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陪师父喝酒

陪师父喝酒

    陆无霜跟师傅在开着玩笑,老道也是一脸的享受。

    老道在想,这小妖精收的确实是好。不单玩心大,还知道挣钱。这以后有她在那好吃好喝的,也不用自己去操心了。

    陆无霜也很好奇,师父竟然对古董也这么精通。看这样甚至比那三位专家还厉害。虽说不知道确切价格,但他会把这东西好坏分得很清的。

    无霜很吃惊这师傅不但精通古董,还会武功,甚至还会很多很多东西。这要是在国家层面上,那不是一个顶尖儿的大牛了吗?怎么成天躲在深山老林里种菜玩哪?真想不通。

    老师看着无霜盯着自己那疑惑的眼神。说到,看我干什么,赶紧把酒给我倒上,这点眼力劲还没有。

    陆无霜回过神儿来说到,我现在哪是发愣,我在瞅你是胖了还是瘦了。

    老头儿师傅说,你看我到底是胖还是瘦了?你竟然关心起师傅的身体来了。不会盼着师傅死了,你打我庙里的主意吧?

    陆无霜说,我哪敢呢!我要是有那想法你不得首先就把我弄死了。那也对你是多大的侮辱,你这就是有眼无珠了。

    师父说,你说谁有眼无珠,你是说你师父有眼无珠吗?

    无霜嘿嘿笑着说,你要收一个败家的徒弟。成天倒卖你身边的东西,那你难道就慧眼识珠吗?那不典型是有眼无珠吗?

    老道听完哈哈大笑,说道,你这小妖精说话是一套一套。

    这一提起老道紧锁双眉,陷入了沉思。

    无霜看自己师傅怎么刚笑完,竟然又愁眉苦脸儿起来了,这变化也有点太快了吧,难道是学过表演吗?

    她看着自己师父那表情也很疑惑,便问道,师父难道你又想到什么了吗?你这脸变得也有点儿太快了吧。

    老道无奈地摇了摇头说道,你刚才一说到提醒我一件心事。所以挺闹心的。

    无霜赶紧把酒给师父倒上,说你先喝点酒,压压惊。

    老道师父说,我有什么惊可压的,我只是心里想一些事情而已。你以为我害怕什么吗?

    陆无霜很好奇,问道,难道又勾起你以往的事情了?让你心里这么难受。

    老道师父叹了口气说道,确实是勾起我以前的事情。

    无霜说,你跟我说说到底什么事儿,或许我还能帮你解决。

    师父说,你是解决不了,这都是以前的事情了,也是我有眼无珠。!

    他这么一说,倒把陆无霜的好奇心给勾起来了。她特别想知道什么事情能让师父这么沉重。

    便追问师傅到底什么事情,跟我说说。

    老道师父并不想说这些事情。这也是自己最大的失败。这也是自己的**。但他知道这小女孩好奇心太重,你不说什么她肯定会刨根问底的。

    无霜端起酒杯说,咱们先喝酒。

    老道端起酒杯一饮而尽,陆无霜心里在想怎么才能让师父把话说出来,她很好奇什么事情能让师傅这样。

    以陆无霜的性格,你越不想让她知道,她就越想知道。她的好奇心是特别大的。她一定要把师傅这事,拿话激一激师傅。

    便说道,难道师父以前让人给揍了吗?让你过意不去。所以才躲到深山老林里来。

    老道师父听陆无霜这么说,狠狠瞪着陆无霜一眼。说道还有人敢揍师父,我不揍他们,就算看得起他们了。要知道我是谁,他们都得吓跑躲起来。

    陆无霜说,这也没外人,你就是冲着我吹牛吧。都能把牛吹上天。说完一脸不相信的表情。

    师父说,我还能让人揍,我不揍他们就不错了,何况还没有人能揍过我。

    只是我想起以前,教的那些徒弟的事情。

    无霜心里大就有底了,她知道师父肯定收过徒弟,否则也不能叫自己关门弟子。那自己前面肯定还有别的人跟他学过。

    便对师父说,是不是你那些先入门的弟子让你伤心了?

    老道师父说,你怎么知道我还有别的徒弟。我从来没跟你说过。

    无霜嘿嘿的笑着说,你说我是你关门的弟子。那就代表你肯定有开门的弟子,这点小常识我还是有的。

    老道师父说,你这丫头心思太紧密了。竟然能联想到这么多。

    无霜拽着老头的胳膊摇了摇说,师傅你就告诉告诉我,你教了徒弟还有谁,别以后万一碰到了我跟人交手,感情都是一个师父教的,那不是自家人打自家人嘛。

    老道师父看着这小女孩子耍娇的样子。心中也特别高兴。这小妖精什么东西都得刨根问底。看来今天不说点什么,杝不会放过我的。

    陆无霜紧着摇着师父的胳膊撒娇的说,师傅快说嘛,我都急得受不了。

    师父想了想说,那我就简单告诉告诉你吧。唉,真会有那一天,真有可能碰到一起,你还是早一些做预防吧。别到时候吃亏都不知道怎么吃亏的。

    陆无霜一看师父要说以前的事情了,自己心花怒放,因为她对师父有很多地方不知道。虽说处了这么长时间,但师父并没有跟她说自己以前的事情,她很想探究师父以前到底怎么回事儿,是一个怎样的人生。

    老道也想到这问题,心想这丫头不会轻易放过自己的,何况自己也应该让她知道一些以前的事情。否则不定那天会吃亏的。

    就凭这小丫头这种聪明。要是被自己教的徒弟给废了,那是得不偿失的,自己关门的弟子怎么能让别人给废了呢,这还谁来陪我喝酒啊?

    老道虽说有些事情不想提,但也不得不提。这也是他一块伤疤,他总想回避。

    无霜也知道这一件事情可能对师父影响很大。以往在这练功时,她也问过师父,但师父从来不往这方面说。看样子这事情对师父打击是很大的。

    师父沉默了一会儿,举起酒杯喝一口把酒喝了。说,那我就跟你说说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