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开启墓穴石门

开启墓穴石门

    老道告诉陆无霜,你左侧门边第六块石头轻轻抽出来。右侧的第九块石头在用力推进去。

    这道石门就会打开。最好让那些工作人员离开现场,不知道墓穴里,是否还有什么东西或者暗器。

    无霜说,那只能我去拿了。若有什么暗器,我身形速度也特别快还有功夫。

    老道师父说,只有你去拿,别人身法没你快,万一出现什么状况很难预料到。就是你拿也一定要注意里面能否发生其它事情。

    无霜说,谢谢师父,你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吗?

    师父说,你进这次考古,也给我录制一些现场的情况,我也看看这里到底是什么东西。

    无霜说,好的,我一定给你录制完给你发过去,一旦我有不明白的我再请教你,说完把电话挂掉。

    无霜走进这个石头制作的甬道,看到这些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探讨怎么开启这石门。

    陆无霜把这三位专家找到一边。把这石门开启的方法,告诉了这三位专家。

    这仨专家特别好奇,说道,我们这么多人在找那机关都找不到。你竟然能找到这机关。

    陆无霜说,这是高人告诉我的,我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只能找高人咨询一下。

    这仨专家一听是高人出招。便特别相信,知道这些大型墓葬都有很多的说法。还有很多机关。一不留神,就会把性命葬送掉。

    包括上次在那石洞考古,也是危机重重,还差点把命丢掉。若没有陆无霜,他们可能也象那二位专家一样命丧其中。

    便问陆无霜,应该怎么做?

    陆无霜告诉他们把工作人员撤出来。一旦强力开启这扇门就会造成整座墓葬坍塌,咱们都会丢命的。

    就是这样,我开启机关时,也得把石门前面,用钢管都给支撑起来。否则我开启机关时,那上面的石板就会砸下来。我这小命也就够呛了。你们就等着给我收尸吧!

    这三专家说,这么危险,你还是不要去了,我们再想想别的办法。

    陆无霜说,你放心吧!我这不是小妖精嘛,一般还搞不死我的。只要把防护做到位,问题还是不大的。

    这三专家一看无霜这么说,赶紧安排工程人员。固定顶棚的石板。让他们多支些钢管,别造成上面坍塌。

    他们把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撤了出来。这三个专家还不放心,特意到里面看看,支撑的是否结实。他可不想把自己这个徒弟,丧命到这次考古中。

    无霜趁他们在做固定,回到自己车里把那幽灵剑拿了出来。背在身上,她也怕出现意外,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东西。有这把剑还能抵挡一下。

    这三位专家和他们带来的工作人员,发现陆无霜竟然变了一个样子。一身紧身衣打扮,身后还背着一把古剑。完全就是一个侠女的打扮。纷纷称奇!这小丫头长得就漂亮。眼睛里透出了那种精灵古怪。一身短靠。真有一股仙气。看着这些老师和工作人员们都是目瞪口呆。

    陆无霜走进甬道,这里打着聚光灯,照着这甬道有如白昼一般。这几个专家也向甬道里观望。工作人员也拿着摄像机记录这开启石门的方式。

    陆无霜打起精神,小心翼翼的用剑把左侧第六块石缝清理完,轻轻的给抽了出来。

    但那右侧石头有些太高。她也够不着。

    专家们在洞口喊用不用给你拿个梯子过去?

    陆无霜冲他们摆摆手说,不用了。她向后退了几步,一纵身运用双掌腾空推向那块石头。只见那石头硬生生掉进了石门里面。

    这时只听,嘎吱吱声剧烈的响起。那钢柱顶着那块石板,缓缓地压了下来,压在那钢柱嘎嘣嘣作响。

    无霜紧贴涌道的墙壁上。紧张的这观察着。只见那石门缓缓向两侧打开。一股冷气从里喷射出来。陆无霜一侧身快速向洞口射去。到洞口稳稳的站住。向那石门里看去。

    这时石门已慢慢地打开了,灯光照射了进去。随着里面的冷气逐渐减少。

    陆无霜问工作人员要了一个防毒口罩,戴着走了进去。她怕里面还有其它暗器。进去以发现这个甬道还在往里延伸着,发现这甬道是二十多米长。在尽头竟然还有一道门。

    陆无霜在里面四处搜寻一番。那道石门打不开,既然这道门进来了,这个空间里是相对安全的。便招手让这几位专家走了进去。

    这些专家们带着工作人员又用摄像机,把周围的状况都录制下来。在想这甬道里竟然有盗贼尸体,那盗洞还在。

    他们发现,这盗墓的工具竟然是现代的。心中暗想这些人竟然能到这里确实是高手了。

    看到这些人虽然尸体已经腐烂。但服装和头发还在,知道也就是这几年死在这里的。

    都万幸这次挖掘的早,否则可能再过些年就会被人盗空的。

    陆无霜发现这个甬道两侧,有不少像油灯似的相互串联。顺着那石壁进入那门里面。

    她心中也很好奇,这难道是油灯吗?除了这些她感觉不到其它不同之处。这石壁也是用很大的石头砌制的。这肯定不是同样的开启方式了。

    这几个专家也在那研究这些东西,说,这是古代用的一种油灯。只是在石壁上直接制作出来的,装油量还挺大。像是长明灯之类的。但这石门怎么开启,还是没有什么办法。

    刚才若不是陆无找高人问开启方式,若胡乱开启,这些人得死伤惨重,可能都逃不出去,而且这个墓葬会坍塌,这也有点太吓人了。

    李沧源跟陆无霜说,你不如再请教那位高人,看看这道门该怎么开启。若开启方式不对,这些人有可能都会有生命危险。

    无霜想了想说道,那好吧!你们多加一些灯我拍些片儿。让高人帮着参谋一下。

    陆无霜把这片拍了下来,又走出洞口去打电话。

    无霜拨通师父的电话。师父问她第一道门打开的情况怎么样?

    陆无霜如实的把这事情跟师父说了,说道,还是你告诉我的,否则这些人都得死里面。

    看样我这手机给你买的还是很值得,否则你这石门机关,就会让老徒弟命丧其中了。

    老道哈哈大笑,说道,这会你相信师父了吧?这都是经验和阅历,我经受的东西,比这多的去了。

    无霜说,又出现一道门,我现在还是进不去。

    老道说,你把图片发过来,我再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