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校草他姑奶奶

我是校草他姑奶奶 > 姑奶奶教做人的第四十一天(【喝点鸡汤补补身子。】...)

姑奶奶教做人的第四十一天(【喝点鸡汤补补身子。】...)

    乔幼回家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是给自家大哥打视频电话。

    自从上次和顾同志视频聊天过后, 乔幼就爱上了和别人视频的感觉,没办法,视频聊天实在是太方便了!

    很快, 视频通话被接通, 大哥那张脸出现在了镜头里面。

    “幼幼。”

    乔幼冲自家大哥笑得很甜, “大哥!”兄妹两打完招呼之后, 乔幼提起了今天见到谢知青的事情,“他……我才知道他可能是喜欢我,他最近准备拍一部电影, 电影女主的原型应该是我……”

    乔幼絮絮叨叨地将今天发生的事□□无巨细地和大哥说了。她说话的时候, 大哥一直很耐心地听着, 等她说完, 大哥才笑着说, “你做的不错。”

    话是这么说, 但大哥心下微微叹息。以谢霄的聪慧程度, 也许早就已经从她的话里听出了什么。

    大哥转而提起了奚凝, “之前我让你侄子去调查了, 最近总算是找到了当年的一些知情人, 了解到一点消息。

    你出事那天, 见到奚凝上山下山的分别有一人。那个见她下山的人说, 她下山的时候慌里慌张的,像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一样。当时那个人主动和她打招呼了,问她需不需要帮忙,但奚凝显然是心不在焉,含含糊糊地回了一句没事就匆匆走了。当时那人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毕竟知青总是和他们有代沟的,但后来知道你出事之后, 这人心里模糊有个念头,觉得奚凝可能是知道什么,或者做了什么。但因为没有证据,当时就没说出来。”

    “至于见到她上山的那个人,他也见到你上山了。听他说你们两个是先后去的后山。除了你们两个人,他没见其他人了。”

    “他们的证词,再加上你之前说的是奚凝主动约你。幼幼,大概率就是奚凝动的手了。”

    虽然心里早有猜测,但从大哥嘴里听到这一段话,乔幼还是觉得心冷。她自认对闺蜜真心实意,虽说有些方面她做的也不算是尽善尽美,但她已经尽力对闺蜜真心相待了。但没想到,她的付出,却只得来了这样的回报。

    大哥叹息了一声,“可是幼幼,时间过于久远,光靠他们说的是不能作为证据的。”

    乔幼垂下眼,“可是大哥,难道就这样算了吗?”

    “当然不能就这么算了。奚凝这些年身上黑料不少,甚至,经过调查发现她有作假行为。虽然不能以谋鲨罪起诉她,但其他的罪名也足够她喝一壶了。”说完,大哥说,“这些事情交给我就行,你只要过好自己的人生。至于她,一定会受到她应有的惩罚。”

    既然大哥都这么说了,乔幼自然是相信他的。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值得乔幼全心全意的相信,那么只有她的大哥了。

    -

    今天一天发生了太多事,但一到晚上八点,乔幼还是准时和顾同志连麦学习了。

    她要化悲愤为力量。谁都无法阻止她前进的步伐。

    乔幼很快就认真地投入到学习中。

    因为太过于沉迷学习,今天一不小心学习的就有些晚了。

    等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凌晨十二点了,外面的夜黑的深沉,居然已经是第二天了。

    乔幼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小奶音带着几分歉意,“顾同志,今天真的辛苦你啦。”

    顾西起看了眼她脸上的小表情,轻笑了一声,“没事。”

    之前她还戴着口罩的时候,顾西起只能通过她露在外面的眼睛去猜测她的表情,但现在她不带口罩之后,他才发现她的小表情要比他想象中的更多更生动。

    这个小姑娘,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可爱很多很多。

    可爱到,让他很想捏一捏她的脸。

    乔幼小奶音甜甜的,“那不打扰你啦,先晚安了。”

    “晚安。”

    挂掉视频通话之后,乔幼去浴室洗漱了一番。洗漱完躺上床的时候,她忍不住想,明天她一定要问问顾同志想要什么。说起来,顾同志帮她补习这么多天了,每天都至少三个小时,但是她只请他喝了一杯奶茶,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顾同志这么辛苦,她应该对他更好一点。

    心里这么想着,乔幼很快陷入了梦乡。

    -

    第二天乔幼起床的时候,保姆阿姨正在厨房里煮东西。说起来,乔家的保姆阿姨是真的全能,做的菜尤其好吃。

    乔幼顺着香味往厨房走去,小奶音格外讨喜,“阿姨,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呀?”

    保姆阿姨一边忙着手头的事情,一边笑着回她说,“煮了鸡汤,给你们两个高中生好好补补。”

    鸡汤!!!

    乔幼不由得想起了顾同志。顾同志似乎一直是独居,她从来都没有从他嘴里听说过他家里人的事情,如果顾同志是独居的话,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给他煮鸡汤喝。昨晚他陪她补习到那么晚,也需要好好补补身子。

    这么一想,乔幼忍不住说,“保姆阿姨,我可以带一点鸡汤去学校吗?”

