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重新探查山洞

重新探查山洞

    这几天因这次事故,探查古墓的事情晢时放了下来。等这几位死亡的考古人员丧事办完以后,才能重新开始。

    当地政府因为这些事故想取消这个项目。这些天为了这个事故给他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尤其那两位专家也是国知名学者。这些天社会各界也都纷纷派出人来参加了他们的葬礼。让他们心存退意。

    无霜的同学们这些天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只是在周边玩玩也不是不敢远离。

    陆无霜趁这机会跟这三位老师学了不少东西。他三个老师也都把自己知道的一些东西告诉了她。

    他们说到,要想学得透彻,那还得跟着他们去实践,现在只能告诉她一些比较通俗易懂的。

    陆无双说,咱们多怎探着个石洞。

    三位专家说,丧事办完后,咱们还得探洞,否则这次来什么成果也没有,而且还丢了两个专家的命,这也说不过去。我们一定要探查明白,给这两位专家一个交代!也给同行们一个交代。

    陆无霜说,当地主管部门已经说不想探这洞了,难道还有什么办法吗?

    专家说,我们已经跟他们谈好了,一定要给死去这两位专家一个交代,这个洞我们会把这件事情给完结了。当地政府看我们这么说也就同意了,只是特意嘱咐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了。

    陆无霜想想也是,这事情搞得有点太大了,整个考古界都知道这件事了。给当地主管部门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陆无霜说,那咱们还得做一下准备工作吧?

    专家们说,准备工作还是需要做的。我已经通知他们搭脚手架,下到坑底。而且这次潜水员也跟着,包括那套水下摄影设备。

    陆无霜说,最好搭一个架子和梯子,上次我下去是用绳索溜下去的。你们这么大岁数也下不去。

    三个专家说,你怎么这么大胆,竟然自己跑到洞底下去,这要是出个意外连个人知道都没有。下次不允许这么干了。否则我们三位收到小妖精徒弟出意外。我们不白忙活了吗?

    陆无霜笑着说,一般人还收不了我的,包括老天爷也收不了我,我才多年轻,不知道我是妖精吗??老天爷拿我也没有办法儿。

    这三专家瞅她那摇头晃脑的样子哈哈大笑,说道,你真是我们的开心果,这几天要是没有你在这,我们三人都得郁闷死了。

    陆无霜说,人生死有命,富贵在天。阎王要让你现在死,不会留你到三更的。老天爷没收咱们那就证明咱们还不该死。所以也就不用怕这些东西。

    专家们说,你这人是一套一套的。一般人还真降服不了你这张嘴。

    陆无霜说,我上洞里去看看看那架子搭完没。专家们说,那你去吧,他们也知道陆无霜根本就坐不下来,一天精力是那么旺盛。也都很好奇,这小丫头难道就不累吗?

    陆无霜跑回洞里去看那架子搭的怎么样?

    这次政府特别注重保护工作,把这个架子搭的像楼梯似的,而且两边都做了保护。包括那墙壁和棚也都用板做了保护,就怕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陆无霜顺着架子走了下去,工作人员也知道陆无霜现在尺那三位专家的助手,便也没有阻拦她。

    陆无霜也看见现在大厅的地面四周也都围了起来,搭上了跳板,便于在上面行走。而且灯光布置很多照的洞里灯火通明。

    无霜看这完全具备了考古操作。她回到帐篷里跟这三位专家把情况跟他们汇报了一下,专家说咱们明天就开始考察。

    陆无霜赶紧把这个信息告诉了老师说,专家们明天开始考察这个洞。

    老师一听也很兴奋,他们这些人在这呆了将近一周时间了,竟然一无所获。给他们闲的够呛。既然重新开始。老师把学生们都找来开了一个会,告诉他们这次一定要集体行动,注意安全不要发生什么意外?

