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柔弱可怜但超能打[星际]

我柔弱可怜但超能打[星际] > 骑蚁

骑蚁

    闻晏第一次觉得肺活量不错是件很糟糕的事。

    他怀疑自己耳朵要被洛时夏震聋了。

    拉着洛时夏手腕的闻晏想不通,怎么有人胆小到这个地步——

    明明蚁兽离他们还有不短的距离,这人就能怕到手抖。

    “闭嘴!”

    被洛时夏吵得心烦的闻晏终于忍不住了,低声呵斥了一句。

    洛时夏瞬间闭嘴,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看闻晏:

    “彦哥哥……”

    听着对方小可怜一般的语气,闻晏:“……”

    闻晏张张嘴想说什么,就在这时离他们最近的两只蚁兽忽然提速,一左一右朝他们夹击攻来,闻晏身形猛然一顿,往后避的同时还不忘抬手用力推开洛时夏。

    ‘砰——’

    两只蚁兽撞成一团,巨大的撞击使骨骼错位,发出的声响光是听着都觉得肉疼。

    被闻晏一把推开,躲过了蚁兽迅猛一击的洛时夏脚下一拌,踉跄着往前扑了几步才堪堪稳住身形。

    差点摔了个狗啃地的洛时夏站稳后也不敢停下,一边跑一边吼:

    “还知道夹击,这玩意儿出门竟然还带脑子的吗?!”

    在洛时夏前二十年遇到所有异族,就算变异了也都是未开智的,只知道横冲直撞,哪里还懂什么战术?

    有人长了一副好看的皮囊,就算是逃命也不显得狼狈仓惶,像一幅动态的画卷。

    热浪把洛时夏带着颤的怒吼送到闻晏耳边,他竟然还短促地笑了一声。

    蚁兽群来势汹汹,在风中怒吼的洛时夏觉得蚁兽扇动翅膀的嗡嗡声,像是夜晚他将要入睡时在耳边飞舞干扰的蚊子一样惹人厌烦。

    他没听见闻晏的这一声轻笑。

    洛时夏速度没闻晏快,但后者需要处理追上来的蚁兽,两人一前一后,离得倒是不远。

    洛时夏发现闻晏枪法很好,一枪一个小蚁兽,枪枪精准爆|头。

    跑的同时还要避开蚁兽的攻击,毕竟蚁兽也不是乖乖地站在那儿当靶子等着人打。

    就这样闻晏都能弹无虚发,洛时夏觉得这男人枪法简直逆天。

    “彦哥哥你枪法真好!”

    “牛逼啊哥哥!”

    洛时夏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若不是时机不对,他都想给男人竖个大拇指。

    闻晏对洛时夏的彩虹屁不为所动,弯腰向后仰倒,抽出绑在大腿的匕|首,挡住了蚁兽抓过来的足。

    被蚁兽俯冲的力道带得往后滑了几步,闻晏脚抵在突出的石块上稳住身体,掀起一阵尘土。

    蚁兽的大脑袋近在咫尺,呼吸时浊气打在闻晏脸上,纯黑色的发丝随着蚁兽的呼吸微动。

    蚁兽平时吃的东西杂不说,还从来不刷牙,嘴里的气味是相当不好闻——

    就像多年未清理、早已腐烂的下水道,令人作呕。

    直面下水道冲击的闻晏表情不变,被压制的左手腕一翻,手中的枪口斜了一个角度,面容平静地扣动扳机——

    “砰!”

    上一秒还龇牙咧嘴的蚁兽在枪声下,绿油油的四只眼瞬间黯淡下来。

    洛时夏听见枪声回头,恰巧看见中枪的蚁兽深绿色的血液飞溅,溅在了闻晏银色机甲上,还有几滴落在闻晏那张格外优越的脸上。

    蚁兽连血都散发着恶臭,闻晏嫌弃地拧了一下眉,冷着脸抬起握着匕|首的右手,用手背擦了一下脸。

    洛时夏望着闻晏,对方的一举一动在他眼中被一帧帧缓慢放大,那一瞬间时间仿佛都定格了。

    没等洛时夏对眼前的暴力美学发表什么感慨,他欣赏的人突然动了。

    闻晏翻身一记干净利落的回旋踢,面前被爆|头还带着体温的蚁兽被他踢飞砸在它同类身上。

    一带二,三只一齐砸在右面的墙上。

    蚁兽和墙体一起轰然倒塌,激起一地灰尘。

    虽然作战机甲有武力值加成,但洛时夏还是被闻晏强悍的力量惊住。

    洛时夏满目钦佩:

    “彦哥哥你这腿力,一脚解决一个我不成问题吧?”

    闻晏脚下没停,对他的话充耳不闻:

    “不想死就闭嘴跑快点。”

    “好勒!”

    热风灌进嗓子里,洛时夏觉得自己喉咙都快冒烟了,一边逃命一边说话的确费劲,他果断闭嘴,专心逃命。

    “趴下!”

    往前跑了一段距离,洛时夏听见背后有破空风声传来,在闻晏出声提醒的下一秒,他反应迅速果断朝前扑去,顺势就地滚了一圈。

    一只蚁兽翅膀几乎是贴着洛时夏的脸惊险擦过,带起的风刮得他脸疼。

    缓了两秒洛时夏才后知后觉发现,不是风刮脸疼,而是他刚才就地打滚时不小心被某种尖锐的东西划破了肩膀。

    洛时夏起身一摸肩膀,触到了一手温热。

    糟了!

