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的那群少年

我认识的那群少年 > 19 出乎意料(二)

19 出乎意料(二)

    一会后,余轻清在原夫人所指的地方落坐好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面色惨白、形容憔悴的衰萎少女。

    余轻清轻叫道:“端丰姐姐。”

    原夫人道:“她刚睡下。”

    原端丰由于中毒已是虚弱状态,说是睡了但只是单单闭上了眼而已。她把手伸出,像是想要抓什么东西,余轻清不明所以向着原夫人,希望原夫人能给她一个提示。

    原夫人有气无力的牵起余轻清的手,把她的手与原端丰的手碰到一起。余轻清温润的手掌碰到原端丰那冰冷的手心时,原端丰一把抓住了余轻清的手,两只手就这样强制相连了。

    水仙见状迎头赶上想要拉开余轻清,站在两旁的妈妈们涌到水仙前面,以身为屏隔开她们,水仙见事有不对举起手掌就要劈向她们,被一旁的一个侍女出手挡住。

    真如水仙先前料想的那样,在这屋里的人中有几人一直对她们保持着敌意,现下要是动手起来还不知道这些人中有多少人是身怀有绝技的。水仙顾不了那么多了,把一个本将是要向妈妈们劈出的掌力在那名侍女拦下的瞬间一改方向横扫向她,那名侍女以力借力用挡住水仙的那只手以反为上又挡住了。

    水仙料到,瞬间收力收手,侍女一下没了执力的错愕了,水仙趁着这一秒迅速左手出掌一把把她给打退了回去。

    水影不会武但也是一把向前准备和水仙一同对抗。

    侍女被挡回后还想出手,被原夫人阻止了。

    “够了。”原夫人站起走向水仙,那些妈妈们纷纷让路。

    “我们出去,让她们单独呆会。”原夫人对着水仙道。

    “夫人,不能让小姐和她单独呆。”那名刚和水仙交手完的侍女道。

    水影道:“我们还不想让我们家小姐单独呆着呢。”

    那名侍女瞪着水影,原夫人不语,水仙在等余轻清反应。

    有顷,“我没关系,你们在外面等我。”余轻清对着她们道。

    水仙道:“是。”

    水仙先给原夫人让路,等原夫人走后她拉上担忧着余轻清的水影,跟在原夫人的队伍的尾后出去了。

    原本满是人的内室瞬间空了,余轻清坐于床榻边看着已经睁眼的原端丰。

    原端丰道:“轻清,我没和父亲母亲说那桂花油是你送我的。”

    余轻清道:“端丰姐姐,我,我不记得了。”

    “那日,你把石土扔到我身上把我的衣裙弄脏了,然后隔天你不是让人给我送了桂花油说是给我赔罪的。”原端丰从床上坐起道。

    “你这样是和桂花油有关?”余轻清帮着原端丰正了正身道。

    “我中毒的那天,好几名医师都说是我是饮食中的毒,就在昨日你爹爹过来才知道是那桂花油的问题。”原端丰抓着余轻清。

    “是我送你的那份?”

    “嗯,在场的青囊医师都看了,就是你送我的那份,你爹爹说那桂花油里参加了大量的有毒物质,长期用它擦发,毒物就会渗入头皮,从而才会中毒。”

    “不对,我,我没给姐姐送过什么桂花油。”

    她淡淡道:“那人自称是你要她送来的,穿的是你们家的女使的衣服,还说这是你那天的行为赔罪的礼物。”

    余轻清道:“是不是那日我说我是要打老鼠结果打到姐姐身上的事?”

    原端丰点点头,看着她。

    让她说下去。

    “我从未让别人送东西给姐姐,那日后我就回家了和水影苗木一起簪花一直到爹爹晚上回府我都没出过门,也没和除了她们俩个人之外的任何人说过话。”

    原端丰拍拍余轻清的手道:“许是水影漏下了什么没告诉你,那人就是穿着余府的衣服来送的东西,小玉可以作证。”

    余轻清暗道:“难道真的是水影漏下了什么没告诉我?”

    原端丰轻笑:“不过这都过去了,我是因为用了你送我的桂花油后才开始不适的,但是是你爹爹扶危救困把我从鬼门关给拉了回来。你别看我现在这个病恹恹的模样,但其实我好很多了。我比平日里要多吃点呢。你爹爹还和父亲说每隔俩天就来帮我施针,直到我能下床为此。”

    余轻清总觉得她看自己的眼神怪怪的,有种长辈看小辈的关怀感。

    余轻清道:“姐姐是个善良温柔的,一定不会说谎。轻清并不是想要脱罪,但还是想让姐姐听听我这边的境况。水影不会对我说谎的。”

    “你不记事了,水影她总不能什么事情都能完整的告诉你,你要是不信,等会我就让小玉从后门去找你,让她送你回府,路上你可以问她。”

    “也行,那妹妹就先回去了,姐姐好生养着。”行了辞礼,余轻清起身就往门口走。

    少顷,门外。

    原夫人坐于庭内,看得出她已经很累了。她看到余轻清出来便问:“谈完了?”

    余轻清向原夫人扶身道:“嗯,谈完了。姐姐说她有些累了,所以轻清就出来了,现下就准备要回去了。夫人万安。”

    原夫人拂袖道:“会麽麽,送三小姐。”

    会麽麽也不像其他人一样对她言语不尊,恭敬道。“三小姐,这边。”

    余轻清道:“有劳麽麽。”她又对着原夫人道:“那轻清就先回去了。”

    “嗯。”原夫人应了声便向室内去。

    余轻清等人在会麽麽的领路下,弯弯绕绕的走着许久。几人都不说活也不出声。不为别的,就为这不是个说话的地。好容易到了侧门,余轻清就看到有人躲在假山后看着她,那身装扮非富即贵。

    到侧门,会麽麽开门道:“到了,小姐慢走。”

    水影走向麽麽给了她打赏的钱,说:“劳烦麽麽了。”

    麽麽收下钱后,几人便跨步出门,走了。

    三人见已出原宅,都松了口气。

    来到马车前,马夫倚着踩凳昏昏欲睡中。

    水仙假装咳了两声,马夫惊醒道:“小,小姐。”

    余轻清道:“我们不按来时的路回去了,过原宅后门。”

    马夫连连道:“是,是。”

    几人依次上车后,马车向着反方向驶去。

    ------题外话------

    我回来啦,刚处理完一点杂事,现下正式回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