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紧急救援

紧急救援

    发生这么大的事故。现场的指挥者都特别担心。开始组织人力救援。

    经清查两名专家,三名工作人员失踪。这些人也都是当地政府请过来的。为此市里领导也都来到了现场。加快救援。

    通知学校的学生们返回了宾馆。

    这三个专家不走,无霜也不想走。在专家的请求下陆无霜被留了下来。

    这几个专家关系也是不错,没想到竟然来了五个没了俩,心中也很不甘。希望还是能见到他们。

    在陆无霜的请求下,这专家也跟领导们请示,让这小姑娘留在这地方帮助他们。

    当地政府一看这次出了这么大事故,而且掉下去那俩也都是知名的专家。而且这三位专家也得需要有人在那帮着看护,就让陆无霜帮着这三位专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学校老师也赞同,这三位专家岁数也不小。确实需要人在身边照顾。

    陆无霜的意思很明确,她想看看这个洞到底还有什么蹊跷事发生。这才来现场还没等看到什么,竟然发现这种事情。这也让她深信,师父说的肯定正确。

    这三位专家并没有走,就在这搭了帐篷。看着政府救援,他们提供一些参考意见。

    陆无霜也随着他们走进了现场。现在都不让进了,洞口已经封锁了,只是政府需要这些专家们提供救援意见。无霜也有机会进洞见证这种场面。

    陆无霜随专家进去后发现。这地下是一个暗河,水流特别大。周边也就剩一米多宽的地方可以走人,中间完全塌陷下去了。那石棺也不见了踪影。

    专家说这是喀斯貌地形,底下全是溶洞。而且底下暗河众多河水湍急。人若下去未必能找到失踪的人。有可能被冲到各个河道里或洞穴中。救援难度特别大。

    救援指挥部也很为难,为这件事情他们也找来了潜水员,征询他们的意见。潜水员也知道这种洞穴下去很难找到,因为里面儿的孔洞特别多,不知道人能冲到哪去。

    但指挥部说,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得给这些人一个交代。他们用绳索绑着这潜水员下去。但不大一会儿工夫,潜水员就要求上来。

    到上面后,潜水员喘着粗气说,洞里根本看不着什么,这里孔洞特别多,你不知道他们奔哪个方向流去。而且一但潜水员这身装备被卡在洞穴里很难上来。危险还是很大的。

    指挥部也很头疼,征询专家的意见。专家说,这种地方人下去是很难上来的。没法确定的水流方向。专家说不如去把那潜水摄像设备拿来。那东西比较小,而且不容易被卡住。把里面的情况录上来,咱们再分析一下。

    指挥部立刻安排人员找到这种设备。用绳索绑好沉入水底。这套设备是很昂贵的精度很高,这样不会出现人员的危险。

    无霜在这期间又在洞中寻找着,她发现这个洞底下全是暗河,上面只是很薄的一层地面。这个石棺就是引发这次塌陷的主要因素。这可能就是一个机关。

    这机关是应该怎么做的。只是敢肯定这跟那棺材有关系。否则进洞时那么多人,地面儿竟然没有发生塌陷,竟然把水抽干,挪动里面物品时发生了这样的情况。难道那个花瓶就是机关的一个开关吗?她看洞底下的河流奔一个方向流,很湍急的流去。

    陆无霜暗暗思索,流去的方向应该是很低的,应该有出口。这里面风也挺大。看样在上面应该有进水的地方。这落差离地面能有20多米。她在那思考了一会儿走出洞口,看到这三个专家正跟指挥部在那讨论。怎么搜寻这几个人?也都没有特别好的办法。

    这是陆无霜插嘴说道,咱们上面是不是有湖泊啊?指挥部的人说,上面是有一个湖泊,你问这个干什么?他们很瞧不起这个小丫头,这也太年轻了,知道此女是这三个专家要求留下来的。也知道这人丫头救了三个专家的命。虽说看不起她,但终究她救了三条命,否则这次事故会更加巨大。所以对她还是很客气的。

    无霜说,我刚才进洞看了一下,我发现这水流特别急,肯定有上部有水源过来。既然有水源过来,那肯定也会有出水的方向。或许是被冲下去了,人顺着水流被冲下其它的出水口。不如派人找找看还有其它出水口没有。

    这么一说,三个专家一拍脑袋说到,我们怎么没有想到,既然有来水就得有出水。我看这小丫头儿说的挺好,不如派人去看看出水口在什么位置上那搜寻一下。

    指挥部想了想也对,这地方水流这么急,那人不能给冲到下面去。肯定不会从原地的找到的,那肯定会有其他的方向的有出水口。便赶紧派人四处寻找这种出水地方儿。

    这三个专家看着陆无霜说道,你这小丫头这么小,怎么这么聪明了。小丫头说,我只是更多爱动脑袋。

    专家说,看你这样以后不从事这行,真是有点儿白瞎了,我们这些人岁数大了,脑筋转的没有你快,刚才你若不提醒我们还在那瞎忙活呢。

    陆无霜嘿嘿笑着说,我想到既然有进,那就得有出水。何况这种地貌下,孔洞肯定很多的,就是派再多的潜水员下去也未必能找到他们。这地口肯定有一个巨大的出口,否则这么大的流量,也不是一些小的地方能流出去的。

    这时潜水设备操纵人员把录像拿了过来。所有的人都围着那,看着水下设备拍摄的。看完也纷纷的摇头,在里面根本看不到什么人和生物的迹象,只是看着里面有不少孔洞,在奔着一个方向流去。而且孔洞大小不一。水流很急。就录了录周边的水下的地形,感觉这要是潜水员下去也是很危险的。刚才那潜水员下去,若一大意又得丢了一条性命。

    陆无霜却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就是在这洞下面,竟然很工整的。四周仿佛足人工加工过一般。周边是孔洞众多,但只有大厅下面这一块。是很方正的一个地方。按此地貌不应该产生这样的现象。

    她又走到了洞里,看了看地面儿,发现地面儿虽然都是这种石头的,但明显是人工雕琢的。这就代表这个地面是后铺设的。只是这些石头并不是那么光滑,让人感觉不出人工雕琢的那种效果。

    无霜想,这肯定是人工雕琢完建的,这些孔洞产生的形态,形成支柱作用。在上面重新铺设的地面儿。而且这个山洞下面肯定是悬空的。通过上面儿那石棺来平衡这种关系。当花瓶拿开一瞬间。就像真空泄了气一般。变成粉碎。造成地面大面积脱落。

    陆无霜心想这可能就是原因,当时她发现拿了花瓶时,那俩专家也是费了很大的力气。看样这棺材就是一个真空的,否则起那石盖时,为什么那么难起开?这就代表里面真空密度特别好。

    当这石棺盖打开以后。水被抽干就造成了重量的失衡,但若不动那花瓶,或许一时半时还掉不下去。但一动那花瓶真空马上没了,地面就破裂了,地面塌陷下去。看样他这个机关就设在那花瓶上。

    陆无霜想完也暗自得意。没想到自己脑袋这么聪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