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的那群少年

我认识的那群少年 > 06 逃不过的命运?

06 逃不过的命运?

    至阁内余轻清坐于堂上柳氏坐于身旁,无事可做手撑着下巴盯着桌上那飘渺冉冉上升的茶气。

    柳氏从华妈妈手里接过汤婆子娓娓道来,“此人生性放荡、好色成性,常常留念于烟花酒巷、烟雨之间,见到好看的姑娘啊就直盯着。你啊,离他远点就好。”

    余轻清好奇地问:“他夫人也不管吗?”

    柳氏应答:“他从未娶亲。”

    余轻清又问:“那他老了怎么办?我要照看他吗?”

    柳氏又答:“嗯,按理是这样的。”

    余轻清质疑问难道:“可阿娘你刚还说要女儿离他远点的。”

    华妈妈宽慰道:“小姐不必考虑这些,这还有二位哥儿呢。”

    余轻清望向华妈妈一脸‘是吗?’的表情。

    柳氏说:“你的俩个哥哥自会有法子的,你就过好你的日子就好了。”

    余轻清不经好奇,从未娶亲......

    相貌身段一等一、又是高官县令、有钱有权,那么好的条件,按理说想嫁的人应该一抓一大把的,是他不想娶吗?是为了什么?这县令......爹爹,是为了什么才会那么多年都不娶亲也不生子,难道成亲不好吗?他如果和爹爹一般的话那他的儿女也和我们一般大了啊。有属于自己的儿女,老来也可享天伦之乐何需要指望别人,这样多好。

    言到此处柳氏又想到等会是要开坛从新给女儿测命运的,便叮嘱道:“一会开坛时就在我身边呆着,哪都不许去。那神巫子要你做什么,你就听他的做什么就好了,无需多问,记住了啊。”

    “我知道。”余轻清答完又陷入了沉思。

    柳氏顿了顿道温声:“行了,你先在这自行玩会吧。阿娘礼完佛就出来,到时候再带你上前院。”

    “好的。”

    余轻清看着柳氏带着华妈妈进了佛堂,瞧着见无事可做就想着去向前院看看那些个奇怪的形式准备成什么样子了,二话不说起身就往门外走去。

    我就躲在角落看一眼,绝不给他们添麻烦!

    踏出至阁,向左直走拐个弯再向右就在要到假石山地域时有个声音叫住了她。

    “你要去哪?”疑惑的音调。

    余轻清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叫住刚想转身回话就看见那人向她走来。

    余轻清惊喜道:“大哥哥,好巧啊,我就是想去前院看看他们。”

    “我刚......“

    还没等余舒世说完余轻清便打断他道:“你刚好也想去?那我们一起吧!你放心,我绝不乱跑,我就,跟着你。”

    余舒世其实是想说‘我刚想从前院过来’见这样她断章取义的曲解自己原本的意思一时有些无言以对。

    对余轻清说:“那里准备得差不多了,一会搞定了会就叫你的。前院现下乱得很,你还是别去了,要是一不小心又出了什么事母亲又该伤心了。”

    余轻清向他再三保证道:“我就在墙角看几眼,不会走近的。”

    余舒世看着她一脸期待的表情一时也不好拒绝,少顷道:“我带你去。”

    说完就越过余轻清走向前院,余轻清见状用手做了个‘加油’的手势后快速地跑上前与余舒世同步。

    边走边问,“大哥哥,为何要测气运?”

    “看你的运气。”

    “啊?那命格和命运有什么不一样吗?”

    “都是命。”

    “......好吧。那,那个神巫子真的能算出一个人是怎样的命运吗?”

    “不清楚。”

    “那神巫子和巫神神子比起来那个厉害一点?”

    “没了解过。”

    “那巫神圣子又是干嘛用的?”

    “这个,好像是用来......”余舒世停住了脚步,有点答不上。

    这个先前他了解过,但具体是用来干嘛的那么多年过去了他一时要想起也是要用点时间的,卡住了很正常。

    “当然是用来看王朝气数的啦。”一道快意的声音从俩人身后响起。

    兄妹俩转身映入眼帘的是那潇洒快意的二哥哥和先前在书塾遇见的那位的面如冠玉、风流儒雅的少年。

    俩位英姿勃勃、意气风发的少年郎眉眼带笑、心情愉悦踏步而来。

    余轻清看着季和看向他们这边走来顿然鄂住显得有些茫然不知所措,脑海里下意识的就想起俩人在书塾四目相对的画面。

    但还是神色不动地向他们二人行了礼。

    余舒世很识趣走向前把余轻清护在身后,由于哥哥在前面挡着余轻清暂时看不见他这才得以松了口气。

    可这心大的二哥哥可一点都不识趣,好死不死地在她一口气还没松完时叫她。

    余舒声隔着余舒世问她道:“三妹妹,你还有什么问题吗?你躲那远干嘛?”

    余轻清:“......”原地社死算了!!!

    余舒世帮自家妹妹解围道:“三妹妹,母亲还在前面不宜让她久等。你先过去,替我告知母亲,舒世等会再过去。”

    好咧!都这样了现下不走!更待何时?余轻清向前一步向几位兄长扶了扶礼道:“是,那妹妹就先行告退。”

    季和看率先向她回了礼,表示理解,再是两位兄长。

    前院余轻清是去不了了现在只能回至阁找柳氏。

    刚走到圆月亭远远的就看到一名女使向她急匆匆向她走来。

    刚开始余轻清还以为是出了什么事愣了一下正想向前,可下一秒那名女使从手里拿出一把尖刀匕首,全身上下散发出阴冷的气息直直向她跑来。

    余轻清来不及多想靠着人体的直觉本能反应转身就跑,她想回到哥哥们那里,然而事情并不如她所想的那样如愿。

    那名女使已经来倒她身后,果断直接上来就是一掌,重重地打在了她的背上。

    余轻情应声倒地趴在了台阶上,石阶划破手掌的感觉刺痛着她的神经,可她却喊不出口,现在在她眼里所有东西都是摇摇晃晃带重影的。

    余轻清摇摇头想让自己的脑子清醒一点,可摇了几下发现发现根本没用。她突然被人抓住衣领翻过身来,面对这个要杀她的人她什么也看不清,只觉得眼前的这个人模模糊糊的还有重影又晃来晃去的。

    余轻清突然感到头疼,愈演愈烈、那股感觉限速蔓延开来。

    脑海里有无数声音呐喊,一时也分不清是现实的呐喊还是脑海里的呐喊。

    余轻清暗暗祈祷如果是现实的声音就好了!那她就得救了!

    半响后,有个带着怒气冰冷的声音从远处飘来,说是远处吧听得又真切,就是眼前之人发出的!

    她说:“你要为你曾经做过的事付出代价!不光是你!!就连你的家人也会因你而遭到报应!!!”

    ......

    前院的余策在监督各项事宜,一旁的神巫子把他请到一角落神色复杂、欲言又止的道:“老爷......“

    余策见他又这样就对他说:“神巫子是有什么事要相告?但说无妨。”

    神巫子双手合十、闭上双眼正色厉声道:“令爱......可能活不过新年。”

    “什么?!!”

    天边太阳已经西沉,月黑风高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