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31 章(造房子)

第 31 章(造房子)

    尽管只做了最简单的乱炖, 但一口气做了那么多人的份,还是有点辛苦的。毕竟那么多肉和菜都要洗干净切成片,就算有人帮忙, 也是要费不少劲的,然后为了防止沾底, 还要一边煮一边搅拌,时不时放点东西下去。之后又帮大家打了好半天的菜, 所以等到晚上回去的时候,卫铭寒累得连手都抬不起来了。

    “寒,来洗个澡吧。”异扛了个木桶进来,又把烧好的热水倒了进去。

    “浴桶?!”卫铭寒惊喜不已, “哪里来的?”

    异笑了笑,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又去烧了一锅热水。

    他知道卫铭寒一直想要一个大号的木桶用来洗澡, 但大的木桶实在是不好做, 异试图用木板拼接一个出来,可想要不漏水实在太难了, 异的木工水平还没有高到那种程度。想来想去,还是直接找个粗大的木桩子,掏个大号的木桶出来更方便一些。

    于是他去找了狩猎队和采集队的人帮忙留心,看到合适的大木桩子, 就想办法给他带回来。

    这不前几天, 开荒队砍树发现了一个合适的大木桩子,就给异送了过来。为了给寒一个惊喜,异把木桩子寄放在了明的家里, 趁着卫铭寒白天不在家的时候,花了好几天的功夫才算是把木桶给掏了出来, 又里里外外细细打磨了一遍,确保不会扎到人。

    异这两天一直在等一个适当的时机把木桶送给卫铭寒,今天看到他一脸疲惫的样子时,就觉得是个合适的时机了。毕竟卫铭寒一直都说,特别累的时候,洗个热水澡,会很舒服。

    果然,卫铭寒看到这个木桶的时候特别高兴,迫不及待地就脱了衣服钻了进去。

    虽说这浴桶的外观相当粗糙,和现代工艺制作的浴桶完全没有办法相提并论,但卫铭寒已经非常满足了。

    忙碌一天之后回家,再也没有比泡个热水澡更舒服的事情了,感觉连毛孔都舒张开来了。

    等到卫铭寒泡完澡出来之后,整个人的皮肤都白了一个度,还透着粉嫩的红。那些脏兮兮的衣服和裤子肯定是没法再穿上去的了,卫铭寒索性就光着膀子,学着兽人们的样子,给自己套了个兽皮裙。

    “异,谢谢你!”卫铭寒去向还在灶台旁烧水的异道谢。

    异看着笑容灿烂的卫铭寒,眼珠子都有些转不动了。

    接触到异堪称炽热的眼神,卫铭寒的脸也烧了起来,说话都有些结巴了:“你、你也辛苦了……要、要不也洗个澡吧……”

    “我不用。”

    “洗一下吧!很舒服的!”卫铭寒努力劝说。

    异见他坚持,没办法只得答应了,把沉重的浴桶扛出去,将里面的水倒掉,再换上新烧好的热水。

    一泡进去,异就领略到了热水澡的美好,总算明白了卫铭寒为什么心心念念都想要一个浴桶了。

    洗完澡,两个人就躺下休息了。

    等异睡着了,卫铭寒才有空把系统奖励的建筑设计图进行兑换。他兑换了一张砖窑的设计图,以及一张农村常见的农家小院的建筑设计图,剩下的一张他暂时还没想好要换什么,就先留着了。

    第二天要干的活不少,首先是开一片水田,用来种植水稻。其次是把手上的萝卜、辣椒、黄豆、棉花、甘蔗等种子都种下去,除了萝卜是二次种植,成熟期需要20天之外,其他的作物都只需要5-7天就能收获了。

    昨天晚上大家饱饱的吃了这么一顿,今天干活的时候就特别有干劲,尤其是知道等到这些东西种出来之后,他们就能够尝到更加美味的食物之后,那干劲就更足了。

    卫铭寒在湖边选了一块比较肥沃的土地,让兽人们挖了个浅浅的池子,然后通过挖的沟渠,把湖里的水引进去,水田就成了。

    系统给的水稻种子居然是育好了的秧苗,他直接按照电视里看到过的那样,把这些秧苗插到水田里,等上个七天,就能收获第一批水稻了。

    兽人们有些不理解,为什么开了那么大一片水田,最后只种了那么小一片。

    卫铭寒只能忽悠他们,这些种子是兽神赐予的,只要短短几天就能收获,之后再继续种植,需要的时间虽然会变成,但能够收获的食物也会变得更多。

    兽人们不明觉厉,对于耕地的热情变得更高了。

    毕竟,这可是兽神的恩赐啊!

