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多变女郎。

多变女郎。

    女寝的门前,坐着一个美丽的小丫头。只见这个小丫头穿着很朴素,一头披肩发。耳朵里塞着耳麦,坐在门前的椅子上,正在听歌儿。不时的瞟了瞟门前走过的这帮学生。仿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她仿佛是邻家小女孩儿,一般文静秀气。其中还带有一点顽皮。

    这是从女寝走出的同学们纷纷跟她打的招呼。说的都几点了,还不去上课去。她和这帮同学们说,还有时间忙什么。这些同学看了她一眼。心中都在想这小妖精,一天脑袋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搞得她们都跟不上这小妖精的节奏。

    看着同学们都纷纷朝教室走去,她摇了摇头,蹦蹦跳跳又跟了过去。在后面还哼着歌。同学们回头望了望她,心想这小妖精,不定又想出什么花样儿来。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没有家长的管束,这些学生更加的自由奔放。这跟在家是不同的。每当这些学生要放假回家时,有的甚至都不想回家。哪有在学校这样自由自在潇洒呢?

    这时从身后传来一声!陆无霜等我一会儿!陆无霜回头一看,是她同寝室的闺蜜。手里拿着吃的。匆匆的向她走过来。问道,你吃早餐了吗?我这给你拿了一份儿。陆无霜接过来说道,谢谢你。早晨看着食堂人多,我也懒得去。说着两人边吃着东西边奔课堂走去。她的闺密郭燕常常替她翘课打掩护。所以两个人处的比较好。

    两人走进了教室,老师也跟着他们俩的身后走了进来,俩女孩回头看看老师,赶紧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拿出了她们的书。老师环顾了一下四周,说到还有的同学没有来。看样这学期要准备挂科儿了。告诉班长以后要是考试挂科,别来找我。不知道珍惜学习。你当大学就是来混的。说完很不满的把讲义重重给拍在讲台上。

    陆无霜跟郭燕说啊!今天咱们老师好像在家受气了吧?大早上就开始生气。这要搞出个病来多犯不上。郭燕白了她一眼说道,别让老师抓你现行。没看老师现在心情不好,咱们还是少招惹他。

    老师把讲义打开。对同学们说。你不要认为咱们这个专业没有什么发展。但对中国的进程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虽说用人单位比较少。但学好了会对个人有极大的好处。考古专业也是咱们学校比较另类的一个专业。但没有发现来给你们授课那些教授们。身上所佩戴的东西,看着不起眼儿,那都是价值连城的都很贵的。这就是靠这些人的眼睛和学历知识挖掘出来的。希望把你们都培养成一个。有智慧的大脑和一双敏锐的眼睛。

    这帮同学也都看着自己的老师,心想老师手脖子上带那个东西能值多少钱,首先都在琢磨这个东西的价值,并没有考虑到老师说什么,这可能是他们这个专业的一个通病吧。

    老师说现在咱们上的是中国历史,还是唐朝时期,对后世的影响都很大的,所以希望同学们都把这段历史牢记在心。因为这个时期的不少文物比较有价值,而且对今后。在探讨古社会时能提供很好的物证。

    他们考古系的同学大部分都是男生,这有个稀少的几位女生儿。因为这个专业比较苦,常年在野外做考察。而且去的地方有时都人烟稀少,甚至还考察了不少古墓。一般女孩子并不喜欢这个专业,有点太吓人了。再加上常年东奔西跑。风吹日晒的,这专业报考的女生极少。

    班上的男生们对这几个女生呵护有加。终究女生太少。他们班的这些学生,一到休息日时更多的是逛古董市场。看看能淘到好货不?但大多都是赝品。终究眼力练不成人家那样儿。

    陆无霜和郭燕儿她俩也常去古旧市场。看看能淘到什么好东西不?偶尔也能淘的点儿真品。但都是可遇不可求的。路无霜的眼力也很厉害的。有时郭燕都感觉很好奇。这个小妮子平常都不爱学习,但从来没有挂科儿,脑袋出奇的聪明。一些想法从她那稀奇古怪的脑瓜里想出来,也不是常人能想的到的。所以每当看到不敢确定的物品时,也都把陆无双给带去,让她给掌掌眼。

    这些天这些同学们又在蠢蠢欲动。要组团儿去上古董市场练眼力去。他们喊陆无霜去,陆无霜不去。心想那地方都让这些行家看的遛够儿,能搞到什么东西?就是看上了也是价格极高,也买不起。她更多的乐意看那些。有动迁的或卖废物废品之类的。这里要是能掏个东西价格极底,给点钱就卖。

    古董市场那,都是那些老江湖及一些江湖骗子。而且现在骗术及高做的仿旧相当逼真。很容易看走眼。她知道,能开这些店铺的,哪个人也不是白给的。就凭他们这些同学这点儿知识,那不是给人白玩儿一样吗?

    她想有时间还不如跑跑深山老林,大山沟里的人家或许还能找到点儿东西。他们同学里不少家里也挺有钱的,因为都在搞收藏。

    陆无霜是一个很另类的女孩儿,当时报考这是个专业时,家长不同意,他跟家长闹了很长时间。才同意。他喜欢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甚至带有刺激冒险的。

    或许她中学时看的那些古怪小说及那些武侠小说,对她影响也是极大的,总想自已能寻到什么稀世珍宝,盖世武功之类的。别的女孩都爱化妆,爱美,她从小就像个假小子似的在练武,为了练武她没少受罪。

    但终究也没有练成什么盖世武功,只是对付一般人还是绰绰有余。这也就是地为什么选择考古这个专业的原因。

    陆无霜活泼好动。脑瓜出奇的聪明。按现在的话来讲,就是一个绝佳的练武奇才没有碰到好的绝世武功高手教他。甚至缺少那种奇遇,甚至武林秘籍等。

    但在陆无霜的脑袋里始终感觉自己能遇到这种武林秘籍之类的或者是奇遇。心想,我注定不会是凡人。所以她出做出的事让很多人都不太理解。都称她为小妖精。

    她并不为这个称号而后悔,心想最起码妖精还成精呢,你们连精都成不了。说白了也就是一个俗人。万一哪天我成了大妖精,那不得像白蛇白娘子似的,水淹金山寺。想想自己都在被窝里偷摸笑。

    同学们看她也都惧怕这个小脑瓜里不定能想出怎么整治人的办法。想跟她过过招儿,还打不过她。搞的这帮同学也是很无奈。心想这么漂亮的小妮子,怎么有这么多思想。那稀奇古怪的想法层出不穷。都把他们这帮同学搞怕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