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我要买车

我要买车

    陆无霜这些天心中也在犹豫着是否应该买一辆车,上师傅那有点太远了,一但晚上回来根本打不到车。若自已有车就方便了,还可以给老道师傅带些吃的和用的。而且学到昨晚回来都不用担心打车的问题!另外出去去搞一些股股股买卖,自己也方便,这使她有了买车的想法。

    她找到谭飞,终究谭飞是本地人,而且家里也是做买卖的,问他是否认识驾校的人?谭飞问她干什么?她说想考一个驾照!谭飞说这件事包在我身上,我们家亲戚就有开驾校的。陆无霜说,那你就给我办一下吧,多怎学习通知我一下。谭飞说,现在就可以学习我一个电话的事。

    谭飞给亲属打了个电话,对方说让她来吧,谭飞就带着陆无霜了上驾校交钱学习。因为是关系单独找了一个教官教她。而且马上给她申报交通法规考试。

    这法规考试对陆无霜那是小菜一碟儿,第二天就跟着他们去考,而且打了满分。

    谭飞让亲戚赶紧申报科目二考试,这面他和那教练手把手教她科目二考试的项目训练。

    陆无霜说,有认识人就是好啊,否则不定什么时候呢,我看他们一学车都好几个月。

    教练跟谭飞说从没有看到这么精明的小丫头。不管是倒车入库还是坡起,很快就会了,这纯是一个学车的天才呀。而且距离感什么的都特别好。

    谭飞心想,这些事情对陆无霜来讲,那都是小菜一碟儿。有些东西只看她感不感兴趣,要是感兴趣那就是一个天才呗。

    陆无霜通过了这几科考试,很快的就领了驾驶证。而且这期间也上庙里找老道师傅,探讨探讨自己的不足。师傅也教了她一些练功法门儿。

    这天她跟谭飞说让他陪着买车去。谭飞说你买多少钱的车?陆无霜说也没那么多钱,就买一个三,五万块钱儿的,能开就行。以后有钱再换。

    谭飞说刚考的驾照,你就买一个两厢车吧,国产的还便宜,三五万块钱就能下来。二人到4s店买了一辆两厢车,办完了也就花了几万块钱。

    谭飞说,你刚开车,什么都得注意点儿,他陪着陆无霜在道上行驶。这两天一有时间,他俩就开着那辆小车。在路面和街道上练车。来熟悉这车的性能和路面情况。

    没想到陆无霜她的记性好,而且眼神儿也特别好。机械的操纵对她来说是很容易的。没有多长时间,她就在道面上行驶的,像一个老司机似的游刃而余。

    谭飞看着她说道,很少能像你学的这么快,而且一般人新开车都是战战兢兢的。哪像你开的飞快。

    陆无霜说,开车这东西就是一个感觉,首先你得对你的车的大致情况熟悉。再一个就得胆大,你越害怕他越容易出事儿。这里也有天分啊。我心里想的无非撞到车了,我给修车而已,只要不撞到人就没有什么问题。所以胆子就特别大。

    他又转头问着谭飞说,你多怎看着我胆儿小过啊。谭飞挠了挠头说,的确没看到她胆小啊。她连医学系那些解剖死尸都敢玩,这都不是事儿。便说到你这人胆子有点太大了,不像一个女人。更像一个打打杀杀的男人。

    他问你买这台车到底是什么意思?不会是光过过车瘾吧?

    陆无霜说,有车我不就方便吗?否则我还得拽着你们,再说现在都是什么社会了,骑一个单车我出野外多麻烦,而且时间也很长,累得够呛,有现成的交通工具,不用非得挨累骑单车。