    学生们也纷纷点头,这次伤亡事故有点太大了,他们也从来没见到这种情况,也都是很害怕。

    第二天考古正式开始。当地考古部门也派了大量的人员,以防出现不测。原想这次考察到此结束。但这三位专家坚持要把这次考察做完。他们只能在安全方面想一切办法尽量保证这次的安全。

    陆无霜随三位专家走入洞中。他们在洞中细细的观察。不会放过一个漏洞。

    陆无霜说,我上次来就感觉那石壁很是蹊跷,我感觉那地方应该后面是空的。

    专家们也很好奇问,你怎么认为那是空的呢?陆无双把他们领到那石洞。这些专家反复的在那推敲,看不出意一思破绽。

    便问陆无霜怎么想的?

    陆无霜说,上次往外抽那,毒气时,我曾在洞里发现这里风特别大。感觉是从这些石缝里出来的。若是真实的石头,它不会有空气流入的,而且当时风量特别大,我认为这石壁后面有可能是空的。

    她这么一说,三个专家也想到了,既然有这么大风量,后面肯定有空洞。现在没有发现什么。他们知道这小丫头脑袋特别好使。

    专家们拿来了他们在墙壁上细细的查看。竟然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发现在这堵墙面上,稍微凹进去一小块,一般人是看不出来的,而且这块特别光滑。

    陆无霜也看到了说,这块石头好像经常用,所以造成的石面很光滑,难道是什么机关吗?

    专家们想想说道,有可能是机关,这个洞进来就很蹊跷。不会光一个陷阱和石墓呢,肯定还有东西。

    陆无霜告诉几位专家躲还一点,我要把这个机关给打开。

    专家说,你别冒这险。万一出了状况不好了。

    陆无霜说,放心吧,我的身手是很快的。你们岁数大了,到时候有出现别的情况,那更不好交代了。

    这三个专家想想也对,这小姑娘人称小妖精,肯定有一定的办法。便说,看情况不好赶紧跑。

    陆无霜嘿嘿笑着说,放心吧!她也听师父讲过,有的机关往往在不起眼的地方。或用力推进去或用力拧开。

    这个机关她感觉是被人推进去的。这凹进去了一部分,不注意还看不出来。石壁看着很紧密,不可能往外拿的,只能是往里推。

    陆无霜一瞅,看看周围,把自己的退路看好。她照着那石头踹了过去,见那石头扑通一声。陷了进去。

    陆无霜心想我的脚劲能这么大吗?上次跟人打架,竟然把人腿给踢折了,师傅说她的脚力是很大的。

    只听嘎吱嘎吱的声音。竟然发现那石壁中间竟开出了一道门。往两侧滑去。竟然出现了有两米见方的一个门洞。

    陆无霜看见这里面特别凉爽,而且有风吹过,她很是好奇。便走了进去。

    后面这三位专家特别着急,他们离得远远的看着,怕出现什么情况。发现这石门竟然让陆无霜给打开了。

    同学们一片欢呼,竟然发现了这里还有东西,心想,这里难道还有什么好东西吗?

