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深山探古寺

深山探古寺

    这几天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陆无霜百般无聊。她突然想起上次在老奶奶家,老奶奶说山里还有座庙,那小庙里有那些石头,她突然想去看看,她知道这些东西人家不会卖的。出家人跟平常百姓不同。他不会把钱看得很重的。陆无霜只是好奇,想看看都有什么东西。

    陆无霜去找郭燕,看到郭燕正在床上躺着。便问到,这么好的天你怎么还在寝室里呆着呢?郭燕说每月例行一次,我也躲不过去啊。自己肚子疼。陆无霜知道这是每个月女人都来的。便说,做女人真麻烦。

    郭燕问,有什么事吗?陆无霜说上次咱们上老奶奶家,她说上面有个庙吗?我想上庙那看看去!郭燕说,我这样也不行啊,爬不了山了。要不等哪天我好了,我陪你一块儿去吧,地方那么偏僻一个人也太危险了。突然她说,你找谭飞那小了,他很精的。

    陆无霜想了想谭飞这人还是不错的。那我去找他去,让他陪我去。她直接去找了谭飞。

    谭飞看到陆无霜来找他便问,你有什么事情?陆无霜说,我想上山上古庙里转一转,我闺蜜郭燕儿身体不舒服,我想让你陪我去。

    谭飞心想上次这小妖精挣了一笔钱,是不她还去找那些东西,不行我也得跟她去,万一我也能跟着挣点钱呢,便说在什么位置。

    陆无霜说,就在上次咱拿旧物那地方还得往里走。谭飞说,那是很远的。这骑车往返的也挺累,不行我借台汽车吧。咱把车放到山脚下,咱们在往上走,这不也快嘛。

    陆无霜想了想也对。终究那一道她们已经都看完了,这一次主要就想上那个古庙里去看一看。便同意了。她说你去借车,我出去买点东西。一会儿在校门口会合。

    谭飞家条件比较好,而且还是在本市。他便问他爸爸借了一台车。说有事情要做,他把车开回了学校大门口。

    陆无霜上街买了一些吃的。又给老奶奶买了一些东西,就回到了学校门口。看见谭飞正在那等着她呢。

    两人开车直接奔那古庙去了。陆无霜看看车,说,这车问谁借的谭飞说,是家里的!没想到你家挺有钱呢还有这么好的车。你家到底是干什么的?谭飞说,我们家这开个小买卖。

    陆无霜摇了摇头,开小买卖儿能买这几十万块钱的车。你小子不会是富二代吧?谭飞说啊,什么富二代,哪有那么多富二代。就是有钱也都是父母的,跟我有什么关系?我还盼着你带着我挣点儿钱呢。

    陆无霜哈哈笑着说,我看你也不像缺钱的样儿。两个人一路到了山脚下,陆无霜拿着给老太太买的东西,和他们自己吃的,就往山上走去。

    老奶奶家看的大门锁着门,陆无霜喊了几声儿见没人,心想可能老奶奶下山了,便把东西挂在院里。她和谭飞就奔山里走去。

    这个山道特别崎岖难行。一看也都知道很少有人来。两人走了,一刻钟看在山坳里有一个庙。两人走到跟前看着庙,这是有很多年头了。墙上长满了青苔而且有些破损,庙虽然不大。但周围的风景很好而且还挺隐蔽。周围有几棵巨大的树木也有上百年历史了。

    两个人并没急于进庙,而是围着庙转了一圈儿。看见这庙虽然不大但很有历史,应该也是一个古建筑了。

    陆无霜也很好奇在这地方。既没有什么香火,这里的老道怎么生存。只是她看着庙后有不少地种着青菜等,而且品种也挺多。心想有可能老道是以这些为生存。和尚道人的基本都吃素对生活要求也不太高。这可能是一个潜心修行的人。

    两人走到庙前,敲着敲庙门。这时从庙里走出一位老道,陆无霜仔细打量这个老道发现这位人须发洁白,白胡须也很长。一身道袍洗的也是很干净,虽然很旧。两个眼睛炯炯有神。

    便开口向这位老道说,老师傅,我们想进去喝口水可以吗?这其实是上陆无霜的一个伎俩,她到生地方都是要求喝口水。对方也不好拒绝。在加上她是一个小姑娘,这招百试百灵。

    老道淡淡的看着这俩年轻人,心想这块儿很少有人来,这年轻来的更少,这俩人来干什么?一瞅都是学生。来的社会人,一看就有种社会气。他俩一看就冒出一身学生气。便说到,可以!便领着两人走进了庙里。

    陆无霜一进庙那双眼睛又开始四处打量。仿佛都成了职业病,看了看哪块有什么好东西。这可能是考古专业人的职业病吧。

    她发现在庙里竟然有不少石雕像。甚至还有一些石牌,而且年头儿都很久远的。院内打扫的干干净净虽说面积不大。但看得出这位老头还是很爱惜干净的。

    他们走进庙的正殿里面供奉着道教的三清祖师,其他并无别物,因为庙很小只是有蒲团在香案下放着。二人走过去拿香点着敬上香跪拜了几次。这些东西在陆无霜看来还是很轻车熟路的。对古代的和尚道人等的习俗,她还是很懂的。终究学的是考古专业。这也是他们的必修课。在这庙里做的是规规矩矩的。完全按照道教的礼节去做的。

    这个老道看着这个小丫头,心想这个时代还有人能知道这些。他不由得多看了这女孩子一眼。瞧着仿佛很有善缘。他这么大岁数的人,阅人无数,知道此女子有慧根。便对他们回礼!领到后院儿。

    谭飞和陆无霜跟着老道走入后院儿,一看这个院儿也有百十来平。院中间有一棵古树,也是有上百年的历史。地面都是青石铺成而且有不少深坑。到院后老人拿出了茶水给他们倒上。

    陆无霜接过老道人递来的茶水连声说谢谢。进院儿时,她就对这个地面儿很感兴趣。她感觉那些坑仿佛像脚印一般,心想这不会是人踩出来的吧?

    老道看着陆无霜进来就看着地面儿,皱着眉头陷入沉思,心想这小妮子不会看出什么吧?便问到女施主有什么想不开的吗?看你紧皱双眉,肯定有很多疑惑。

    陆无霜看着老道,说老师傅,我怎么感觉这个地面儿的坑应该是人踩出来的呢,难不成是您老练功练的吧?

    谭飞在边上插话说,这怎么可能?石头这么硬要是能踩出来,那得经过多少年?而且还得一丝不差的踩在同一方位上。这可能就是年头多了风化造成的地面不平。

    陆无霜看了看说,不是风化的,这是人为的。因为她学的是考古专业,对一些风化石之类的石头有很深的见解。她想看过很多石头,她相信这肯定是人为的,但是谁她不知道,或许是上代的古人在此留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