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主角说台词开店暴富

我靠主角说台词开店暴富 > 012

012

    康康说完话后,再一回头,就发现自己的三个舍友全都不见了。

    正在排队的立夏,看到康康已经原地转了360度,却仍然没有找到她们,不由的向着那边招手。

    “康康,我们在这儿。”

    康康和身边人一起看过去,只是康康还没回一个招呼,就感觉到了身边人哀怨的视线。

    康康打了个哆嗦,头一回反应这么快:“大哥,真不是她们派我来拖住你的。”

    那人:……

    之前颜棠售卖饭团的时候,从来没有打开过那层油纸,但是新的这批顾客就没那么多讲究了。

    现在才早晨,来这儿的人,九成以上是昨晚被颜棠用米香勾搭过的加班党,现在正饥肠辘辘呢。

    第一个买到饭团的,付款成功后就让到了一旁,开始磨磨蹭蹭的打开油纸包。

    但这一打开不要紧,从里面散发出的香气,直接将他的瞌睡虫都驱走了。

    后面排队的人,就算半眯着眼也循着味儿看了过去。

    第一个买到的人不自觉的吞了吞口水,察觉到众多人的视线后,身体自发紧张起来,源自身体的本能反应告诉他有人在觊觎他的食物。

    还不太清醒的脑子,立刻下达指令,张开嘴就是“啊呜”两口,原本需要五六口能吃完的饭团,硬生生被他三口吃完了。

    两个全部吃完后,他的心底不由的涌出遗憾,天,这不是猪八戒吞人参果吗?我还没多品品味道。

    “老板,我还能再买两个,不,十个吗?”

    他紧张的注视着颜棠,满眼都是害怕对方让他重新去排队。

    颜棠没说那句话,只是说出了更冷酷的一句:“一人限购两个哦亲。”

    “呜,别酱紫……”

    颜棠:就,胡子拉碴什么的,卖萌有点丑,你知道吗?

    不用颜棠再说什么,后面的人已经被刚才的香味唤醒了肠胃,后面的都着急买,哪肯让第一个占便宜,都让人赶紧下去。

    第一个人慢腾腾的挪走了,但第二个、第三个……都不约而同的打开了饭团,浓郁的米香交织,杀伤力着实有点大。

    在一片吞咽声中,越来越多的人拿到了饭团,并打开了油纸。

    有了第一个人的教训,后面的人都知道最好细细品品。

    有一个人最过分,他带了原本是中午吃的便当,但看到饭团、闻到香味后,毫不犹豫的掏出了饭盒,将打开的饭团放了进去。

    那是一盘简单且微凉的番茄炒蛋,他知道自己的厨艺水平很一般,且凉的番茄炒蛋没有刚出锅的好吃。

    但只把饭轻轻一搅,原本香味变淡的番茄炒蛋,就像是复活了一般,晶莹的热饭团将微凉的番茄炒蛋包裹、渗透。

    一口下去,他完全不敢信这是自己的手艺。

    饭团再好吃,白色也没有番茄的红和鸡蛋的黄,具有冲击力。

    然而下一刻,前排却传来了小小的惊呼声。

    “天,怎么是绿色的啊?”

    “这个绿好剔透,看的我都不忍心吃了。”

    “染色的吧,是不是用了色素哦,或者是用艾草染的?”

    颜棠见有人好奇,一边结账,一边侧头望过去,随口说了一句:“这种米天然就是这样的,运气不错哦,这种价格更高呢。”

    那人名为邹良,听到后挺开心,不过跟他一起来的人,听颜棠说这种绿竟然是天然自带的,不由有些质疑。

    “难道是碧梗米?”边说边用手机查资料,没过多久就将搜到的照片给邹良看。

    “你看,真正的碧梗米颜色很浅的,不会有这种绿。”

    最后他非常小声的说:

    “要不别吃了吧,你姥爷不是农大的教授吗?拿给他看看,让他来打这吹牛小老板的脸。”

    这边正起坏水,那边的邹良却馋的再也忍不了,三下两下就将饭团吃完了。

    见朋友还眼巴巴的看着自己,他沉默了两秒后说:“啊,真香。”

    很好,打脸证据没了。

    ———

    颜棠很快就将200份饭袋卖光了,一份纯收益四块,两百份就是八百。

    颜棠开心的要去亲乌乌,乌乌被吓到飞上了博古架。

    只木岚皱眉看着这一幕,昨晚,他起床上厕所,听到动静向外看了一眼。

    就看到了大半夜赶来的豪车和美人,若不是有了一次白天见面的经历,木岚都以为这是深山的狐狸精报恩来了。

    不过,抱着八百块钱乐的打滚儿的富二代也是少见,够一次油钱吗?木岚深深的困惑着。

    ———

    康康的室友终于意识到了富贵小店卖的饭团是多么的好吃,但是四人谁都没有继续去顶那个帖子。

    因为颜棠每天只有200份饭团,光现在已知的人都不够抢,不少人已经强烈的要求,将每人限购两个,换成每人限购一个了。

    如果再去顶帖,那就是纯粹增加情敌。

    然而,即使是康康几人不说,关于富贵小店的传说也在慢慢扩散。

    店铺每日六点开门,但颜棠的关门时间却越来越早,早到有一次,只营业了半个小时,饭团就卖光了。

    排队的人中有慕名而来的,起大早不仅买不到,还要空腹闻着浓郁的米香,身体机能是被唤醒了,但你给唤醒了,倒是给喂点东西啊!