    陆无霜从洞里转出来,对专家们招了招手说没什么事了。

    这几个专家赶紧向石洞走过来。一进洞竟然有两尊石头怪兽,造型古怪有些阴森。这两尊石兽竟然是黑色的石头做的。

    这几位专家在那细细的研究着石兽。感觉这可能是陨石制做的,他们随身带的铁器竟然有微微的颤抖。三个专家说,这肯定是陨石具有磁铁的作用。

    陆无霜看到这石兽,只是感觉这两块石头挺特别的,这种石兽她也没有见过,造型太过于诡异。

    陆无霜研究这石洞的布局,在这个洞里,还套了一个大洞。里面有石床等一些物品。还有一些瓷器和兵器。

    在内厅能看到底下的流水。看到各种钟乳石悬挂在外,仿佛是一个观景台一般。景色特别优美。

    无霜知道这种风是从哪来的?这石室直接通在洞里另一个大厅。象高空跳台一般。

    无霜想,这地方太好了,虽说阴森森的,这里却别有洞天。

    这三个专家是一块儿一块的推敲着往里走,不想放过任何一样东西。他们拿着摄像机在不断的拍摄着。

    洞内竟有几件瓷器。造型也都是很古怪,都带有一种符号。他们先用相机及摄影设备把这东西拍完才用手去拿这些东西,细细的看着。

    感觉这东西是有很多年代的了,保存的相当完整,上面有不少灰尘。但用手擦拭完,感觉还是很新的一般。这价格都是不菲的。

    他们拿着一个花瓶,发现这花瓶竟是双瓶,外层花瓶完全是镂空透雕的。里面花瓶做工也是很完美。这种东西很少见。是无价之宝。

    专家特别兴奋。看到这石洞里很简朴,有生活过的轨迹。看样是有一个隐士在这住过。

    陆无霜想这是否师父所说的,那些隐世的老怪物。

    陆无霜突然有了一个想法。想到修建这石洞的主人,可能就是躺在石棺里的人。既然人死了,谁给他装入石棺呢,难道会有外人帮助他?

    陆无霜听师父说过,这些老怪物功夫都是很高的。可能他们也有徒弟,不会一个人孤老终生的。有些东西他也需要人去做。那他那些弟子们都哪去了?

    这三专家看着陆无霜紧皱双眉那小模样儿。也感觉很好笑,但知道她肯定为某些东西在思考。

    专家们问到你难道又有什么想法了吗?

    陆无霜说,我感觉这石棺里的老人就是这是屋的主人。但我不知道他怎么能把棺材盖盖上,有可能是他那些徒弟。但那些徒弟又跑哪去了呢?

    无霜这么一说,专家心也都在想这问题。他们也知道,这洞里石棺里的人,肯定不是一般的人。而且这景色特别优美,肯定是这主人所居住的。这几样瓷器也是特别名贵。那帮助他装入石棺的人哪去了?竟然没有一点儿踪迹。

    专家们也都在这思考着。

    陆无霜在跳台上了望着。突然想起了什么?当时在搜救那几个失踪人员时,曾用水下录影仪在那湖底搜寻。有不少像枯枝一样的东西,让她很好奇,以为那都是一些枯枝树木等,水下的环境特别复杂,

    陆无霜问道,三位老师,咱们在那湖里搜寻用的录影仪里的录像还有没有?

    专家们说都保存着呢。你问这干什么?难道还有什么想法吗?

    陆无霜说,我有一个想法,但不知道。怎么去推断这件事情?

    专家们说,你还需要什么资料?我们可以给你提供。

    陆无霜说,这个墓是怎么被发现的,我当时没有想,就认为发现一个山洞进来的吧。

    专家们告诉当时发现在山洞时完全是意外,是当地的村民们上山放牛。没有想到牛在那山洞那,竟然掉了下来。

    这些农民就为了救牛就挖开了,发现竟然是一个山洞。外面是密封的,可能是时间长,山上的雨水造成的空洞,牛从那比较松软的地方掉了下来,并没有人进入的痕迹。

    当时发现这山洞以后,他们就上报了县里,直到当地的文物部门儿到这时,还没有外人进来过。

    陆无霜想了想。说到,那我就有点儿想开了这个问题。

    专家们问,你想到了什么问题,

    陆无霜说,当时我看这大厅地面是人为加工过的,既然这么隐蔽又费这么大力气,而且这些符号有可能是那些邪教的东西。他建设这东西,就不会让人轻易知道这地方这是他们的秘地,他们会杀人灭口的。

    他们在这洞里杀完人以后,直接都沉入了这个溪流里,而这些东西都被带入了那个湖里。我看那湖里的东西,总感觉那里的枯枝感觉有点儿像人的骨头一般,我也很好奇,以为都是一些枯树枯枝,也就没太在意。

    既然这地方这么隐蔽,他不会留下活口了。包括秦始皇墓时的,把这墓建完,那他们就得陪葬吧。否则一旦有信息泄露出去。那不是白建了吗?

    她这一说完,这三个专家听的目瞪口呆,说到你这想法太奇特了,而且比较合情合理。我们也在纳闷儿,为什么这石墓保存的这么好,竟然没有被发现,而且发现的过程也很蹊跷。难道真像你所说,一会儿咱们看录像比对一下那些东西是不是人的骨骼,若是的话,就证明你说的是正确的。那这个墓就大有来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