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我靠种田称霸蛮荒[系统] > 第 53 章(红薯粉条)

第 53 章(红薯粉条)

    尾派来的三个亚兽就是这个时候过来的, 尽管他们刚吃过晚饭,可还是被这浓郁的香气给弄得口水直流。

    “你好,我是金, 是尾让我们来的,这是他让我们带来的土蛋, 听说您会教我们一种将土蛋保存更长时间的方法。”为首的是一个黄色头发的年轻亚兽,虽然长相平平, 但说话非常有条理,眼神也很灵动,显然是个聪明人。而且另外两个人都站在他的身后,完全没有插嘴的意思, 可见他在部落中的地位也是不差的。

    “你好,我是寒,这是我的伴侣异。”卫铭寒现在介绍起自己和异之间的伴侣关系已经非常自然了, 倒不是他想要显摆什么, 而是为了杜绝麻烦,免得再有人跑来表白什么的。

    异显然对于卫铭寒的这种介绍方式非常受用, 一直板着的俊脸都变得柔和了不少。

    卫铭寒就把煎肉饼的活交给了异他们去处理,自己带着金和另外两人去了旁边的空地上,然后开始了简单的红薯粉制作教学。

    方法很简单,就是把新鲜的红薯去皮洗净之后切成小块, 再放到石碗中, 用石杵捣成红薯泥,然后加少许清水搅拌,再用棉布过滤一遍。

    其实用石磨更方便, 但石磨制作太不方便,卫铭寒自己也就一个系统奖励的石磨, 他可不会拿出来给人惦记。反正兽人力气大,捣个红薯泥根本不算啥。再说黄土部落也是有麻布的,拿来代替棉布过滤用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最后就是沉淀了,至少需要静置一个晚上,明天这盆过滤过几遍的红薯浆就会分成两层,把上层的清水倒掉之后,下面的沉淀物就是红薯粉了。到时候把红薯粉铺在木板上摊平放到锅上蒸熟再冷却,最后切成一条一条的,就是纯天然的红薯粉条了。

    卫铭寒先把整个制作过程先给金他们说了一遍,然后再带着他们把前期的准备工作给做了一遍。

    “今天就这样了,主要是做一下前期的准备工作,明天早上你们再过来,我们一起把剩下的步骤完成。”

    “好的,谢谢您了。”金态度非常友好地告辞离开了。

    只是他们三人刚离开巨石部落的营地,其中一个女亚兽却忍不住开口抱怨道:“也不知道这亚兽在卖什么关子,弄得这么麻烦,捣成泥不还是土蛋吗?今天折腾这半天不说,明天居然还要来一趟,还不如直接切片晒干方便呢,真不知道搞这么麻烦图些什么!”

    金皱眉看向这人,厉声道:“紫,土蛋的新做法到底要不要学什么时候轮到你做决定了?你是想要违抗尾大人的命令吗?”

    那个叫紫的女亚兽顿时面露惊恐之色,连忙说道:“不,是我一时糊涂,金大人请不要与我计较。”

    “哼。”金冷哼一声道,“你自己回去吧,明日早上你不必来了,我另外安排人过来。”

    “不……金大人!求您再给我一次机会吧!金大人!”紫惨白着脸连连恳求。

    金却是不理睬她,直接带着另一人回到自己的住处,找来几个兽人,把制作土蛋粉需要用到的石碗、石锅、石杵、木盆等东西全都准备好。然后又拿出一些土蛋,和另一个亚兽一起按照方才卫铭寒给他演示过的方法又重新做了一遍。

    倒不是他对卫铭寒有什么怀疑,而是他想要自己独立做上一遍,免得有什么地方记错了。

    “木,你觉得那个巨石部落如何?”金看着眼前那一盆看不清颜色的浑浊土蛋泥浆问道。

    “很厉害。”这个叫木的亚兽言简意赅地说道。

    他们都不是瞎子,巨石部落营地的帐篷都和周围其他人的不一样,结实又漂亮,而且他们到的时候,巨石部落的兽人正在制作食物,他们从来就没有闻到过这么好闻的味道。那应该就是尾大人所说,要用来交换那些奴隶的肉饼了。

    他们还有着比麻布更好的布料,有着各种各样好用的工具,他们都忍不住要怀疑这个巨石部落是不是比他们更富裕的大部落了。

    “如果有机会,真想去他们的部落看一看。”木是真的对这个巨石部落产生兴趣了。

    “应该会有机会的。”金笑着说道。

    与他们黄土部落有长期稳定的交易关系的部落其实有好几个,再多加上一个巨石部落就是了。

    ******

    一夜过去,第二天早上,金早早就起来查看那个装着土蛋泥浆的木盆。发现果然就像卫铭寒所说的那样,已经非常明显地分为了两层,上层是清水,下层是土褐色的沉淀物。

    “金大人,我们要不要把这个清水倒掉?”木开口问道。

    金想了想说道:“先不要动,我们去巨石部落那边看看,学会了再回来继续。”

    “好的。”木当然没有意见,这样做确实更为稳妥,“不过紫走了,我们要不要另外再叫一个人一起去?”

