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校草他姑奶奶

我是校草他姑奶奶 > 姑奶奶教做人的第五十七天(【大结局——上】...)

姑奶奶教做人的第五十七天(【大结局——上】...)

    听到这一段广播的一中学生都是一脸懵逼的。

    “去你爷爷的”这是什么流行的骂人方式吗?乔晨居然说, 他喜欢听这个?他这是和他爷爷有仇吧?

    几秒之后,乔晨可能也意识到了什么,他又紧跟着找补了一句, “不是爷爷, 是姑爷爷。去他姑爷爷的!”

    说着, 乔晨像是置身灯光闪烁, 七彩炫光迷离的夜场酒吧一样,他就是全场最靓的dj,他舞动着双臂, 全情投入, 对着面前的话筒, 激情昂扬。

    明明他面前没有一个人, 只有调音设备, 但他像是夜场王者一样, 浑身都是劲, “来, 兄弟们, 姐妹们, 跟着我一起左边一句去你姑爷爷的, 右边一句去你姑爷爷的。嘿, 哟,去你姑爷爷的!”

    有广播的教室里都起了一阵哗然。乔晨这是在唱rap么?左边画个龙右边画彩虹,这是之前挺火的一首rap。乔晨刚喊的这句话和这首rap有异曲同工之妙。

    高二(16)班的乔幼和顾西起自然也听到了乔晨的这一段话。

    顾西起嗤笑一声,“乖孙子。”看来还是布置的试卷太少了,让他还有精力说这些有的没的。

    孩子总是不听话怎么办?打一顿就好了。

    乔晨本来只是想吐槽吐槽姑爷爷的, 但是慢慢地,他对着话筒自娱自乐, 倒是也摸索出了几分乐趣,“everybody,嗨起来!让我看到你们舞动的双手!”

    奚羽等人在一旁干着急,鲁贰忍不住轻声吐槽说,“晨哥这是被顾西起压榨惨了,然后触底反弹了吧。居然对着话筒自娱自乐。”还舞动双手呢,真当他自己在酒吧了?

    粗粗一算,他们这一群人真的很久没去酒吧了。以前乔晨有事没事就在酒吧里泡着,蹦蹦迪,喝喝酒,有妹子搭讪就和她们随便聊聊,大家一起玩骰子或者是真心话大冒险,一晚上很快就过去了。现在的乔晨,有事没事就在家里刷卷子。每晚都被几个人牢牢盯着学习。

    这么一对比,乔晨现在怎一个惨字了得!

    乔晨对着话筒还想喊,这时候管播音室的老师总算赶到,一下子把设备给关了。

    女播音员惴惴不安,“老师,我……对不起,我没反应过来。”

    老师很快说,“不关你的事。”说完,他转向乔晨,“乔晨是吧?对着话筒喊的时候很酷,不过该有的检讨少不了。”

    乔晨也不是第一次写检讨了,他一脸无所谓地说,“三千字检讨是吧?我知道了。”

    不得不说,刚才吼了几句,还骂了好几声“去你姑爷爷的”,他爽了。真的爽了。

    老师见他这副无所谓的样子,笑了一下,“不是三千字,是一万字。明天交给我。”

    乔晨:……

    -

    喊麦的时候确实很爽,晚上面对像小山一般的卷子的时候,还有一万字的检讨书时,乔晨萎了。

    他向姑奶奶告状,“姑奶奶,他假公济私!”哪有人这么刷试卷的?他是老黄牛吗?这是要活活的累死他啊!

    乔幼自然也看到了堆成小山一般的试卷,不过她觉得顾西起的做法没问题,她循循善诱道,“顾同志也是为了你好。侄孙乖啊,记得听顾同志的话。姑奶奶去给你切一点水果。”孩子需要棍棒教育,但也少不了甜枣。

    想要马儿跑,肯定得给马儿吃草。

    乔幼去厨房之后,乔晨幽幽地说,“你到底给我姑奶奶灌了什么**汤。”居然让她这么向着这个姓顾的。

    顾西起挑了挑眉,“不是我给她灌**汤,而是我们互相灌**汤。”放在以前,他完全不敢想象自己有一天,会和乔晨两个人心情气和地待在一间屋子里。

    乔晨讨厌他,其实他也一直都看不上乔晨。

    曾经,他印象中的乔晨就是一个不学无术的二世祖。除了家世好一点,其他一无是处。

    乔晨留级的事情,是他故意的。

    打那一场架之前,他就已经决定去打职业了。为了回敬乔晨之前的无数次挑衅,给他一点印象深刻的教训,他特意送给乔晨的大“惊喜”就是留级。

    事实证明这个教训确实深刻。让乔晨记恨了他很久。而这,也是他一开始就预料到的。

    如果没有乔幼,他们之间的关系或许会变得越发势同水火,彼此敌视,彼此看不顺眼,永远都不会有心情气和地待在一起的那一天。也许有一天,他们的关系会恶劣到无法挽回的地步。

    但偏偏出现了一个乔幼。一切都变得不同。

    乔晨被这句话酸的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互相灌**汤什么的,这是在喂狗粮吧。

    他张嘴做了一个吐的姿势。

    顾西起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小辈要有小辈的样子,要尊老爱幼,孝敬长辈,别在长辈面前怪模怪样的,懂?”

    乔晨:……

    这还真是蹬鼻子上脸了。

    -

    不得不说乔幼和顾西起的督促很到位,乔晨的成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进步着。

    督促侄孙学习的同时,乔幼也没能忘记自己的学习任务。她好歹是做人姑奶奶的,总不能做的比侄孙差吧?

