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眼前一亮

眼前一亮

    陆无霜轻轻地走进了这座墓室。她特别小心,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

    陆无霜把那照明灯也拿进了这座墓室。她并没有让那些工作人员进来。她不敢保证还会发生什么情况。只有自己探查的差不多才会让他们进来。

    在灯光的照射下。陆无霜不由得大吃一惊。这里一片狼藉,那棺木胡乱地撇在了一边。不由心里暗自说坏了,这个墓已经被人给盗过了。

    陆无霜知道不会有什么危险了,这墓已经被盗,里面机关肯定都完全失效了。只是不知道这些盗墓贼怎么出去的。

    陆无霜走出这座墓室,对这几个专家招了招手说,你们进来吧,一点事也没有了。这个墓已经被人盗窃完了。

    这些专家们一听心里不由一惊。没想到,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他们知道盗墓贼无非拿走哪些值钱的东西,有些文物未必能拿得走。

    他们通知这些工作人员,拿摄像机一步一步的把这个墓,都给录制下来,留作影像资料。其它的物品暂时先不动,等这项工作做完以后。再清理其它物品。

    陆无霜也很惊奇,这么大的墓竟然能被人给盗窃。否则她进入也会很危险的。

    只是这个墓室内竟然有五六具尸体。从年代来看,仿佛时间并不久远。只是这身上有不少箭在这尸骨上。肯定是进入墓室时被那弓箭所杀。

    既然现场已经被破坏。陆无霜把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寻找盗贼从何方进来的。

    陆无霜在四周反复寻找,她发现了一个齐整的盗洞。

    这几个专家,看陆无霜在那聚精会神的看着那洞口,都很好奇走了过来,问道,有什么新的发现吗?

    无霜说,我对这些人怎么进来特别感兴趣。

    这几个专家说,咱们是考古的,你怎么对盗贼感兴趣呢?这也不是咱们的项目。

    无霜说,这些人肯定有过人之处。有些使用的方法,不是咱们能想到的。终究这是一种思想和技术问题。想通了,可以让人脑洞大开。

    那古墓里的东西那是死物,怎么摆弄都可以,只是考证历史年代而已。何况咱们已经进来了,这里已经被盗匪给破坏了。所以我更加对进这墓室的人感兴趣。

    这三个专家看着陆无霜心中暗暗称奇。考古的对古董不感兴趣,竟然对这些盗贼感兴趣。

    但陆无霜说的确实有道理。这些古董无非是看年代,来知造那时代的文化社会景象而已。这盗墓贼进来,是练的头脑和方法。两个不可同日而语。

    既然陆无霜提出来了,他们也想帮无霜,去探讨一下这方面的问题。

    他们终究还是有很深的文化底蕴的。

    他们看着那几具尸体,通过服装来断年代。说道,这也就是二十年期间进来的。虽说尸骨已经腐烂?但那服装是那个年代的。当时并不像现在服装面料那么多,那时还是很单一的。

    所以断定这些人,也就是十五年到二十年之间进来以后,被这些机关给射死了。但从现场发现的情况来看。肯定还会有不少人进入,所以这个团伙肯定是很大的。或许是一帮人或者一派人在做这件事情。

    所以第一批人下来以后触发了机关,把这帮人都射死了。后下来人把这些文物盗窃走了。

    陆无霜想想说,这个解释很对。否则这东西不会丢失这么严重的。这么大的墓,不是轻易可以进来的。肯定是一个团伙。

    陆无霜又问,石门外那几个人,又是怎么回事儿?

    这几个专家说,通过服装,我们几个也在那研究了半天。但通过服装断定这些人十年之间的进来的。

    他们那服装的面料和款式,都是那时段的。所以这里面盗窃的更早,外面那帮人并不知道。只是挖掘盗洞时挖错了位置而已。

    无霜听的笑了笑说,没想到外面那帮人,还是照里面这些人差很多,竟然挖到那地方。哪知这洞里已经让人给盗走了,若知道白忙活一场,那得气成什么样啊?

    这专家说,你别看就是那样,那肯定也是高人。只是方位计算的有些偏差而已。

    他这一说,陆无霜到想起外面这些人为什么能死?便走到石门边去看,确实像师父所说,有两个大的储油槽儿在那。看样师父判断的是正确的。但并不能解释这些人怎么死的。

    陆无霜看到,这些专家们解释的特别合理,这也省得自己去想了。她知道这些专家们思维相当紧密,而且见的也挺多。

    但她有个想法。她要钻到那洞里去看看,这个盗洞通往什么方向。

    这三位专家说,这个洞很危险的,这里肯定什么也没有。咱们还是干正事吧?

    这三位专家领着陆无霜在这墓葬里看,发现这墓葬里,四壁有不少壁画。壁画虽说腐蚀了一部分,但还是能看出特别精美的地方。

    那棺木中的主人只剩下那白骨,其它竟然也没有剩下什么,只有那破碎的服装还有一些。现场也碎了不少古瓷器。

    这棺木是三层,竟然都被破坏掉了。

    林专家对墙壁的壁画特别感兴趣。他在那反复研究。最后断定这是唐朝的时期的壁画。

    他对陆无霜说,这东西要不赶紧保存,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腐蚀掉的。

    陆无霜说,这也没法拿走啊?以前学习时知道整片把壁画铲走,但没有看过怎么操作。

    林老师告诉他的工作人员,把这壁画整体给摘取下来。这需要很多的工艺。他需要把这些东西封存起来,带回研究所。

    他安排工作人员对这壁画,细细拍摄完以后,准备工具摘取这些壁画。

    常海老师,对那棺木及室内结构很感兴趣。他发现的棺木虽然年代久远,但都是稀有木料打造的。虽说有些腐烂,但整体结构还是不错的。他组织人把这尸骨装炼起来,准备回研究所做dna检测。断断年代和身份

    陆无霜也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场景,这些工作人员每一步骤,都用摄像机和像机拍摄完,才开始操作这些东西。

    只是李沧源老师在那,看着那破碎的瓷器,一片片的跟这些工作人员在拼装。也能拼装成一个像样的瓷器。

    还发现一些不起眼的小瓷器,这可能都是盗贼们没有注意到的。

    (