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校草他姑奶奶

我是校草他姑奶奶 > 姑奶奶教做人的第二十天(【绿茶和小姑姑。】...)

姑奶奶教做人的第二十天(【绿茶和小姑姑。】...)

    郑甜橙本来也跟着乔幼过来了, 听到这句话,她嘴巴微张,像是吃了一大口瓜一样。

    她刚才听到了什么?

    “你自己点的火, 自己灭”?

    而离她不远的地方, 乔幼依旧低头盯着顾西起的指尖, 那里有冒着火星的烟尾。

    姑奶奶只觉得自己有着操不完的心。现在的年轻人, 怎么就这么不省心呢?

    顾西起舔了舔唇,懒洋洋地说,“那你帮帮我啊。”

    乔幼啊了一声, 她抬起头, 将目光转到了顾西起身上, “帮什么呀?”

    顾西起弹了弹烟灰, 声线微低, “帮我灭灭火。”

    郑甜橙忍不住在心里呐喊, 开车了!开车了!

    虽然只是一辆破破烂烂的儿童车从她跟前轰隆隆开了过去。

    乔幼歪头打量了他两眼, 然后从他手上拿过那只烟, 扔地上踩了两脚, 确认没有任何火星子之后, 她才弯腰捡起烟头, 跑到了垃圾桶边上扔掉, 最后再小跑着回来。

    姑奶奶双眼亮晶晶的,小奶音元气满满,“火灭啦!”

    顾西起忍不住低低地笑出声。

    郑甜橙也忍不住在边上捂嘴笑。

    在边上吃瓜吃了半天,她忍不住笑着问,“那个……你们需要湿巾吗?”

    顾西起收起笑, 嗯了一声,朝她伸出了手。

    郑甜橙递给他一张湿巾, 然后看着顾西起用一只手,把乔幼的小手擦得干干净净。

    乔幼的手很白皙细腻,五指纤长,整只手看上去显得很小,和正在给她擦手的那只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给她擦手的那只手骨节分明,一只手就能把她的拳头给包起来。

    擦完手之后,顾西起将湿巾裹成一团,手一抛,湿巾呈一道漂亮的抛物线,咚地一声精准地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走吧。”

    郑甜橙这时候也反应过来了,班上的两个插班生估计是早就认识的,不然他们看上去不会如此熟稔。

    她知情识趣地走在前面,让他们两个走在后面。

    乔幼双手背在身后,脚步轻快。不管是生活在哪个年代的学生,大概都会比较喜欢体育课。

    上体育课就意味着不用思考,不用做难懂的题,也不用时时刻刻盯着老师的板书,更不用担心开一会儿小差就跟不上进度。

    乔幼也不例外,她对穿越后的第一节体育课很是期待。

    这时候,他们边上突然传来了一对年轻男女的争执声,两人身上都穿着一中的校服,也是一中的学生。

    此时,男生正在无能狂怒,“薛心,你没有心!”

    乔幼成功被这道嗓音吸引去了注意力。

    人怎么可能会没有心呢?

    没有心,那不是马上就要死了吗?

    她漂亮干净的猫眼眨了眨,一脸好奇地盯着那对正在争执的男女。

    说实话,在乔幼生活的那个年代,大家都很含蓄,表达好感的方式也是委婉的,她还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大场面。

    可能是察觉到了她这一道目光,正在无能狂怒的男生一下子将炮|火专注到了吃瓜路人――乔幼的身上。

    男生意识到自己被人围观了,朝乔幼恶狠狠地说,“你妹啊,看什么看?”

    乔幼满脑袋问号。她鼓了鼓嘴,小奶音带着几分无辜,“我没有妹妹。”她不明白,她只不过多看了男生一眼而已,和她妹妹有什么关系。

    男生愣了一下,接着更加恶狠狠地盯着乔幼。他以为乔幼是故意看她的好戏,故意在这里调侃他的,男生恶狠狠地质问道,“你说什么?有种你再说一遍?”

    乔幼歪了歪头,这有什么不能再说一遍的?

    她抿了抿嘴,解释说,“我没有亲妹妹,不过我有堂妹。你想认识她吗?”说完,她又加了一句,“不过可能有点不太方便。”

    毕竟,她最小的堂妹,今年都快六十岁了,这把年纪了,行动也不太方便。而且,他认识她的妹妹要做什么呢?

    男生气到眼眶泛起红血丝,“你什么鬼啊?”

    乔幼这时候也有点生气了,姑奶奶用小奶音大声回复她说,“我才不是鬼。我是人!”

    乔幼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撞枪|口上了。

    大道朝天,各走一边。这条道大家都可以走,又不是他们的,她只是刚巧经过,无意间听到了他们的对话而已,她也不是故意的。谁让这个男生的声音那么大?

    她不过是多看了一眼罢了。姑奶奶就差对天发誓了,她真的真的只是多看了一眼而已。

    看完她就准备收回目光的,不知道怎么就被这个男生给盯上了。

    既然不想给路人看,那他们就不能找个没人的地方吗?现在是下课时间,这个地方经过的人本来就不少,除了他们,还有其他经过的学生。

    这个男生生气?她才生气呢!她什么都不知道,只是多看了一眼,结果就被人提到了自己的妹妹,还被骂是个什么鬼。她明明就是人。再者说,就算是鬼,她也肯定是最最可爱的可爱鬼。

    男生自觉丢了面子,一脸怒气冲冲地朝乔幼走来。乔幼微微瞪大圆眼,这年代的年轻人都这么不讲武德吗,居然直接就要上手了?

