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主角说台词开店暴富

我靠主角说台词开店暴富 > 004

004

    问:如果有一天,天上会掉东西下来,请问你希望那是什么?

    据说,这个问题的高赞回答是:林妹妹。

    但颜棠不一样,他臭不要脸且坚定的希望天上掉下来的是馅饼。

    他会义无反顾的张嘴接着,哪怕他知道重力加速度约等于9.8。

    如今,颜棠的大脑完全被“爱屋及乌”这一个成语占据,再也没有能力思索其他,行为全凭本能,大脑完全离家出走。

    因此,颜棠在抬起头看到那一大块阴影后,第一反应就是梦想成真了。

    他快乐的张开了双臂,像抱住从天而降的馅饼一般,抱住了一双笔直有力的长腿。

    下一刻,重心不稳的颜棠向后倒去,伴随着后脑勺磕碰地面的声音,还有无数脚步声和倒吸凉气声。

    “天呐……”差点出人命了……

    ————

    颜棠再次睁开双眼时,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并且,这里显然还是挺贵的单间,整个病房内只有他这一个床位。

    他又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发现已经有人在他昏迷的时候帮忙卸掉了妆发,身上的剧组服装也被换成了干净整洁的病号服。

    正当颜棠开始回想之前发生了什么的时候,病房门被一名护士推开,护士身后还跟着一个身穿西装革履的高大男人。

    护士问了一些基础问题,填写好他的临时病例后就出去了,但是后面的那个男人却并没有离开。

    在护士关上房门后,他一把扯松了自己的领带,微微松了一口气,笑着对颜棠说:

    “颜先生是吗?我是乌老爷子生前雇佣的律师团队成员,我叫裴之意。”

    “恭喜您,成为了最有机会继承老爷子遗产的人之一。”

    说完不待颜棠反应,又调笑道:“应该是位先生吧,现在的美少年都流行长发了吗?”

    颜棠:……

    他是不是幻听了?最近关于遗产的事是不是有点儿多。

    他那贪心的大伯一家,刚卖房套现去继承遗产,他这儿怎么又出现了一份?

    “如果您没有异议,那我现在能否邀请另一位合作伙伴进来?”

    颜棠双眼迷茫的点头,自称是律师的裴之意却并没有去开门,而是走到了窗边,“刷”的一声拉开了窗户。

    并且很没形象的将大半个身子探出了窗外,他深吸一口气后,一副想大喊却又不得不压低音量的吹着口哨。

    吹一声,说一声“来呀”,吹一声,再说一句“来呀”……

    场面一度十分诡异。

    颜棠越想越害怕,他僵硬的扭动脖子向窗外看去,越看越觉的裴之意好像是在叫魂儿。

    他越害怕越冷静,脑子也转的越来越快,如果没有记错,裴之意在开窗前,对他说的那句话是——请我的合作伙伴进来。

    而他的合作伙伴,不就是已经去世的老爷子吗?

    叫魂儿石锤了!

    在想通了逻辑后,颜棠毫不犹豫的开始寻找自己的手机准备报警。

    然而,下一刻,仿佛是为了印证他的想法一般,一只通体深黑的鸟扑棱着翅膀飞进了病房,落在了裴之意的肩膀上。

    而这只鸟,正是在民间有着“不详”寓意的乌鸦。

    它用两只豆豆眼与颜棠四目相对。

    习惯性的,颜棠伸出爪子小幅度的挥了挥:“嗨~”

    裴之意“噗嗤”笑出声,“你挺好,居然不害怕。”

    颜棠:我怕个鸟啊,对,我就是怕鸟啊,呜呜。

    “来认识一下,这是我的合作伙伴乌鸦先生,它是乌老爷子生前的最爱,临终前最大的牵挂。”

    “乌老爷子已经将全部财产捐赠给了国家,只除了最后单独的一小份。

    而他要求,只要有继承人想要得到这份遗产,就得获得乌鸦先生的喜爱,并承诺照顾它一生。”

