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班长胡峰的宝贝

班长胡峰的宝贝

    第二天这些男同学们纷纷去找陆无霜,让她上男寝帮他们去看看带回来的宝贝。

    只有班长胡峰搞得神神秘秘的。也不来找她,这让陆无霜感到很好奇。心想这个野人不会真的搞到什么好东西了吧?看那状态,神神秘秘的。这也勾起了她极强的兴趣。

    陆无霜知道他们班长胡峰这人是藏不住事儿的。有什么事情?他瞒不了两天就会说出来的。也不可能藏着,否则他心里受不住的!

    陆无霜在班长胡峰面前装作若无其事。连看一眼都不看。这搞得胡蜂心里是抓耳挠腮。心想这个小妖精是最好奇的了?这事居然不搭理我。这是什么意思?憋着他在那红头大脸,他就想让陆无霜主动问问他搞到什么东西。自已也装回来老大。好让路无霜来求他。然后再再让陆无霜看。哪知这小妖精竟然连看都不看他一眼。

    胡峰就在那陆无霜面前逛来逛去,盼着陆无霜主动开口。

    陆无霜心中暗笑,我看你这小子能憋多长时间。她像个小大人似的、背着手,小脸儿瞅着天。迈着小方步,就是不看胡峰,像个没事人似的。这给胡峰气的心想你倒求求我呀!我好在你面前显摆显摆。瞧她那样子漠不关心。这也不是她的性格啊?

    这半天给胡峰憋的,真难受啊!

    陆无霜看在心里,洋洋自得。心想看你能憋到什么时候。她就在胡峰面前,背着双手迈着小方步。悠闲自得的。看着胡峰那模样儿,差点儿给她都给逗笑了。

    胡峰实在憋不住了。便说,小少奶奶。你可真行。背着我上杆子来求你。你是真不着急呀!

    陆无霜转头瞅了瞅他说到,什么事情啊?你找我有事儿吗?

    胡峰恨恨地瞅着她,说到你不知道我搞到了东西了吗?为什么你就不问了?

    陆无霜说,你搞的东西跟我有什么关系。也不是我搞到了什么东西。我也没有什么兴趣儿。

    她这一说倒给胡峰说得一愣一愣的。心想,是啊,我的东西跟你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你非得问,这不是自己贱吗?但还是眼巴巴地瞅着陆无霜说,你还是给我看看吧,这样我心里也有底儿。

    陆无霜微微一笑,说到,那你把东西拿上来,让小姑奶奶瞅瞅。不过我现在有点口渴了,没什么心情。

    胡峰说,我赶紧给你买饮料去。他快步的向学校的小卖部跑去。

    陆无霜看着他跑去的背影说道,跟我小妖精耍心眼儿,你还嫩了点儿。其实她也想看看,这小子到底搞到什么东西了。她知道胡峰的性格儿,就是不说,看给他急的红头大脸的。自己都差一点笑出声来。

    胡峰把饮料买回来递到陆无霜手里。陆无霜说,这还像回事儿。把你的东西拿出来吧。

    胡峰看着陆无霜心想,你这小妖精。我让你看点东西,你还跟我拿架子。竟然还让我请你喝饮料,这我也是太贱了。

    胡峰把他的古董拿了出来。陆无霜仔细的看的。心想,别说这次是这小子还真搞到点东西。竟然是和田玉鼻烟壶。

    胡峰问是什么年代的了?市场价值能是多少钱?

    陆无霜说,这鼻烟壶应该是嘉庆年间,清朝的。最开始鼻烟壶是明末清初都是西方传入过来的。到乾隆时鼻烟壶开始盛行。而且到嘉庆年间造的特别精美,也都作为皇帝赠品,赠送国外王室的礼物。

    胡峰一听特别高兴,心想这玩意儿可算是买对了。他指望这东西应该是价格很高的。便说,这个鼻烟壶值多少钱?

    陆无霜反复地在那看着,里里外外看了一个遍,说到这个鼻烟壶价值也就四,五万块钱吧!

    胡峰说,就值这点钱,我寻思还能卖更高的价钱哪?

