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设没了

我人设没了 > 026 琴酒

026 琴酒

    “我就说安室先生的嘴很灵。”一色相生从副驾驶座上下来,“如果我一个人走这条路的话,会不安全的,谢谢安室先生顺路带我了。”

    安室透很想要说要不是他送一色相生,一色相生也不可能正好遇见坠楼案件啊。

    何况有他在也不一定安全。

    琴酒的车子停在这里,里面没人,附近又正好出现了一起坠楼的案件,很难不让安室透怀疑这是组织的手笔,是组织悄无声息制造了一起坠楼案,而这坠楼案没有意外的话,会被判定为意外事故。

    组织的行事作风就是如此不留痕迹。

    如果琴酒等会儿过来,瞧见一色相生,一色相生又展露破案天赋指凶琴酒,那一色相生一定会被灭口。

    琴酒,是组织里的劳模干部,常年穿着组织分配的黑衣四处执行任务,冷酷狠辣,绝对不会手下留情。

    如果一色相生不小心得罪了琴酒……

    安室透脑海里思绪万千,而那边一色相生径自掏出了手机:“直接报警好了。我想赶紧解决这件案子,送先生回家睡觉。睡在车上对身体不好。”

    里光还在熟睡。

    安室透看向坠楼方向,此时公寓一片寂静,没有人注意到案件的发生,而一色相生很快在电话里交代了状况,他放下手机:“就等警察他们过来了。我也叫了救护车。”

    “在这之前,”一色相生关上了副驾驶座的车门,看向了安室透,“去现场看看,说不定人还活着。”

    安室透没有拒绝的理由,何况他也想要验证心中猜测。

    安室透上车把车子先停到路边,进公寓的时候一色相生已经和管理员沟通好,一行人迅速赶往了公寓的停车场——根据当时的目击情况来看,人确实是掉到那里的。

    他们在露天停车场发现了一个人倒地不起的身体。

    管理员看到血肉模糊的场景时,当场两眼一翻就要昏迷过去,一色相生扶住他,按压他的人中让他清醒,而安室透在尸体的旁边蹲下来,皱着眉头戴上手套检查一番,然后慢慢冲着安室透摇了摇头:“没救了。”

    “我想也是。”一色相生盯着尸体,“他是被确认杀死后再从四楼被扔下来的,早就是一具尸体了。”

    管理员张大了嘴巴:“杀、杀人事件?”

    “嗯,接下来去四楼的房间看看。”一色相生点头,“凶手说不定还留在现场。逃跑的话,出入大楼的地方有监控,你的同事也提前上楼在 402 门口等着了,凶手没有机会离开。”

    一色相生看向安室透:“安室先生怎么看?”

    “我没意见……为什么问我,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吗。”

    一色相生嗯了一声:“那你和他留在这里看尸体,我上楼去那个房间看看。”

    “不行,如果你的推测是真的话,凶手可能还留在房里,你去太危险了,我去吧。”安室透毫不犹豫否决。

    “那你上楼。”一色相生没有犹豫上指。

    安室透微妙地感觉自己上套,但一时又搞不清楚哪里不对,现在从尸体上已经看不出什么,上楼才有可能得到更多的线索,如果这起案件和组织有关,他还能进一步地行动 ,现在的安排本该皆大欢喜,可他怎么就觉得那么不对头呢。

    安室透把疑虑压在心底,迅速摸上了四楼,果不其然已经有一位工作人员等在那里,瞧见安室透的到来,他将信将疑询问他们看到的黑影是否真的是人,得到安室透肯定的回答后,他的脸色并不好看,但迅速地开了门,跟在安室透后面进去。

    与此同时,楼下。

    管理员发抖地搂着一色相生的一条胳膊,而一色相生站在尸体的不远处,向管理员求证死者的基本信息。

    管理员对死者并不了解,只说他是一位孤僻的住户,很少出门,也没什么朋友,在公寓里存在感很低,管理员之所以对他有印象还是因为死者看着人高马大实际上胆子小的要死,有人因为业务问题找他他开门只开一条缝什么的。

    一色相生瞥了一眼管理员,嗯了一声,然后掏出手机打电话,电话那头传来里光迷迷糊糊的声音:“喂。”

    “先生,睡得怎么样?”

    “刚醒就接到你的电话……我说你们人呢,把我一个人留在车里不搬上楼也太过分了吧,等等,这是哪,不是我家楼下啊?”里光撑着身子坐起来,茫然地看着窗外的风景。

    “目击了一场坠楼案。时间紧急,我们先过来了,现在看先生应该醒了,所以打电话通知先生。”

    “那我可真是谢谢你们……坠楼案,呵,我跟这种案件是杠上了吗。”里光头痛地捂着脑袋开了车门,“地址报上来,你们人在哪里?”

