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主角说台词开店暴富

我靠主角说台词开店暴富 > 015

015

    春分是春季的第四个节气,很小的时候,颜棠的父母告诉他,这一天要吃春菜、粘雀儿嘴和放风筝。

    颜棠后来已经很少再遵照习俗,只是今天却格外在意。因为今天就是狸爷给他算出来的重要日子。

    他沐浴更衣,把家里打扫了一遍后,又把之前买的玉皇大帝和上帝的画像挂在了墙上,希望全球都保佑他遇到贵人。

    至于之前买的陆听梵的海报,则被他用来垫柜面了。

    习惯性的打开系统面板,就见:

    姓名:颜棠

    性别:男

    年龄:18周岁

    目前拥有台词:爱屋及乌(lv1)、酒囊饭袋(lv2)

    注:lv2每日购买量上限为500份,下次升级需销售总量达10000份。

    昨天,他终于将饭袋卖到了2000份,成功提高了每日的购买上限,只是看着下次升级所需的一万份,颜棠真心觉得艰难。

    店铺开张后,见到足足450份饭团,和由50份饭团熬成的粥,来排队的人都一脸欣喜。

    终于可以买到了!

    之前颜棠每天只上架200份,每人限购2份,最多只能满足100名顾客的需求。

    即使后来增加了彩米粥,也最多只能满足150个顾客的需求。

    经过他的估算,自己这儿的每日清晨客流量在200人左右。

    所以,总是有部分来晚的顾客买不到。

    今日的供应量足到超过了总客流量,应该会剩下不少,正好留作他中午用。

    果不其然,每一个排队的顾客都心满意足的离开后,颜棠发现还剩下了32个饭团和一点儿粥。

    饭团比他想象中剩下的少,好在够中午用了。

    这天大概十一点钟时,颜棠将清晨剩余的32个饭团一一剥开,均匀的摆放在柜面上。

    木岚一边擦手一边看着他诡异的行为问:“东家,干嘛呢这是?”

    颜棠嘴里念念叨叨的左右张望:“你不懂,我这是等贵人来呢。”

    木岚不明所以的和他一起看,看着看着时间很快就过了12点。

    后面有人闻香而来想要来买饭团,也都被他客客气气的劝走了,说请他们明天早晨再来,这是今天剩的、拆开包装不能卖了,明天肯定还有。

    颜棠说话时温温柔柔的,让人如沐春风,只是只有他知道,自己心里的焦急都快溢出来了。

    狸爷说过了正午,就是错过了。

    他隔一会儿就看看时间,不知不觉的,已经12点半了。

    颜棠忍不住难过的想:难道他想转个运就这么艰难吗?

    ——

    “邹博士、邹博士,请注意,现在能否进行地理位置播报,收到请回复。”

    伴随着电流声的英文从对讲机中传出。

    邹河正盯着助手操作的无人机屏幕看实时画面,听到来自地球另一面的声音时,他头也没抬的直接对着对讲机讲出了流利的英文。

    “收到。”

    “北京时间12点35分,圣莉亚鸽群目前位于北纬29°09″5.68,东经……”

    播报完成后,邹河博士的助手小徐看着屏幕不由的感叹出声:“真美啊。”

    邹河闻言不由的点头,是啊,不过很可惜,这可能是全世界最后一个圣莉亚鸽群了。

    其实在几十年前,圣莉亚鸽还是有很多的,只不过那时恰逢欧洲国家陷入经济危机中,大多底层民众都吃不起饭。

    因此圆润可爱的圣莉亚鸽们就被盯上了,它们因肉质鲜嫩、口感极佳,被当地民众起了一个最通俗的名字——肉鸽。

    只可惜,仅仅几十年,曾经会像大片洁白云彩般略过天空的圣莉亚鸽,就被吃的几近濒危。

    也是从前十来年开始,许多国家的动物组织才重点关注起了这群美丽的生物。

    它们依旧保留了每年固定两次的长途迁徙,并未因种族数量锐减而停止,然而也因为种群数量减少,使得它们的迁徙之路变的危险重重。

    各国不得不联合起来,追踪它们的行迹,以保护它们成功抵达终点。

    圣莉亚鸽除了洁白美丽的外表外,其种族不畏艰险、如不死鸟般不轻易落地的特性,也被人类赋予了美好的寄托。

    人们将它视为如天使般纯洁又坚韧不拔的小可爱,努力保护着它们的安全。

    邹河就是保护它们的一员,见路线还处在预想中时,不由的松了一口气。

    二人很快坐上车,他们要跟随过去,准备拍摄珍惜的照片,到时候会通过官方平台为民众们发布和科普。

    告诉大家,如果遇到这种小可爱,请珍惜它们,即使不爱,也不要伤害。

    只是,他们刚上车不久,助理小徐就发出了惊呼声:“博士,不好了博士,圣莉亚鸽的飞行高度在下降!”

    邹河闻言也吃了一惊,毕竟谁都知道,圣莉亚鸽从不轻易落地,除非遇到了重大的危机。

    “追上去!把操控器给我,你专心开车!”