    顾西起皱了下眉,他眼疾手快地挡在乔幼身前,一个干净利落的左勾拳,直接将男生给撂倒了。

    下一秒,顾西起表情冷淡地低头俯视着他,“道歉。”

    男生恶狠狠地盯着他们,紧闭着嘴。

    顾西起有点不耐烦了,又重复了一遍,“道歉!”

    这时候,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还有一些学生朝着嘴角都有了淤青的男生指指点点,“这人被女神拒绝了,就牵扯无辜的路人。真是不要脸啊。”

    “就是。关路人什么事?”

    “居然还要朝女生动手,真是超级没品。”

    男生脸羞的通红,他受不了被人指指点点,起身想跑,但被顾西起再一次用力地撂倒了,这一回顾西起用的力道更大,男生都有点爬不起来。

    顾西起冷冰冰地重复了一遍,“道歉。”

    眼见着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男生迫于压力,不得不朝乔幼小声道歉,“对不起。”

    顾西起皱眉,“大声点。”

    “对不起!”

    喊完,男生就急匆匆地起身逃跑了,连他的薛女神都顾不上了。

    乔幼看看留在原地的女生,又看看那个跑走的男生,伸手拉住顾西起的袖子,小声说,“我们走吧?”

    这时候,那个被男生说“没有心”的薛心慢慢朝他们走了过来,她语气温和,声音很好听,“是顾西起同学吗?刚才谢谢你了。”

    乔幼这才注意到刚才男女争执中的女主人翁。

    女生的长相格外精致,扎着和她同款的双麻花辫,穿着东北风的大花棉袄。

    别说,和她刚穿越到这个年代时的装扮差不多。

    乔幼有点困惑,侄子不是说现在不流行这个穿法了吗?怎么这个女生还穿成这样呢?

    她脾气很好,听上去语气谦卑,“对不起,这事牵扯到了无辜的你们。他追求我很久了,但我一直都很明确地拒绝了他。今天他骗我出来,我……还好你们刚巧经过,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顾西起不耐烦听这些,直接拉着乔幼的胳膊就离开了。

    郑甜橙则若有所思地看了眼薛心,也跟着离开了。

    离开之后,乔幼还气呼呼地想着刚才的小插曲,“那个男的居然问我是什么鬼!你们说我是什么鬼呀?”

    郑甜橙配合地问了一句,“你是什么鬼啊?”

    姑奶奶双眼弯成月牙,笑容又甜又奶,“我是可爱鬼呀。”说完,乔幼将两手托着自己的下巴,做了一个像花儿一样的表情。

    顾西起听着她活力满满的话语,低笑一声,“明明是幼稚鬼。”刚才发生了一点小插曲,不过从她的语气上来听,应该是没有受到多少影响。

    想到刚刚男生冲上来的那一幕,姑奶奶还有些心有余悸,“现在的人都好暴躁哦。”居然一言不合就要动手。

    顾西起拍了拍她的小脑袋,语调慵懒,但感觉格外地可靠,“没关系,哥哥保护你啊。”

    呜呜呜,顾同志可真好。

    姑奶奶慢慢地眨了眨眼,这种时候,她该怎么回这句话呢?

    她可是姑奶奶呀!作为一个长辈,她居然还要一个小辈照顾。不过话说回来,刚才要是没有顾西起,她可能真的会有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可能她会选择当场逃走吧。

    毕竟她小胳膊小腿的,可打不过那个男生。

    怎么回这句话,才显得格外有长辈的气势呢?

    姑奶奶绞尽脑汁回想那个帖子里例举过的时髦话,想来想去,她最后还是只想到了一句前不久刚刚用过的。

    “很好,男人,你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

    -

    到达操场之后,男生和女生站在不同的队列。

    身边只剩下自己和乔幼之后,郑甜橙忍不住问身边的乔幼,“那个,你之前没有都听过类似的话吗?”

    乔幼啊了一声,小奶音里带着几分困惑,“什么话?”

    郑甜橙例举说,“就是刚才那个男生说的,‘你妹啊’,‘你什么鬼’之类的。”

    乔幼摇摇头,“没有哦。”

    郑甜橙想到刚才乔幼的回应,感觉她真的好可爱。

    居然有人那么认真地回答这种话。虽然小可爱的网速慢了一点,但慢有慢的好处啊。从另一个角度看,其实她的反应很有意思。反击的另类又到位。

    不然那个男生不会越发恼羞成怒。

    郑甜橙也有点手痒了。她好想摸摸这个小可爱的脑袋。

    这个世界上什么最可爱?

    不是装出来的可爱,而是可爱而不自知的可爱。

    想到刚才的薛心,郑甜橙忍不住提醒说,“我感觉刚才那个别人口中的女神挺绿茶的,就是那个被人说没有心的薛心。”

    乔幼成功被吸引了注意力,她忍不住问,“绿茶是什么?”

    郑甜橙解释说,“就是一种很神奇的生物,你可以去了解一下‘绿茶语录’。绿茶是现在很流行的。”

    流行!

    这正是乔幼现在需要了解的。她在心里认真地记下“绿茶语录”四个字,准备等回家就好好搜搜,然后学习一下绿茶语录。

    所以,在其他人不知道的时候,姑奶奶奇奇怪怪的知识马上又要增加了。

    -

    兵荒马乱的一天结束之后,乔幼率先坐家里司机的车回了家。

    她到家的时候,乔晨还没有回来,不知道做什么去了。

    不过乔晨不在,她的侄子旺旺在。看样子,旺旺已经在客厅里等她很久了。

    见她回来,乔行旺主动站起身迎接她,旺旺白胖的脸上情绪显得格外的复杂,他看着乔幼,忍不住喊了一声,“小姑姑。”

    乔幼满脸惊讶,接着,这一抹惊讶被喜悦所取代。

    她终于,再一次听到她的侄子喊她“小姑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