    等到忙完这些之后,卫铭寒就开始着手准备造房子了。

    当然,在造房子之前,得先把砖给烧出来,有了砖才能造房子。

    卫铭寒也不是没想过简单点做个夯土房,但这个世界的气候相当极端,一旦下雨就是大暴雨,夯土房没有砖瓦房坚固,万一被大雨冲垮了可就麻烦了,还不如干脆一步到位做个结实耐用的青砖房出来。

    他把建造砖窑的地点选在了附近的一座矮山上,一方面是那座山上的黏土是质量很不错的黄泥,另一方面也是希望砖窑和部落保持一点距离,毕竟烧砖产生的废气可不少,要是离部落太近,会影响空气的质量,对部落人们的身体是非常不好的。

    有了砖窑的建造图纸,制作砖窑可就一点也不困难了,将图纸通过系统的光屏直接全息投影到砖窑的位置,就能按照投影进行等比例的建造,可以说是非常方便的了。

    在力量惊人的兽人们的帮助下,砖窑很快就搭建完成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烧砖了。

    烧砖就是用黏土做成砖形的泥胚,凉干之后再放入窑内,在砖窑的底部用柴火加热,经过高温烧结后就变成了坚硬的青砖。①

    卫铭寒让异帮着做了一个制砖的模具,把黏土放进去之后夯实,就是一块成形的转胚了。砖窑一次可以烧五六十块,一开始大家掌握不太好火候,会出现烧裂和易断裂的情况,但经过多次调整,聪明的兽人们就掌握了诀窍,成功地烧出了漂亮的青砖。

    这些烧好的青砖,被一批又一批地运回部落,有了能兽化的兽人们帮忙,运送沉重的青砖变成了非常简单的事情。

    卫铭寒已经提前对部落的土地进行了规划,部落中间的广场肯定是需要保留的,以后不管是开会还是聚餐,都需要有个合适的地方。然后以广场作为部落的中心点,将其他部分划分成东南西北四个区域,留出宽敞的空间作为道路,以后等房子建好了,他打算弄个门牌号出来,方便找人。毕竟部落是要发展的,以后人口一定会越来越多,卫铭寒这也算是未雨绸缪了。

    他还统计了一下部落的人口,算上卫铭寒和异他们,整个部落一共有124人,可以划分为56户。正好四个区域,每个区域建14间房。

    在没有能够丈量土地尺寸的工具的情况下,卫铭寒依旧是用全息投影的方式,把房屋的地基先挖好,然后再慢慢把房屋的结构搭建出来。

    他选用的设计图是农村常见的农家小院的设计,进门就是招待客人和吃饭用的堂屋,左右两侧都是卧房,每个房间都留了差不多五六十平方的空间,可以说是相当宽敞的。

    卫铭寒用泥草土浆代替了水泥,这是古代建筑常用的粘合剂,简单来说就是用黄泥水不停搅拌,不断加入草叶的碎渣,直到变成粘稠状,非常的牢固。②除了砌砖之外,卫铭寒还让兽人们给房子里里外外都涂了厚厚的一层,等到这土浆风干了之后,就完全不用担心漏水漏风的问题了。

    当然,在房子建好之后,卫铭寒就发现他又被系统给坑了。系统给的房屋设计图就真的光有个房屋结构,里面是没有土炕的构造图的,使得他不得不把剩下的那张兑换券也给用了,兑换到了一张土炕设计图。

    土炕就是东北农村常见的那种睡觉用的床铺,也是用砖搭建出来的,土炕与做饭用的灶膛只有一墙之隔,灶膛的烟道与土炕相通,做饭的时候,炕就顺便烧热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会特别暖和。③

    想必到了寒冬季,兽人们就能领略到土炕的魅力了。

    小院除了房间大之外,外面的院子空间也特别大,以后部落的族人们也可以自己在院子里种一些蔬菜瓜果什么的。

    当第一间房子搭建完成之后,除了卫铭寒之外,所有的人都被深深地震撼到了,他们从来就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这么漂亮的房子。

    卫铭寒自己是不太满意的,这小院实在是太粗糙了,灰扑扑光秃秃的,也就只能将就住住罢了。等以后他找到了石灰,一定要把水泥给弄出来,再把房子给好好地粉刷一遍。

    有了第一间成功的房子,后面再建就简单多了,卫铭寒只需要带人把地基挖好,把房屋的框架搭好,接下来的事情就可以交给别人了。

    不管是兽人还是亚兽,老人还是小孩,整个部落上上下下,所有人全都投入到了轰轰烈烈的盖房事业中去了。虽然每天都弄得浑身是土,但大家脸上的笑容是怎么也都遮掩不住的。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