    谭飞说,你想的很对,现代工具现代社会就在用现代的思维去考虑。有那么多时间在道上骑单车还不如快点儿把事情办完了,回来躺在床上想想事儿呢,或许能干出更大的事儿。

    陆无霜两眼盯着谭飞说道,那你说我要干什么事儿,看得谭飞直心中发毛。

    赶紧说,你可别往我们这帮男生身上想,我们可经不起你这么折腾。你看我们时,我们心里都直发毛,不知道你又想到什么鬼主意。

    陆无霜哈哈的一笑。说到我这阶段,也没有太多的时间搭理你们。让你们过得挺逍遥的。等过一阶段我忙过了手头的事儿,你看我怎么教育你们。

    谭飞说,你饶了我们吧,我们男生都服你,你让我们干什么?我们没干。你这小妖精,别把人整出这人命来就烧高香了。

    陆无霜笑着说,我不会搞出人命的,搞出来,我哪有那些家庭护院的帮着我来看家护院的。

    谭飞笑了笑说,你最好心思放正一些。终究我们不是你的对手。

    两人通过这几天练习车技,已经完全可以放心让她自己独立驾驶。

    谭飞说,你要求的事情,我已经做完了,这些天光为了陪你,自己一些事情功课都落后了,别到时候考试又挂科了。这马上就要考试了,考完试就放假了,我还得回去复习复习。

    陆无霜说了,行了,这些天也麻烦你了,也就饶过你这小子,赶紧好好学习去吧。

    陆无霜回到学校,买车的兴奋心情还没有消散。终究这些天一直在练这台车,现在也已经可以独立上道了,便回到寝室。

    进门就喊郭燕跟我走,我用车拉你出去玩儿。

    郭燕说,上哪儿玩儿啊?你能行吗?这两天我都不敢坐你车,我怕你给我开沟里去。

    陆无霜说放心吧,现在我练得很好了。

    郭燕说我还是有点儿不放心。不如我再找俩女同学陪着。这样人多还有底气。

    陆无霜生气地对郭燕说。你还不相信我。那行你找女同学咱们出去溜达溜达。这二个女同学。来到校外看着这辆两厢的小车儿,问道怎么买这种颜色?是一辆黄色的。

    陆无霜说你没看我穿衣服也乐意穿那黄色的吗?我喜欢这种颜色!这多有生机呀?而且历代的皇帝穿的龙袍也是黄色的吗?

    这几个同学说啊,唉,难道你还想当王妃一样?

    陆无霜说王妃有什么好玩的?还不是那些帝王的陪葬品。你看咱们看那些电视剧,成天勾心斗角。这些女人除了干这事,好像啥也不会了。争风吃醋!仿佛是她们的本能一样!这样活着多累呀。

    我要当就当女王,我得让这些男人来伺候我。我这脸要是拉下来,他们都得吓得发抖,跪在地上求饶。怎么能和一帮老娘们在那一起勾心斗角。最后还都不得好死。

    你看那武则天多厉害。还有那慈禧。哪一个不是说话算数的?

    这帮同学们说你可拉倒吧。这几千年才出了这两位。而且江山也不是他们打的,她更多的是借助自己男人们得到的那个权利。

    难不成你还想找一个帝王吗?

    陆无霜说,我就是帝王我找什么。我要开创自己的江山。

    这几个女同学说你可拉倒吧,现在是和平社会,没有那机会让你来打江山。你要是乱来危害的国家,那你就是黑社会了。

    郭燕说,别说你要是黑社会大姐大。还真能管一帮人。只是你得注意国家是严打的,不定哪天拉网把你收进去。

    陆无霜说道,我哪能傻到那种程度。这么好的国家和社会,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我非得去往枪口上碰啊。

    说着就拉着几个同学上车上街面转去了。这帮同学看着她开车没想到陆无霜仿佛是老司机一样。纷纷对她伸起大拇指说道,没想到你学的东西学得这么快。

    陆无霜洋洋自得的说,这算什么?这对我来讲是有点太简单了。我还得搞那些比较复杂的。这车无非就是一个工具。

    郭燕说你要是搞科研,你肯定会成为一个大科学家,因为你的脑袋应该跟爱因斯坦的差不多,脑容量比别人大。考虑的事情就跟别人不一样。

    陆无霜说,不是我说啊,爱因斯坦只是生在那个年代,才有那么大的成就。我要是生在那个年代,我想爱因斯坦就没他什么事儿了。

    这几个同学哈哈大笑,说你真是很狂妄啊,而且脸也大,什么东西都能占为己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