    所以时间就在这对祖孙的努力学习之下飞快流逝了。

    几个月后。乔晨高考,高考期间高一高二放假。乔幼和顾西起都去送考了。乔晨的父亲,爷爷倒是都没到现场。

    乔行旺表示很欣慰,“反正你也有长辈送你过去,爸爸就偷个懒了。”

    高考的时候正是六月。乔晨进考场之后,乔幼就和顾西起在学校附近等他出来。

    周围都是家长,他们这两张年轻的面孔,夹在一群中年人当中实在是过于显眼了。有个学生家长忍不住过来凑近乎,“你们是来陪家里的弟弟妹妹高考的吗?”

    乔幼摇摇头,“不是弟弟妹妹。”

    这位家长很热情,“那是什么?”

    乔幼抿唇笑了下,“家中小辈。”

    年纪轻轻但是辈分高的在这个年代也不算少见,家长随口问,“那你是做姑姑了吗?”

    乔幼双眼弯成月牙,“不是,是姑奶奶哦。”乔晨一直在学校里这么称呼她,因为奚羽,鲁贰,刘兴旺跟着一起这么叫,所以这个称呼在学校里并不惹眼,大家都以为只是他们之间亲昵的称呼罢了。

    家长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既然这个是姑奶奶,那她边上那个男生……家长一脸打趣,“这位男生,你该不会是姑爷爷吧?”

    顾西起表现得落落大方,“是未来的姑爷爷。”

    之前乔大哥跟他进行了一场男人之间的谈话。大哥的意思是,他不反对他们两人接触,但是在乔幼成年之前,他们不能在一起。

    这也算是大哥对顾西起的一个小小考验。有个男人,苦苦地等待了乔幼足足五十年的光阴,所以,大哥想看看,顾西起是否也可以为乔幼等待。

    即便,两年在五十年面前并不算什么。但大哥依旧想看看,顾西起能做到什么程度。

    等家长离开之后,乔幼才鼓了鼓嘴,“顾同志,你怎么……”

    顾西起弯腰,眼底像是倒映着温柔的月色,“之前乔晨当着全校师生的面说的话你还记得吗?”

    乔幼很快就想起侄孙说的那句“去他姑爷爷的。”她点了点头,“记得啊。”

    顾西起勾了勾唇,“所以,被骂的这份苦,就让我来吃吧,我不怕苦。”

    乔幼故意说,“哪里会有不怕吃苦的人呢?”

    顾氏情话总算有了用武之地,“我就不怕。因为,有你就很甜。”

    姑奶奶心跳好像都漏了一拍。不过俗话说得好,输人不输阵,她扬起小脑袋,一脸傲娇地用小奶音点评道,“油腻!”

    -

    高考出成绩的那一天,艳阳高照。

    乔晨放假之后浪了好几天,每天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像是个没事人一样。真等到出成绩那天,他也不由得有点紧张了。

    努力了那么久,被无良的未来姑爷爷逼着做了那么多张卷子,要是再考的不行,那不是说明他的智商有那么点问题?

    查分的时候,乔晨手有点抖,眼睛不敢看。

    顾西起嗤笑一声,“让你的姑爷爷来。”

    乔晨难得没有杠。他紧紧闭上眼,第一次有点不敢面对。

    顾西起帮他查了分数,看完之后,他说了一声,“可以,这分数可以上个不错的一本学校了。”

    乔晨忙睁开眼看自己的成绩。看到总分那一栏,他忍不住仰天长笑。虽说考不上清华北大之类的超级牛逼的高校,但能上一本,乔晨已经格外满意了。

    毕竟半年多以前,他还是个只能上专科的学渣。靠着半年的努力,能上个一本,他已经心满意足了。

    乔晨看着面前的分数,以及身边的顾西起,一时有些恍惚。

    他万万没想到,有一天,会是由死对头来给他查分数。而这个死对头,现在已经自称姑爷爷了。

    淦!

    人生如戏。

    谁能想到,他有一天会成为死对头的小辈呢?

    乔行旺对儿子的这个成绩也很满意,特意为他办了格外隆重体面的升学宴。他邀请了不少生意场上的伙伴。

    这一次,乔晨算是给他长脸了,连带着他脸上也有面子,到场的宾客很多。除了少数几个没有到场之外,大部分人都来到现场捧场。

    乔幼没有见到谢知青,心下倒是松了一口气。大家都开始了新的人生,这样很好。也希望他的余生,越来越好。

    -

    乔晨毕业之后,乔幼和顾西起马上就升入了高三。

    校园里少了熟悉的乔晨,奚羽,鲁贰,刘新往等人之后,姑奶奶一时也有点不习惯。

    上大学之后,乔晨住校了。奚羽和鲁贰最后疯狂努力学习,考上了三本,刘新往实在不是读书的料,最后上了专科。他们一群铁兄弟,就这么分道扬镳了。

    乔幼看着班上认认真真学习的脑袋,小奶音里带着几分怅然,“等到明年我们也该分道扬镳了。”

    郑甜橙,大汉同学,还有其他已经相处了一个学期的同学,等到高考结束,他们也都要各奔东西了。

    顾西起揉了揉她的脑袋,语气笃定,“我们不会分道扬镳。”

    耳朵格外尖的大汉同学听到这里,忍不住回过头来打趣,“乔幼同学,这个时候,你的霸总语录可以上了啊。”

    在这个时代待了这么久,乔幼也大概清楚霸总语录是什么了。她也知道自己当初闹出的笑话了。

    怪不得每次她用霸总语录的时候,周围人的反应都那么奇怪。

    最近她都没有怎么用霸总语录了。

    不过既然大汉同学这么说了,她自然会满足他的要求。

    不就是霸总语录吗!又不是没用过!

    姑奶奶微微挑起顾西起的下巴,“当然不可能分道扬镳,全天下的好东西都该属于我,包括你在内。所以,这辈子你都只能是我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