    嗅着空气中淡淡的血腥味,洛时夏心下一惊,下意识扭头朝蚁兽群看去,就见蚁兽群果然更躁动了。

    大多异族变异后都残暴嗜血,人类血肉是它们最喜爱的食物,洛时夏的血让蚁兽们兴奋了。

    追击的蚁兽数量实在太多,就算闻晏这一路上已经解决了不少,剩下的数量也很棘手。

    闻晏注意到洛时夏这边动静,稍一分神,就被扑上来的其中一只蚁兽抓着肩膀,双脚悬空带上了空中。

    “彦哥哥!”

    洛时夏见此瞳孔一缩,右手一甩,被他捏在手里指节大小的圆柱体,‘咔哒’一声变回细长箭矢的状态,他下意识摸上背上的黑莲。

    和心惊的洛时夏不同,闻晏脸上不见丝毫慌张,抬手掷出匕|首,轻斥出声:

    “我没事,不用管我赶紧走。”

    闻晏半空中掷出的匕|首,带着寒光撕裂燥热的空气,贴着洛时夏的耳侧,裹挟着几根洛时夏断落的耳发,精准无比地钉在了意图从他背后偷袭的蚁兽眼睛里。

    一切都发生得太快,洛时夏眨眨眼,在蚁兽吃痛的哀鸣声响起之前,条件反射转身,手腕一抬……

    洛时夏把长箭这种远程武器当近战兵器使,果断补刀。

    被闻晏刺伤眼睛的蚁兽还没来得及发出一声怒吼,就迎来了它的死亡。

    带倒钩的长箭就划破了它的喉咙。

    它满脸是深绿色的血,剩下三只完好无损、圆溜溜的大眼睛死死地瞪着洛时夏。

    最后死不瞑目地倒下了。

    洛时夏顿了顿,上前两步踩着蚁兽的尸体拔出它眼睛上的匕|首。

    闻晏的匕|首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制成的,从蚁兽眼睛里□□竟然干干净净,没沾上一点血污。

    洛时夏垂眸打量这把小巧但锋利匕|首,抬手摸了摸耳朵。

    刚才他脑袋哪怕是偏了一点点,这把匕|首就不是钉在蚁兽的脑袋,而是他的脑袋上了。

    显然蚁兽们也知道两人之中谁战力更强,闻晏吸引了蚁兽群大部分火力,洛时夏暂时安全。

    取完匕|首的洛时夏迅速收拾好自己心里那点后怕,准备去帮被围攻的闻晏。

    然而他一转身,却刚好瞧见后者抬手,生生徒手扳断了抓着他肩膀的那只蚁兽口器的一幕。

    在蚁兽的嘶鸣声中,一人一蚁急速从高空中坠落。

    千钧一发时,闻晏一个用力翻身上了蚁兽后背,把蚁兽垫在底下成了他的垫背。

    有蚁兽在身下当缓冲,最后闻晏毫发无伤地在烟尘中站起身。

    而那只可怜的蚁兽已经摔成了一滩惨不忍睹的肉泥。

    洛时夏:“……”

    行叭,美人武力值强悍至此,根本不需要自己帮忙。

    闻晏拍拍身上的尘土,给了洛时夏一个坚毅的侧脸:

    “别发呆了,快走。”

    “哦,好勒。”

    “彦哥哥接着!”

    秉持着帮不了忙也不能拖后腿的心态,洛时夏一个激灵回神,把闻晏的匕|首扔了回去,然后头也不回继续往前跑:

    “哥哥真棒,哥哥你小心,我先走了。”

    接过匕|首的闻晏:“……”

    人是自己让走的,但看着双腿扑腾得如此之快的洛时夏,闻晏眉心还是不受控制跳了跳。

    ……

    “彦哥哥——”

    断后的闻晏在连开两枪解决两只蚁兽后,又听见照理说应该跑远的洛时夏的声音。

    这声音随着风声由远及近,而且传来声音的方向很奇怪,像是从空中传来的。

    单手用匕|首划断蚁兽的口器,闻晏抽空抬头看了一眼,紧接着他就看见了令他大为震撼的一幕:

    洛时夏跨坐在一只蚁兽的背上,一只手抱住蚁兽的脖子,一只手冲他挥舞:

    “彦哥哥!”

    一人一兽左歪右拐地在空中画‘s’形,歪歪扭扭的朝他冲过来。

    风把洛时夏的话吹得七零八落,但闻晏还是听清他的呼喊:

    “彦哥哥,蚁兽可以骑!”

    蚁兽当然不甘沦为自己口粮的坐骑,发了狂似的加速,翻滚俯冲想把自己背上的洛时夏抖落下来。

    然而洛时夏像是用胶水黏在了蚁兽背上似的,抱着它的脖子牢牢贴着。

    笑死,根本甩不掉。

    只是洛时夏的声音就不像他的人一样稳了,他趴在蚁兽背上尖叫:

    “啊啊啊哥哥它飞太快了,我害怕啊啊啊……”

    明明是危机四伏的紧要关头,闻晏却难得一愣神,从眼前的景象中看出一丝荒谬和滑稽。

    闻晏:“……你是怎么上去的?”

    作者有话要说:  他来了他来了,他骑着蚁兽飞来了!

    沦落为坐骑的蚁兽:这谁他妈能想到?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父母爱情是真的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尽谛 10瓶;icy哟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给大家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