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进庙学艺

进庙学艺

    陆无霜自从那庙回来以后,这两天在想她师傅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也很希望再能去见他。她这两天把所有手头的事都处理完了。

    便给老道师傅买了一些茶叶和水果,她准备去见她老道师傅。

    即然老道师傅答应要收她,但要看看她的功底。她早早的就奔山上庙去了。中途路过老奶奶家并没有停留,她想回来时再在老奶奶家看看。

    走到庙前,她进入庙内没有见到老道师傅,她知道师傅不会走远,顺着后面的小门儿走了出来,看见师傅正在那地里忙活。

    便走过去说,师傅我来了需要我干点什么,她看着师傅在清理菜地。而且对那些青菜特别细心。

    老道师傅穿的一件汗衫儿脖子上围着一条毛巾,带个草帽这是典型是一个农村老汉的形象。

    陆无霜心里很好奇,这么一个高人怎么能像一个农村人似的,这么安静的生活这里。

    老道师傅看她来了便说,这活儿也快忙完了,咱们进庙吧。

    老道把工具收拾收拾就跟陆无霜走进庙里。这陆无双也会来儿,赶紧搬把椅子给师傅,她带来了不少种茶叶,知道老头喜欢喝茶。她昨天特意在街上挑好了各种各样的茶买了一些,又带了一些水果。

    她把水果洗完端在师傅面前的桌上,又赶紧用自己新买的茶给师傅沏茶。

    老道师傅只是拿个蒲扇在那扇风笑眯眯的看着她。心里想这个女娃子挺会来事儿,而且挺勤快的。哪像早先收的那些徒弟。心里想想都恨,还是收女徒弟好啊,最起码她心细。

    老道师傅对她说,你不用忙了。你也在这坐一会儿吧。

    我要看看你练习的这些年的武功,都练的是什么?

    陆无霜把衣服扎好,走到院中心,把这些年所学的功夫在老道面前一一展示。这是她这些年来所学的武功,都给老道师傅演练了一遍。

    老道师傅看着她也很高兴,心想这个小丫头的确不简单,只是没有碰对的人,有点儿白瞎了。

    便说,早先教你的师傅们,都是搞表演的吗?5

    陆无霜心里已经说到,怎么以前教我武功的师傅是搞表演的,难道都是演员吗?边问师傅说,这有什么问题吗?

    老道师傅说你这些以前的师傅,教你的都是那些架势和一些漂亮的动作。真正实战这些东西都用不上,所以说他这种东西更适合于表演。别说跟人动手,真的要跟高一点人动手的话用不了,一下子就会让人给打倒的。

    陆无霜心里也很好奇,心想这些教过他的师傅,她感觉都是挺厉害的。怎么这老道师傅竟然都看不上。

    心里暗想,这老道肯定是一个高人。

    便问师傅,以往他们教的就这些!师傅您看我应该怎么练?

    老道师傅说,任何技术是以基础为根本,并不是一些招式与架式!任何高的武功,并不是看那些花架子,所以在我看是花架子。你得一招制敌,用最短的时间去把对方给打倒,否则你费那么多力气在那干什么?拿那造型能有什么用?

    陆无霜想了想,确实以往教过他的师傅们瞅那架势,不管是鹰爪还是白鹤呀,这个模仿的惟妙惟肖,但真要是对打,对方也不可能等你来个造型再跟你去打。真如说像老道师傅所说,这可能更加适合于表演。

    老道师傅接着说任何功底,你得把基本功扎实了。说着便站了起来,走到院中说道,你尽管往我身上出拳!你把所有的功夫都用上,你看能打到我不?

    陆无霜说到,我怎么敢打师傅那?万一我打疼你了,我不是罪过吗!老道摇了摇头说现在还没有哪个人能打到我,你放心吧,尽量的去打,不要留下自己的力量。

    他让陆无霜用足了力气来打他。陆无霜把所有学的东西都展现出来,围着老道士一顿打。竟看到老道师傅竟仿佛没动一般,自己一拳也没有打到,一脚也没有踢到,而且师傅还是站着那地方,心中也很好奇说道,我打了半天连你边儿都没沾到。难道是我眼花了?

    老道师傅摆了摆手说道,你的功底算不错的了。我刚才是用身法躲着你,所以你打不着我,现在我不动,让你打一下,你看看能打得动我吗?

    说着老道师傅就站在院中一动不动。陆无霜卯足劲儿就向师傅打去,脚踢拳打师傅竟然一点都没动。打得自己累得直冒汗,小脸儿也是汗水顺着脸往下流。

    她问师傅,我这么打你,你不疼啊,师傅说,感觉就跟挠痒痒似的。你是否还没有尽力,你给我用最大的力气来打。

    陆无雪心里想我哪还有什么多大力气了,我已经用最大的力气来打你了,还这样说,师傅我用最大力气打你。

    老道说,别像没吃饱饭似的用最大力气在我身上打。

    这陆无霜卯足身上所有力气一拳向老道师傅身上打去,竟然像打在铁板上,把她自己给弹出了好几步,一屁股坐在地上。

    老道赶紧过来拍了拍杝的小脑袋儿,说你没受伤吧,我这才用了一点儿功力就把你弹飞了。

    陆无霜心想,你才用一点儿力,这看样是你没有用全力呀?便问师傅,你要是用全力来反击我的话,能达到什么程度。

    老道说,我要是那么做的话,你俩小胳膊就得折,而且你会飞出去,撞在墙上半死不活,你能活得了活不了很难说。

    我只是稍微用了一点儿功而已,我怕伤了你。

    陆无霜心想,这师傅也太厉害了,他要是用一下功,我还得飞出去,还得闹个半死,这得是什么样的高手才能做到。

    这时老道把陆无霜给扶了起来说道,你还得需要加强基本功的练习,这些花架子你不要过多的学,没有什么大的用处。

    老道说,我教你一些运气的方法来巩固你的根基。这也是道家的一种方法,而且是一种密不外传的功夫,它主要就是扎实根基。

    练武也得练眼力,练武之人你得有个好点儿的眼力,任何人打你时你都会在他的眼神中看出来。就能做到很正确判断,所以不要眼神儿慌,一定要注意对方的一举一动。而且对打时瞬间万变。只有练好眼力才能看到对方的来拳攻击部位。这一点很重要。

    再一个就是速度,怎么用最快的速度躲闪对方,而且给对方致命的一击。这就看你的速度能否比对方快。

    我想在这几方面给你提升提升功力,教一些东西,最主要还得靠你自己经常练习去把握。

    当你达到一定层次时,你还会往高去晋升,提高了自己功夫。

    老道师傅静下心来传授了她一些内功心法。及一些身形变化和眼力的锻炼方式方法。

    这一天上陆无霜都在庙上跟着师傅在学习。她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也是她这辈子没学到过的。她是对这位老道师傅很敬重。

    学到很晚时,老道说时候不早了,让她下山,说你回去消化消化这些东西,看看有什么体会,然后你再来找我,记住一定要持之以恒地去练习。

    陆无霜点了点头说道,我回去会加紧练习的。便和老道告辞下了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