺,吃的时候小心一些就行了。

    卫铭寒自己先夹了一筷子尝了尝,味道是意料之外的好。鱼肉紧实Q弹,一尝就知道是用的新鲜活鱼,而先烤后炖的方法,让酸甜的酱汁充分地渗透进了鱼肉中,令人口舌生津。

    “吃的时候注意点,不要被刺扎到喉咙。”卫铭寒一边用勺子给两个小孩挖鱼肉,一边叮嘱道。

    “好哒,谢谢寒哥哥!”诺和兰乖巧道谢之后,就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

    “这个肉肉好好次哦!”

    “对对对!甜甜的酸酸的!好喜欢!”

    小孩子最喜欢吃酸甜口味的东西了,两小只吃着鱼肉时那陶醉的小模样就好像吃到了什么山珍海味一般。

    清蒸螃蟹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可言,洗干净之后,直接放上姜片隔水蒸就行了。

    因为没有料酒,怕直接煮出来的虾会腥,所以卫铭寒特意让异帮忙给虾去掉了虾线,再放进锅里用小火慢慢煮就行了。

    熟了的之后虾和螃蟹变成了红色,看起来漂亮多了,香味闻着也让人有了食欲。

    卫铭寒示范一般地剥了一只虾出来,然后放到了异的盘子里。这些虾都是异辛苦一只一只去掉了虾线的,所以他第一个吃也是应该,而且虾还能补钙,对他的腿伤很有好处。

    异受宠若惊地用叉子将虾肉叉起来放进嘴里,立刻被满口的鲜香给征服了。

    仿佛舍不得吞下去一般,他咀嚼了好一会,才开口道:“太好吃了!这个多脚虫太好吃了!”

    “这个不叫多脚虫,这叫虾。”卫铭寒纠正道。

    “嗯嗯,虾,阿姆阿叔你们快吃!”异用力点了点头,又拿过一只大虾剥掉壳放进了卫铭寒的盘子里,“寒,你也吃。”

    “谢谢。”卫铭寒津津有味地吃起了虾,不知道是全天然无污染的关系,还是这个世界的动物肉质都特别好,他煮虾的时候只放了盐和葱,但煮出来的虾肉味道已经足够鲜美了。

    吃了虾之后,众人对于螃蟹的接受度也高了许多,厚实丑陋的外壳下,居然是白生生的嫩肉。清蒸螃蟹一般吃的时候都要配姜醋汁,可惜卫铭寒没有醋,只能用酸果汁加一点点的糖再加姜末,调了个酸甜口味的酱汁出来。

    螃蟹肉的口感比起虾肉来要更为软嫩,原汁原味的肉就带着点淡淡的鲜甜,蘸了酱汁之后,口味变得更加丰富。虽然不如姜醋汁,但味道也不算差。

    这些螃蟹估计是从来没有天敌,在溪水里养的特别肥,个个都有蟹黄和蟹膏,把众人吃得头也不抬。兽人们更是仗着自己牙口好,连里面的软壳都一起嚼着吃了。在他们看来能吃的都不该浪费,就算是软壳,蘸着酱汁也很好吃的,弄得面前一堆壳的卫铭寒很是尴尬。

    鲜虾饼卫铭寒是用整个的虾仁包裹在面粉糊中,放到石板上煎熟的,为了让鲜虾饼的口感更好,他还拿出了系统仓库里保存着的最后一个普瑞斯比鸟的蛋。

    最后的成品是漂亮的金黄色,中间带着一些虾肉的红色,以及绿色的葱花,看起来特别漂亮。当然,这虾饼可不止看着好看,吃起来就更美味了,外头一层酥脆可口,内里绵软鲜香,虾仁Q弹爽滑,多重的口感叠加在一起,令人无法不沉醉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道鲜虾饼被系统评定为良好等级的食物,给卫铭寒一下子加了6点熟练度。

    最后的萝卜炖鱼汤,因为没有油可以煎鱼,所以鱼汤不是漂亮的奶白色,但味道闻起来却不差。用的萝卜是系统奖励的优质萝卜,甘甜脆爽,空口都能当水果吃,放到汤里和鱼一起炖,起到了一个提鲜的作用。

    这个鱼汤虽然不如前面那几道菜那么夺人眼球,但滋补又营养,还能解腻,不知不觉就能喝掉一大碗。

    一顿饭吃得众人连说话的功夫都没有,完全被鱼虾蟹的美味给征服了。

    “寒,谢谢你,要不是你,我们根本想不到我们眼前就有这么多美味的食物,却因为不知道吃法而错过了……”斑和林诚恳道谢。

    对于这个世界的兽人来说,没有什么比食物更重要的了,多一种可以吃的食物,就能多一分活下去的希望。

    “不用谢,我知道的这些也都是老祖宗传下来的知识。”卫铭寒可不敢居功,他也只是得益于多年接受的教育罢了。

    斑和林只以为卫铭寒说的是祭司的传承,心中对于寒这个年轻的祭司更加敬重了,他们觉得就像儿子说的一样,寒是来自一个非常强大的部落,他所掌握的知识比他们部落的老祭司更多。

    异能在危急关头被寒所救,还把寒带回了他们部落,一定是兽神的保佑!部落有了他的加入,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的!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