    裴之意一边说,一边从包里取出一份纸质协议递给颜棠。

    颜棠刚打开第一页,就因为开头的内容怔愣住了。

    上面竟然有一份完整的分支族谱,从里面的关系推断,他竟然可以称呼乌老爷子一声叔爷爷,但他从不知道自己还有这样的一个亲戚。

    不仅如此,颜棠还在上面看到了乌老爷子的另一个继承人——他大伯颜宏宇一家。

    怪不得那一家直接卖房套现跑去继承遗产,原来另一个继承人是自己,而他们绝不会将这个消息告诉他。

    颜棠指着文件上他大伯的名字问:“你们也去找他了吗?”

    他也去找你们了……

    裴之意闻言好像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一般轻笑出声:

    “他嘛,虽说更积极一些,却已经被淘汰出局了。”

    下一刻,见病床上的少年笑的半点不遮掩,裴之意愣了愣,随后忍不住开口敲打:

    “老爷子的遗产继承人,并不一定是你们两方远亲,如果都不合格,同样会捐赠给国家。”

    闻言,颜棠半点不觉的可惜,甚至笑的更开心了。

    老爷子愿意给,他就收着,没有也没关系,他可以自己奋斗。

    但是大伯那一家怕不是会痛心到吸氧,特别小心眼儿的颜棠,觉得自己可以为这件事开心一整年。

    发现自己的敲打完全没起作用的裴之意:……

    裴之意没忍住描述了颜宏宇一家出现的场景,他们披麻戴孝的敲开了乌家老宅,恰好那天裴之意正在和捐赠相关部门核对资产。

    乌老爷子所要捐赠的资产中,也包括那栋老宅。

    但颜宏宇一家明显不知道这些,进门后他们略显彷徨,很快又做出了未来主人家的姿态。

    也许是为了表现一番孝心,在看到庭院老树上停着的乌鸦时,颜宏宇毫不犹豫的上前进行驱逐。

    他一边踹树,一边涕泗横流的开始表现出孝子贤孙的模样:

    “我亲叔刚走,你们这种食腐的扁毛畜生就来造次,真当我叔没后辈给摔盆儿吗?”

    这番话中的要素不少,不仅表明了他继承人的身份,还哭着表了孝心,更是暗自敲打老爷子的律师团队,别想贪走属于他的一丁点儿东西。

    只可惜,这一家子想要杀鸡儆猴,却不知正在被驱赶的乌鸦,却不是被杀的那只鸡,而是老爷子的遗产继承条件。

    听完裴之意的话,颜棠眼前几乎有了画面感,只恨当时不在场,不能拍一张照片保存。

    再次看向落在裴之意肩膀上的乌鸦时,颜棠心底的害怕也消失无踪,甚至越看越觉得这乌鸦美。

    颜棠满眼都是快乐,他真诚的对着那对儿豆豆眼说:

    “我挺穷的,但我未来一定会变有钱,如果你愿意跟着我,我一定会对你好,好好保护你。”

    “如果你觉着咱俩不合眼缘也没事儿,裴老师肯定能带你寻找到你喜欢的人,到时候我带着坚果去瞧你,咱俩就当亲戚处。”

    “当然了,相亲也得慢慢来呢,也不好一下子就决定,你也可以多考虑考虑。”

    裴之意看着唇红齿白的小少年,居然认真的对一只鸟说着老气横秋的话,不由觉得有几分好笑。

    “对它好?你打算怎么对它好?”这就是调笑了。

    虽然遵守了乌老爷子的遗嘱,也承认这乌鸦挺有灵性,但裴之意可不觉得它能听懂颜棠的话,顶多也就是被训练的听懂一些词令罢了。

    颜棠却一脸认真的说:“遇到危险,我第一个保护它。”

    “它可以自由的飞,我一定守好它。”

    “受伤?不可能,我受伤,都不会让它受伤的。”

