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我的三位老师

我的三位老师

    这两天三位专家也都在做着总结,这次考察的成果。形成书面资料。

    他们考古班的同学们,也在这石洞里拍了不少资料。也都在洞中留下合影。这也是他们。从事这一行儿来看到的最惊险的一次。

    陆无霜跟他们并不同,有时间她会向那三位专家们请教一些问题。包括那些瓷器。及一些古家具。

    专家们也很好奇说,你怎么能有这些东西的图片呢?

    无霜说,这都是以前搞到的。有的东西并不是特别了解。

    陆无霜把早先搞到的那些东西都用手机拍了下来,留有一定的资料。

    陆无霜特别感兴趣的还是在老奶奶家拿的那些瓷器。既然这块有专业的老师何不问一问呢。

    她问道,李老师,我有些瓷器的图片,你帮我掌掌眼。

    李老师拿着陆无霜的手机反复看着这图片。说到,你这几样东西应该都是明末清初的东西。这几样东西还是挺好的,但若想细致的看,那就得看实物,有些东西仿的也很像,光凭图片看不确定真假。

    陆无霜说,在图片上看若是真的话。你感觉这价值能有多少?

    李老师说,若这真是明末清初的东西。尤其那两三个花瓶儿。也就二三百万之间。这只是估价。若这瓶保持的特别完好。多卖它一百多万也问题不大。

    无霜说,那其它几件小物件呢?那些餐具,盘碗等。

    李老师说,这些东西看似平常。但其中俩碗是特别好的。若不懂行的人,可能感觉这碗是不值什么钱。这要是真品的话!!!!

    陆无霜焦急地看着自己这位李老师,说到,你赶紧说,你别吊我胃口啦。

    李老师微微笑着说,这要是真品的话。价值比那花瓶价值还要高。我想三五百万这俩碗。但必须是真品啊。

    陆无霜瞪大了双眼说,不会吧?它也没有特别之处啊,只是做工很精巧而已。

    李老师说,你只是看他外表,你可知这东西若是真品的话。那价值是不菲的。

    我在图片中看,这应该是清朝早期宫里的用品。也就是皇宫流传出来的。

    陆无霜一听也很好奇说道,这个东西可以买卖吗?不会犯法吧?

    李老师说,这东西虽说特别贵?但并不是什么国宝。在国家博物馆里有些这类东西。也都是我所鉴定的。

    李老师说,这要是乾隆康熙年间的,那就更加珍贵。或许你想买卖,那得经过允许的了。

    陆无霜一听暗暗得意,没想到自己竟然能在老奶奶家淘到这些东西。自己也知道这老奶奶家来历不简单,这肯定是做大官的,既有保镖,还躲的这么严密,肯定是得罪了特别大的人物。他们家东西肯定不像平常老百姓家的。

    李老师说,其他那几个价值也不太低十万八万的还是不成什么问题的?都是那一时期的产品,并不是宫中流出来的。只是那些官宦人家使用的。

    陆无霜特别高兴,竟然在老奶奶家搞了这么多值钱的东西。自己感觉有点对不起这位奶奶。

    心想以后一定得对老奶奶好。这东西卖了在城里买几套房是不成问题的。

    陆无霜又问了一下子。古建筑和家具专家常老师。

    常老师,帮我看看那几件家具。常老师看看说,这就是清朝,那家具都是紫檀木的,也都是大户人家才有的。价值也就几十万块钱吧。只有屏风那东西值点儿钱。现在这东西存量太少,也挺难搞到的。

    常老师说,不会你小丫头搞到了吧?我看你妖里妖气呢,那脑袋里不知装的什么东西。

    陆无霜嘿嘿笑着说,这确实是我搞到的,但让我给卖了。

    常老师问,卖多少钱?

    陆无霜说卖到一百五十万。常老师拍了拍她的小脑瓜,说到,你这脑袋不白给,这个价格卖的也不低了。只是存量比较少,所以买的人无非就是收藏。高点的话也只能卖二三百万,这还得是特别懂的。

    陆无霜说,我是查资料查了一下,否则也不可能知道那屏风竟然那么值钱。

    常老师说,你这小妖精。看来也是个小富婆了。既然能淘到这些东西,那也不简单。

    陆无霜嘿嘿笑着说,这也是机会。只是别人不知道而已。

    这时林老师赶紧问到,你让这位俩老师都给看过东西,这难道就没有让我来看的吗?

    林老师特别着急一看这俩老师都给陆无霜看过东西,生怕这个小妖精被这俩老师给抢走,赶紧的毛遂自荐。

    陆无霜嘿嘿笑着说,我既然有三位老师,我哪能便宜你们呢?你们都有机会给我看东西。

    林老师说,赶紧把你要让我看的拿出来让我瞧瞧。

    陆无霜把老道师傅那庙里拍的那个小佛像图片拿了出来。她拍了好几个角度。

    林老师看了看,很惊奇说到,这个东西你不会给卖了吧?

    陆无霜看着林老师吃惊的表情,说,难道这还有什么不同吗?

    林老师看着陆无霜说道,你还是自首吧,我们也保不了你。说完摇了摇头,很颓丧的低下了脑袋。

    陆无霜特别惊奇说道,难道这东西有很大来历吗?

    林老师说,这东西属于国宝,不允许买卖的,那是犯法的。看来你只有上公安局去自首了,让他们把这件文物追回来。或许还能少判你几年。

    其他两位专家听了也都很好奇,说到,他一小丫头怎么能这么对待她呢?

    林老师说,这是国宝,而且是在保护期间被盗走的物品。当时动用了大量的人员去搜寻。竟然没有找到。这件事情我也参与了,所以还是比较了解的。

    陆无霜若无其事的在那边上笑着。

    林老师狠狠瞪了她一眼,说到,你还有心情笑,过两天你就得有牢狱之灾。真是没心没肺。

    陆无霜说,这东西不是我的,这东西是一位高人保管下来的。

    林老师听了舒了一口气说,你既然没有参与买卖就没什么事情,但这东西最好上交国家。你所说的那位高人不会是盗窃团伙的头吧?

    陆无霜心里暗说,我那老道师女怎么能是盗窃团伙的头呢?他抓他们还来不及呢,何况这次还因为这件事情受了伤,但这她不会跟这三位老师说的。

    便说,他不会的,他这人就是保护国家这些文物,怕流失国外的人,也是一个世外高人。在他手里看着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林老师点了点头说,当时这件物品也是在博物馆展出时被盗走的。虽然保护那么严密,竟然还是被盗走了,而且我们怀疑当时应该是有内鬼,但到现在为止也没有找到是谁。

    陆无霜说,所以这位高人他不想把这东西交上去,就是怕东西到哪又被人盗走。这位高人特别有爱国心的。也曾告诉过我不要做有损国家的事情。得把这些好的文物留在国门之内。

    林老师说,看样这人也是保护中国文化和传承的高人了,放在他手里或许还是很安全的,我想一旦有机会,他会把这东西上交给国家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