    陆无霜问,你花多少钱买的?胡峰说,我花了2万多。

    陆无霜说,那你不还是挣了一倍多吗?

    胡峰说,我也在研究这个东西,但感觉这个东西挺好的,应该不少卖钱的。

    陆无霜说,这东西是不错啊,这鼻烟壶是和田籽料,而且还带皮,材料是不错的。但精巧度还是不够。若上面有些名人字画雕刻之类的,还能更值钱。到清朝中期,鼻烟壶制作的相当精妙,甚至在壶里雕龙画凤。而且当时制做鼻烟壶的材料众多,象牙,金银,玉及陶瓷等材料。而且雕工精细,此鼻烟壶制做过于简单。

    胡峰说,那个时代鼻烟壶,我想价格应该差不多。

    陆无霜说,那差多了。你这要是宫廷制作啊。那就不是这点儿钱了。

    胡峰说,难道宫廷制作的还有什么特别的说道吗?

    陆无霜说,清朝中期都特别讲究那些繁杂。雕工是很厉害的,而且也很复杂。甚至在很小的东西上都能雕出各种造型来。宫廷出来的东西更是值钱。他们做的都是很小巧金融的,而且手工也是特别厉害。否则嘉庆皇帝能把这当成宝物,送给那些外国皇帝嘛。

    你这鼻烟壶就是平常民间制作的。但确实是那时期的作品,还是还是不错的,挺古朴的。

    胡峰对陆无霜竖起大拇指,说道,你这小妖精都能成大的鉴赏家了。

    胡峰说道,我这东西也找古董店看过,他们给的价位,三,四万块钱儿吧。说的跟你差不多了。我当时没卖,我就想让你再给我看看,别被这帮人给骗了。

    陆无霜说,这个东西古董店收了肯定得有利润的,给的钱少,他们才能挣钱,你这东西应该卖的四五万应该不成问题。

    胡峰说,没想到你对清朝的东西还是很了解的。紧接着问,咱们同学刚才让你看的那块木匾,那不是也是清朝的吗?而且是名人提的字。

    陆无霜说,他那东西跟你的不一样,你这东西可以变为收藏品,摆在家,任何地方都会好看的,都知道是一个古董。他那一块大木匾,虽说是名人题名,终究是工匠手工雕刻出来的。

    那块牌匾的字,哪怕是用宣纸写的。就凭那书法家的名号,卖的价格就相当高。那叫真迹。这雕在木头上的,就未必能把这书法家的精髓给雕刻出来。所以价格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而且木匾那么大,每个收藏家能挂在屋里。某某药房,某某饭馆等等。想想都可乐,自己的大厅里竟挂着某某药房。某某饭馆的。

    而且那么长的时间的风吹日晒的,有不少裂纹,虽说上百年前的东西,但价格不会特别高。但还是值点钱,亏是亏不了的。

    胡峰说,的确实有理。谁家能在自己大厅里挂一个某某药房?想想都可笑。

    我这个鼻烟壶,我也卖不上价。那帮人给我的价格都是三,四万块钱。你在这方面肯定有认识人,你能否帮助我卖高一点儿,我到时请你吃饭。

    陆无霜想了想说道,可以,但我得吃好吃的。而且带的全班吃。

    胡峰说,那得多少钱,你多卖它三千二千的,这还不够饭钱呢。

    陆无霜说到,你这人想的太简单的,你没想到你是这个班的班长吗?请大伙儿吃点儿饭,你还能树立威信。若你自己卖的那点钱,还不如我多替你卖点钱,请大家吃饭呢。

    胡峰想想也对,里外自己还是那些钱,还能买来这些同学对他的尊重。还是挺好的。便说,我看咱们的系,没人比你精了。如果是你在这当老师,我想你的学生都得很多的,哪至于招了这么点人。

    陆无霜说,我要带学生那得多累呀,我自己都玩不过来,我哪有时间带他们玩儿。

    胡峰听了也笑说道,你要是当老师,你们那班不全是妖精吗?这学校还了得了,不得让你闹翻天了。

    陆无霜说,我这两天给你联系一下这东西,我一会拿手机拍个片儿,到时候我再告诉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