    ……

    《神泣》剧组发生意外的消息终究没瞒住,陆听梵和经纪人唐元好不容易摆脱了紧追不舍的记者来到了医院,却又被一个激动的看病粉丝大声叫破了身份。

    花费了不短时间,终于来到颜棠的病房门前,然而陆听梵握住门把的手却慢慢松开了,只因他听到了一些谈话声。

    “遇到危险,我肯定是第一个保护他。”

    少年的音色柔亮又清脆,把豁出命去保护一个人,说的那么理所当然。

    那一句句承诺,更是动听的钻心。

    “他可以自由的飞,我一定守好他。”

    娱乐圈各家应援的粉丝口号都不同,但有一句却是陆听梵感觉最耳熟的——哥哥放心飞,粉丝永相随。

    所以,这是要让自己放心飞?做自己最坚实的后盾吗?

    “受伤?不可能,我受伤,都不会让他受伤的。”

    如果听到第一句,陆听梵还不明白病房里的小少年在说谁,但在听到第二句、第三句时,陆听梵完全可以肯定,这绝对是在说自己。

    眨眼间,陆听梵的脑海中想到了很多画面,有颜棠缩在树下盯着他眼圈泛红的,有傻笑着张开双臂抱住他腿向后倒去的……

    耳边传来少年越来越多的甜蜜告白声,一切并未因为他的思考而停止,反而来的越来越密集,越来越熟练,也越来越……肉麻。

    陆听梵忍不住抹了一把脸,这种粉丝的喜爱也过于沉重了些。

    刚和帮忙转单间病房的同学说完感谢,唐元就急匆匆的来到了这里,然而却看到大少爷迟迟不进门。

    他刚忍不住想问,就被眼疾手快的陆听梵捂住了嘴拖走。

    直到被裹挟到一个拐角处,唐元才挣脱出来:“干啥了?偷人被发现了?”

    陆听梵无声的锤了下墙,声音压抑的有两分低哑:“我就那么好?”

    好到让粉丝命也不要去救他,好到面对家长的训斥,还要义无反顾说下次还要守护他,让他在娱乐圈放心飞?

    一脸莫名其妙的唐元:……

    我呸!臭不要脸!

    作者有话要说:  宝贝们,这是我的预收,笔芯求收藏

    ●《每天都在给死对头增加海棠设定》

    【1】

    一次意外,“系花”苏夏撞见自己的死对头在穿女装。

    他身姿纤长,肤如玉瓷,瞳仁乌黑灵动,一看就是在忍辱负重,女扮男装!

    灵机应变·苏小夏疯狂给裴九遇披马甲:

    我懂我懂,你是男生,女装大佬超常见!

    暗地里,苏夏激情握拳:姐姐的平静生活,由我守护!

    从此,苏夏的口头禅就变成了:

    同学间打招呼不能拍屁股,红糖水男生也喜欢,打篮球朝胸格挡的都是狗比!

    【2】

    又一次意外,苏夏在厕所看到裴九遇掏出来了…

    苏夏连夜流泪爬墙到海棠,海棠说:长…的姐姐是女攻。

    苏夏做足了心理建设,准备含泪被sun,两相暧昧时,却闻到了裴九遇身上引人情动的香气。

    瞬间,苏夏又想起海棠的科普,这合该是omega啊!

    问:abo世界的标记方式是?

    海棠留级生苏夏用小尖牙咬住了裴九遇的后颈。

    裴九遇:……

    【3】

    有人告诉裴九遇,苏夏有病,甜式幻想症,会自动美化看到的事物,他喜欢的只是美化后的你。

    裴九遇转身看到不远处,苏夏正软乎乎的安慰着一个失恋女孩:别哭啦,他不是故意不接你电话的。

    裴九遇皱眉。

    苏夏:也许你男朋友是死了呢!

    裴九遇:……

    【4】

    婚后,裴九遇总是开车失败,终于下定决心问清楚。

    苏夏:抱歉哦,我知道海棠标配是两根,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