    “不必。”金揉了揉太阳穴,他们的目的是要与巨石部落交好,而不是交恶,万一再来一个脑子不清楚的,喜欢乱说话的,那可就麻烦了,倒不如就只有他们两个人去,学会了回来,再教给其他人就是了。

    “好。”

    金和木两人来到巨石部落营地的时候,卫铭寒他们正在吃早饭,很简单的葱油拌面加上一碗萝卜白菜大骨汤。

    “你们吃过了吗?一起吃点吧。”卫铭寒邀请道。

    金本想拒绝,可是闻着那扑鼻的香味,拒绝的话愣是说不出口。

    面条还有剩的,直接下锅煮熟就行了,把煮熟的面条捞出来,倒入刚炸好的葱油,一碗喷香的葱油拌面就做好了。白生生的面条,撒上猪油渣和葱花,虽然没有酱油,但那味道也是绝对不差的。

    除了葱油拌面之外,萝卜白菜大骨汤自然也是少不了他们的。

    金和木学着卫铭寒他们的样子,在小桌子边坐了下来,用卫铭寒给的叉子和勺子吃了起来。

    汤是用豚兽骨头熬的,鲜香醇厚,汤里的骨头上满满都是肉,已经被炖得酥烂,轻轻一咬就会脱落下来。一边喝汤一边啃骨头,别提多带劲了。

    因为熬的时间足够久,骨头里的精华都被萝卜和白菜吸收了,明明是最不受兽人欢迎的素菜,可这会儿吃起来比肉都好吃。

    一旦开吃,根本就停不下来,等到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两个大碗都被他们给吃干净了。

    “别客气,喜欢就多吃点,不够还有。”卫铭寒笑着说道。

    “够了够了,真是太谢谢您了。”金哪里好意思再白吃他们的食物,连忙摆手。

    “不客气,你们喜欢就好。”

    “喜欢的,您的厨艺可太好了,这种食物我们以前从来就没有吃过,真是让我们开了眼界了。”金自认为自己的厨艺很不错,他烤的肉可是全部落最香最好吃的,可是和卫铭寒一比,那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

    有谁不喜欢听好话呢?尤其是金和木赞扬的话还说的这么真诚,这让卫铭寒很高兴。

    等到大家都吃完了之后,卫铭寒就把昨天晚上弄好的那盆红薯泥浆拿了出来。

    经过一晚上的静置,也已经变成了上下两层,卫铭寒小心将木盆倾斜过来,把上层的清水倒掉。然后把剩下的沉淀物充分搅拌成糊状,再平铺到准备好的木板上,放到石锅上隔水蒸熟。

    金看着木板上铺着的那层土蛋泥糊慢慢变成半透明的颜色,眼底满是惊奇。

    卫铭寒把蒸熟的红薯粉放到冷水里浸泡了一会,等到红薯粉冷却后,就能轻松从木板上揭下来了,再用石刀切成一条一条的样子。

    “这就是粉条了,等到晒干之后,可以储存很久,而且味道很好。”卫铭寒把做好的红薯粉条放到大碗里,拿给金和木看。

    金看着红薯粉条的样子,又想到了刚才他们吃的葱油拌面,不由问道:“这个粉条的样子和刚才我们吃的那个面条好像很相似?”

    “对,是很相似,但口感不太一样。这个粉条也可以像刚才那样拌着吃,也可以放到汤里煮着吃。”卫铭寒心里也是想要和黄土部落保持长期稳定的交易关系的,所以解释的详细了一些。

    “真的?”回想着刚才吃到的美味,金的眼睛亮到发光,“能请你教教我做法吗?我也不让您白教,我愿意拿出十块盐块来换!”

    到了寒冬季,吃的东西来来回回就是那几样,不是烤肉就是煮肉干,或者是土蛋干,他都快要吃吐了。学会了这个新的食物做法,这一次的寒冬季绝对会和以往不一样!

    “行。”卫铭寒没拒绝,既然人家都愿意出学费了,他自然也愿意教。

    卫铭寒先是做了个葱油拌粉,然后又做了个骨头汤粉,都是用的现成的东西。做完之后,金和木尝了尝,都是满脸的兴奋,这个粉条的味道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口感爽滑,完全不比面条差。就算制作过程再麻烦又怎么样?好吃不就行了?!

    葱油的做法很容易,卫铭寒说了一遍,金就会了。虽然说黄土部落没有葱,但金看过了葱的样子,以后进林子多找找,总能找到的。

    最让他高兴的是学会了炖汤的方法,原来煮肉的时候,是要先过一遍水的,那些血沫之类的都不能要,否则煮出来的肉汤就会变得很腥。

    金很快回去了一趟,把说好的盐块给送了过来,并且再三向卫铭寒道谢。木也给卫铭寒送来了盐块,因为他也学会了。

    “别客气了,麻烦你们一会回去的时候找一下尾大人,就说我们这边的肉饼已经都准备好了,随时可以进行交易。”知道黄土部落的人不缺盐,所以卫铭寒也没和两人客气,把学费收下了。

    “好的,我们这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