    ——

    颜棠正心焦的百度,正午是几点到几点,午时的范围又是多少,发现午时的截止时间是下午一点时,他努力在心里安慰自己。

    午时虽然不是正午,也是午嘛。

    与其说他有多期待这个贵人的出现,不如说是对撬动命运的怀疑,他心中有多期待,就有多忐忑。

    从12点半开始,到一点钟的每一秒,颜棠都觉得走的太快了。

    滴答、滴答,时间即将到一点,他心中绝望的天平已经倾斜的不像话。

    然而命运就是特别会开玩笑,它会在你出现伤口时,再给你撒一把盐。

    颜棠如今正是如此,他看到一群如猛禽般的鸽子,鹰隼般锐利的俯冲而下,迅速的包围了他的柜台。

    他的眼神儿好,还看到为首的那只,甚至微微抓碎了木质柜台的边缘。

    虽然他抠,但是他这桌子买的也是三合板材质的啊!

    颜棠都快哭了,这群强盗鸽子虽然长得像大团大团的棉花糖,但动作却像极了叨人的大公鸡。

    他柜面上的饭团已经被糟蹋的不成样,就如同他此时的心情。

    用来垫柜面的陆听梵的海报,也被这群土匪鸽子们抠瞎了一只眼睛。

    也不知为何,看到这一幕,颜棠的心情居然诡异的变好了一点点。

    但也只是一点点而已,颜棠抓起了前两天大扫除找到的鸡毛掸子,就要驱赶鸽子。

    只是他刚抬起手,就听到了一声撕心裂肺的喊叫:“棍下留鸟!”

    颜棠:……

    颜棠循声看过去,就见一个中年男人跌跌撞撞的跑过来,后面还跟着一个手拿无人机的人。

    中年男人一看就是跑的狠了,他气喘吁吁的隔着鸽群向颜棠打手势。

    一时间,颜棠也不知是这人气喘不匀,还是怕惊扰到这群鸽子,好在手势他看懂了。

    对方是说:让它们吃。

    颜棠忍不住问:“你养的?”

    那人直接摇了摇头,见鸽子们没飞走才继续说:“它,它们,野生,饿了,就让它们吃……”

    声音和拉风箱似的,颜棠却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儿,这是哪儿来的圣母啊。

    野生的饿了,就活该糟蹋他的粮食?

    颜棠懒得理圣母,又要驱赶。

    来人,也就是邹河直接急了,他跨步上前,想要拦住颜棠,又一时嘴笨不知道说什么。

    突然,他瞟到了颜棠柜面上的海报,虽然被鸽爪抓瞎了一只眼睛,但仍能看得出是陆听梵。

    灵光一闪间,邹河有了主意:“我有亲戚和陆听梵一个剧组,我可以帮你要他的签名!”

    颜棠听到后确实停手了,倒不是因为那人说可以要到签名,他只是有些怀疑的看着邹河。

    忍不住想:这不会就是狸爷说的贵人、转折吧?

    能抓住午时的尾巴,且和气运之子陆听梵有关联,应该是了。

    只是……他真的不想要签名啊,他只想听陆听梵说台词。

    尽管如此,在确定邹河是自己的贵人后,颜棠面色还是好了很多。

    东西既然已经被糟蹋了,干脆就让鸽子们吃了吧。

    邹河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鸽子要飞,他赶紧给颜棠留了一张名片,也赶紧跑了。

    徒留颜棠在一片鸽毛中,和瞎了一只眼的陆听梵对视……

    当天傍晚,一条新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火遍了朋友圈。

    #震惊,永不落地的濒危天使竟愿为它着陆#

    颜棠从下午开始,就不断收到各种记者的邀约电话,等他弄清楚这一切的原因后,不由的陷入了沉思。

    所以,狸爷说的贵人,该不会不是邹河,而是……那群鸟吧?

    颜棠看了一眼正在开坚果的乌乌,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命中注定被鸟旺。

    几分钟后,颜棠给定做大尺寸挂画的卖家打电话:“对对,就是孔雀大明王的画像。”

    “对,就是佛家那个大明王。”

    突然,颜棠兴奋的在空中比划:“大的!鸟大的!我就要鸟最大的!”

    那边闻言沉默的几秒:“对不起,先生,您这单我们不接了。”

    颜棠呆住:“为什么?”

    “亵渎神灵是有罪的……”

    颜棠:……桥豆麻袋,听我解释!

    作者有话要说:  宝贝们,这章描写的鸽,是我瞎编的,大家别信哈,另外尽管大家都知道,但是我还得求生欲的说一句,本文涉及到的成语,没一个是正确解读的,别被误导了哈。

    最后,今天修了一下文,修改的都不是重要内容,所以从头开始追的小可爱,可看可不看,主要是把颜棠宝贝的那块地取消了,以后让他自己赚钱买。

    对每一个小天使笔芯,谢谢大家的支持呀~~

    感谢在2021-04-12 19:05:06~2021-04-13 20:17: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困灰了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昨日烟花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壁咚 20瓶;※離●殤??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