    “下车向左拐弯直走。”一色相生简洁明了给出指示。

    里光把车门关上,四处张望,遵循一色相生的指令往公寓的方向走去:“上野公寓是吧,我记得我刚好也有朋友住在那里——嚯!”

    里光吓了一跳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

    一色相生那边的停车场本来就很安静,他和里光打电话的声音管理员都能听见,如今里光那边忽然传来异样声响,直接吓到了管理员。

    “怎怎怎么了。”管理员抓紧了一色相生的衣服。

    一色相生一边拍着管理员的肩膀安抚管理员,一边略微拔高了声音:“先生?”

    “我看见两个黑衣人从对面的街道走过来了。”里光注意到不远处的银发男人和墨镜男人,下意识把手靠拢手机,压低了声音,“一身黑色,很不好惹,看上去就不是什么好人——要报警吗?”

    他听到了警笛声逼近的声音,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一色相生早就报了警:“哦警察来了,那太好了,我把他们的容貌记下来等会儿……”

    咔哒。

    手机被夺走,被按下了挂断的按键,里光看着不知何时近在咫尺的两人,瞳孔一缩,向后退了一步。

    “你叫的警察?”银发男人,也就是琴酒把手机捏在了掌心之中,冷眼看着里光,“为什么叫警察?”

    “大哥,要在警察到来之前解决他吗?”墨镜男人是琴酒的搭档伏特加,他和琴酒一前一后堵住了里光,看向里光的目光就像是在看死物,“说不准他是发现了什么——别想跑。”

    里光拔腿就跑的行径被拦了下来,伏特加的手伸向了衣服内侧准备掏出东西,直到有其他人的声脚步声逼近:“先生!”

    三人的动作一顿,里光眼睛一亮,转头瞧见了站在路灯灯光下下喘气的一色相生,直接跑了过去,躲到了一色相生的身后,停了一下,又挺身而出挡在一色相生面前,护着一色相生警惕地看着琴酒和伏特加。

    伏特加没再拦里光的动作。因为一个人可以悄无声息解决,两个人麻烦就成倍上涨,何况刚出现的这位,看上去并不那么好惹。

    伏特加看向琴酒,然而琴酒却盯住了一色相生。

    “抱歉,先生无意冒犯你们,只是出了杀人案,你们又在附近,所以很可疑,但我想你们一定不是凶手。”一色相生拍了拍里光的肩膀,越过里光径自走到琴酒和伏特加的面前,里光想要伸手,但不知为何停住了身体,保持住了手停在半空的姿态,而那边一色相生还在继续开口,“但是麻烦你们也给我们一个交代。”

    “你想的美,我告诉你……”伏特加没好气地瞪回去,但接下来的话却因为琴酒把手机扔回去的动作而堵在了喉咙之中。

    琴酒:“道歉。”

    伏特加瞬间睁大了眼睛,可他看着琴酒,对方又的确是认真的,而且目光还紧紧停留在一色相生的身上,伏特加瞳孔一缩,不知道想到什么,连忙转身对里光鞠躬,诉说自己的失礼。

    里光早已怔住,他惊讶地摆手,在旁边好奇地看琴酒和一色相生搭话。

    琴酒道:“死的是谁?”

    一色相生:“402住户。从楼上掉下来死掉了。”

    伏特加:“等等,402的话不是——”

    “道真?”里光拔高了声音,难以置信,“竹内道真?怎么会是他——”

    其他三人唰唰扭头去看他。

    “干、干什么,那是我酒友不行吗!”里光的声音有些虚弱,但他硬是拿乔出了理直气壮。

    “先生说什么都对。我很快会帮先生找到凶手,不会让竹内先生死不瞑目的。”一色相生的声音放柔,转头看向琴酒,眼眸冷下,“我来接手,你们想好怎么在警方面前找借口吧。”

    他朝着里光的方向而去:“先生,走吧。”

    警车已在对面停下,公寓的不少住户终于拉开窗帘,一色相生带着里光返回停车场,琴酒瞥过一色相生的背影,跟伏特加坐进了车里。

    作者有话要说:  上章的评论认真看了,非常感谢大家的热情回复。

    很多人说他像莫里亚蒂,其实我福尔摩斯系列没看全,对莫里亚蒂的印象并不清晰,虽然设定是犯罪策划师,但并没有打算往幕后操盘手这个方向去写,而且里光的格局不一样,里光是利己主义者,这点会在之后慢慢展开。

    但是大家有很多地方说的都是对的,一色相生是影帝,是芝麻汤圆,我会努力刻画他的魅力的!可能会铺展开他的过去,但简介其实就有写到,也有可能不铺展,因为过去已成过去,未来与现在才是一色相生眼中的世界。

    ———

    下面我来继续勾搭黑衣组织了。

    欢迎大家来留评呀!我会很高兴的~

    ———

    感谢在2021-08-06 17:45:47~2021-08-07 01:03: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勾魂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