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校草他姑奶奶

我是校草他姑奶奶 > 番外(大学日常。...)

番外(大学日常。...)

    大学和高中虽说都是校园, 但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高中的学生沉浸于学习,为了考一所好大学而付出全部的努力。在高中三年里,大部分的学生都心无旁骛, 一心只有高考。

    到了大学之后, 大部分同学都彻底放松下来, 学习虽然同样重要, 但不再是他们生命中唯一重要的东西了。

    社交和学习一样重要。

    他们会活跃于各种社团活动,参加各种比赛,谈一场或者是几场甜甜的恋爱, 在空闲的时候做兼职赚生活费或者是零花钱。

    总之大学的生活一下子丰富精彩了起来。

    进大学之后, 乔幼和顾西起没在同一个专业, 顾西起在电子与计算机学院, 乔幼在历史文化学院。因为她特殊的人生经历, 她对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最后选择了就读历史系。

    在某一次去找顾西起的时候, 乔幼再次见到了向顾西起表白的女生。女生脸颊微红, 眼底带光, 一脸期待地看着顾西起, 看的出来又是害羞又是期待。周围有她的同伴在为她加油起哄。

    顾西起面色冷淡, 刚说了一声抱歉, 乔幼就鼓着嘴, 走上前说,“这是我的男朋友。”

    向顾西起告白的女生现实愣了几秒,反应过来之后,她一脸尴尬,忙说, “不好意思啊,我不知道他有女朋友了。”说完, 女生和同伴落荒而逃。

    果然,好男人都是别人的男朋友!

    告白的女生离开之后,乔幼用一口小奶音无奈地说,“男人,你可真是个妖精。”一天天的,不是在招蜂引蝶,就是在招蜂引蝶的路上。不是妖精是什么?

    明明已经十八岁了,但乔幼的声音依旧带着几分奶意。她用这一口小奶音说着霸道的话,莫名给人一种反差萌。

    乔幼刚刚说完霸总语录,自己都忍不住笑出声来。要是郑甜橙和大汉同学在现场的话,他们肯定又要一脸兴致勃勃的表情了。

    她开玩笑说,“要是你身上时时刻刻都能有‘顾西起是乔幼的’这几个大字就好了。”那样的话大概不会再有人向顾西起告白了吧。毕竟,名草有主了嘛。

    顾西起轻笑一声,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再说一遍,我录下来。”

    乔幼歪了歪头,“哪句呀?”

    “就是那一句‘顾西起是乔幼的’”。

    乔幼依言重复了一遍。说完,她眨巴着眼睛问,“难道下次有女生告白你就给她放这一段录音吗?”

    顾西起勾唇笑了下,“秘密。过几天你就知道了。”

    顾西起虽说“过几天”,但事实上乔幼第二天就知道顾西起做了什么。他在自己的胳膊上纹了一段纹身。

    乔幼看到他微红的皮肤,有些心疼,“痛不痛啊。”

    “不痛。”

    乔幼看着他的纹身图案,上面像是心跳一样的波纹,看着有一种韵律和节奏感。她一脸好奇,“这是什么呀?”

    顾西起莞尔,把手机给她,“你对着这图案扫一下。”

    乔幼有些疑惑。用手机扫图案?莫非这个像心跳一样的东西是新的二维码?虽说心底疑惑满满,但乔幼依旧照着顾西起说的做了,没一会儿,手机里传出了她的声音。“顾西起是乔幼的”。

    乔幼:!!!

    所以,这不是心跳,而是她的声音波纹?

    顾西起凑到她耳边,语调暗哑,“女人,还满意你看到的吗?”

    乔幼摸了摸鼻子,耳朵有点痒,“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