    良心呢?店主!

    颜棠也很无奈,如今他的“酒囊饭袋”等级只有lv1。

    每天就只有两百份,每次被催,他都不由的打开后台看看进度条,说声“快了快了”。

    这天,由于颜棠和木岚没忍住,两人多吃了几个饭袋,导致明明可以每人限购两个的数量,到最后一个顾客时,就剩下了一个。

    “为什么啊!我就这么非吗?”

    颜棠尴尬的抓了抓手,不想说是自己吃的。

    下一刻,那名顾客指了指酒囊问:“不行,别人都有两个,我凭什么只有一个,这个卖吗?我要一个。”

    颜棠快速点头:“卖卖卖,不过这是酒,你成年了吗?”

    被这么问,顾客还挺开心,点头后拿着酒袋就走远了。

    颜棠目送最后一个顾客远去,看了看时间,之前还需要半个小时才能卖完的饭袋,现在十几分钟就卖完了。

    既然暂时升不到lv2,不如考虑增加一下货源,是时候去进点货了。

    提到进货,就不得不提他的货源供应商陆听梵。

    为了让俩人不断了联系,也不至于让对方觉得自己烦人,颜棠每次上完吴燕老师的课,都会给陆听梵发一个打卡消息。

    对方大多时候是已读不回,很少时候会回一句:继续努力,看起来特别高冷,让颜棠这个小老板感受到了进货的不易。

    不过只有付出了感情,得不到回应才会难过。

    颜棠把对方当进货工具人,得不到回应也无所谓。

    相反,在打定决心去进货后,他相当厚脸皮的在隔几天打一次卡的消息后,加入了每天的早安问好。

    甭管对方尴尬不尴尬,反正他小颜不尴尬,他唯一怕的就是把对方惹毛了,不让他去“进货”。

    又给陆听梵发了一次消息后,颜棠忍不住呼唤系统。

    最近系统总是在他联系陆听梵时下线,这不得不让他多想,自家统不会是看他一直讨好陆听梵,所以心里不平衡了吧。

    二者之间,对颜棠来说,无疑是系统更重要的。

    所以当系统上线后,颜棠直接摆出了要谈心的架势。

    “统,你是不是讨厌陆听梵?”

    颜棠问的直接,系统回答的却不干脆:“……倒也没有。”

    颜棠立刻从系统回复缓慢的行为中品出了什么,怎么能让陪伴自己一起长大的统受委屈呢,绝对不可以!

    颜棠立刻表情严肃的开始贬低陆听梵:

    “统统,他只是我们的暴富工具人,虽然讨好起来累了点儿,但他真的一点都不重要,你不要在意他好不好?”

    颜棠的嘴甜,哄人的时候能让人笑成花,虽然背后说人挺不道德,但颜棠自认自己的一句话对别人来说都不重要。

    但是系统需要,所以他不介意说。

    颜棠:“统,你要是生气,下次别下线了,直接拿你的口头禅骂他。”

    系统:“……他,也还行吧。”

    颜棠眼带怀疑:“那你说句[干死他]?”

    系统:“唔,最近讲文明树新风。”

    颜棠:……

    ————

    颜棠在去陆听梵那儿进货前,打算去拜访一个重要的人,这天,他关上店铺,刚要出门,就看到了一个眼熟的顾客。

    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为他曾幸运的买到一个碧玉颜色的饭团。

    这种饭团营养价值极高,可以补充身体内绝大多数微量元素,具有很多滋补品都很难达到的效果。

    相应的,它的爆率也极低。

    这位顾客叫邹良,自从吃过一次碧玉饭团后就念念不忘,也想给自家姥爷买一份。

    倒不是为了朋友说的什么打脸,他的目的更纯粹,让见多识广的姥爷分辨一下这是什么米。

    他准备多买几袋,让家里都吃上。

    结果,最近他的朋友圈满是这家店,每天一开业,轰动的好像奢侈品大促销一样。

    以前还能买到,说一句:怎么不是碧玉色的。

    现在:笑死,连白色的都买不到了。

    终于蹲到颜棠,邹良立刻上前:“小老板,我出十倍的价格,能给我两份碧玉颜色的饭团吗?”

    穷鬼颜棠闻言,立刻双眼一亮,邹良的眼神也随之亮起,有戏!

    在邹良期待的注视下,颜棠激动的摆了摆手:“害,我又不差钱!”

    邹良:……

    颜棠跺了跺小皮靴:爽死了耶!

    作者有话要说:  我也好想说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