    “当然可以啊。”说完,保姆阿姨从边上拿出来一个保温食盒,往里面装鲜香味美的鸡汤。

    乔幼在一旁看着,“阿姨,鸡肉也可以放几块的。”

    “好嘞。”保姆阿姨还以为乔幼是准备带去自己课间吃,所以给她夹了好几块鸡肉。

    女孩子确实需要多一点营养。

    虽说保姆阿姨以为这是乔幼为自己准备的,不过早饭的餐桌上,她还是得到了一碗香到不行的营养鸡汤。

    乔幼一边喝着鸡汤,一边吃着馒头。

    侄孙没喝鸡汤。他觉得大清早的喝鸡汤太腻了,他宁可喝一碗青菜粥。

    吃完早饭,乔幼忍不住问边上的侄孙,“侄孙,我问你个问题哦。”

    乔晨看了她一眼,有些不耐烦,“问什么?”

    “那个……顾同志为什么一个人住?他为什么不和他家人一起呀?”

    “家人?”乔晨冷笑了一声,“他有个屁的家人!他无父无母,孑然一身!”

    乔幼惊讶地瞪大眼。她万万没想到会从侄孙口中得到这么个回答。某种方面来说,他们两个也是同病相怜了。顾西起无父无母,她的父母也都不在了。

    “那他父母……怎么了?”

    乔晨耸了耸肩,“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总之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不在了。”

    乔幼的语气里不由得带上了几分心疼,“那他真的好可怜啊。”

    乔晨满脑袋问号,顾西起可怜?不就是无父无母,自己野蛮生长么,有什么可怜的?他不也好好地活到了十九岁么?

    乔晨觉得自己才可怜,明明比顾西起有钱,比顾西起家世优越,但偏偏就是比不过他。所以乔晨忍不住怒吼一声,“你到底是谁姑奶奶呀?与其可怜他,你不如可怜可怜我!”他这颗幼小的心灵在顾西起全方位的打击下都快碎成一片片的了。这样的他,明显比顾西起可怜多了好吗?

    结果,他没想到的还在后头。

    只听他的姑奶奶奶声奶气地说,“可是,侄孙,我不觉得你可怜啊。”

    什么是语言暴击?

    这就是了!

    乔晨被这句话气的人都开始抖了。

    于是接下来的一段路,乔晨打定了主意不搭理她了。

    哪有这么胳膊肘往外拐的?他们两个人这还没什么呢,要是真有什么了,以后这个家里还有他乔晨的立足之地吗?

    到校门口的时候,乔晨还没有消气,一头紫毛都快炸毛了。

    姑奶奶无奈地摸了摸侄孙的脑袋,安慰说,“别生气啦。你看,你有父有母,还有优渥的生活,怎么会可怜呢?人要懂得知足。”

    说完,想到已经不在了的父母,姑奶奶有感而发,“父母在,才有家。”

    这句话不知道哪里又戳到乔晨了,他嗤笑了一声,“怎么,现在你住的不是家么?”

    现在乔幼住在侄子和侄孙的家里。

    当然了,这也是家,但到底和父母的家是不一样的。

    不过乔幼没有再继续说什么,她摸了摸侄孙的紫毛,“好啦好啦,别气了。姑奶奶以后会多多疼爱你的。”

    乔晨啧了一声,“疼爱?你别气死我就好了。”话是这么说,但乔晨的态度软化了许多,明显已经被顺毛成功。

    -

    因为和侄孙插科打诨,所以乔幼到教室的时候,顾西起同志已经在座位上了。

    见到他,乔幼双眼一亮,她脚步轻快地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然后一脸神神秘秘地对顾西起说,“顾同志,我今天给你带了好东西。”

    好东西?

    其他同学马上竖起了耳朵,顾西起也一脸感兴趣的样子。

    他配合地问,“是什么?”

    乔幼冲他甜甜一笑,然后从书包里拿出了装着鸡汤的保温饭盒。

    “当当当当!”

    说完,乔幼一把掀开保温饭盒的盖子。

    下一秒,鸡汤浓郁的味道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一时之间,整个教室都被鸡汤的鲜美味道给包围了。

    周围同学鼻翼动了动,忍不住哇地喊出了声。

    乔幼一脸感动的看着顾西起,“顾同志,昨晚真的辛苦你了,陪我搞到那么晚,你多喝点鸡汤,好好补补身子。”

    乔幼想的很简单,顾同志陪着她学习,陪着她晚睡,早上还要那么早就起床上学,这么高强度的学习之下,身体肯定是要好好补补的。

    刚巧今天保姆阿姨煮了鸡汤,她就带来借花献佛了。

    虽说不是她自己煮的鸡汤,但多少也是一份心意不是?

    乔幼这句话刚落,只听附近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声音。

    “噗。”

    “咳咳咳。”

    “你们两个,牛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