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古墓考察

古墓考察

    早晨考古班的学生们都忙忙碌碌的。准备着自己的行李及所带的一些洗漱用品。今天去野外考察。

    当他们来到校门时看到大客车已经在门外等候了,这次学校出了一台大客车。那几个专家教授开了两台越野车。

    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就奔目的地驶去。这次活动学校也很重视的。在系主任的带领下,准备工作也做得很完善。

    陆无霜他们班的同学坐在客车上特别兴奋。心想这次不定又有什么好东西出土的。

    这车开了几个小时,便拐入了乡道又走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这次考古的现场。同学们纷纷下车。

    陆无霜看这周边的环境。这地方景色特别凶险。在风水学上来讲也是不是一个特别好的地方竟然在这地方建墓,确实很少见。

    这几个专家教授也在四处的观察这地方的。纷纷感叹没想到在这地方竟然能发现这种奇特的古墓。

    这行人爬山到这座山洞,外面有不少工作人员在守着,他们也怕有盗墓的进去,一直在等着这些专家教授们,把这地方考察完毕。

    陆无霜越往上走越疑惑,这地方有点太阴沉沉了,感觉浑身直冒凉气。再看看这些同学们都在说这次穿的衣服少了,没想到这地方这么冷。

    陆无霜看着那几位专家教授。这帮人穿的都挺厚的。心想还是姜老的辣呀!这也是久经杀场的一帮人了。

    这次来考查古墓,师父也反复的叮嘱,有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陆无霜很信任自己师父。所以特别小心。

    这些人到了洞口,发现这地方特别隐蔽,一般人根本也看不到这里有山洞。这些人拿着手电缓缓地跟着专家们走入山洞。越往里走越阴冷。

    山洞很崎岖很小,走了四五十米以后,豁然开朗。这山洞里竟有一座大厅,洞中有各种钟乳石悬挂在空中。在灯光的映射下特别漂亮。

    这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只是这洞里特别寒冷。在大洞石室的一侧是一座石头做成的古墓。还没有完全被开启。

    这些专家并没有着急开启这石墓,只是在周边不停的观察着。

    陆无霜,自从进入山洞也在反复观察这里的地形。她想从中找出师父所教给她的那些五行布局。她越看越感觉奇怪。这里确实是按五行八卦古阵法布的局。但有一些她也看不懂,仿佛是这些五行里演变过来的。

    这几个专家也都皱着眉头看着,在一起交头接耳。很少见到这种方式。他们也都挺精通五行八卦的。搞这一行的,既然能成为专家,那也不是简单的人。

    这些考古班的学生们没有那么大的心情,现在他们只是感觉周身在发冷,为自己进洞时穿的衣服过少而后悔。

    陆无霜发现这个石洞里面,还有很多小山洞特别隐藏。只是这中间最大的山洞,洞顶特别高。有一种阴森森的感觉。

    老师曾说当时撬那石墓时,竟然伤了两个人!这洞很莫名其妙的。告诉考古班同学不要轻易靠近,等专家考察完现场后,咱们在靠近石墓,晢时同学仃不要过去。

    老师也特别谨慎,研究考古这一行,有很多机关及不为外人所知的,若是自己的学生出现问题,他这个老师也难解释这些事情。

    陆无霜发现,距石墓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小平台。而且四周都是齐整整的石头,仿佛单独做的一个瞭望台。便跟老师说,你让胡峰把学生都带在那位置,那地方挺好。

    老师说,那地方离得有点儿远,怕看不清楚。

    陆无霜说,那个地方特别安全的,从这里布局来看都是那种古阵法,五行八卦演变出来的,只有那地方我感觉挺安全。而且石头都特别坚硬平整,不会出现一些意外的。

    老师也很好奇地看了看陆无霜,心里想你这小丫头。竟然还知道这五行八卦。但他知道陆无霜极其聪明,在他们班也是名列前茅,而且这女孩子眼力特别厉害。虽说有点儿不相信她说的,但为了这些学生考虑还得去做,万一出现事情也没法跟人家的家长交代。他告诉胡峰把他们班的人都转移到那平台上,在那地方去看这些专家们怎么完成这次考古石墓。

    胡峰领同学奔那小平台走了过去。到平台以后,发现这个位置在观察那石墓特别好的一个地方。这帮学生都到那个平台上去以后,这些专家也都很好奇。心中也想这些学生,怎么都上那地方去了?仿佛那地方还是挺安全的,他们也担心万一出现什么情况,顾不上这些学生。也都暗自点头,那个位置还是很安全的。

    陆无霜并没有跟同学们在一起。她心想既然老道师父教了她那么多东西,也说她可以自保,就没什么可怕的,她更多的心思在观察这石洞中到底还有什么东西。她想知道这种凉气是从哪发出来的。

    这帮学生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那几个专家身上。注意专家们的一举一动。

    陆无霜则是顺着这石墓四圈在看着,她要找到这个墓的不同之处。谁也没有注意到她。

    陆无霜发现这座古墓里不少都是人工雕琢的,虽说天然占了一大部分,这应该是这座石洞一个聚会的地方,不少人曾在这生活过。也不知道为什么荒废了。而且周边小山洞里竟然也有不少石床等,一看也有人生活过的轨迹。也是荒废了很多年了。只是石墓后面不远处一个石室挺大的。布局也不错。应该是在这里生活人的头领住的。这些石室里并没有发现什么东西。

    无霜对这头领居住的这个石室挺感兴趣,总感觉这里应该有什么东西。瞅着这四周石头砌成石室。并没发现什么,她看过不少武侠书,书里都说有很多秘密或绝世武功,都藏在高人的室内。她是将信将疑。一直观察那光滑的石壁,总感觉很奇怪,有几个地方特别光滑。她陷入了沉思。

    这时有一只手拍了拍她的肩膀,给陆无霜吓得。心想不会碰到鬼了吧?赶紧用师傅教的身形移动法儿快速撤向一边,她不知道出现什么情况。陆无霜扭头一看,竟然是他们老师,也在目瞪口呆地看着她。

    老师心想,这小丫头怎么速度这么快。一下子怎么就跑边上去了?他很好奇,不会是给这小丫头吓的吧?便说,你不在你们班里呆着,跑这来干什么?

    陆无霜一瞅是自己老师,便说道,我四处看看,我总感觉这墓跟别的地方不同。我想看看到底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老师瞅了瞅她说,这石墓确实有些不同,我刚才看没看到你,我想你是否又跑到别的地方来,怕你出危险,就过来看看,没想到你竟然真在这地方。还是回去吧,万一出危险就不好说了。

    老师知道陆无霜这小丫头好奇心特别大,精力也特别旺盛。而且对古董的眼力也很厉害的,班里不少学生搞的那些文物都拿给陆无霜看。而且这小丫头看的挺准的,他也很好奇,心想不会有什么人来教她吧。

    他知道路无霜父亲也是经营这方面古董的,有可能是她父亲教的,要不这小丫头哪能懂得这么多呢?

    陆无霜看老师担心自己,便跟老师走回了他们班的那个平台上。

    这些专家也把这个石墓考察完毕,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做完。该拍照的都已经拍完,现在只等准备开启这座石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