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35 章(逃亡兽人)

第 35 章(逃亡兽人)

    因为不知道黑炎部落究竟什么时候会来, 所以卫铭寒连夜带着部落擅长木工的兽人们一起制作起了弓箭,就连异也加入了进来,角也带着剩下的人去部落外围挖陷阱去了。

    一直忙活到了天亮, 昨天去探路的人回来了一个,是其中一个叫耳的兽人, 他的兽形是驼鹿。

    “耳,你怎么一个人回来了?羚和青呢?”角皱眉问道。

    “首领, 我们去到森林边缘,发现了三十几个逃亡的兽人,其中有七八个受了伤的兽人,剩下的都是瘦弱的亚兽和小崽子。”耳焦急地说道, “据说他们是从黑炎部落手里逃出来的,羚和青不知道该不该带他们回来,就留在那看着他们, 先让我回来问问首领你的决定。”

    “这……”角也有些拿不定主意, 正常情况下,他是愿意帮这些流浪兽人一把的, 可现在情况不同,在明知黑炎部落有可能要袭击自己的部落的情况下,这么一群人的出现实在太过巧合了,万一是黑炎部落那边派来演戏给他们看, 实际上是为了探听他们部落虚实的呢?

    反正如果他要带着人攻打其他部落的话, 他是一定会先派人搞清楚对方部落情况的。而且根据昨天祈祭司的天听给予的示警,他们再小心也是不为过的。

    最终,他还是决定带着耳去问问两位祭司的意见。

    卫铭寒和祈祭司听了耳说的事情之后, 都微微皱起了眉,显然也是有着和角同样的顾虑。但如果那些人不是黑炎部落派来的话, 他们说不定能从那些人的口中获得一些有用的信息。

    “我试试天听吧。”祈祭司开口说道。

    卫铭寒好奇地看着他,这还是他第一次看真正的“神力”现场呢!

    祈祭司握住耳的手腕,轻声道:“你闭上眼睛,在心中想着你之前见到的那群人。”

    “好!”耳立刻闭上了眼睛。

    随后祈祭司的口中念念有词,仿佛是在用另外一种语言祝祷一般,声音低沉且暗哑,有种神秘的韵味在其中。

    伴随着他的不停低语,他一双空洞的眼眸中突然有了神采,就好像盲人突然复明了一般,他的视线仿佛穿透了一切阻隔,看向了遥远的地方。

    “鲜血、奔逃、痛苦、怨恨、期盼、希望。”他语速极快地说出了一连串的词,随后他眸中的神采骤然散去,整个人仿佛力量被抽空一般,整个人向后倒去。站在祈祭司身旁的耳,立刻伸手扶住了他。

    “祈祭司,您没事吧?”耳焦急地问道。

    祈祭司摇了摇头,缓了一会后开口道:“我感觉到他们在鲜血中奔逃,带着痛苦和怨恨,心中又有着期盼和希望。我觉得可以接纳他们,他们应该是真的被追逃出来,想要寻找活下去的机会。”

    “好。”有了祈祭司的天听,角的心里也有了底,马上找了一队兽人,跟着耳一起过去,把那些人带回来。

    一来一回又是半天时间,耳他们带着那群人回来了。

    就和耳所描述的一样,这群人大概有三十几个,只有七八个壮年兽人,身上都带着伤,剩下的都是亚兽和孩子。这些亚兽和孩子们看起来特别狼狈,一个个面黄肌瘦,像是好久没有吃饱饭的样子,身上也脏兮兮的,又是灰又是泥的,像是好多天没有洗过澡了。

    “你们是哪个部落的?”角开口问道。

    那群人面面相觑,最后是一个伤了腿,被人扶着的兽人一瘸一拐地走了出来。

    “我们是灰原部落的,我叫风。我们的部落不大,只有两百多人,十几天前被黑炎部落袭击了,他们杀死了我们部落的大部分战士,把亚兽和孩子抓走了。我们几个是狩猎队的,正好追一头野兽回去晚了,才躲过了一劫。我们一路小心地跟着他们,昨天好不容易找到机会,趁着他们袭击另一个部落的时候,杀死了看守他们的兽人,带着我们部落剩下的亚兽和孩子跑了出来。但他们很快就发现了,又有人来追我们,我们一直跑一直跑,才跑到了这里。”风把这些天的经历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

    “你们几个带着那么多亚兽和孩子,那些黑炎部落的兽人居然一直没有追上你们?”卫铭寒疑惑地问道。

    “黑炎部落当时正在攻击另一个部落,追过来的人不多,我们找了一个山洞先让亚兽和孩子们躲着,然后再去把那些追来的人给引开了。我们部落兽人的兽形都是猎豹,跑的特别快,所以那些人没能追上我们。等我们把那些追我们的人甩开,我们才又带着亚兽和孩子们继续跑,然后在森林的边缘遇上了你们部落的兽人。”风这些话说的看似轻松,但只要看他们几个身上的伤,就知道过程其实还是非常凶险的。

    “原来如此。”卫铭寒点了点头,“那你们知道当时黑炎部落正在攻击的是哪个部落吗?”

    “我们不是清楚,没有见过那个部落,但距离这里也不算太远,是个四面环山的部落。”

    一听说四面环山,在场众人的心都是一沉,几乎立刻就猜到了被黑炎部落攻击的部落应该就是高山部落了。

    根据这个兽人的描述,高山部落是昨天被攻击的,以黑炎部落的人数优势,高山部落应该撑不了几天。等高山部落被攻陷,接下来遭殃的可能就是他们巨石部落了。

    “求求你们,给我们点吃的吧……我们好久没吃东西了,我的孩子快要撑不下去了。”突然,有一个灰原部落的女亚兽哭着跪倒在地,她的怀里抱着一个瘦巴巴的小崽儿,闭着眼睛像是睡着了,但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那小崽儿的脸色灰败,呼吸也很微弱。

    卫铭寒见状,立刻从系统空间拿出了肉饼,分给了他们。

    “谢谢祭司大人。”灰原部落的人顿时被他的“神力”给震慑到了,几乎是立刻就明白了他祭司的身份,恭敬万分地从他的手中接过了肉饼。

    他们第一次见到肉饼,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但入手的热度和香气,让他们对于卫铭寒的“神力”愈发敬畏。

    那个女亚兽将肉饼撕开,肉馅的香气立刻四散开来,孩子紧闭的双目微微颤了颤,缓缓睁了开来,似乎是被香味给香醒了的样子。

    女亚兽赶紧把一小块肉饼放进孩子的嘴里,看着孩子努力咀嚼的样子,眼泪就止不住地流。

    “黑炎部落的人不给你们吃东西吗?”有人不解地问道。

    黑炎部落抓亚兽和孩子不是要当奴隶用的吗?那应该是要给他们吃喝才对啊?

    “我们部落并不是他们的攻击目标,只是不幸被他们路过的时候给遇上了。他们还要赶路去打真正要进攻的那个部落,所以就把我们直接带着走了。他们白天赶路根本就不停,晚上休息的时候才会给我们丢上几块吃剩的碎肉,而且还是生的……”那亚兽说的时候,简直声泪俱下。

    日以继夜的赶路,对于亚兽和孩子来说,真的是太辛苦了,加上又只能吃到一点点生肉,这一路上他们已经死了好些人了。要不是昨天风带着其他人把他们救了出来,恐怕他们这点人也都要活不下来了。

    巨石部落的人闻言,对于那个黑炎部落的凶残程度有了更深的了解。

    等他们吃了肉饼之后,角就安排了人,先给他们在空地上搭几个帐篷,把这些人给安顿下来再说。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