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的那群少年

我认识的那群少年 > 42 出发 (二)

42 出发 (二)

    余轻清也是随她哥哥余舒声心大,说完了还不忘笑了几声。

    “嘿嘿。”

    水仙道:“我们走吧。”

    多说无益,提包就走。

    街道上,那几个看着很像打更的人围在一团后,像是商量好了一样。由俩人继续向前走去,另外俩人正往废墟中走来,不过他们都没说话。都静悄悄的,就像这黑夜一样,唯有冷风吹过那燃得正旺的火把,带动火焰上的火粒子在夜里挥出无数颗个小光点。并发出‘呼呼’的空谷声。

    现在正直深夜,只要发出点什么声音,那就很有可能会惊吓到这附近的居民们。如果把他们吵醒一看,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余家的人在捉奸呢。到时候你一句我一句的,那余轻清就算是再清白也说不清了。

    这就是那几人为什么找人还要装扮得像打更的原因。

    火光在亮,在旁人看来也不过就是打更的在巡夜而已。不会有人放在心上的,也不会有人在意。毕竟,自己还都还有一大堆的琐事要处理,那里还有别的心思去注意打更的今天是举火把还是提灯笼。

    俩人正打算往楼下走去,这时余轻清拉住了她。

    余轻清道:“我的包我自己拿吧。”

    余轻清刚刚和水仙从余府里出来时,水仙从她手里拿过包袱时她脑子里想的是:“要快点离开这里。”直到出来到这里余轻清都是一心只想着要找码头的事,但刚刚俩人在窗口那么一蹲。余轻清就发现水仙肩上的包袱特别显眼,脑子一抽:“这是我的包袱啊!再怎么说也总不能让人家一直背着吧,九年义务教育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水仙也不客气,以为余轻清是不是在包里放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就把包袱还给余轻清,说道:“你这包挺沉的。”

    余轻清接过:“我往里面塞了好些银子。”

    说起银子,世人谁不爱财,余轻清在接受自己已经穿越的事实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看看自己的小金库。

    当她打开那装着钱财的小金库时,余轻清别提有多兴奋了。那一盒过半的碎银和好几吊铜钱,外加以些系数的珍宝。余轻清眼睛都瞪直了,不停得直感叹道:“有钱啊!”

    于是乎她每天都会从那里面拿出一点,装在绣有牡丹花的钱袋里。每天花一点,享受一下在古代花钱的快乐,可惜这样快乐的日子还没过上几天就出事了。

    一想到出事俩字,余轻清又想到了水影。原本刚刚还提到钱的那种眼里的兴奋感一下就黯淡了下来。

    不过不出一会,她又从新扬起嘴角。

    现在不就是要出发去找她了吗,又何必想那么多呢?

    在这里,余轻清又不得不再一次感叹:“会武功真好。”三下五除二就跑出了那片废墟。

    余轻清在上面看过去码头的方位,和水仙走的地方不一样。

    过了一阵子,俩人在一处山头落下。

    贺阳应泽,是这座山的名字。

    旅州地处小丘,多半是平地。除了观里那座山林之外,在它的周边还是有零零散散的几处小山林的。

    折腾了那么久,是个人都累了。在落地后余轻清找个地方就坐下了,她看着山下的风景,其实也没有风景可看。只有寥寥散散的几枚街灯,没有行人,没有生息,死沉一片。

    她就坐着,闭目开始养神。

    水仙把她放下,从腰拿出了一只墨黑色食指长的烟筒。她把它打开,吹了吹。再从身旁的一颗树枝里拿出挂在树上的六面扇圆形灯笼。她把火苗点了进去,然后再收回,原本只有月光超亮的寂静山头,瞬间就被一道明光点亮了。

    她转身叫了声:“轻清。”

    山间树木相邻,山峡并排,山音空谷。她这一叫声响倒显得犹如身处山中洞穴中,有些响亮半随回声。

    “哦。”余轻清应完后就手指撑地站了起来。

    她快步向前走向水仙,水仙提着灯等着她走近,而后道:“我叔父住这,来和他打个招呼。”

    余轻清很乖地点点头,俩人一其向着盛林里走去。

    夜里的山林总是格外清静,不知道是不是那些绝世的高人都特别喜欢这种不见不到人的地方。这山间小路多半都是树木枝头遮顶,月光根本就无法透过枝头。这树下唯有一只发这悠悠黄光的六面灯笼之外,就只剩下飘飘然然悬在空中的白烟。

    余轻清轻笑。

    水仙道:“我叔父好静,为此这里也就成了他常居之地。”

    余轻清看着水仙手里拿着的灯笼:“没有,我是在想我们刚刚从这山上下去现在又提着灯笼上来,就觉得我是不是和山有点缘分。”

    话到此处,远远地就听到有水流流动的声音,在前方不远处有一条马路宽水过脚踝的河流从上而下缓缓流下。

    在河流上面放着数十个大块岩石,就充当作是过河的石头桥了。

    俩人过了桥后就朝着在岸边的木屋走去,木屋的样式也是极为简陋,得像是临时搭建起的。

    矮小破旧,由草封顶。屋顶上有几块木板压实,为的就是在遭遇风雨时它能起到阻止草棚上的那几张草席不被掀翻,从而让本就不是很厚实牢固的屋顶更加的雪上加霜。房子四角还有几根木庄歪歪斜斜地扎在地面,这一头扎在地上另一头顶着房梁四角。

    这一看就像是一座房子是由这四根木庄顶立起来的。

    这个时辰是个人也该入睡了,可那房里依旧亮着灯。

    余轻清道:“那你爷爷呢?他住哪?”

    水仙道:“爷爷回浮城了,在我上余府的那天。”

    余轻清提起裙摆,跨过一根横在青草地上的一节黑色木庄:“那你叔父是要陪着你吗?”

    水仙道:“不是,他一直都住这。”

    余轻清在看到那座已经临近有倒搭的茅草屋,在门口处还放着几堆已经批好的柴火,柴火旁边还放着一把已经生锈的斧子。门廊下点这灯,看得见窗边挂着的干辣椒,和好几连串大蒜。

    这时有个声音从俩人身后响起:“你们找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